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人生的大海中,我们虽然不能把握风的大小,却可以调整帆的方向。

  2、人创造奇迹常常是在瞬间,但没有一个创造奇迹的人是依靠瞬间的。

  3、生活的最大悲剧不是失败,而是一个人已经习惯于失败。

  4、做事的能力往往只能给你一种机会,而做人的能力则会给你一百种机会。

  5、学会技能是小智慧,学会做人是大智慧。

  6、很多你觉得天大的事情,当你急切地向别人倾诉时,在别人眼中也是个小事,他最多不痛不痒呵呵地应和着。因为他不是你,他无法感知你那种激烈的情绪。直到有一天你觉得无需再向别人提起。你就已经挽救了你自己。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没谁可以真正帮到你。

  7、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见人心!

  8、一个人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可问题是坚持下去还是放弃。可能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弃。可是放弃的人永远都会呆在别人的嘲笑当中,而坚持下去的人不管有没有成功,都会受到所有人的尊重。

  9、当我们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时,也许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

  10、顷刻,只想一个人静静静地体会,究竟空虚到底有多大能耐,究竟空虚到底要置于我何境地,我只是一时的无所事事,也只是一时的恍惚与迷惘,却要承受被虚空吞噬的折磨,在劫难逃。

  11、经过这么多事,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呢。

  12、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更无路可走了。

  13、人的本能是追逐从他身边飞走的东西,却逃避追逐他的东西。

  14、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15、人和书的缘分,有时候只有那么多,在约定的时间里你看不完,就再也看不完了。而你不知道,约定的时间,是多久。

  16、不要以苦难为借口,不要。这世界是公平的,上帝关了一扇窗,但他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众生是平等的,只要你永不放弃,只要你艰苦奋斗,总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还是伊索说的好:“如果你受苦了,感谢生活,那是它给你的一份感觉;如果你受苦了,感谢上帝,说明你还活着。

  17、倘若把生活比作河流,随波逐流的现代人,大部分生活在河流的表层。日子过得不错,看上去很美,其实似是而非,没有寻找生活深度的时间和耐心,不能从生活中为自己找到良性刺激。所以并不快乐,内心反倒空虚。

  18、不要期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你愿意遇见的人,就像不可能永远只活在明媚的天气里一样。碰上阴天下雨,你也得潮湿地过一阵子。这是一种生活的能力,也是成长必须要有的境遇。漫长的人生征途上,即便今天不会刁难你,换一天也会刁难你,即便这个人不刁难你,换一个人也会刁难你。

  19、有些生命虽然短暂,却依然打动我们。瀑布的生命,在于征服悬崖绝壁的阻挡,在于她落而不衰;当蓓蕾绽开青春的笑脸,甘露的生命却已枯竭,但在绿叶的心里,它得到了永生;昙花,从不奢望生命的永恒存在,却在集生命之美于短暂的一现中显示了生命的奇光异彩。

  20、生命是在一次次的突围中再生的,每一个太阳的升起又落下,都是人冲破自我的一种催促。阳光下,你容貌是这样的,到了月色里,你已是另一个崭新的自己。

  21、人的一生也不可能顺顺利利,总会遇到一些风风雨雨。要经历风雨,就必须把自己磨练成一个对待困难不折不挠的强者,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没有人会甘于做弱者,让生命流失在无声的岁月间。

  22、生命就是一个长途的旅程,我们要学会快乐而行,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和艰辛,都会是幸福而饶有风味的,因为我们在经历旅途中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让生命变得更强壮。

  23、纵然你是经历过摔打与失败的人,但并不意味着你就会成功。只有那些善于从摔打中吸取教训,从失败中学会总结的人,才能站立起来,昂首阔步登上成功的阶梯。更有一种睿智的人,他们不但善于总结自己人生路上的一切过往,而且还善于从别人的成功或失败中吸取养料,将其中的精华珍视起来,使自己得以免疫,更快更好地发展自我。

  24、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喜欢听欧阳菲菲的那首歌,怀着那颗心,敬畏万物、敬畏生命。落叶有情,逝云有意,人生苦短,何必带着仇恨之剑嗔怒之刀狂舞于世,学会放下,学会尊动、学会敬爱。

  25、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活得轻松,而有的人为什么活得沉重?前者是拿得起,放得下;而后者是拿得起,却放不下,所以沉重。

  26、做人还是要讲究一个和谐,少一点挑剔,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指责,多一份包容,于人于己都是有利的,观点不同可以沟通,只要方式运用得当,任何事情都可以解决的,尊重他人的尊严,也珍爱自己的生命,给自己一份大度,让生命释然……。

  27、过一平衡的生活,是那么的不容易!容易的,不是平衡的生活;而是堕落!虽然社会不允许我们平衡,我们有何必要平衡呢?还不如堕落吗?呵呵不是的!我们因该更加自信的面对现实生活,更加努力去追求人生的路途;这样才会让自己现在的生活变得更好,更精彩,更美!

  28、人缘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一种资源,而是一种依靠,一种无形的力量。朋友是你的后盾,在你困难的时候能给你最及时的帮助,因此在处理人际关系时,特别是朋友之间关系的时候,千万不能待人苛刻,更不能使小心眼,贪其中小便宜,睚眦必报之人最终会得到惩罚。

  29、待到老得哪也去不了的时候,坐着摇椅,看着秋天的落叶一片片掉下来,铺满了一地的金黄与凄美。慢慢品味着这世间独有的属于自己的一个人的美酒,那时,淡定从容地回首,才会有一份真正的安祥与惬意。

  30、朋友,人生之路并非只有坦途,也有不少崎岖与坎坷,甚至会有一时难以跨越的沟坎儿。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我们只有一种选择:再向前跨出一步!尽管可能非常艰难,但请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你的人生会无比绚丽!

  31、我承认天底下再没有比爱情的责罚更痛苦的,也没有比服侍它更快乐的事了。

  32、上帝是公平的,掌握命运的人永远站在天平的两端,被命运掌握的人仅仅只明白上帝赐给他命运!

  33、太完美的爱情,伤心又伤身,身为江湖儿女,没那个闲工夫。

  34、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

  35、成功的骗子,不必再以说谎为生,因为被骗的人已经成为他的拥护者,我再说什么也是枉然。

  36、有一类卑微的工作是用坚苦卓绝的精神忍受着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标。

  37、没有什么事是好的或坏的,但思想却使其中有所不同。

  38、魔鬼为了陷害我们起见,往往故意向我们说真话,在小事情上取得我们的信任,然后我们在重要的关头便会堕入他的圈套。

  39、要是你做了狮子,狐狸会来欺骗你:要是你做了羔羊,狐狸会来吃了你;要是你做了狐狸,万一骗子向你告发,狮子会对你起疑心;要是你做了骗子,你的愚蠢将使你受苦,而且你也不免做豺狼的一顿早餐……。

  40、没有比较,就显不出长处;没有欣赏的人,乌鸦的歌声也就和云雀一样。要是夜莺在白天杂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绝不以为它比鹪鹩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为逢到有利的环境,才能达到尽善的境界,博得一声恰当的赞赏。

  41、外观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都容易为表面的装饰所欺骗。

  42、懦夫在未死以前,就已经死了好多次;勇士一生只死一次,在一切怪事中,人们的贪生怕死就是一件最奇怪的事情。

  43、我没有路,所以不需要眼睛;当我能够看见的时候,我也会失足颠仆,我们往往因为有所自恃而失之于大意,反不如缺陷却能对我们有益。

  44、聪明人变成了痴愚,是一条最容易上钩的游鱼;因为他凭恃才高学广,看不见自己的狂妄。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聪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为他用全副的本领,证明他自己愚笨。

  45、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