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道德绑架,世界不是法庭,而你也不是法官


我一个七年的闺蜜拉黑了我

作者:元夕槿

01

我一个七年的闺蜜拉黑了我,原因是我拒绝参与她组织的“救助流浪狗 ”活动。

闺蜜是个不折不扣的爱狗人士,这些年我看着她为一个又一个动保活动摇旗呐喊 ,“拦车救狗“有她,“反对狗肉节”有她,“给流浪狗一个家”也有她。

我并不是没有同情心,看到虐狗弃狗的新闻会心痛气愤,对于闺蜜在爱狗道路上的满腔热情也打心眼里佩服。

只是我从小怕狗,遇到大狗会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就算是小狗朝我跑来都会战战兢兢。

所以当闺蜜提议让我参加救助活动的时候,我从口头到内心都是排斥的。

在几番推辞后,她很生气的说:狗狗那么可爱,有什么好怕的?你不要找借口,你就是冷血。

我想不通我怎么就冷血了,在微信上发了条消息找闺蜜理论,却发现她已经把我拉到了黑名单。

02

国庆节快到了,为了节日活动企划忙的我焦头烂额,每天开会写方案见客户连轴转,整张脸看上去就是一个大写的”累”。

有一次凌晨才写好方案,第二天早上又约了一个重要客户。睡眠严重不足的我连起床都是挣扎的,一路上眼皮子一直在打架,感觉从家飘到了站台。

上了公交车后刚好有个空位,我坐上去就开始打盹。

还没等我睡熟,就听到声音在吼:快点让座。

我睁开眼,一个老太太一边用拐杖敲着我的膝盖,一边用命令式的语气说:我都一把年纪了,你坐着不感到羞耻吗?

我还来不及解释,后座一个女孩突然站起来说:她不让我让,年轻人的脸都被你丢光了,真是没素质。

一时间整个车厢都在窃窃私语,每个人看我的眼光里都充满了鄙视。

03

同事高高兴兴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最后却不欢而散。

问他缘由才知道席中有人提议合照一张然后分享到各自朋友圈,同事认为这只是个形式没必要发,然后就遭到了大家的抨击。

回到家他失眠了一整夜,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感觉耳朵里嗡嗡嗡都是责备声。

聚会组织者,也是他印象里斯文儒雅的班长借着酒劲一直冲他发火:

发个朋友圈怎么了?你就这么不看重同窗三年的友情啊?你就是这场同学会的败笔,早知道就不邀请你,有你在真是煞!风!景!

04

女明星因为在阅兵日发儿子照片,瞬间被骂上热门。


(范玮琪阅兵日晒娃事件的评论可以看这篇文章:http://www.201980.com/blog/shehui/1347.html)

微博里过十万的评论里充斥着匪夷所思的爱国情怀:“你居然不发阅兵的照片,真是对国家没有感情”;“都不表达下自豪, 你不配做中国人”;“这么重要的日子你还要秀小孩,赶快滚出中国”.......

大商人这些年慈善做的不少,却因为一场灾难没有做出表率被逼捐,一大波人用着逼债般的口气指责他有钱不捐款就是为富不仁。

晒娃就不爱国,有钱就该捐款,这是哪门子的强盗逻辑。

如果是个人行为实属可恨,如果是群体行为,那就只能说是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