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认为我不是一名商人,我投资别人经营的商业,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实的评论家,在某种程度上你们可称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评论家。

2、如果你给我1000亿美元用以交换可口可乐这种饮料在世界上的领先权,我会把钱还给你,并对你说‘这可不成’。

3、如何打发长线持仓的无聊时间也是能否长线持仓的关键,必要时可以用“鸵鸟政策”回避在大行情中段市场波动最为剧烈时所产生的紧张情绪。

4、减低入市单量,遇到连输是要减少做单量,遇到这种情况硬拼在情绪上最有害,老想捞本最致命。

5、选择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努力使投资保持平衡状态。

6、除非你真的了解自己在干什么,否则什么也别做。

7、如果我们有坚定的长期投资期望,那么短期的价格波动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除非它们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增持股份。

8、金钱多少对于你我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们不会改变什么,只不过是我们的妻子会生活得好一些。

9、除了丰富的知识和可靠的判断外,勇气是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10、一位所有者或投资者,如果尽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着好业务的经理人结合在一起,也能成就伟业。

11、人们总是在追逐投资回报,只要有新的热点出现他们就想去买,人们总是在挑选投资什么,却不去想投资组合该如何分配。

12、事情是担心不完的。避开周末悲观,也不要理会股评人士大胆的最新预测。卖股票得是因为该公司的基本面变坏,而不是因为天要塌下来。

13、在盈利的前提下,把止损设置在盈亏平衡点上。

14、成功的交易系统在设计的时候,最困难的地方可能就是要想办法解决停损点要怎么调到恰到好处的地方。

15、我们之所以取得目前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关心的是寻找那些我们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碍,而不是去拥有什么能飞越七英尺的能力。

16、许多投资者,当然还有那些为他们提供咨询的人,从未意识到,购买自己不了解的公司的股票可能比没有充分多元化还要危险得多。

17、第一条:保住本金最重要。第二条: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18、你买一种股票时,不应因为这种股票便宜而购买,而应该因为你很了解它。

19、炒股就像动物世界的森林法则,专门攻击弱者,这种做法往往能够百发百中。

20、当价格运行在布林通道的中轨和上轨之间的区域时,只要不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多头行情中,只考虑逢低买进,不考虑做空。

21、如果风险意识不够强,赚了钱后飘飘然,觉得自己的能力超过市场,对市场不再敬畏,过去严守的原则也抛诸脑后,这样一来迟早会被市场吃掉。

22、选择一个行业股票时,要选两家,但不是随便找两家,应选一家最好和一家最差的!

23、股票市场最惹人发笑的事情是;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会自认为自己比对方聪明!

24、市场就像上帝一样,帮助那些自己帮助自己的人,但与上帝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不会原谅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

25、减低风险,尽早投降,不要改变止损位。

26、生机总在绝望时出现,当你忍无可忍时再忍五分钟;当你想放弃时,再试一次吧!

27、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么?

28、在全国的每一行业和地区,仔细观察的业余投资者都可以在职业投资者之前发现有增长前景的公司。

29、你必须严守原则,依照系统所指的信号去操作。

30、人们总是觉得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并不是说投资者不应该尽量获取更多的信息,或是对他们的投资策略报有信心,但不能坠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中。

31、造成证券低价最普遍的原因是悲观主义,有时是弥漫全部的,有时又仅局限于一家公司或一个行业。我们希望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不是因为我们喜欢悲观主义,而是我们喜欢由此而产生的价格,乐观主义是理性投资者的敌人。

32、投资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的!

33、任何一种行业,如有一窝蜂的趋势,过度发展,就会造成摧残。

34、面对风险和控制风险,更重要的是主动回避风险。

35、通过定期投资于指数基金,那些门外汉投资者都可以获得超过多数专业投资大师的业绩!

36、决定投资者投资成败的关键在于投资者的耐心、独立精神、常识、对痛苦的忍耐力以及坚持到投资获得成功的能力。

37、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行业。最重要的事情是知道你自己理解哪些行业,以及什么时候你的投资决策正好在你自己的能力圈内。

38、一个人除了赚钱满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一点,如果只顾赚钱,并赔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39、生命总是迸发于混乱的边缘,所以,在混乱的状况中生存是我最擅长的。

40、所熟悉的公司或行业,你就能超过专家。

41、只能在盈利的头寸上加码,而不能在亏损的头寸上再增加头寸。

42、生活的关键是,要弄清谁为谁工作。

43、近年来,我的投资重点已经转移。我们不想以最便宜的价格买最糟糕的家具,我们要的是按合理的价格买最好的家具。

44、布林通道的缩口状态。价格在中轨附近震荡,上下轨逐渐缩口,此是大行情来临的预兆,应空仓观望,等待时机。

45、不要懵懵懂懂的随意买股票,要在投资前扎实的做一些功课,才能成功!

46、股票预测专家惟一的价值,就是让算命先生看起来还不错。

47、你永远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因为还有好多其他错误你完全可以尝试!

48、在马拉松比赛中,你想跑到第一的前提是必须跑完全程。

49、股市在已经一片看好声中,你将付出很高的价格进场。

50、投资必须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

51、选择少数几种可以在长期拉锯战中产生高于平均收益的股票,将你的大部分资本集中在这些股票上,不管股市短期跌升,坚持持股,稳中取胜。

52、作为一项确定的规则,股票价格不应高于其增长率,即每年收益增长率的比率。即使成长最快的企业也难超过25%的增长率,40%更是寥若晨星,这样的高速增长难以持久,增长过快等于自毁长城。

53、入市点:盘整突破时,趋势翻转时,大势反弹或回吐45%——55%时。

54、错误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错误已经显而易见了却还不去修正!

55、理财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

56、人们现在没有但又想有的东西是很有前途的投资领域。

57、拥有一颗钻石的一部分,也要比完全拥有一块莱茵石好得多。

58、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

59、一只能数到十的马是只了不起的马,却不是了不起的数学家,同样的一家能够合理运用资金的纺织公司是一家了不起的纺织公司,但却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企业。

60、当市场价格沿着布林通道上轨运行时,说明市场是单边上涨行情,持有的多单要守住,只要价格不脱离上轨区域就耐心持有。

61、如果在竞争中,你输了,那么你输在时间;反之,你赢了,也赢在时间。

62、停损点可能设得太接近,只要小小的技术回档就会被洗出;或者距离太远,在趋势反转的时候,回吐大部分的账面利润。

63、当生意更上一层楼的时候,绝不可有贪心,更不能贪得无厌。

64、利率就像是投资上的地心引力一样。

65、如果你不赌,就不可能赢。

66、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投资成就,是依靠自己的自律和别人的愚蠢。

67、投资成功的关键之一:把注意力集中在公司上而不是股票上。

68、最**的陷阱就是买到令人振奋却没有盈余的公司股票,以及便宜的统计数字。

69、不要心血来潮地做交易,要有计划。没有经过充分的准备,随意交易是期货交易的大忌,在这种情况下所做的决定大多数多都是错误的。

70、只需根据每天的收市价通过电脑计算分析来制定入市策略。以电脑信号为入市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