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问答活动

  关键词:互动

  案例:

  有奖问答是提高出版社品牌的一个快捷之路,尤其是一个新出版社诞生的时候,而在财经书营销推广活动中,采用有奖问答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记得年初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为推广其《朱兰质量管理手册》一书就采用了这一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累计奖励

  关键词:培养忠诚度

  案例:

  累计奖励是图书推广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出版社的邮购部门、书店特别是专业书店如财经书店,更是常用这种方法,其优点在于可培养读者的忠诚度,使他们能成为出版社的长期客户。

  限时打折优惠

  关键词:让利

  案例:

  打折就是明里让利,折扣有高有低,时间则一般是阶段性的,或者是某个节假日或出版社的周年纪念,如经济科学出版社在去年九十月间就在全国各地举办经科版图书联展月活动,以庆祝经科社建社二十周年,凡在此期间购经科版图书就可享受85折优惠。

  赠送礼品

  关键词:增值

  案例:

  赠送礼品也是财经图书促销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在书中夹个有特色的书签,或赠送印有出版社或图书名称的杯垫、海报、上网卡、培训券或其他物品,这个想法是基于读者对物品有着多多益善的追求而产生的。像机工社、中青社、中信社、电子社就经常在其书中夹上一个特色书签,而去年经科社建社二十周年时则购满150元图书送一只便签盒。

  图书大派送

  关键词:派送

  案例:

  以原价购买任何图书,都能免费获得指定范围内价值相等的图书,这在包括当当、卓越等许多网上书店已是很正常的事了,如今在一般书店也采用了这种方式,如前些日子北方图书城就将一定数量的《没有任何借口》免费赠送给一些知名企业,掀起了该书的销售高潮。

  免费培训

  关键词:免费 增值

  案例:

  国外独立书商曾与商务畅销书《Jump Start Your Business Brain》的作者达成了一项协议,让作者为书店员工免费提供两小时的培训课程,教他们如何更有效地处理营销、新产品推广和服务等问题,在独立书店购买了这本书的人也可以享受免费服务。无独有偶,国内也有同样的案例,中信出版社就曾针对《鱼》一书为一些团购企事业单位提供同名培训剧表演服务,使用了现场提问和对观众反应加以临场利用的方法,使戏剧具有更多的互动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