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腊八节到了,小年也就到了,一碗腊八粥,牵引着回家的心,是亲情的召唤;一瓶腊八蒜,情谊粒粒是惦念,无论远近心永连。祝腊八快乐无忧,幸福万年。

2.祝福的话已经很多了,问候的信也发了不少了,腊八节马上又要到了,想想还是发条短信最实在了,祝你腊八节健康,快乐,好运,开心,幸福每一天!

3.腊八到,在生活的大锅里,添些快乐元素,幸福感觉,吉祥氛围,如意心态,开心表情,健康体魄,美妙心情,平安和睦,加好运火焰烹制,煮成一锅美好生活八宝饭,全部送给你,愿你腊八乐相伴!

4.先秦时节腊八日,祈求丰收和吉祥。如今时节腊八粥,养生习俗传四方。红枣养颜又补血,米儿补气又生津。多喝一碗腊八粥,保你健康又红润。腊八吉祥!

5.腊八到,千万不要胡说八道;腊八到,千万不要自烦自扰;腊八到,千万不要胡搞乱闹;腊八到,千万不要自寻烦恼。一条短信祝福到,腊八节里乐逍遥!

6.腊八节到暖融融,亲朋相聚情谊浓。深情厚谊融粥中,味道鲜美祝福从。愿你身体如牛壮,无病无灾也无痛。愿你生活多美妙,笑声阵阵福运鸿。祝腊八节快乐!

7.小豆豇豆红豆,豆豆传情;桂圆肉龙眼肉白果肉,肉肉见味;大米江米粘黄米,米米传香;白粥,红粥腊八粥,粥粥祝福:腊八节快乐!

8.腊八节到要喝粥,一碗香浓送你手。虽无燕窝鱼翅贵,情谊浓浓藏里头。愿你身体健康保,无病无灾乐悠悠;愿你生活多美满,夫妻和睦到白头。祝腊八节快乐无忧!

9.【吃一瓣腊八蒜,未来运气算一算;喝一碗腊八粥,前方道路无忧愁;尝一口腊八醋,无尽荣华罩得住;喝一杯腊八酒,以后日子啥都有;读一条腊八短信,绵延快乐送眼前!腊八节,送上诚挚祝福:愿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10.腊八要喝腊八粥,喝出开心永不愁,喝出快乐永无忧,喝出美满心连心,喝出幸福手牵手,喝出事业步步高,喝出财源滚滚到,喝出身体健健康康,喝出家人团团圆圆。祝你腊八节快乐。

11.品一碗热腾腾的腊八饭,暖暖的情谊弥漫;闻一阵扑鼻的腊八香,洋溢着甜蜜与安康;送一碗浓浓的腊八粥,幸福生活乐无忧;腊八节日好,好生活,好日子,乐逍遥。

12.【腊八节送你“八宝”:健康是一宝,让你身体特别好;快乐是一宝,让你心情格外妙;平安是一宝,平平安安陪到老;好运是一宝,让你吉星当头照;幸运是一宝,好事跟你跑;顺利是一宝,让你事业步步高;甜蜜是一宝,让你爱情粘如胶;幸福是一宝,让你生活越来越美好!祝腊八节快乐!】

13.南宋著名诗人陆游曾作《粥食》诗一首:“世人个个学长年,不悟长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从而将世人对粥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境界。粥文化是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而又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熬粥与其说是技术,不如说需要耐心。说到耐心,家庭主妇的我真的感觉到熬粥的功夫了。熬粥前要先将米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先用大火煮开,再换慢火熬煮……这熬粥的过程真的像一首诗写的:“人生好比粥一锅,煎熬滚煮耐琢磨。宜疾宜徐看火候,酸甜苦辣自张罗。”把熬粥与人生相比,不无几分道理。

14.腊八节禁令:禁止喝酒,在不叫我的情况下。禁止思念,在不想我的情况下。禁止打电话,在不给我打的时候。禁止发短信,在不给我发的情况下。

15.描写腊八节的优美句子汇总

16.不管在路边,海边,天边,好运一直陪在你身边。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一直给你最暖的关怀,愿你成为世界上最开心最幸福的人。笑口常开,好运常在!腊八节敬上。

17.腊八节日到,送上腊八粥。细火慢慢熬,情深好味道。里面有八宝,健康得永葆。粥到祝福到,幸福身边绕。人生无烦恼,快乐分分秒。祝腊八节快乐!

18.最新天气预报:腊八节前后大面积会下钞票,东北华北美钞,西北卢布,华中华南英钞,东南部分地区有支票,局部地区有金条。

19.用关怀和爱护生火,用祝福和祈愿慢熬,用诚恳和真情送上,精心熬制的一碗甜蜜和团圆的腊八粥;愿粥香送去美好和顺利与你相伴,幸福和安康与你缠绵;祝你腊八节快乐乐翻天,幸福福相好!

20.【腊八节,送你八气,愿你长得很有灵气,个人很有才气,家庭总是和气,经常会有喜气,天天充满朝气,做人很有福气,身上满是财气,时时有好运气!经典语录】

22.快乐的大米,幸福的花生,健康的青菜,单纯的豆腐,谦虚的胡萝卜,圆满的桂圆,吉祥的红枣,温暖的枸杞,为你熬制包含我满满祝福的腊八粥,愿你腊八节快乐!

23.【小豆红豆,豆豆传情;桂圆肉白果肉,肉肉见味;大米粘黄米,米米传香;白粥腊八粥,粥粥祝福:腊八节快乐!经典语录】

24.美好的生活,我们一起品味,生活的甜蜜,我们一起享受,节日的快乐,我们一起分享,腊八的清粥,我们一起来煮吧,愿腊八快乐,喝晚清粥更幸福。

25.小时候,每到腊八这天,常会听到老辈人说起腊八节的来历和明太祖朱元璋的故事。据说,朱元璋小时候家里很穷,为了度日,便给一家财主放牛。有一天放牛归来时牵牛走过一座独木桥,牛一滑跌下了桥,将腿摔断了。老财主气急败坏,便把朱元璋关进一间房子里不给饭吃。朱元璋饿得够呛,忽然发现屋里有一鼠洞,扒开一看,原来是老鼠的一个粮仓,里面有米有豆,还有红枣。他把这些东西合在一起煮了一锅粥,吃起来香甜可口。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又想起了这件事儿,便叫御厨熬了一锅各种粮豆混在一起的粥。吃的这一天正好是腊月初八,因此就叫腊八粥。

27.腊八节里要喝粥,八种宝物锅中丢。如意吉祥不能忘,快乐生活天天有。健康平安是保障,家庭和睦到白头。妻贤子孝事业旺,步步高升财富创。心里欢喜笑颜开,祝福声声伴左右。祝腊八节快乐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