及笄年华 [ jí jī nián huá ]

基本释义

笄:古代盘头发用的簪子。古代女子已订婚者十五而笄;未订婚者二十而笄。指少女到了可以出嫁的年龄。

详细释义

【解释】:笄:古代盘头发用的簪子。古代女子已订婚者十五而笄;未订婚者二十而笄。指少女到了可以出嫁的年龄。

【出自】:《礼记·内则》:“女子十有五年笄。”

出 处

《礼记·内则》:“女子十有五年笄。”

成语接龙

华冠丽服服牛乘马马革盛尸尸鸠之平平白无故故旧不弃弃车走林林栖谷隐隐约其词词穷理絶絶处逢生生灵涂地地狱变相相习成风风暖日丽丽句清辞辞不达意意气自如如日中天天地诛灭灭门绝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衣衣人人生朝露露宿风餐餐风露宿宿水飡风风雨凄凄凄风冷雨雨散风流流芳千古古色古香香消玉减减师半德德浅行薄薄物细故故态复作作歹为非非此即彼彼倡此和和蔼近人人面狗心心满愿足足智多谋谋听计行行不履危危于累卵卵石不敌敌力角气气谊相投投壶电笑笑里藏刀刀头燕尾尾大难掉掉舌鼓唇唇竭齿寒寒花晚节节上生枝枝干相持持刀动杖杖履纵横横征苛敛敛锷韬光光风霁月月露之体体无完肤肤见谫识识文断字字斟句酌酌古斟今今是昔非非常之谋谋事在人人情冷暖暖衣饱食食生不化化民成俗

英文翻译

Jiji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