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格瓦拉,1928年6月14日生于阿根廷,是阿根廷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医师、作家、游击队队长、军事理论家、国际政治家及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

切格瓦拉名言 切格瓦拉语录

1、我在想,革命是不朽的。

2、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3、我是切·格瓦拉

4、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有我!

5、直到永远胜利,为祖国勿宁死。

6、请听听人民的声音吧!

7、让我冒着让人嘲笑的危险说出来吧,引导真正的革命者前进的,是伟大的爱。

8、我怎能在别人的苦难面前转过脸去。

9、直到最后的胜利。

10、足球可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且也是一种革命工具。

11、你们应当永远对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非正义事情产生强烈的反感,那是一个革命者最宝贵的品质。

12、如果按钮在古巴人手里,导弹很可能就发出去了。

13、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

14、像鹰一样战斗!

15、我不是英雄,但是我与英雄并肩战斗!

16、无数的生活经历告诉我,当一个旅人乃是我的宿命。

17、我的脚跟再一次挨到罗西南特的肋骨,我挽着盾牌,重上征途。

18、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永久胜利时见! )

19、一个美洲的战士出发了!

20、世界的另外一些地方需要我去献出我微薄的力量!

21、哪里有帝国主义,我就在哪里同他斗!

22、如果我葬身异国,我临终时想到的将是古巴人民!

23、正义,有多少邪恶假你的名义而行

24、有人说像我们这样的人是理想主义者,总是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但我要第一万次的说: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25、不革命行吗?!

26、 我们要建立一个不用钱的社会!

27、没有道德的社会主义,我不喜欢!

28、Live for love!  Fhight for freedom!

29、请相信这个因穷人的情谊而感动不已的人,请相信这个靠穷人的祝福而跋涉不停的人,请相信这个为穷人的将来而告别过去的人。

30、我是个梦想家,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我烦透了医院、学校、考试这些无聊透顶的事情。

31、革命者的鲜血是红色的,墨水也是红色的,特别是当蓝墨水用完的时候!

32、不要问篝火该不该燃烧,先问寒冷黑暗在不在;不要问子弹该不该上膛,先问压迫剥削在不在;不要问正义该不该祭奠,先问人间不平还在不在……

33、我的命运是外出远行

34、我用能拿到的一切武器为我的信念而战

35、Let the world change you…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36、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37、让世界改变你,然后你改变世界。

38、我可以不喝酒,我也可以不抽烟,但是假如我不爱女人,我就不再是男人。

39、开枪吧,胆小鬼,你将要打死的是一个男子汉!

40、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