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爱家乡,我爱家乡那些绿盈盈的草。夏天,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噢!那蓝蓝的天,绿绿的地,红红的花,我们的心醉了……哼着无调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

2、我的家乡没有繁华酥骨的都会,没有静谧侵肌的湖泊,没有悲剧般幽深奇诡的城堡,没有绿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绪的大森林。但是,我的家乡却有古色古韵的亭台楼阁,有湍湍奔流的小溪,有青山绿水环绕的农家小院,有美得能排解你所有忧愁的百花洲。

3、我喜欢家乡的春天,因为它给大地生命;我喜欢家乡的夏天,因为它拥有着人们辛勤的汗水;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因为它拥有着丰收的果实;我喜欢家乡的冬天,因为它拥有童话般的梦境。

4、当北国大地冰封的时候,故乡便银装素裹,小河边柳树垂下柳丝,十里长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令人陶醉。许多人用笔赞美它,就连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想去讴歌它。

5、家乡是稻谷的圣地,春天农民伯伯稻谷的种子,夏天农民们带着笑容来,把秧苗插入田中,秋天是农民伯伯最开心的季节,农民伯伯看到稻谷向他农民伯伯鞠着躬的时候农民们格外的灿烂。

6、我的家乡在兰州,这里风景优美,有美丽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黄河铁桥像一道彩虹横跨黄河两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黄河风情线为人们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7、每年回到家乡,我都喜欢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间小路上,看到那绿绿的红花草,黄黄的油菜花,闻到那久违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儿时的我。地还是那块地,人还是那个人,也许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说的话好像不在一个层次里。虽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乡,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总能看到一些不同的变化,或许就是喊了好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带来的点缀吧。其实,我所看的的,还是太慢了,这也许是我不愿呆在家里太久的原因吧,我回家一般不超过一个星期。

8、家乡不但物产丰富,而且还有深厚独特的民族节日文化,比如傣家的泼水节、阿昌族的阿露窝罗节、景颇族的目脑纵歌节……我最喜欢的就是泼水节了。每当四月初,泼水节来临时,我都会换上节日盛装和小朋友们一起到外面泼水,相互祝福,祝愿大家健康吉祥,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

9、出门在外,免不了有一种淡淡的思乡这情,这情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也说不清。说到女孩子恋家吧,这我并不反对;那男孩呢,看来不应该有思乡之情吧,这也许是对的,就像我一样,常年在外,一年只回家一次,而且只在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春节才回家一次。大学毕业以后,为了工作我东奔西走,早就习惯了那种漂泊的日子,也许是那种四海为家,浪迹江湖的感觉了。

10、早晨的空气是比午日的清新,也透彻了人的精神。沿着街道,继续着往日的跑步,多多少少的人也登上了“这一天”的甲板,准备短途的航行。那日子的平静倒也勾起了我往日的激情,无忧无虑,对家乡景色的欣赏。绿意缠绵,树,的确是净化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的好东西。可那物是人非,花儿依旧的情景,却也使自己有些伤感……

11、我赞美过草长莺飞的春天,赞美过秋高气爽的秋天,你从来没有领略过我家乡的夏天。我的家乡的树真大,大得快要撑住天啊;我的家乡的树的品种真多,多得不可计数;我的家乡的树真绿啊!绿得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走进村子,仿佛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怡人;即使是炎炎的夏日,你会感到很清爽!

12、你欣赏过春暧花开的春天,赞美过果实累累的秋天,你还没有品尝过我家乡的夏天。我家乡夏天的空气真清鲜啊,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芬芳;我家乡的水真清甜啊,喝上一口,一般清凉沁入心脾,暑气全消;我的家乡的景色真美啊,满眼是绿色的翡翠,真令人舒服!

13、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一个地处偏僻的小村庄。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哗,但我在那里感受到了大自然最原汁原味的韵律。那朴实无华的乡亲的谈笑声,空中飞翔的鸟儿的鸣叫声,那门前小河的流水声,树上草间的虫鸣声……这不都是家乡的音符吗?我不禁感叹,倾听家乡的音乐是一种多么令人陶醉的事情啊!

14、啊!家乡呀,你是多么美丽呀!你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听呀!你这飞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飞出的浪花多美丽呀!你这清凉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镜子似的,好像在给我梳妆呢!你这圆圆的白云,把原来蓝蓝的天空,变得更加的湛蓝了!

15、如果我是画家,我要用我的五彩画笔描绘家乡;如果我是诗人,我要用我的白纸黑笔赞美家乡;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用我的甜美歌声赞颂家乡!朋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请来我家乡看看她的景色吧!

16、踏着轻轻的脚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发着醉人的幽香,捉一只蝴蝶,又轻轻地把它放飞……乡村的春天永远模糊着美丽,土地上的歌谣夹杂着野花的芬芳。那麦苗在汗水的滋润中拔节,和着微风吹拂下的细雨奏响了并不优美却十分动人的旋律。

17、家乡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脑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它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乡,你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我不能将视线收回。你让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保存的完好无损,你是爱我、爱家乡的一切人们,我们会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给你的。

18、家乡的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19、时常忆起故乡,似乎那种清香的奶茶悠悠四溢的又飘到了我的身边,故乡,追随我一生记忆的梦,成长后的我于故乡渐行渐远,而故乡的气息和故乡悠扬的马头琴声将是追随我一生不变的情怀。

20、啊,故乡!读万卷书怎么也读不完你的美丽,行万里路怎么也走不完对你的畅想。你的美丽和善良早已打入我的行囊,相伴我四海为家。

21、家乡的春天来了,小花穿上了鲜艳的裙子,小草被大地妈妈紧紧的拥抱着,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子,跳着那优美的舞蹈。柳树开始发芽了,柳条上钻出一个个小嫩芽,小嫩芽顽皮的在柳条上玩耍。

22、莫说乡路长,再长也长不过我的思念;莫说天涯远,再远也远不过我的目光;莫说云天高,再高也高不过我的畅想。故乡啊,你是人们心中永远的根。

23、家乡的河真清!清得可以看见河里的沙石;家乡的河真绿!绿得就像青青的草原;家乡的河真静!静得只有看到远处的山才知道船在行走。

24、住宅楼、新厂房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有了电冰箱、洗衣机、电话也出现在在寻常百姓家,村民奔上了小康生活,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米粮仓,真是名扬四海威阵九洲。啊!东北我可爱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人们,是他们用勤劳把家乡变的更美丽。

25、坚强的乡村经得起隆冬的考验。美丽的雪花飘然而下,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圣洁的外衣。几场雪之后,温暖的春天已不遥远……

26、我爱家乡的小河,虽然家乡的小河没有什么特别,但它毕竟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快乐时光。春天,河水清亮,甘甜,缓缓的流着,显得平静,诱人。河岸边草木发出新芽,开着各种野花。水里的鱼儿在游来游去,欢乐地吐着水泡,水中荡起一圈圈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夏天,只要下过几场暴雨,河水猛涨,河水的脾气会变的非常暴裂,汹涌的波涛冲击着河岸上的岩石,昏黑的河水裹着大量泥沙,就象一条巨大的黑龙。秋天,河水逐渐消退,水也清亮了许多,河滩上的菊花白茫茫的一片,在秋风的吹拂下向远方飘荡。冬天,河水变小了,绿莹莹的像一条美丽的带子,透过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经过河水冲刷的石头有各种颜色和花纹,来游玩底人都要拣几个回去作纪念呢!

27、秋天的早晨,乡村总是笼罩着浓雾。走在浓雾的山林里,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开”的意境。一阵瑟瑟的秋风吹过,树木已开始变得光秃。捡起几片黄叶,使我对“叶落归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28、中午,天气便热了起来。阳光把大地烤的热热的,那些早晨时活蹦乱跳的家禽也躲在了阴凉下面。那蝉儿也不甘寂寞地在树上唱它自编的歌曲,河边不时有青蛙为它伴奏。这是家乡动听的交响曲。

29、我之所以喜欢回到故乡,就是因为在这里,我的眼睛、心灵与双足都有理想的漫步之处。从我的居室到达我所描述的风景点,只需三五分钟。我通常选择黄昏的时候去散步。去的时候是由北向南,或走堤坝,或沿着河岸行走。如果在堤坝上行走,就会遇见赶着羊群归家的老汉,那些羊在堤坝的慢坡上边走边啃噬青草,仍是不忍归栏的样子。我还常看见一个放鸭归来的老婆婆,她那一群黑鸭子,是由两只大白鹅领路的。大白鹅高昂着脖子,很骄傲地走在最前面,而那众多的黑鸭子,则低眉顺眼地跟在后面。比之堤坝,我更喜欢沿着河岸漫步,我喜欢河水中那漫卷的夕照。夕阳最美的落脚点,就是河面了。进了水中的夕阳比夕阳本身还要辉煌。

30、家乡是水果的天地。一月的草莓、二月的樱桃、三月的毛叶枣……一年四季都有香甜可口的水果,走进果园,就会闻到一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有又圆又大的西瓜,有金黄诱人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