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国《时尚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霸道总裁。

但是在现实中,你真的见识过那样的总裁吗?年轻英俊,游手好闲,每天可以不必工作,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谈恋爱。至少我从来没有见识过。那么现实中的总裁们都是什么样呢?

马化腾、马云和李泽楷。是不是感觉很幻灭?好像每次理想照进现实,现实都显得特别特别的残忍。

马化腾、马云和李泽楷。

事实上,现实中真正的总裁,他们的生活,是不可能被小说和影视剧完全复制的。你能看到的,只能是每天排得满满的工作议程表,还有每年几万商务飞行旅程累积,他们不可能在一段感情中醉生梦死。

即使生为富二代,即使是李嘉诚的儿子,他每天早上醒来,也要面临股市更迭、政商关系改变等等带来的挑战。当然了,同为富二代,他最头疼的事情可能和王思聪不一样,他还要去考虑如何安置他三个流浪在外的亲生骨肉。即使是李泽楷也要面临生计的困扰,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更不可能像爱情小说中的男女主角们那样,为爱情而生,为爱情而死。我们首先面对的是生存的问题,如何活下去,如何活得更好。

那么现实中,灰姑娘会遇到王子吗?会。会有机会嫁给王子吗?会。但是王子为什么爱灰姑娘呢?绝不是因为她的平凡,而是因为她美,很美,非常美。

所以现在还沉浸在灰姑娘情节故事中,快醒醒,我告诉你们,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颜值在平均线上的普通人,如何才能让王子注意到你?只有两种方式:第一让自己站得更高;第二,通过内外兼修,让自己变得更加醒目,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你。

网络上曾经流传过一句话:“当我足够好,才能遇见你。”这个好字,指的不仅仅是衣着或者外部形象,也包括从内心深处折射出的坚强的力量。其实这是女人对自己最本质的要求,工作和事业才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决定了我们的人生最终可以站到什么样的高度上,同时也决定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爱情。简单来说,你把自己修炼成什么样的人,你才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最牢固的爱情,大多势均力敌。这个势均力敌并不是单单指身家与背景,还包括两个人的才华、能力、性格、兴趣和喜好。都说工作着的男人最美,其实工作着的女人因为专注和自信、独立和尊重,也会散发出最耀眼的魅力。在这一刻,如果你爱的人在你身边,他会因此尊重你;如果你爱的人不在你身边,没有关系,你会更加尊重你自己。

这是我们今天要分享的第二个现实。当爱情与面包相比较,哪个更重要?当然是面包。

(热烈掌声)

下面看一下大屏幕,这张照片很多朋友都很熟悉,是灰姑娘的剧照

灰姑娘的剧照

其实灰姑娘的故事是现代爱情小说的鼻祖,因为后来的典型爱情小说都是两个身份悬殊的爱人走到一起,他们面前总是困难重重,但是不管如何磨难,相爱的人最后总能走到一起,小说的最后,往往会以一场盛大的婚礼作为高潮,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从此他们就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

小说可以这么写,因为读者也不会在小说结束之后,去替灰姑娘担忧,当她脱下婚纱之后,两个成长背景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价值观不同的人,如何渡过最艰难的磨合期。小说作者可以任性,没有关系,但是生活常常不留情面。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感情的结束和高潮,而是一段旅程的开始,这段旅程充满困扰和琐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