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就八个字,喜怒哀乐忧愁烦恼,八个字里头喜和乐只占两个,看透就好了。

  2、人生目标确定容易实现难,但如果不去行动,那么连实现的可能也不会有。

  3、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4、人生的精彩,不是你铭记多少,而是你淡忘多少,唯有边走边弃,才能走得更远些。

  5、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6、真正喜欢一个人,就是即便他完全不符合你心目中的标准,你还是那么喜欢他。

  7、清醒地活着,注定要直面惨痛的遗憾,混沌地生存,却领略不到记忆的幸福。

  8、你要做的就是别人换不掉的,那你做不到怪谁,就是你自己没用!

  9、全心全意去爱,别的就交给命运,这是聪明人都会遵循的简单规则。

  10、有时候,同样的一件事情,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

  11、请别把我当傻瓜,有些事不是我不知道,只是我看在眼里,埋在心里。

  12、所谓大难不死,就是有了灾祸之后,得到的不是同情,而是莫名其妙的祝贺。

  13、要成功,就要长期等待而不焦躁,态度从容却保持敏锐,不怕挫折且充满希望。

  14、理智是应该的。动辄放弃一切,将来那庞大的牺牲必定带给对方无限压力。

  15、唯一能令你痛苦的人,也就是那个能令你快乐的人。给你笑声的,也给你眼泪。

  16、时间流过了就再也不会来,就像我们饱经沧桑的面容再也找不回曾经的青葱。

  17、成熟的标志,不是会说大道理,而是你开始去理解,身边的小事情。

  18、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养成习惯,在你生命的最后30年中,你的习惯决定了你。

  19、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告诉所有人,你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不堪一击。

  20、他的条件再好,他不爱你,那么,你守着的并不是一个男人,而是寂寞和自虐。

  21、为何不想想那么多人爱你,偏偏要钻牛角尖去追求那唯一不爱你的人。

  22、你必须很喜欢和自己作伴。好处是:你不必为了顺从别人或讨好别人而扭曲自己。

  23、谁也没有一定要爱谁,爱永不是义务。有时候我们这样以为,其实全是误会。

  24、有些事,如果一开始就明知道不能善终,就不要痴心妄想,去勉强强求一个善果。

  25、如果有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

  26、憎恨别人就像为了逮住一只耗子而不惜烧毁你自己的房子。但耗子不一定逮到了。

  27、很多时候,不快乐并不是因为快乐的条件没有齐备,而是因为活得还不够简单。

  28、所谓百依百顺,就是为了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在未完成前,所表现的不同寻常的耐心。

  29、使我们不快乐的,都是一些芝麻小事,我们可以躲闪一头大象,却躲不开一只苍蝇。

  30、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梦想,但如果其中一个不断搅扰着你,剩下的就仅仅是行动了。

  31、宽容润滑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扫清了彼此的顾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32、事业和工作的乐趣,不在于取得的成功和业绩,更多的乐趣在于跌跌闯闯的过程中。

  33、美好这东西,美就美在它的偶然性和不可预见性,就像电台突然播了一首你以前很喜欢却已很久不听的老歌,就像你只是出门去倒个垃圾,却捡回了一辈子的爱人。

  34、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投入到下一段感情。失恋不一定是件坏事,也可能是下一段感情的开始。让我们记住: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

  35、我们的批判念头就像在做怨气投资,不断自动收到“利息”,不幸的是,它们把我们从当下抽离,而当下是唯一有真爱和幸福的地方。

  36、品味生活,完善人性。存在就是机会,思考才能提高。人需要不断打碎自己,更应该重新组装自己。

  37、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

  38、人活在世界上,不能够老是记挂着昨天,盼望着明天嘛,对不对?今天,现在,此时,才是最真实的。

  39、一个人要获得实在的幸福,就必须既不太聪明,也不太傻。人们把这种介于聪明和傻之间的状态叫做生活的智慧。

  40、所有不幸福的恋爱都是折磨,都使人老。女人的青春又经得起多少这样的折磨?爱对了人,才会一直漂亮。

  41、如果旅行是一种朝拜,只去找最心动的地方,就着太阳平展地躺下。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尽后,心灵的自由。

  42、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愿望"是希望某事发生。"信念"是相信它会发生。"勇气"是让它发生。

  43、做一个安静细微的人,于角落里自在开放,默默悦人,却始终不引起过分热闹的关注,保有独立而随意的品格,这就很好。

  44、爱情,并不在伸手可得或不可得的地方,是期盼使它诞生,是言语使它存在,是信心使它不死。

  45、我一直相信,真正的爱情可以在对方身上唤起某种有生命力的东西,而双方都会因唤醒了内心的某种生命力而充满快乐。

  46、世上有这一类事,不知情反而更好。知道了真相,反倒会伤害你。而且,一旦知道了真相,就得对它承担起责任。

  47、有哪份感情不是自己争取会自己找上门来的呢,不要再等到你眼睁睁的看着他去爱了别人之后,才发现嫉妒是一件多么恶心的事。

  48、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一切自在来源于选择,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49、学会成全,是人生的智慧,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张扬个性,崇尚自我的社会,成全别人就更难为可贵了。

  50、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功。

  51、不是还想等着你,不是不想忘记你。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和你一样的,让我念念不忘,深深爱的人,来代替你。

  52、戏演给不爱你的人看,再热闹,也跟他无关了,从此你冷暖,是根本不关他的痛痒的,而受累受伤的,却是自己。

  53、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向外看,向外去寻找。但当年纪渐渐大了,就要开始学习向内心看,向内心去寻找了。

  54、就算跑最后一名又怎样,至少我又运动精神。而且我一定会跑完全程,只要跑到终点我就成功了!

  55、行动那才是最重要的,而每个行动都有其代价和欢乐之处,人生的旅行过程给我快乐,而不是那目的地。

  56、低头是一种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是清醒中的嬗变。有时,稍微低一下头,或者我们的人生路会更精彩。

  57、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纵使自己知道有些无理取闹,但就是想要证明自己的重要性。

  58、成功者区别于失败者,也许就只在于成功者多走对了几步路,多说对了几句话,多交对了几个人,多做对了几次选择。

  59、人生如同坐火车,风景再美也会后退,流逝的时间和邂逅的人终会渐行渐远,前行的始终是自己。

  60、我不贪心,最好的满足,是你给的在乎。如果哪天我放弃了,请记得,是因为你的不在乎。

  61、人生这本书,慢慢读。因为未知,所以好奇;因为好奇,所以惊喜,只有这样才能读懂人生,才会过好生活。

  62、但凡错过的或失去的,永远补不回来,越补越失望。不如接受现实,在内心彻底放下他们,反而能够得到新的。

  63、妈妈说只要我乖乖认错,就会再拉住我的手;你说不是有的时候认错,就能够让我们再次牵手。亲人总会原谅,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爱人总难原谅,因为我们都是孩子。

  64、活不会向你许诺什么,尤其不会向你许诺成功。它只会给你挣扎、痛苦和煎熬的过程。所以要给自己一个梦想,之后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如果没有梦想,生命也就毫无意义。

  65、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

  66、要认识很多很多人,管用的却只有那么几个;要做很多很多选择,必要的却只有那么几次。

  67、所谓成长,就是实现独立生存、完成独立思考能力的自我奋斗。所谓成熟,就是对内消除傲慢,对外消除偏见的自我修行。

  68、学会热爱这个世界,不再以某种欲愿与臆想出来的世界、某种虚构的完善的幻想来与之比拟。学会接受这个世界的本来面目热爱它,以归属于它而心存欣喜。

  69、为你的难过而快乐的,不是善人;为你的快乐而快乐的,是朋友;为你的难过而难过的,就是那些,该放进心里的人。

  70、因太珍惜一些人,而小心翼翼维持一段安全的距离。保住了淡如水长流,享受不到如蜜之亲密,牺牲了许多深度交流,为逃避火药而错过了火花。

  71、也许爱情的信念,就是不管走了多远路,穿过多大的森林,尝试多少果实,一个声音问:你还在吗?另一个声音答:我还在。

  72、我以为只要证明你是错的,我就变对了,其实我真正渴望的只是爱。我以为你若因所犯的罪过而受罚,我就会觉得好受些,其实我真正渴望的只是爱。

  73、享受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因为当你回首往事时可能会发现原来那些所谓的小事是多么的重要。

  74、经得起轰轰烈烈,耐得住平平淡淡。长不过思念,短不过流年。明天的明天和下一个明天,还是想和爱的人形影相伴。是的,不过就是这样微小而温暖的向往。

  75、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

  76、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每天只是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干着岁都能做的事情,那么你要青春有什么用。

  77、天塌下来,有个高的人帮你扛着,可是你能保证,天塌下来的时候,个儿高的人没在弯腰吗?之后,还不是得靠自己!

  78、我希望我的爱情是这样的,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平淡如水。我在岁月中找到他,依靠他,将一生交付给他。做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亲,为他做饭,洗衣服,缝一颗掉了的纽扣。然后,我们一起在时光中变老。

  79、我爱你,不是因为你能带给我什么而爱你,而是因为爱你而准备接受你所带来的一切。真爱就是不指望你让我能在人前夸耀,但在我的内心深处有这样的把握:即使所有的人不与我为伍,你也会依然站在我身边。

  80、既然我们都是两只脚站在地面上,那天空一样的蔚蓝,阳光一样的温暖。岁月如注,谁不曾有过辉煌,谁又不曾有过悲伤,只是真正看明白了,才能够笑着面对生命的流淌。

  81、生活越来越像黑色幽默,不让你懂的时候你偏想懂,等到你懂的时候却又想什么都不懂;你应该享受没长大的时光的时候你拼命想长大,等到长大了又恨不得制造时光机器回到过去。

  82、努力追求是修行,彻底放下也是修行;带着不要的心,做出最大的努力,能接受一无所有才能更勇敢热烈地追求,并在得到的那一刻感恩知足,即便再次失去亦是心满意足。

  83、一见钟情这种事,浪漫但不一定长久。日久生情这种事,很难却更难分开。一见钟情永远和外貌有关,日久生情永远和习惯有关。越缓慢的爱上一个人,就爱的越长久。爱情可以有一瞬间,但真情却需时间浇灌。

  84、恋人之间,最怕的不是情绪化,而是彻底回归平静。一旦万籁俱寂,也就是情之尽头了。越厮缠,才越厮爱。那些正在折腾着的男男女女们,别嫌烦:生命在于运动,爱情注定折腾!

  85、所有的人,起初都只是空心人,所谓自我,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全靠书籍绘画音乐电影里他人的生命体验唤出方向,并用自己的经历去充填,渐渐成为实心人。而在这个由假及真的过程里,最具决定性的力量,是时间。

  86、人生太辽阔,无法有真正的相遇,走在同一条路上的人们,身体里交织着众多的方向。我终于肯定,使我伤感的不是这条触景生情的大街,而是不知哪次和你说过再见之后就真的不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