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少先队员演讲稿(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而且能在这里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首先,请允许我向一直以来关心我们成长的校领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正是有了您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耐心的教育,才使我从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渗透着您们的心血。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老师的谆谆教诲使我懂得世上没有天才,只有不断的刻苦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因此,在学习上我做到,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

  在集体中,我始终信奉一句话:帮助别人,幸福自己。一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在日常的学校生活中,我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行为成就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少年。让文明之花在我校开花、结果。

  谢谢大家!


优秀少先队员演讲稿(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个勤奋好学、活泼开朗的阳光男孩。我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我乐于助人,关心集体。我非常爱看书、爱听故事。

  我是一个合格的校园小主人。在校时,我看见地上有纸屑,就会主动捡起;看见别人破坏环境,我还会及时阻止呢!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男孩。我常常去老人院做义工,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圣诞节时,我也会和盲童一起庆祝,并送他们礼物。四川大地震时,我会和同学们一起上街义卖报纸,并把义卖所得的钱全部捐给了灾区。也曾经把我的零花钱捐出来,为了给山区的孩子买学习用品。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主动的去帮助他们。

  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江苏少儿频道组织的故事大王选拔赛中获得“十佳之星”荣誉称号。运动会时,我积极参与,争取得到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寒暑假时,我也积极参加假日小队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三年级时,我被选为光荣的护旗手,这是我最难忘的回忆。

  学习上,我会主动的去学习。每天一回到家,我就会独立的完成家庭作业。而且我遇到困难,绝不会退缩。有一次,我有道数学题怎么都算不出来,但我没有放弃,只在心里对自己说:石一帆,多想想,你肯定行的。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多次的计算,终于把那道题目做出来了。我也爱读书,每天读课外书是我的爱好之一。

  我爱动脑,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少先队员”和“三好学生”。我喜欢画画、弹琴、游泳、跑步等等,我也爱听英语。我的画画还获得过许多奖呢!我曾经获得过“母亲颂”第四届中华海内外少儿书画大赛金奖; 我画的画《开心的太阳》还被江苏省美术馆收藏;我的写生画《南山湖》获得了省一等奖。在校外上课时,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也获得了很好的名次。作文 也曾经被发表表过。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这样难得的机会,让我有幸站在这个讲台上竞选十好之星。我知道,十好之星是一个光荣的称号,需要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楷模。假如说,我竞选成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请大家投上这宝贵而神圣的一票吧!谢谢大家!


优秀少先队员演讲稿(三)

  “自信自强功自成。”这是我们的座佑名。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在学习中我们得看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我们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们不断进步,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二、团结友爱,热爱劳动。

  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应该总有我们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让老师十分放心。

  三、踏踏实实,勇于创新。(www.lz13.cn)

  我们应该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引导,因此,我们像一棵充满生命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

  为使同学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小学生,我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仪:

  一、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告别粗言精语,从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二、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团结同学,事事能谦让,处处诚信;

  三、关心爱护每一个同学,同学之间不起绰号,对有困难的同学在生活、学习上给予热心的支持和帮助;

  四、勤劳俭朴,不铺张浪费,不吃零食,节约用水电电;

  五、尊守并维护公共秩序,待人接物讲仪。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还校园一片洁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