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于集体的关系之外,置身于任何团结民众的伟大思想的范围之外,就会变成怠惰的、保守的、与生活发展相敌对的人。

2、为了在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热爱人生吧。

3、生活中,谅解可以产生奇迹,谅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损失,谅解犹如一个火把,能照亮由焦燥怨恨和复仇心理铺就的道路。

4、不知道怎样生活的人,应当把死当成好事。

5、生活是很可怕很丑陋的。当两个人果然在一起后,爱情就会由蜜糖化为口香糖,愈嚼愈淡,淡到后来竟是涩涩苦苦的,不由得你不吐掉。

6、生活的价值在于创造。

7、俭朴的生活,不但可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养**品质。

8、我始终不愿抛弃我的奋斗生活,我极端重视奋斗得来的经验,尤其是战胜困难后所得到的愉快,一个人要先经过困难,然后踏进顺境,才觉得受用舒适。

9、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就是年岁活得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10、生活是一个走向厌倦的漫长过程。

11、不管一切如何,你仍然要平静和愉快。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也必须对待生活,要勇敢无畏含着笑容地不管一切如何。

12、什么才是最本质的呢?我以为,不管我现在怎样,我都要敢于生活,敢于用双手拥抱现实,这才是最根本的不要为过去哭泣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13、生活有千百种形式,每人只能经历一种。别人的幸福,那是想入非非,即使得到也不会享那个福。

14、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15、让我们享受人生的滋味吧,如果我们感受得越多,我们就会生活得越长久。

16、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17、每个人都必须按自己心灵的良心来生活,但不是按任何理想。使良心屈从于信条,或理念,或传统,甚至是内在冲动,那是我们的堕落。

18、风度是我们天性的微小冲动。

19、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20、有生活的时候就有幸福。

21、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22、人生的快乐和幸福不在金钱,不在爱情,而在真理。即使你想得到的是一种动物式的幸福,生活反正不会任你一边酗酒,一边幸福的,它会时时刻刻猝不及防地给你打击。

23、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

24、要这样生活;使你的朋友不致成为仇人,使你的仇人却成为朋友。

25、生活的美好就在于它的丰富多彩,要使生活变得有趣,就要不断地充实它。

26、有三件事人类都要经历:出生生活和死亡。他们出生时无知无觉,死到临头,痛不欲生,活着的时候却又怠慢了人生。

27、为了美好的生活,必须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生活的平等的、完全的主人。

28、有所作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29、人间之可爱,就在于它的有情有爱有牵绊。

30、一生的生活是否幸福、平安、吉祥,则要看他的处世为人是否道德无亏,能否作社会的表率。因此,修身的教育,也成为他的学校工作的主要部分。

31、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

32、让我们的生活就象我们的面孔一样吧,不要有一丝皱纹,甚至于也不要有欢笑的皱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的成为文明的人。

33、生活不是局限于人类追求自己的实际目标所进行的日常行动,而是显示了人类参加到一种宇宙韵律中来,这种韵律以形形**的方式证明其自身的存在。

34、只有走在生活的前面,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新的生活的人,才谈得上真正的美。

35、幸福的生活是一种由爱鼓舞,由知识指导的生活。

36、只有像我这样发疯地爱生活、爱斗争、爱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设的人,只有我们这些看透了认识了生活的全部意义的人,才不会随便死去,哪怕只有一点机会就不能放弃生活。

37、冲击一次,就忘掉,在新的局面下继续生活下去。

38、人的真正的使命是生活,而不是单纯地活着。

39、我们的生活就象施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

40、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就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41、在生活中是没有旁观者的。

42、如果容许我再过一次人生,我愿意重复我的生活。因为,我向来就不后悔过去,不惧怕将来。

43、生活真象这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就不会这样一来可口!

44、一个好好过生活的人,他的时间应该分做三部分:劳动享乐休息或消遣。

45、一清如水的生活,诚实不斯的性格,在无论哪个阶层里,即使心术最坏的人也会对之肃然起敬。在巴黎,真正的道德,跟一颗大钻石或珍奇的宝物一样受人欣赏。

46、把每一个黎明看作是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你生命的小结。

47、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礼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学识都重要。

48、没有斗争就没有功绩,没有功绩就没有奖赏,而没有行动就没有生活。

49、生活有度,人生添寿。

50、没有人生活在过去,也没有人生活在未来,现在是生命确实占有的唯一形态。

51、上人生的旅路罢。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52、生活喜欢攀登上坡路,脚印只有在。

53、人类的生活,必须时时刻刻拿最大的努力,向最高的理想扩张传衍,流转无穷,把那陈旧的组织腐滞的机能一一的扫荡摧清,别开一种新局面。

54、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

55、没有阳光花儿不香,没有爱情生活不甜。

56、爱真理,忠实地生活,这是至上的生活态度。没有一点虚伪,没有一点宽恕,对自己忠实,对别人也忠实,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行为的裁判官。巴金、不要慨叹生活的痛苦!慨叹是弱者。

57、人的生活像广阔的海洋一样深,在它未经测量的深度中保存着无数的奇迹。

58、不害相思,幸福就没你的份。把爱情赶出了生活,你就赶出欢乐。一帆风顺的爱情,其实寡味。

59、人生活在希望之中。

60、让睁眼看着玫瑰花的人,也看到它的刺。

6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62、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

6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64、幸运并非没有许多的恐惧与烦恼;厄运也并非没有许多的安慰与希望。

65、生活将在种种友谊之中得到充实。爱他人,并为他人所爱,这就是生存的最大乐趣。

66、相信生活,它给人的教益比任何一本书籍都好。

67、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

68、去生活,不管怎样,不管什么地方!睁开眼睛,瞧文明席卷而去的一切:好的坏的意想不到的不可想象的!兴许此后你才能对人对社会对自己说出点见解!

69、当劳动是种快乐时,生活是美的;当劳动是一种责任时,生活就是奴役。

70、不管一切如何,你仍然要平静和愉快。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也必须对待生活,要勇敢、无畏、含着笑容地不管一切如何。

71、人类的全部生活都依次在书本中留下印记。种族人群国家消逝了,书却依然存在。

72、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73、生活是恼人的牢笼。一个有思想的人到成年时期,对生活有了成熟的感觉,他就不能不感到他关在一个无从脱逃的牢笼里面。

74、生活的主要悲剧,就是停止斗争。

75、去生活,不管怎样,不管什么地方……睁开眼睛,瞧文明席卷而去的一切:好的坏的意想不到的不可想象的!兴许此后你才能对人对社会对自己说出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