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可仰 [ xiào bù kě yǎng ]

基本释义

笑得直不起腰来。

详细释义

【解释】:笑得直不起腰来。

【出自】:清·蒲松龄《聊斋志异·仙人岛》:“芳云又掩口语妹,两人皆笑不可仰。”

【示例】:金玉姊妹合丫头们已经~,便是太太那等厚道人也就撑不住要笑。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七回

出 处

清·蒲松龄《聊斋志异·仙人岛》:“芳云又掩口语妹,两人皆笑不可仰。”

成语接龙

仰不愧天天宝当年年事已高高才捷足足不窥户户告人晓晓行夜宿宿水餐风风俗人情情比金坚坚额健舌舌剑唇枪枪烟炮雨雨帘云栋栋梁之材材雄德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声好气气冲牛斗斗筲之器器宇不凡凡胎浊体体无完肤肤皮潦草草衣木食食不充口口不择言言多伤幸幸灾乐祸祸国殃民民不堪命命在旦夕夕惕若厉厉精为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夺目目不忍见见风使船船坚炮利利灾乐祸祸福无常常年累月月晕础润润屋润身身败名隳隳胆抽肠肠肥脑满满坑满谷谷马砺兵兵贵神速速战速决决胜千里里出外进进退有节节变岁移移樽就教教无常师师直为壮壮发冲冠冠袍带履履机乘变变徵之声声色并厉厉兵秣马马首是瞻瞻前忽后后会有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南海北北宫婴儿儿女姻亲亲疏贵贱贱买贵卖卖国求荣荣古陋今今夕何夕

英文翻译

to double up with laughter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