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 不管面临多大的困境,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坚持的是什么,并且,需要一种为了目标不认输的斗志,那么一切困难豆浆被你粉碎地一干二净。)

  巴尔扎克是世界闻名的大文豪,可是在他考大学的时候,却还是个拿不定主意的孩子。他的父亲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律师,因此,他按照父亲的意见直接报考了某大学的法律系。

  短暂的思念大学生活让巴尔扎克不断地成长起来,他的思想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发生了改变。毕业的时候,他并没有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而直接向自己感兴趣的文学界进军。他的这一决定完全激怒了对他寄予厚望的父亲,父亲认为文学创作等同于不务正业,并威胁他,如果他坚持放弃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那么他生活的一切费用将由他自己承担。

  面对“断粮“的窘境,巴尔咋可并不在意,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心扑在文学创作上。也许上天是在考验这个不停常备教会的孩子,他在踏足文学界的前提撞得头破血流。不断被退稿的状态使得它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生活变得拮据甚至开始负债。再他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他只能用白开水的时候摆着几个写着”培根“”火腿“等的空盘子陪伴自己,再幻想中狼吞虎咽。

  最低潮的时候终于过去了,几年后,巴尔扎克迎来了自己文学创作历程的春天。如果你想知道是什么让他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那么清看看他在最困难的日子里刻在自己手杖上的字:我不会输,我要将一切障碍粉碎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