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是磨练意志的大熔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

  工作是点石成金的手指,会化腐朽为神奇;工作是营养调身的补品,会使人生充满生机;工作是锋利的慧剑,能斩断妄想的葛藤。一个人只要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就会永远照耀着他!

  粗者与人斗力,愚者与人斗气,慧者与人斗智,智者与人斗志。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一生之计在于勤,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事之计在于人。该珍惜的须珍惜,该抓住的须抓住,宁可错过事情,不可错过人生!

  说出的苦不叫苦,说不出的苦才叫苦。人生最痛苦的时候不是吃不上饭的时候,而是想努力奋斗却没有机会的时候!

  愚者等明天,智者看明天,愚者赚今天,智者赢明天。只有干今天,想明天,抓当前,思长远,才能把握未来,取得长盛不衰的主动权!

  把命运交给别人,等于卖出灵魂;将问题交给明天,等于屈服投降。还是把昨天送给历史,把明天送给未来,把今天留给自己!

  人生运算法则:求知用加法,自满用减法,机会用乘法,消极用除法。加减表明做人要掌握平衡机制,乘除表明事物由量变到质变递进。做人切记:一切都在变化中。

  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败,与失去自己的失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要征服困难先征服自己!

  跌倒的时候,要能认识障碍,勇敢站起;失意的时候,要能自我检讨,再次出发;困难的时候,要能冷静分析,寻找突破;彷徨的时候,要能看清目标,不变方向。

  正确运用加、减、乘、除人生运算法则:报告成绩忌用加法,接受任务忌用减法,计算报酬忌用乘法,检查错误忌用除法。

  绝望的那一刻,往往是希望的开始;危机的尽头,往往就是转机的来临;山穷水尽的地方,往往就有柳暗花明。人在困境中应学会:至少再等三天!

  乳名是父母取的,恶名是自己惹的,肉体的形象是父母制造,精神的形象是自己塑造。生命在父母,命运在自己!

  脾气要变成志气,意气要变成才气,怨气要变成和气,生气要变成争气。多一番经历,长一番见识;多一分磨难,长一分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