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的拉菲恕在下只在电视里听说过,最近办公室动不动就来瓶“82年的拉菲”真是快要吓死宝宝了,原来身边有这么多卧虎藏龙的土豪,被欺骗这么久真的只想对他们说“爸爸,我来帮你开酒瓶”!后来知道才“82年拉菲”是什么梗后只想把瓶塞给他们塞菊花里!关于网络上流行的“82年拉菲”是什么意思,出处在哪,一把屎一把泪的给你们科普:

“82年的拉菲”是什么意思

因为这年份的红酒价值不菲,以至于“来瓶82年拉菲”一词成为高逼格的代名词,屡试不爽的装逼神器。

来瓶82年拉菲表情包

“82年的拉菲”出处

因为拉菲是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是法国红酒的代表。而1982年在当年是难得的好年份,气候条件绝佳那年使得葡萄的质量都非常的好,所以该年份葡萄酒在全世界葡萄酒收藏者中得到一致好评,因此也非常的贵,国际拍卖价格换算为人民币大概是8万多。

 来瓶82年拉菲表情包

“82年的拉菲”发展经历

该词之所以走红主要因为“来瓶82年的拉菲”已经成为了影视剧里面有钱人的惯用台词了,其中比较有名的场景电影《赌神》里面发哥说过,《古惑仔》里面陈浩南也要喝...所以吃瓜群众们学以致用常常用该词来装逼,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么。

来瓶82年拉菲表情包

“82年的拉菲”相关例句

一剑是个极其低调的人,有钱人的很多喜好他都没有,不爱喝红酒只爱喝牛奶,直到听说他拿82年的拉菲来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