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衰力尽 [ gǔ shuāi lì jìn ]

基本释义

鼓:战鼓声。衰:微弱。战鼓声音微弱,力量已经用尽。形容战争接近失败时的惨状,也形容文章的末尾松懈无力。

详细释义

【解释】:鼓:战鼓声。衰:微弱。战鼓声音微弱,力量已经用尽。形容战争接近失败时的惨状,也形容文章的末尾松懈无力。

成语接龙

尽态极妍妍蚩好恶恶语中伤伤弓之鸟鸟枪换砲砲凤烹龙龙屈蛇伸伸冤理枉枉法徇私私心杂念念念有词词无枝叶叶公好龙龙生九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穷才尽尽思极心心驰魏阙阙一不可可有可无无其伦比比物连类类聚群分分心挂腹腹热肠荒荒诞无稽稽古振今今雨新知知止不辱辱门败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墙墙花路柳柳絮才高高举深藏藏锋敛颖颖悟绝人人心惶惶惶恐不安安家立业业业矜矜矜持自负负气含灵灵丹妙药药石之言言传身教教无常师师直为壮壮发冲冠冠上履下下气怡色色仁行违违乡负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见层出出山泉水水涨船高高蹈远举举例发凡凡胎浊体体大思精精采秀发发人深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新立异异乎寻常常年累月月落乌啼啼饥号寒寒蝉僵鸟鸟枪换炮炮龙烹凤凤雏麟子子虚乌有

英文翻译

Exhau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