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人缄口 [ jīn rén jiān kǒu ]

基本释义

金人:铜制的人。缄口:封嘴,指缄默不言。铜人闭口不讲话。形容言词谨慎。亦作“金人三缄”。

详细释义

【解释】:金人:铜制的人。缄口:封嘴,指缄默不言。铜人闭口不讲话。形容言词谨慎。亦作“金人三缄”。

反义词

口若悬河

成语接龙

口角生风风雨漂摇摇头摆尾尾生之信信赏必罚罚不责众众喣飘山山河表里里通外国国富兵强强颜欢笑笑不可支支吾其词词约指明明察暗访访贫问苦苦思冥想想望丰采采葑采菲菲食薄衣衣绣昼行行者让路路见不平平分秋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治手营营营苟苟苟延残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大包天天知地知知羞识廉廉远堂高高才大学学富五车车轨共文文行出处处尊居显显山露水水底纳瓜瓜李之嫌嫌贫爱富富贵荣华华不再扬扬己露才才兼文武武断专横横枪跃马马到成功功成骨枯枯树生花花晨月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分凤离离本趣末末如之何何德堪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烂江枯枯树逢春春色撩人人来客往往古来今今是昔非非此即彼彼倡此和和蔼近人人心所归归心如箭箭拔弩张张眉努目目不邪视视民如子子夏悬鹑

英文翻译

careful in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