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喜悦之心去工作生活的人,生活也会报以喜悦之情!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欢迎阅读借鉴。

  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1

  记得当年看迪士尼动画长片《怪物公司》,被其中的奇思妙想所震撼。另一个世界的怪物利用恐吓现实世界小孩子,收集他们的哭声来发电。

  但主角因为不忍心恐吓那么可爱的小孩子,最后却发现当他逗笑小孩子的时候,笑的力量竟然比哭的力量更快让电力满格。

  今天在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突然就想到六年前看过的这部动画长片。喜悦的力量的确是宇宙之间最潇洒从容的力量,微笑也是这个世界通用的名片,也代表着友善的一面。

  每天早上我们学院都会有晨练站桩,很多新的伙伴扎马步到时候,特别的痛苦,因为会感觉到身体十分的酸痛。我会提点他们,只关注当下的自己,微笑的告诉自己的身体:我知道了,当你穿越过你觉得不可忍受的那一秒的时候,就会穿越痛苦,找到一个新的自己。

  只有内心脆弱的人,才会张牙舞爪,真正强大的人都是淡定从容,面带微笑的。喜悦是一种对我的认可,把内心那种正气和强大传递给身边的人。笑容也是很传染的。

  当我每一天面带微笑的跟楼梯间扫地阿姨问声:早上好的时候,我可以感得到她内心那种开心,一整天都因为你的笑容而开心。

  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2

  大家都会喜欢那些每天都笑容满面的人,因为喜悦的力量会让人温暖舒服,也会化解陌生人之间那层隔阂。

  每天清晨我也会对着镜子微笑,一开始笑得很难看,但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内心力量越来越强大。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这世界就是你的游戏场,所有的挑战都是玩,既然来这世间只有一次机会,那就开心喜悦的玩一场。所谓的困难和痛苦也是在打开你内心一把又一把的锁,解除一重又一重的藩篱。

  人们很难相信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情,保持喜悦之心的人,就是那种相信未来自己的人,浑身散发着无限的自信魅力。

  看到这里,不信你试着给自己一灿烂的笑容,记住这种感觉带到你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你会发现一切都在改变,一切都因为你的喜悦之心而变得美好。

  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3

  一个阳光的心态会帮你很多。

  朋友,当你因遇挫折而气馁,不要马上灰心,找个有光的地方坐下来,跟自己谈谈心,问问自己决定要“沮丧”还是要“阳光”。

  朋友,这世上的坏事情有很多,不是举一两个例子就能概括出来的。正因为如此,你才要锻炼自己的阳光心态,以乐观的心去面对一切困难与挫折——一句话说的好“人生如同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所以当事态向你摆出一副沮丧的脸时,你要以绚烂的笑颜给他以最温暖的安慰。

  朋友,意志是你战胜困难的利剑,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都要相信你的信念,怀揣你的梦想,用最大的力量,像只海豚那样,华丽的翻身吧,你马上就会发现,今日的太阳无限好,今日的夜空多么的深邃——!

  朋友,如果你是一个有心的人,就更不应该忧愁,因为上帝已经赐予了你一切,只是以五个普通的包裹将它们赠予了你,他们是:勇敢、坚强、自信、乐观、坚持。你也许从来没有发现,每每你遇到困难,你都会不经意的使用他们,是他们其中的几个帮你从束缚中挣脱出来,重新享受太阳的光芒。

  朋友,我只是一个很懂得大道理的人,其中的很多,我同你们一样,都不一定能做到,但是只要我们理解自己的内心,心灵向往有阳光的地方,花葵的种子就会在你我心灵深处,悄悄绽放……

  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4

  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万物沐浴在这恩赐之中显得无比的和谐,没有了阴影,没有了颓废。人就应该像太阳一样,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拥有阳光的人生。

  曾有一位秀才要进京赶考,考试前两天梦见自己在墙上种白菜和在下雨天既戴斗笠又打伞。解梦人说其种菜是为白费劲,戴斗笠又打伞为多此一举。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准备回家。这时店主人听其原因,便说:“高墙种白菜不是高中吗?戴斗笠打伞是说你有备无患。”秀才听了,不在垂头丧气,而是精神振奋的去参加考试,结果居然中了个探花。可见,拥有阳光心态多么重要。倘若秀才当初听信解梦人的胡话,心灰意冷,精神颓废,以后的仕途恐怕是渺茫的,看到生活阳光的一面使他成功了。

  生活的幸与不幸全在于自己的心态,拥有好的心态会拥有美好的人生,只看到阴暗的一面只会使你处在阴暗之中。处于荒漠中的旅行者,当看到有半瓶水的时候,乐观者会高兴的说:“哇,太好了还有半瓶水可以利用,这样足够我走出荒漠了。”之后怀着高兴满足的心态继续自己的旅程。自然而然,他的旅程不再是可怕的,而是充满阳光的。相反,悲观者则会抱怨只剩半瓶水,什么也不能做的状况而意气消沉,对他来说,只有半瓶水的现状是黑暗的。可想而知,他的旅程将会是充满艰辛的,充满苦楚的,没有阳光心态的支撑,终点也许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面对相同的状况,不同的心态决定不同的结局,为何不选择阳光,摒弃阴影呢?

  俗话说得好: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何不让自己快乐呢?同样,心态的好与坏不能改变现有的状况,但它能改变事情发展的结果。秀才的例子让我们看到阳光心态的巨大作用,精神振奋也怀着高中的心态去参加考试,结果金榜题名,没有枉费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更上一层楼,衣锦还乡的他也许正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呢。

  有关心态的励志短文5

  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但我知道人的一生不可能顺顺利利,一定会有不如意,一定会有缺憾!我喜欢做白日梦,我喜欢遐想,我喜欢憧憬!

  小时候的我很听话,因为我爱我的妈妈,我听妈妈的话,我很爱哭,因为我心里不舒服不会发泄,我只会哭;后来妈妈脾气好,总被人欺负,从此我将做回我自己,一个别人看着脾气比好的人,随着年龄的长大,我变的安静了,成熟了,不如以前开朗了,正如他们所说,我好像心事很重,的确我心事真的很重!

  忍,这个字看着简单,可是却很难做到,我们应该什么时候忍呢,我想这应该随着我的成长而了解吧!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人的一生有很多愁事,我爱想,在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我就愿意想象,会把事情想到最坏,可能每个人不同吧,但是,今天我终于想开了,弄懂了:我应该乐观的生活!

  惆怅是没有用的,事情总是要面对的,只有真正解决了,才是我们要做的,加油吧,不要浪费我的生活浪费我的时间!明天会更好、希望爱我的人都能有这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