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过去是迈向未来的踏脚石,若不知道踏脚石在何处,必定会被绊倒。

2、在中国,创新就是率先模仿。

3、生活是个大舞台,要想成为这个舞台上的超级明星,每天上台之前先大声对自己说:我爱我的观众!

4、把我们顶尖的20个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家无足轻重的公司。

5、与其把石头从山下一颗一颗堆积到山顶,不如把石头从山顶上滚下来比较快。

6、没有战略的企业就象一艘没有舵的船,只会在原地转圈。

7、不需要只有表面上的和谐气氛。从一开始就很合作的人,反而不会有大成就。

8、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时的方向却很危险。

9、没有雄心壮志或是老想凑合过日的人,不可能改变现状。

10、参与竞争合作,更高更快更强。

11、创业永远没有终点,咱们永远在路上。

12、做生意,要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做小生意,在于勤;做大生意,要看**观局势。

13、未来真正出色的企业,将是能够设法使各阶层人员全心投入,并有能力不断学习的组织。

14、你追我赶拼搏争先,流血流汗不留遗憾。

15、经理不是只告诉别人怎么干的家伙,而是要激发队伍产生一定报负,并朝目标勇往直前。

16、每个人必须要学习并领悟走出自我的生活和思维逻辑去思考问题,这样才能走更远。

17、没有培训的质量,就没有人才的质量;没有人才的质量,就没有企业的质量。

18、没问题就是问题,用新办法就有办法。

19、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连士兵都做不好的也不会成为好的将军。

20、机会不会主动找到你,必须亮出你自己。

21、不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22、停止拜访就是停止呼吸,停止增员就是消灭生机。

23、外因总是透过内因起作用的,要找到自我原因。

24、企业经营必须以客户为本。客户就是市场,没有客户就没有市场。

25、客户关怀战略是企业战略之首,以客户为中心是企业工作的核心。

26、领导者不是只告诉别人怎么干的家伙,而是要激发团队产生一定包袱,并朝目标勇往直前。

27、绝口不提“不景气”这句话。

28、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29、勤奋是你生命的密码,能译出你一部壮丽的史诗。

30、可能与不可能之间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决心。

31、管理职能包括明确地说明目标及获得实现所定目标必需的资源和努力。

32、员工培训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

33、大成功靠团队,小成功靠个人。

34、一个人最大的长处就是发现别人长处的能力。

35、我并不个性,若必须要说有什么地方比一般人强,就只是比较发奋罢了。

36、客户是企业的发展顾问,一次只考虑一个客户,尽可能地为他提供最好的服务。

37、把顾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设身处地多为顾客的需求和利益着想,没有不成功的事业。

38、企业家竞争成功的五个条件:专注力、判断力、组织力、创新力、沟通力。

39、危机不仅带来麻烦,也蕴藏着无限商机。

40、有反对声的想法是健全的想法,正因这是真正有实力的想法,也因此值得咱们尝试。

41、谦和的态度常会使别人难以拒绝你的要求。这也是一个人无往不胜的要诀。

42、高层管理者做正确的事,中层管理者正确地做事,执行层人员把事做正确。

43、能用他人智慧去完成自己工作的人是伟大的。

44、爱你的员工吧,他会百倍地爱你的企业。

45、任何情况下责任都有一个定量,如果任何一方承担了过多的责任,那么另一方就会相应地减少承担等量的责任。

46、不管多么伟大的企业,都务必仰赖员工各自贡献才能和力量,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成果。

47、制度是建立在对人不信任的假设上的,但企业用人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用人莫疑,但制度一定要健全。

48、经常想着如何往前进一步,一旦停止了这种想法,就代表开始退步。

49、赢,并不是一切,但渴望赢就是一切。

50、在公司的管理方面,我是相信少就是多的道理:你抓得少些,反而收获就多了。

51、不是没办法,而是没有用心想办法。用心想办法,一定有办法,迟早而已。

52、管理不是独裁,一个家公司的最高管理阶层必须有能力领导和管理员工。

53、经营管理,成本分析,要追根究底,分析到最后一点。

54、管理的本质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55、可持续竞争的唯一优势来自于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

56、每一天都会有一个机遇,每一天都会有一个对某个人有用的机遇,每一天都会有一个前所未有的、绝不会再来的机会。

57、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为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58、没有商品这样的东西。顾客真正购买的不是商品,而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59、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

60、我不会问“为何做不到?”而是问“该怎样做?

61、世界上每100家破产倒闭的大企业中,85%是因为企业管理者的决策不慎造成的。

62、碰到坏消息,就应发奋传达让高层了解。

63、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64、客户是我们存在的全部理由。

65、共识之前非常民主,共识之后绝对独裁。民主是为了决策正确无误,独裁则是培养服从习惯。

66、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67、学习的四个阶段: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

68、遭逢最恶劣的状况时,无论再怎样愁眉苦脸也无济于事,正因已经发生的事不可能再倒回到从前。

69、在快速成长的企业,领袖应该要多一点霸气。

70、大多数组织的成功,管理者的贡献平均不超过两成,任何组织和企业的成功,都是靠团队而不是靠个人。

71、细节做好叫精致,细节不好叫粗糙。

72、创新是做大公司的惟一之路。

73、商人不言商是不道德的。

74、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积累。

75、成功的企业领导不仅是授权高手,更是控权的高手。

76、最可怕的竞争对手是那些从不骚扰你,却总是与时俱进地将自己的业务经营得更好的人。

77、所谓“生活产业”,就是能满足人类食衣住行育乐等需求的产业,也就是永远的主流产业。

78、一流领导者统一员工的思想,二流领导者统一员工的行动,三流领导者统一员工的形象。

79、人生多一份挫折,就多一份人生的感悟;人生多一次跌打,就多一条抗争的经验。

80、机会并不会自动地转化为钞票——其中还必须有其他因素。简单地说,你必须能够看到它,然后必须相信你能抓住它。

81、速度就是一切,它是竞争不可或缺的因素。

82、多挣钱的方法只有两个:不是多卖,就是降低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