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因为我想活着,我不能掩藏我心中的本欲,正如我心中爱你美丽,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

2、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3、一切都会消逝,能留下的只有记忆。而记忆是实在还是虚幻?它摸不着看不到,但它却又是那样沉重的铭刻在心。

4、当命运早已注定,而你却无法改变时,你会做些什么?是做一只望着月亮哭泣的猪?还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如果失去是苦,你还怕不怕付出?如果坠落是苦,你还要不要幸福 ? 如果迷乱是苦,该开始还是结束?  如果追求是苦,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5、相依为命的意思,就是任何一个人离开,另一个人就如同失去了性命。

6、也许,在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天宫,有一片黑暗,在那边黑暗的深处,会有一片水面,里面映出他心的影子,灵魂就居住在那里,可是当一个人决定变成一个神,他就必须抛弃这些,他要让那水面里什么也没有,什么也看不见,一片空寂之时,他就成仙了,可是心里是空空的,那是什么滋味?你知道么?你……”

7、最后四个人成了佛,成佛以后呢?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以前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梦想的四个人,一成了佛,就完全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佛是什么,佛就是虚无,四大皆空,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感情没有欲望没有思想,当你放弃这些,你就不会痛苦了。但问题是,放弃了这些,人还剩下什么?什么都没了,直接就死了。所以成佛就是消亡,西天就是寂灭,西游就是一场被精心安排成自杀的谋杀。

8、这个世界上本来是没有路的,因为有人要到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们需要一条路,其实路通向哪儿也没关系。

9、庄主叹完气说自己有一个女儿,唤做翠兰。我听过很多的这样的书段,知道下一句必是:“年方二八,尚未婚配。”庄主说:“年方二八,尚未婚配。”

10、太飘渺了,我触不着它们,那么美丽的东西,一触就破了,一触,就醒了,醒了,什么也没有。

11、鸿蒙初辟原无姓,打破顽冥须悟空。

12、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嗨!嗨!嗨!自在逍遥……

13、“求饶吧,而我将不赦免你们!哈哈哈哈!”孙悟空望着灵霄殿上的那个狂笑的猴子:“他疯了,他必须死,是吗?”“我要天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他忽然觉的很累了。方寸山那个孱弱而充满希望的小猴子,真的是他?”“而现在,他具备着令人恐惧的力量,却更感到自己的无力。为什么要让一个已无力做为的人去看他少年时的理想?另一个孙悟空的声音还在狂喊:“你们杀不死我!打不败我!”他又能战胜什么?他除了毁灭什么也做不了了。孙悟空每向前走一步,就觉得自己变老一些,但他尽量把自己的头昂起来,尽量把步子迈的更稳一点。

14、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一天、几个僧人坐下树下谈论。 一个叫玄生的说:“我看这佛,如庭前大树,千枝万叶,不离其根。” 另一叫玄淇的道:“我也有一比,我看这佛,如院中古井,时时照之,自省我心。” 四周众僧皆道:“二位师兄所言妙极,真显佛法要义。” 那二人颇有得意之色,却见玄奘一边独坐,不理不睬。 玄淇叫道:“玄奘,我们所言,你以为如何呀?” 玄奘头也不回,笑道:“若是我时,便砍了那树,填了那井,让你们死了这心!” 玄生玄淇均跳起来:“好狠的和尚,看不得我们得奥义么?” 玄奘大笑道:“若是真得奥义,何来树与井?” “哼!那你倒说佛是什么?” “有佛么,在哪儿?你抓一个来我看!”玄奘说。 “俗物!佛在心中,如何抓得。” “佛在心中,你说它作甚?不如放屁!”

15、也许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世界都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的时候,他便开始长大.

16、你就这样听,不要打断我,我会把一切都说给你听,你不要象二郎神那样不耐烦的大笑,也不要象天蓬那样语重心长的反驳,他们一定会这样做的,所以我只把话说给你听,只有你会这样默默的听,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会……

17、你跳不出这个世界,是因为你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一旦你知道了,你就超出了它。

18、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

19、你撬不开它的,你也掰不断它,因为它不是东西,它是你自己的束缚。

20、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

21、原来一生一世那么短暂,原来当你发现所爱的,就应该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因为生命随时都会终止,命运是大海,当你能够畅游时,你就要尽情游向你的所爱,因为你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与梦想。

22、你要记住你是一个猴子,因此你不用学做神仙,你的本性比所有神明都高贵.

23、五百年很漫长吗?你忘了哭也不再笑唯有沉默长久的沉默

24、不要死 也不要孤独的活

25、他是天地间的美少年,却面如冷霜。只因他身体里已不再有热血流动,他不过是精美的人偶,再不能感知世间炎凉。

1、当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虚无时间中的人物又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而喜呢?  2、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3、“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4、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26、你肉眼凡胎,又怎知万物造化,外表皆幻。

27、是不是选择任何一个方向,都会游向同一个宿命呢?

28、天蓬,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吗?知道,因为我扶起了自己的爱人。

29、纷纷落叶飘向大地,白雪下种子沉睡,一朵花开了又迅速枯萎,在流转的光的阴影中,星图不断变幻,海水中矗起高山,草木几百代的荣枯,总有一片片的迎风挺立,酷似它们的祖先。

30、我修行与别人修行不一样,他们修小乘,我修大乘,他们修虚空,我修圆满。

31、他在西行的路上从不迷失,因为他从不知他要去哪。现在他迷路了,因为他开始感到眼前的事物似曾相识。

32、我为如来,又有何惧?

33、可这世上,能达极乐者又有几人?我若自度,却弃不下尘世众生。我若度人,自己便永不能极乐,所以我永世到不了西天的!

34、我终不能改变那个开始,何不忘了那个结局呢

35、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36、你心中无爱,怎会懂珍惜二字。

37、万物都是有魂的,他们一个样子过得累了,就死去变成另一种样子!

38、万物生成皆神圣,一草一木总关情。

39、若天压我,劈开那天,若地拘我,踏碎那地,我等生来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

40、所谓解脱,不过就是死亡。所谓正果,不过就是幻灭。所谓成佛,不过就是放弃所有的爱与理想,变成一座没有灵魂的塑像。

41、负尽千重罪,炼就不死心.

42、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没有家的。你让他回去,他找不到来时的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就会死在某个角落里。

43、我像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久而久之,也不知这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又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

44、“神仙。妖,区别在何处呢?”“。神仙是没有妖那么多恶心贪欲的。”“真的么?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我为什么要做神仙?因为我想那样至少自己的命运,不用握在他人之手。”“可是那些地上的妖精,你抛弃了他们。”“是我一开始就错了,妖精从来不需要人去拯救,你想把他们变成人,结果就会害了他们。”

45、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嗨!嗨!嗨!自在逍遥……

46、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永远不失去,可有些人不相信这些,所以他们失去的,他们要不停地找回来,找一辈子。

47、相遇皆是缘 缘尽莫强求

48、五百年了,五百年不见阳光的岁月,所有人都欲言又止,每个人都知道你的过去,他们认为你不应该是你。而你知道你就是你自己,从来也没有改变过。

49、我等生来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

50、世上有什么比玩过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51、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今何在 《悟空传》      青春的叛逆与冲动,对理想的迷茫与憧憬尽在其中,直到现在,我已过了青春的时代,猛然间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依然为落泪,为了我们的青春,为了我们曾经在心底死去的那些人与理想。

52、我若自度,却弃不下尘世众生。我若度人,自己便永不能极乐,所以我永世到不了西天的!

53、“师父,我一直在想,天下万物,皆来于空,可这众生爱痴,从何而来?天下万物,又终归于空,那人来到尘世浮沉,为的又是什么?”

54、如果有人要拿答案灌输给你,那不是为了让你聪明,更可能是想让你变傻。

55、五百年有多漫长?以前你说过的话还算不算? 你忘了为何我还记得?

56、我知道天会愤怒。如果人触犯了它的威严。但天是否知道人也会愤怒?如果他已一无所有。当我乞求时,你傲慢冷笑。当我痛苦时,你无动于衷。现在我愤怒了。我要听到天的痛哭。我要听到神的乞求。我知道天会愤怒。但你知道天也会颤抖吗?苍穹动摇时,我放声大笑,挥开如意金箍棒,打它个地覆天翻。从今往后一万年,你们都会记住我的名字,齐天大圣孙悟空。

57、我虽然是只猪,但我,不,任,你,们,宰!

58、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没有地方可去的;他们是流放者,你让他们回去,他们找不到来时的路,找不到过去的家园,就会死在某一角落。

59、人情洞察皆学问,嬉怒笑骂即文章。天下熙熙功名道,百无一用蠹书箱。先骂天昏无光亮,再怒善恶不得偿。神龛众偶心如铁,枉受香火在一方!

60、你不觉得晚霞很美吗? 我只有看着这个,才能每天坚持西走下去.

61、如果一个地方永远都无法到达,那么,它还存在么?

62、我以为。有些事是可以靠力量来改变的,后来才发觉,反抗不过是徒增痛苦。

63、我要去美丽的林中散步,期望相逢一个星零花一样的妖精......

64、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65、死就是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也不会想,就像你未出生时一样.

66、纵然你可以留得住自己,你却留不住你身边的东西,看着身边所有的东西都改变了,只剩下自己,那种无法承受的沉重是时间,没有人能承受那种重量。

67、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68、晚霞的绚丽是不会久的,灿烂过后便是漫漫长夜

69、我怕死,我怕没人理我,怕人笑我,我怕不象人,我怕别人说我怕

70、对我来说,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家。可有的人却把家放在世界某一个地方,所以他们才会找不到,才会死在路上。

71、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我要让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的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72、五百年很漫长吗?记得忘了或许没那么重要因为再重逢时我们仍然会相爱

73、为什么要让一个已无作为的人去看他年少时的理想。

74、五百年很漫长吗?只不过是一瞬吧。闭上眼不听不看不想一切都消逝了。

75、你们慢聊,我不打扰了。我要去那幽深的雨巷散步,期盼再相逢一个丁香花样的妖精……

76、若是不悟,千里万里也是枉然,若是悟了,脚下便是灵山

77、能记得你的人已经不在了,我也已经不在了,没有人再爱着你也没有人再恨着你,一切不过是虚无,我也只是虚无,在宇宙间飘忽,没有倒影,光线穿透我而去,没有人看见我.

78、我一闭上眼睛,世界上就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就会害怕,一睁眼,看见那么多的自己,就很安心了。风一吹,我们沙沙啦的响着,我就在这些声音中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安心的睡去。

79、下降便是飞升,一片黑暗即是无限光明。

80、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

81、我不是忘记一切,我是一无所有。

82、猪八戒说:“我?我是一个和你一样不肯忘记前世而宁愿承受痛苦的人。”

83、人生没有什么会永远不失去的,可是有的人不相信,所以他们会不停的寻找,找一辈子。

84、当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虚无时间中的人又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而喜呢?

85、长夜漫漫 还是醉些的好

86、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人为什么想成为神,我想,是因为那样至少自己的命运,不用握在他人之手。”

87、到了,灵霄宝殿上,那个声音还在叫着:“我是不可战胜的!不可战胜,谁也不能打败我,谁也不能!”孙悟空深吸了一口气,纵身而起。他高举着金箍棒,向上飞着,穿着那重重烟幕,他终于看见了那个火焰中赤裸着,执着一根金箍棒,站在灵霄宝殿最高处,向天下叫骂的猴子。他双手猛击了下去。他看见的,是那个惊愕的眼神。”“但是我还是算不到……”“……他宁愿死,也不肯输。”紫霞看着孙悟空,握住他的手。这次他真的死了?不,他分明好象还是随时会跳起来,吓你一跳,对你笑的那只顽皮的猴子。孙悟空,再逗逗我吧。

88、我要让这天再也遮不住我眼,我要让这地再也埋不住我心,我要让世人皆明白我心,我要让这诸天神佛都烟消云散!

89、你超出了一个边界,就又得到了另一个边界,你的空间越来越大,但你想要找的东西,就越找不到。

90、也许曾有过那样一个我,那样的生活过。他的身影印在这个时代里。我看见他的传说。

91、你以为你有很多路可以选择,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见的墙,其实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92、五百年,很漫长吗?没有什么记忆能穿透它。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不如忘记吧。

93、我心中爱着你的美丽,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

94、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因为失去而忧伤,为什么为了时光短暂而忧虑。我要去找到那力量,让所有的生命都超越界限,让所有的花同时在大地上开放。让想飞的就能自由飞翔,让所有人和他们喜欢的永远地在一起。

95、纷纷落叶飘向大地,白雪下种子沉睡,一朵花开了,又迅速枯萎。海水中矗起高山,星图不断变幻。草木几百带的枯荣,总有一片片迎风而立,酷似他们的祖先。

96、那猴王桀骜的狂笑着,鲜血从他的眼耳口鼻中流淌出来,那是太长的战斗震坏了五脏。“我是六耳猕猴?哈哈哈哈,我是六耳猕猴?”猴王狂笑着,支撑着他残破身躯屹立不倒的,除了那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斤的金箍棒,就只剩下他顶天立地的自尊。

97、命运是大海,当你能够畅游时,你就要纵情游向你的所爱,因为你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与梦想。

98、我劝人清心忘欲,可生由空而生,又教之向空而去,不过是教来者向来处去。苍生之于世间,如落叶纷纷向大地,生生不息,本不用导,也许还有别的真义。

99、我要让这天再也遮不住我的眼 让这地再也葬不了我的心

100、这个世界是混沌的,但当有人说他发现了世界的本源,发现了万变不离其宗的真相,他便成了指引者,而当他的宗法被铸成铁卷不可动摇,世界便有了界限,成了囚笼。

101、道法法不可道,问心心无可问,悟者便成天地,空来自在其中。

102、我走得再远也走不出那片天么?

103、哪怕他万劫不复,我也愿救他万世不悔!

104、“晚霞的绚丽是不会久的,灿烂过后,便是漫漫的黑暗了。”“为什么?为什么要去得那么急?”

105、“你撬不开它的,你也掰不断它,因为它不是东西,它是你自己的束缚。”唐僧说,“我不能帮你解下来,我找不到它的所在,有人把“束缚种在你心里,我保证我什么都没念……你以后还想要打死我们吗?”

106、“那他们成佛后在……”  “在玩过家家。”  “过家家?”  “是啊,”唐僧笑道,“世上有什么比玩过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107、一段对话(孙悟空、天篷、阿月)  “这位便是齐天大圣吧?”阿月说,“听说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与你心不同。你也许少了其中一窍。”  “你这是在骂俺老孙缺心眼咯?”  “你和我们不一样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来便会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寻求补全,神其实也是缺的,只不过神把寻求的欲望消去了,这样心里便觉圆满了。我不想骗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没有这样的不安,因为你是天成之物的缘故吧。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看见……你的灵魂里有了另一个影子的时候。”天篷说。

108、忘记了一切,是不是就没有了痛苦.....

109、生难道又不是梦幻么?你所得的你最终全会失去,你认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个游戏一个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的自己。你在世上永远地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为万重宇宙一点尘埃,你就安乐了

110、小白龙忽然觉得自己要哭了,这些天她没说一句话,只是听和尚说,看和尚读书,扫地,看和尚思索时紧缩的眉头,看和尚入睡时平和的面容。她觉得她已经离不开这些,东海龙宫里没有这样一个人,万里东海没有这样一个人,茫茫尘世也只有一个这样的人。

111、是不是所有的方向都会驶向同一个宿命

112、我爱你我却总是沉默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即使我从未开言这是我的许诺,寂静无声你无须知晓它只在我心

113、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稀罕用山压人,杨戬想。那么多座山,像一座座墓碑,每座山下也许都压着一个曾自由的魂灵。也许诸神以为山是永远不会崩塌的。但杨戬知道没有什么是永远的。不论是华山,还是五行山。沧海桑田,不过是一瞬间。不过是五百年。杨戬在等着那一天。

114、玄奘抬起头来,望望天上白云变幻,说:“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115、这位便是齐天大圣吧?”阿月说,“听说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与你心不同。你也许少了其中一窍。”“你这是在骂俺老孙缺心眼咯?”“你和我们不一样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来便会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寻求补全,神其实也是缺的,只不过神把寻求的欲望消去了,这样心里便觉圆满了。我不想骗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没有这样的不安,因为你是天成之物的缘故吧。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看见……你的灵魂里有了另一个影子的时候。”天篷说。

116、我像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也不知道着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有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这么想着的也许是唐僧,是孙悟空,是猪八戒,是沙和尚,是树上的女妖双儿,他们都是人,所以他们会这样想,尽管他们都不怎么像人,这也许就是他们痛苦的根源。

117、从前像自在的流水,而现在,却像深不可测的湖泊……

118、大海在月夜中闪着万点银光,在海边高高的山崖上,站着一只石猴,他呆呆望着大海。世界是这个样子的么?极目之处,无边无界,我却不能再进一步?

119、何人……何人生我?生我又为何?既带我来,又不指我路……为何,为何啊!

120、这个世界,我来过,爱过,战斗过。

121、悟空放慢了脚步,他迷路了,他在西去的路上从不迷路,因为它从不知他要去哪。

122、“俺老妈把俺生下来时,也没告诉俺猪一生意义是什么?俺正在苦想,一看其它兄弟都先抢着把奶头占光了,才知道什么叫真他妈蠢!”

123、你入我眼,如花映水中,便不是花,色本是空,万物皆为红尘。

124、世界是这个样子的么?极目之处,无边无界,我却不能再进一步?

125、你知道吗?他们叫我‘永远微笑的紫霞’,可是没有人会永远微笑,除了石像和傻子。你知道吗?

126、师兄啊,为什么你总是喜欢透过现象去看人的本质呢?你不知道拿眼透视女孩子是不好的吗?

127、神不会去救任何人,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死了,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但只要你活着,就可以改变一切

128、我不愿这样,我亲眼看着我的同类在狂欢之后的死亡,我不希望太阳落下去可总是一点点看着晚霞消失,我不明白为什么其它生灵能安然,那一天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有没有人能摆脱,有没有人?……

129、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的心

130、世间没有一件造物会是完美的,但有时缺憾会更美。

131、他狂笑起来。他再回头时,看见火焰已烧入了阿月的宫殿。猪八戒忽的一转身,又冲了回去。火焰已烧着了阿月的裙“裙角,但她还在地上用手指慢慢摆着她的银砂。忽然一只猪冲了进来,狠狠的踩着她裙上的火苗。阿月惊异的看着这只猪。那猪却不敢看她。火焰一退,又扑过来。猪八戒发出狂怒的吼声,用肥大的身躯去扑向火焰。忽然阿月从背后抱住了他。“天篷……天篷,你好……”猪八戒感到眼泪滴在他的背上,他笑了。火焰猛一卷,吞没了猪八戒还没完全绽开的笑容。

132、仿佛黑暗中熟悉的身影依稀有听见熟悉的声音点亮一束火在黑暗之中古老的陶罐上早有关于我们的传说可是你还在不停的问这是否值得当然,火会在风中熄灭山峰也会在黎明前倒塌融进殡葬夜色的河爱的苦果将在成熟时坠落此时此地只要有落日为我们加冕随之而来的一切有算得了什么-----那漫长的夜辗转而沉默的时刻......

133、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自己。你在这世上永远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心的东西。

134、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135、等到那一刹那,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闪电划开,孙悟空一跃而起,将金箍棒直指向苍穹,“来吧!”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136、如来是什么 如是道来.

137、玉鼠俏皮道:“我来问你:西天一共有多少佛?众佛中百分之三十五每天减肥一斤,百分之六十七每天增肥一斤,问一年后,西天一共有多重?”唐僧笑了:“西天一个佛都没有,一年之后,西天还是轻如鸿毛。”

138、五百年,很漫长吗?失去的一切都无处寻找了吗?

139、佛即心兮心即佛,心佛从来皆要物。若知无物又无心,便是真心法身佛。法身佛,没模样,一颗圆光涵万象。无体之体即真体,无相之相即实相。非色非空非不空,不来不向不回向。无异无同无有无,难舍难取难听望。内外灵光到处同,一佛国在一沙中。  一粒沙含大千界,一个身心万法同。万世轮回一瞬永。千变万化不离宗,知之须会无心诀,便是唵嘛呢叭咪吽。

140、人生难道不是梦幻么?你所得到的终究会失去。你以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只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之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是你自己。你在这世界上永远的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心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

141、原来像这样神仙没法管的东西,都有一个名字,叫——妖。

142、“天篷,你可知罪?”玉帝问。“知道,因为我扶起了自己所爱的人,所以有罪。”“不是!是你勾结妖魔,有人看见你在银河和孙悟空密谈。”“哈哈哈哈,”天篷却笑了起来,“你要杀便杀好了,还要扯些这样的东西,无聊的很。”

143、我要听到天的痛哭,我要听到神的乞求。我知道天会愤怒,但你知道天也会颤抖吗?苍穹动摇时,我放声大笑,挥开如意金箍棒,打它个地覆天也翻。从今以后一万年,你们都会记住我的名字,齐天大圣孙悟空。

144、痛,这样一种痛。勒入你的头骨,勒入你的灵魂。锁链!穿过了琵琶骨。那又怎样,那又怎样,我还能站立啊哈哈哈。狂雷,击碎了血肉,那又怎样,那又怎样,我还能狂笑啊哈哈哈。可是这样痛,它穿过了身躯,它牵着我的血脉,我笑不出来我站不起来我失去了身体,我也自己也不能有不能有啊。

145、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太阳会一会远一会近移来移去,我们要追着太阳不能离它太远,所以注定了要一生都花在奔波上,真正能停下来生活的日子只有一点,不过我在路上都会一直想着,为着这一点的相聚时光我都会尽力的飞翔。

146、“花果山,什么时候才能重新长出花果来?不过,种子已经撒遍天下了。”孙悟空抓了一把地上的黑土,脸上露出孩童般的笑来。  天边的雷鸣已然越来越近了。孙悟空靠在一棵焦树上,静静的等着。  等到那一刹,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闪电划开。  孙悟空一跃而起,将金箍棒直指向苍穹。  “来吧!”  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如果下雨,这里就会长出花草来吧,我没有种子,如果上天知我心诚,就让石头也开花吧。”  阿瑶割开自己的手腕,将血洒落土中。  忽然,天空一声雷鸣,隆隆滚动。

147、猪八戒说:“我?我是一个和你一样不肯忘记前世而宁愿承受痛苦的人。”

148、猪八戒在天空中没命的左冲右突,“忘记路,忘记回家的路!”他喊。“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149、盘古不是神造的,那他是妖精罗?原来神都是妖精造的吗?

150、心中无爱,怎么会懂珍惜二字。

151、几世辛苦为哪般啊,后世前生赎不完。

152、“所以来到这里的魂儿,都要放弃所有的欲望?”“不仅是欲望,还有记忆。没有了欲望,就无烦无恼,不会再痛苦。没有了记忆,就会无牵无挂,不会再留念。”“可是,那样岂不是什么都没有了?”“这样才能洗刷过往,重新开始。”“但既然生就是烦恼和牵挂,又何必转生?”“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要转世?自然是为了赎罪。还清前世所欠,还清了,就不必再转世了。”“他们有什么罪?又欠了什么?”“贪怒杀伐都是罪,爱恨痴缠必有相欠。活着,即是罪孽;有情,就会相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