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退回去吗?不能!前进固然艰难,且代价惨重;而退回去舒服,却要吞咽人生的一剂致命的毒药。

2、往日的回忆使我们震颤,我们再次踏上来时的路。一切过去日子的感情逐渐活在我们的心里!一边泪眼朦朦地回忆过去,一边提笔书写未来!

3、真的,如果痛苦不能改变生存,那还不如平静地将自己毁灭。毁灭。一切都毁灭了,只有生命还在苟延残喘。这样的生命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4、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演员的吃喝拉撒,也不愿去关心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5、爱情啊,有可能是天堂之光,也有可能是地狱之火!但人又不能不去爱!

6、死亡,这是伟人和凡人共有的最终归宿。

7、茫茫旷野,草木凋零,山寒水瘦;那丰茂碧绿的夏天和五彩斑斓的秋天似乎成了遥远的过去。荒漠的大地将要躺在雪白的大氅下,闭住眼回忆自己流逝的日月。

8、最渺小的作家常关注着成绩和荣耀,最伟大的作家常沉浸于创造和劳动。

9、我不啼哭,不哀叹,不悔恨,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

10、历经千辛万苦而酿造出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轻而易举拿来的更有滋味。

11、既不懈地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过多的酬报和宠爱,理智而清醒地面对现实。这也许是所有从农村走出来的知识阶层所共有的一种心态。

12、庄稼人嘛,不出山劳动,那是叫任何人都瞧不起的。

13、生活啊,生活!你有多少苦难,又有多少甘甜!天空不会永远阴暗,当乌云退尽的时候,蓝天上灿烂的阳光就会照亮大地。青草照样会鲜绿无比,花朵仍然会蓬勃开放。

14、即使你内心没有一尊明月,也要给自己留下一方皎洁。

15、活包含着更广阔的意义,而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关键是我们的心灵是否充实。对于生活理想,应该象宗教徒对待宗教一样充满虔诚与热情!

16、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

17、山依然像他年轻时那样,没高一尺,也没低一尺。可他已经老了,也更无能了。

18、年轻是一个中性词,它代表着很多缺点:缺乏经验、少不更事、容易冲动。但是也有很多优点,其中之一就是有大把的时间去遗忘那些不该记住的事情。

19、当然,这队伍里看来也有个把光景好的农家子弟,那穿戴已经和城里干部们的子弟没什么差别,而且胳膊腕上往往还撑一块明晃晃的手表。

20、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他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实际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尤其是对于刚踏入生活道路的年轻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最重要的认识。

21、山,依然是往日的山,九级古塔没高也没低,依旧巨人一般地耸立在那里。

22、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精神就会从琐碎生活中得到升华。

23、人就是这样子,受不了的时候硬撑着受,一受过去就把硬撑的时候忘记了。

24、只有在无比沉重的劳动中,人才会活得更为充实。这是我的基本人生观点。

25、幸福或者说生存的价值,并不在于我们处在什么位置上,处在什么境遇,从事什么工作。在无数的艰难困苦中,何尝不包含着人生的幸福。

26、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已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

27、抬头望,桃花依然红,柳丝照旧绿;低头看,青草又发芽,水流还向东。可是,景似去年景,心如冰火再不同!

28、通过一段血火般的洗礼,他相信,自己历尽千辛万苦而酿造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轻而易举拿来的更有滋味!

29、感谢你,慧英!感谢你,明明!感谢你,小黑子!感谢你,生活。

30、普通人时刻都为具体的生活而伤神费力——尽管在某些超凡脱俗的雅士看来,这些芸芸众生的努力是那么不值一提。

31、花为了瞬间的辉煌,忍耐了多少暗淡无光的日月。

32、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显示出一个人人格的伟大来。

33、动摇是允许的,重要的是最后能不能战胜自己。

34、人的感情有时候真是不可思议,他也许对人是冷漠的,但可以对一个动物怀着永远的眷恋。

35、一年半是漫长的。他在这期间忍饥、忍辱、忍冻,心中留下数不清的痛苦记忆;一年半是短暂的。他在这里也有过换了和愉快,懂得了不少事,结交了朋友,或得来友情,开阔了眼界,抛弃了许多纯属“乡巴佬”式的狭隘与偏见。

36、一个男人一旦迷上了一个女人,就觉得这女人是他的生命,他的太阳。;除过这个女人,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暗淡失色了。为了得到这个女人的爱,他可以付出令人难以想象的牺牲。

37、身为一个劳动者,就应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

38、如果真正有合她心的男人,她就是做出任何牺牲也心甘情愿。她就是这样的人!

39、天黑严以后,他还没有回家。他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禾场边上,望着满天的星星,听着小河水朗朗的流水声,陷入了一种说不清楚的思绪之中。这思绪是散乱而飘浮的,又是幽深而莫测的。他突然感觉到,在他们这群山包围的双水村外面,有一个辽阔的大世界。

40、只要你永不遏止的奋斗,即便青春之花凋谢,也是壮丽地凋谢。

41、只有在暴风雨中才有豪迈的飞翔,只有用滴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生命的绝响。

42、什么是男子汉?困难打不倒的人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43、人生啊,是这样不可预测,没有永恒的痛苦,也没有永恒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时是那么平展,有时又是那么曲折。

44、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不论什么人,最终还是要崇尚那些能用双手创造生活的劳动者。

45、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难,苦难就会给人带来崇高感。

46、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

47、只有一个人对世界了解的更广大,对人生看得更深刻,那么,他才可能对自己所处的艰难和困苦有更好意义的理解;甚至也会心平气和的对待欢乐和幸福。

48、啊,亲爱的同学们,我并不奢求你们的友爱,但你们也让我平等地生活在你们之中吧!

49、当然,普通并不等于庸俗。他也许一辈子就是一个普通人,但他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应该表现出不平常的看法和做法来。

50、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

51、命,巨大的财富也会引起形式有别的相同的社会效应。对我们来说,也许类似的话题谈论的有些为时过早了。不过,有时候我们不得不预先把金钱和财富上升到哲学、社会学和历史的高度来认识;正如我们用同样的高度来认识我们的贫穷与落后。

52、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53、从古到今,人世间有过多少这样的阴差阳错!这类生活悲剧的演出,不能简单地归结为一个人的命运,而常常是当时社会的各种矛盾所造成的。

54、昨天还记忆犹新的事情,仿佛一下子变得很遥远。

55、现在这社会,即使办正经事,也得走旁门拐道!

56、他的头在巧珍面前,在整个世界面前,深深地低下了。

57、在任何时候,亲爱的父亲,都将是我们精神上一个最为重要和可靠的支柱!

58、是的,现实是不能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谁如果要离开自己的现实,就等于离开地球。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他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实际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尤其对于刚踏入生活道路的年轻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最重要的认识。

59、过去,现在,未来,生命中的全部痛苦都凝聚这一刻了。

60、你曾打开窗户,让我向外面的世界张望;你还用生硬的手拍打掉我从乡里带来的一身黄土,把你充满碳烟味的标志印烙在我的身上,老实说,你也没有能拍打净我身上的黄土;但我的身上确是烙下了你的印记!

61、你,为了这瞬间的辉煌,忍耐了多少黯淡无光的日月?你会死亡,但你也会证明生命有多么强大。死亡的只是躯壳,生命将涅磐,生生不息,并会以另一种形式永存。只要春天不死,生命就不死,就会有迎春的花朵年年岁岁开放。

62、别以为乱就会失去秩序————你去看看蜂房里的情况就明白了。

63、生活中有那么一种人,你蔑视甚至污辱他,他不仅视为正常,还对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对他平等相待,他反而倒小看你!这种人的情况,在伟在鲁迅的不朽著作中有详尽诠释,这里就不再赘述。

64、生活包含着更广阔的意义,而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关键是我们的心灵是否充实。

65、青年,青年!无论受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着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次挫折就只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绊脚石,而绝不会置人于死命。

66、女人就像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无情无意。

67、一个人的命运不是自己想改变就能改变了的,至于理想,只不过是职业好坏的代名词罢了。

68、冬天啊,你给这个饥饿的大地又平添了多少灾难和不幸!

69、生活的大剪刀是多么无情,它按照自己的安排对每一个人的命运进行剪裁!

70、人要是处在厄运中,哪怕是得到别人一点点的同情和友爱,那也是非常宝贵的。有的人会立即顺蔓摸瓜,把别人的这种同情和友爱看作是解脱自己的救命稻草,一旦抓住了就不松手。而对我来说,只觉得应该珍惜这种美好的人情,并以同样高尚的心灵给予回报。

71、是的,他除过一天几个黑高粱面馍以外,再有什么呢?只有这些书,才使他觉得活着还是十分有意义的,他的精神也才能得到一些安慰,并且唤起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某种美好的向往。

72、人哪,活着是这么的苦!一旦你从幸福的彼岸被抛到苦难的此岸,你真是处处走头无路;而现在你才知道,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原来也只有一步之遥!

73、当爱情在一个青年人身上第一次苏醒以后,它会转变为一种巨大的力量。甚至对生活完全失去信心的人,热烈的爱情也可能会使他的精神重新闪闪发光。

74、只有自己诚心待人,别人才有可能对自己以诚相待。

75、我们之间总应该有一个人获得完美的爱情。

76、人这一生,不是看你贫穷和富有,而是看你都做了些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