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如何化身“励志姐”

  朱丹化身“励志姐”

  音乐喜剧《女人一定要有钱》日前开演,该剧由宁财神、何念共同打造,当红女主持朱丹将首度登上舞台饰演“励志姐”,并开嗓唱歌。此前由朱丹主持的《青春那些事儿》等节目获得了不少反响,并且积累起了一批忠实的观众。虽然她一度被称为“跑调天后”,唱功不敢恭维,但作为本次演出的特别嘉宾,她表示自己完全有信心胜任剧中角色。

  这部话剧讲述了三类女性——“励志姐”、“傍款妹”、“女吊丝”的生活故事,在百老汇风格的歌舞笑声中告诉观众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与真相。宁财神曾经说过,这出探讨金钱与爱情的戏剧恐怕只有在上海这样一座财经的城市、女人的城市才能诠释得出来。据悉,《女人一定要有钱》首次尝试双旋转舞台,巧妙地将故事中三个女人的生活场景串接起来。

  提起首次在音乐剧中担当主演,被封为“跑调天后”朱丹可是十分紧张,“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任何舞台剧经验,现在又要唱又要跳,的确会自我怀疑,我也曾经反复地问何念导演为什么要选择我!”然而,在排练之后,朱丹内心的斗志被激发出来,剧中“励志姐”的故事更是唤起了她自身的成长记忆,“‘励志姐’身上承载了一个女人跌宕起伏的生活经历和内心世界,女人该有的自强自立和丰富精彩都在她的身上体现出来。我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我一直在努力达到自己心目中的品质女人,她应该是一个独立而富有的。”

  朱丹化身“励志姐”欢乐上演话剧《女人一定要有钱》

  今日,爱奇艺之夜·音乐喜剧《女人一定要有钱》将开演,该剧由宁财神、何念共同打造,当红女主持朱丹将首度登上舞台饰演“励志姐”,并开嗓唱歌。虽然她一度被称为“跑调天后”,唱功不敢恭维,但作为本次演出的特别嘉宾,她表示自己完全有信心胜任剧中角色。

  该剧讲述了三类女性――“励志姐”、“傍款妹”、“女屌丝”的生活故事,在百老汇风格的歌舞笑声中告诉观众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与真相。提起首次在音乐剧中担当主演,朱丹可是十分紧张,“我没有任何舞台剧经验,现在又要唱又要跳,我也曾经反复地问何念导演为什么要选择我!”然而,排练之后,朱丹的斗志被激发出来,“‘励志姐’身上承载了一个女人跌宕起伏的生活经历和内心世界,女人该有的自强自立和丰富精彩都在她的身上体现出来。”

  话剧王子郭京飞演《小鱼吃大鱼》

  郭京飞、齐溪、孔维、宋宁等众多实力演员参演,金牌监制方平监制,香港导演查传谊执导的职场功夫片《小鱼吃大鱼》,近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电影讲述了一个职场“小鱼”逆袭大boss的励志故事,活泼有趣、温馨感人。

  被誉为“话剧王子”的郭京飞,之前与金牌编剧宁财神联手的“缘定三生组曲”,在话剧舞台上创造了史无前例的1.6亿票房神话。近年来郭京飞跨足影视界,电影《失恋33天》、《笔仙》均创造出了票房奇迹,今年接连播出的电视剧《营盘镇警事》、《大男当婚》均收视不俗。

  此次的电影《小鱼吃大鱼》,郭京飞挑起大梁扮演男主角夏密,一个才华横溢的海归派服装设计师。在看穿了时尚圈的潜规则之后,他放弃了在法国著名时尚公司的职位,毅然回到国内。但应聘进入新公司,却阴差阳错被人事部安错了职位,闹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又发人深省的职场故事。

  加盟赖声川话剧 李宇春想“进修”演技

  一边忙于运作自己的工作室,一边接演赖声川的话剧《如梦之梦》,李宇春最近忙得不亦乐乎。近日腾讯娱乐记者在成都对李宇春进行了专访。李宇春说,她接演表演难度很高的《如梦之梦》,为的是给自己的表演做一次好好的“进修”。

  李宇春并不仅仅是一个很酷、很前卫的80后,从她自己运作工作室到接演话剧的行动中,我们就可以窥见,已经长大的80后一代,有着与前人无异的敬业与专注。从《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到今年的专辑《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李宇春在自己的工作室中做出了口碑最好的专辑。她说,签约公司后,一切都有工作人员替自己解决,从生活细节到歌曲创作,自己好像时时刻刻都需要拄着拐杖。成立工作室后,她开始独当一面,“在工作中出现不同意见时,我们会大声争吵,有时候甚至连劈死对方的心都有,但我们必须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宽容和沟通。”李宇春幽默地说。

  接演赖声川导演长达近8小时的话剧《如梦之梦》,令人感觉到了李宇春的“疯狂”,因为少有演员敢在毫无舞台表演经验的情况下就有如此“大手笔”的演出计划。对此李宇春说:“接这个话剧的时候我有一个私心,这种私心倒不是可以出现在话剧舞台上怎样怎样,或者是让大家觉得李宇春会演话剧,我最看重的是赖老师一对一的封闭训练。我们要抽出两个月的时间,每天从下午1点钟到晚上10点接受训练。在表演方面,我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很客观的认知,但工作很忙又没有这样的时间进修,这次就是因为工作我找到了一个理由,而且是这么好的一个老师。”

  余少群 婉转在话剧舞台

  话剧舞台上霸气小生易得,但俊美少年难寻。余少群近来连续走进《风雪夜归人》和《青蛇》两大话剧剧组,而任鸣和田沁鑫选择他的理由惊人地相似——这张面孔细致温文得仿似不食人间烟火。

  ■经历——曾是汉剧大师关门弟子

  从小学习汉剧,是陈伯华大师深爱的关门弟子,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清雅翩跹的江南越剧所打动,便离开家一头扎进温婉的江南风雅中潜心研习尹派小生。之后的路程尽人皆知,成为陈凯歌电影中寻寻觅觅了许久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梅兰芳,一脚踏入演艺圈。多年来余少群一切的起承转合都没有脱离一个“戏”字。于是这个《风雪夜归人》中的名伶魏莲生的戏梦人生,被他演绎起来毫无疏离感,无论是刀马旦扮相还是卸妆时的举手投足,或是长衫配围巾的生活装,乾旦风范毕现。

  ■个性——缺少名角的.霸气与张扬

  天秤座的余少群,生活中温文尔雅、中庸平和,绝不喜怒于行色,甚至在排练场面对众多媒体时还会有一丝羞涩。但直到现在余少群似乎还没意识到,其实很多伟大的演员也都有着强大的气场与个性。在排练厅里,导演对余少群最大的“不满”,就是说他太过谦虚羞涩,缺少名角儿的霸气和张扬,此时他依旧安静而谦虚地听着导演的指教,直到导演点拨道:“记住你演的是一个角儿!大角儿!你就把自己当成梅兰芳!”余少群眼睛一亮,举手投足间终于找到了自己与角色的平衡。

  ■偶像——自愿戴上梅郎枷锁

  “都说谁毁了梅兰芳的孤独,谁就毁了梅兰芳。”余少群承认自己也许到现在还戴着那只枷锁。他在那部电影里饰演的虽然仅仅是名伶的少年时代,并没有经历后来梅郎的千古风流,但对于偶像梅兰芳,他却是用灵魂在接近他。“梅先生的艺术,永远都没有山呼海啸呼天抢地,永远都是刚柔相济恰到好处,而他做人的态度,也永远都是温良恭俭让,从没有一个人看到过梅兰芳发脾气的样子,从来没有,但这完美背后所付出的代价,没人知晓。”于是,他明白了角儿不是看上去的飞扬跋扈、颐指气使,而是一种傲骨和尊严,“梅先生的平和不是没有气场,而是像所有最伟大的艺术一样,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困惑——还不习惯被经纪的生活

  在这出余少群的话剧处女秀中,他的气质与扮相几乎无可挑剔,只是嗓音和台词功底尚欠。同样是老北平戏园子里的城南旧事,同样是风华绝代的名伶风韵,观众难免把余少群和张国荣拿来比较,更何况在新版《倩女幽魂》中,余少群刚刚演绎过那个吟唱着“路随人茫茫”的少年郎。不过在余少群眼中,张国荣是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相提并论的偶像,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还特别不习惯过那种有经纪公司打理各项事宜、出门被别人认出来的生活。

  ■归宿——戏曲舞台才是我的家

  在余少群看来,“舞台上的繁华只是过眼云烟,不论是梅兰芳还是张国荣,他们的人生是传奇,而不是普通人的过日子。如果要当传奇,就要承担很多普通人不能承担的大起大落,以前我特别害怕这一点,宁愿老老实实地躲在安稳的生活里,但是现在有时候我会突然觉得,与众不同也是很有意思的,假如上天给了你与众不同的机会,那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于是,在这出《风雪夜归人》中,他经历了哲学宿命一般的繁华归于平淡。剧中的魏莲生从头顶名伶光环不改纯良本色,身处险恶与肮脏却全然懵懂不知,直到遇到了玉春,因为纯真的爱情和玉春智慧的点拨,他开始追问起人生的真正意义。这样的戏梦人生所经历的心态过山车,又何尝不是他自己这些年来的亲身感触呢。

  金星跨界演话剧

  由金星、关栋天领衔主演的话剧《尴尬》于12月14日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该剧反映了四位中年人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该剧根据 《卡布奇诺的咸味》改编,是著名编剧喻荣军的都市情感话剧三部曲之一。此次沈阳籍著名舞蹈家金星跨界演出。金星现为上海金星现代舞蹈团团长,代表作有《半梦》、《红与黑》、《海上探戈》等。近年来,该团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金星表示,明年将回家乡演出舞蹈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