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走出的励志哥

  北京时间3月31日,马刺队历来擅长挖宝,本赛季他们又挖到了一块金子那就是乔纳森-西蒙斯。这位大龄新秀不但在圣城站住了脚,而且还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他的经历,本身其实就又是一个励志故事。

  西蒙斯读过两次专科,在休斯顿大学读了一年书,却因为课程不过关而没办法继续打球,最终选择参加2012年选秀,但是却没有被选中。在那之后,西蒙斯曾经为一个不入流的小联盟(ABL)打过一个赛季的比赛。

  他几乎没球可打,他几乎快要放弃了。他得不到NBA夏季联赛的邀请,甚至为了让一个小联盟来看他的试训,他都需要付给对方钱。他打NBA的机会正在慢慢消失。

  不过他知道自己还是有打NBA的能力的,他决定最后再试一次。

  2013年,他让经纪人给他交了去奥斯丁公牛队(马刺发展联盟下属球队)的试训费用,150美元。他离开在休斯顿的家,驱车175英里到了奥斯丁,当时的他并没有太高的几率会被留下,而按照他当时的.情况,已经不允许他再有第二次试训的选择了。如果他不能脱颖而出,也许他就不得不最终放弃篮球的梦想,转而去做一个理发师。

  不过他最终通过了首轮60人的选拔,甚至还通过了第二轮。最终他加盟了奥斯丁公牛,在2013-14赛季为他们效力,紧接着就是2014-15赛季。在那里,他有了不短的上场时间,他不断防守,而且投出了水准以上的投篮命中率。

  然后就是真正的脱颖而出了。

  西蒙斯,这个选秀落选,在哪里都被人忽略的球员,这个曾经连试训都需要给别人钱的人,现在成为了一个NBA联盟当中顶级球队的一份子。

  两年之后,这位落选新秀本赛季出战了51场,场均有14.3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且他所在的球队还是一支充满了经验丰富老将,并且有望冲击单赛季69胜的球队。他并不是那种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的人,他有着自己固定的角色与贡献,在本届新秀当中,他的防守效率排名第二,投篮命中率位列第七。

  有时候,西蒙斯在更衣室内环顾四周,他也并不太敢相信这一切竟然是真的。“我几乎每天都这样想。”他说。

  他实现了从无球可打到抓住机会,最终真正走进NBA。“我比绝大多数人都更加感激那个能让我进入NBA的机遇。”

  “我花了不少毅力才最终来到这里,”西蒙斯接着说,“就好像是我曾经本来没有机会进入NBA,但是一旦真的来到了这里,我就应该时刻保持谦卑,对于每件事物每个部分都保持谦卑,每一分钟,我都觉得我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应该出现在这里,我必须要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