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1981年2月27日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青年作家。代表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五十米深蓝》《离爱》等。

1、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2、我若不喜欢你,怎会和你做朋友?我若喜欢你,怎会仅仅与你做朋友?

3、成长有一瞬间给我的感觉就是,并不是学会了避开危险,而是学会了不怕疼痛。

4、伤都是别人给的,但痛都是自己好的。

5、每个人的人生只能自己负责,别人的意见顶多作为参考。

6、有时,解释成了自讨没趣。有时,等待成了流离失所。有时,努力只是将对方越推越远。

7、会不会谈恋爱,与谈恋爱的次数多少并没有直接联系。在乎情感的人,与一个人谈一次恋爱,便懂得了爱是什么。不在乎情感的人,即使和100个人谈100次恋爱,也不会明白什么是爱。投入,笃定和尊重是爱最稳固的基石。

8、看淡了,就意味着,我仍是我,只是尽可能表现出来的是更多人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我。

1、 你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2、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样你才分辨的出什么是你的光芒,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明白谁是你成长中能扶你一把的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3、你总有一天会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时错过,就是一世。4、我说,其实你为他写文字,为他哭,为他恨,都是因为你觉得他值得你这样去做,没有人能够伤害你,除非你愿意,既然你觉得值得,就不要问公平不公平,既然发生,就得接受存在,因为他们的存在,过去才显得有意义。5、今天永远对明天充满幻想,才有坚定的信念活到后天。6、只有自己佩服自己,才能让别人信服你

9、那些需要你浪费时间去向TA解释一切的人,必定是上帝派过来收拾你的人,撤吧。

10、有些人,永远把话藏在心底,却用行动告诉全世界自己很在意。

11、倒不是因为喜欢听而一直重复那首歌,而是因为听那首歌时会想到你。倒不是只喜欢同个类型的人,而是这个类型的人会让我想到你。你可以用你的方式离开,我也可以用我的方式靠近。你不用可怜我,毕竟后来我发现这个世界像你的人有很多很多,比你好的也有很多很多。

12、寂寞和孤单不一样。孤单只是你的旁边没有人,而寂寞却是你的世界都没有人。一个人的孤单是会上瘾的。一个人太久的寂寞则会把他自己都给忘了,也会忘了曾经最好的一个人的感觉。

13、人总在寻找着自己一生的定位。

14、很多人缺少了另外一个人便没有自己,无论最终你变成怎样的人,要相信这些年你都能一个人度过所有。当时你恐慌害怕的,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盔甲。

15、我总算明白的是,花了二十几年总算明白的是,没有什么事情是非得别人和你一起做不可,总有绝境的时刻,能鼓励你的人也只有自己。这句话至今仍是正确的判断。任何事情,不要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无论是情感还是工作,否则唯一的结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16、我们在拥挤的人潮中踮起脚尖、伸出右手,在空气中挥舞的样子,让人联想到沉入水底拼尽一切全力紧抓稻草的迫切感。我们那么努力,只是希望遇见一个你,握着我的手放下来,摁住我的肩沉下来,双眼平视,瞳孔与瞳孔是两个彼此吸引的黑洞,一言不发,我们就会吸引对方跌入自己的世界,再也不出来。

17、人可以因为委屈而作践自己,但不能为了生存而放弃原则

18、所有的青涩都是最美的,最后的遗憾都是印象最深的。

19、我们轻轻松松就能交换照片,连线视频,已然不会再通过文字或聊天先走近一颗心,再认识一个人。

20、你知道吗?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把朋友定义为:不弃不离彼此信任的亲人。    现在我更能体会到朋友的意义:帮你弥补缺失生命缺失记忆的亲人。    如果不是你的日记,我真的就忘记了我2003年的生活。如果不是你,2003年在我自己的记忆里变得毫无意义,连一块存储地都不会有。    你陪我走了7年。昨天晚上潘哥感叹说,看我们这样浮浮沉沉,身边的朋友来了又去又来又去,只有我们几个永远在一起,没有酒精单靠感情就可以聊上一整夜的人,似乎聚在一起就像是小说,就像是青春连续剧。    我想说,这出剧永远不会结束,会随着我们的成长而越来越精彩,25岁,我自己添上浓重的一笔。

21、人生中,我们似乎每一个阶段都在拥抱孤独:高考结束时的失落;初入大学的陌生;毕业后的惶恐;工作时的迷茫。孤独是人生最大的秘密,关于孤独,只要记得两件事:         孤独没有不好         不接受孤独才不好!

22、那些年博客上的自己,那些年不隐藏的自己,晒出各种伤疤,留下各种走进内心的隐藏线索,等人按图索骥抵达——因为我已读完你的日志,所以我知道我爱你。

23、因为在乎你,所以我才显得卑微,敏感,热切期盼。如果在乎我,你就不会让我显得卑微,敏感,热切期盼。爱确实会让人失去自我,但让人保持自我自尊的爱,才更值得去爱。

24、听音乐的人,总是积极的,能保持清醒,也能看到别人。

25、所谓成长,不是学会,就是懂得

26、你太折腾我了,我跑过去太远了,昨天已经被累死了,不如我们取个中间的城市吧,找个陌生人的梦见面,让别人梦见我们吧,大家都不累。

27、掩面的雪像樱花,寒栗的你开心吗?

28、但是这些话我藏在了心里,没有对的这位朋友解释,我只是冲他“呵呵”了一下。

29、找工作和结婚一样。如果你指望拿着简历上大街就能找个人跟你回家结婚的话,要么你长得像女神惊为天人,要么你做手脚把人弄晕了,不然谁都不会做这种二百五的事。而能顺利结婚的,都是早就试婚的,早就心有所属两情相悦的。不要埋怨自己为何求职不顺,其实你压根就没做好成家的准备。

30、也许你现在仍是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乘地铁,然而你却能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乘地铁,这样的状态本不用悲伤,因为很多人,离开了别的人,他们就没了氧气 没了生机,所以此刻,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

31、这辈子我们需要一见钟情很多人,两情相悦一些人,然后白头偕老一个人。

32、谣言止于智者,流言止于呵呵

33、能从一个眼神中读出你的歉意才是你的真命天子,能从一个拥抱中感受你的不舍才是你的知己。

34、如果一个人只能全身心去做一件事,那就是青春。

35、不是我没文化、词汇量低, 当喜悦, 兴奋, 伤悲, 怜悯, 落寞, 愤怒, 绝望, 低沉, 平静, 无助, 失望, 满足, 激动, 疼痛, 舒适, 欣慰,温暖, 寒冷, 恐惧, 沮丧, 苦逼, 忧愁, 尴尬, 困惑, 疲劳, 热情, 冷漠, 消极, 厌世, 思念, 支持, 抵触..这些情绪都可以用一个"操"字来表达的时候我干嘛要和你说那么多

36、一个人是否成熟来源于他是否了解自己所作所为的目的,来源于他是否敢承担所做决定的后果,来源于他对自己的了解与信任程度。

37、成长中每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

38、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块,有没有名份,能不能过下去,是七件事。做到第一件是缘分,第二件是真心,第三件是走心,第四件是想继续,第五件是愿意袒露一切,第六件是你值不值,而第七件则是靠命。事实上,我们能完成一半,就应该感谢自己好命了。

39、学会微笑,不管别人给予你的是快乐或痛苦,如若没有他们,你该如何成长呢?谢谢那些从你身边路过的人,即使他们没能陪你走到最后,但因为有了他们的路过,你这一路走来才不会那么孤独。 路,终究是要自己一个人走完的。

40、这个社会能力真正强到爆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新人不过都只有三成功力。面对从未做过的事时,有的人敢扛敢上,好像自己有五成功力,事情一旦坚持完成,起码有了七成功力.剩下的人就会说,你看他们本来就很厉害。其实一开始你们都一样,无非是少了点不怕死的心。

41、每个人都要看得起自己,不要以为自己无足轻重而放任自己做一些事,说一些话,其实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对你周围的人造成一生不可弥补的破坏。

42、那时全世界都在沉睡,唯有我一个人醒着。没有人对话,没有人应答,一笔一画的想法都在心上刻得生动形象。站在山岗上,用尽全力地呼喊,得到的不过是更大的回声而已。世界只剩我一个人孤独,莫过于此。

43、孤独是一个没有明确答案的名词,是多种情绪的化身,是一个人必须要面对的很多事。正在经历的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过的那些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

44、你当下对每一件事情的态度和看法,以及你所选择和它保持的距离,都会影响到你未来的命运。你不在意他们,未来也不在意你。你认真对待他们,无论是否有好结果,对你都是收获。

45、如果日历是时间标注的话,那么歌曲则是时间的内容。

46、看来一个人最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就是半梦半醒之间,无论做任何事情首先是怀疑自己,然后下意识地不允许自己出现错误,用找不到缺陷的词语来回答,结果是每一件事情的结果都是双方均很满意,完了互道感谢,挂了电话却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47、原谅我只有一光年的宽度,只允许你在我生命中走一程的距离,能走多远都可以,但不能重复地走来走去

48、人与人交往,需要用尽可能准确的语言去表达一个完整的自己,这样才会被人理解、靠近,而后温暖彼此吧。

49、再繁茂的树木都是从根长起的,再多困扰我们的问题都是由一个问题引起的。父母对我们所有的规划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足够多的安全感。另一半对我们不冷不热,也许是因为我们再没有给过对方新鲜感。领导对我们百般挑剔,也许是因为我们总有把柄让人抓而已。

50、看来一个人最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就是半梦半醒之间,无论做任何事情首先是怀疑自己,然后下意识地不允许自己出现错误,用找不到缺陷的词语来回答,结果是每一件事情的结果

51、在这个和平的时代,谁都不想牺牲自己成全对方,于是“寻找另一个自己”成为了“让你到临死前还在追逐梦想”的谎言

52、被一个有价值观和判断力的人肯定,比被一百个旁观者,路人否认要满足的多。

53、我是一个理性的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感性,而在感性的时候理性地指导自己的底线在哪。

54、有一种孤独是很多闭上眼能回忆起的温度、对话、举动、细节,睁开眼却感觉它们从未发生过一样。擦肩而过,再无交集的孤独。

55、一个人,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而掩盖众人看到他更人性的一面,不是他的悲哀,而是众人的悲哀。       写到这里,不禁有疑惑,一个人真的有可能被另外一个人完整地了解吗?还是说,这是一个不可企及的愿望,我们一直在这种不可企及的愿望中步履蹒跚。

56、现在想起来所有的美好时光,在当时看来都是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二十出头的日子,每天挣扎纠结,仿佛是经历了一次新生的蜕皮,蜕去的是胆怯,是对事物表面的认知。蜕去的是恐惧,是对生活平和的接纳。我们总说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它知道我们终会变成谁,最终的归宿在哪里。其实现在看来,时间确实能改变我们。

57、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苦等的幸福就在于对方的一句‘我没事’,难得的清闲便是这个年代奢侈的方式。

58、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苦等的幸福就在于对方的一句‘我没事’,难得的清闲便是这个年代奢侈的方式。

59、如果一个人只能全身心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青春。纵使青春留不住,但伴随着青春生长出来的回忆,划过皮肤的温度,对未来呐喊的分贝,我们曾珍惜彼此的那些情感,都是能用文字、图片和音乐记录下来的。

60、毕业三年。埋头苦干,四周无光。人还是那个受到讽刺会咧嘴一笑的人,工资少了不敢和主编理论,挺孬的;被欺负了只会在角落里为自己哭一场,挺娘的。唯一做得够男人的事情就是每个月存4000块交给我妈。虽然存满一年,也买不了什么,但只是觉得这个举动很爷们儿。

61、一个打败了自己的人,怎么可能会输给别人。

62、你错过的,别人才会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别人错过的。

63、就是这么一种人,进入你生命的时候并不让人欢天喜地,他们却能够在离开你之后,让你一直想念,万语千言。

64、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人健壮时有多么辉煌,而是在它逐渐凋落时,有明白他的人在一旁静静地陪他待着,不言,不语,屏息中交换生命的本真。任凭四周的嘈杂与纠纷。陪着他一直下去。静静地。

65、有一种孤独是你为了不让一个人失望而改变自己,改变的过程中你希望这个人能知道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可等到自己真的改变了之后,你再面对这个人时,却已经不想提自己改变的初衷了。

66、在喧闹时,能旁观,在冷静时,能思考,狼狈时,会克制,失败时,会自嘲。

67、在一个毫无生机的城市里,有一群朋友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能够为任何一个理由团聚庆祝、畅想未来。

68、青春,是一个容量极其有限的内存,没有人能十全十美,有些内容存储多了,自然有些内容就缺失了。

69、有时候  你没那么重要 轻一点 或许可以活的更好

70、失恋不会死,一年,是期限!

71、相似的人可以一同欢愉,互补的人才适合相伴到老

72、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

73、被人嫌弃没什么不好。起码你拿出了一样东西,只不过对方不满意。还有很多人,连一件像样的东西都拿不出来,连被人嫌弃的资格都没有。而人最妙的地方在于,只要我们努力希望变得更好,我们根本就不会在意别人给我们的打击。热情,饱满,自信,是最好的防身器。

74、你要相信自己强大的愈合能力,即便心里有刺,不拔出来,也会随着时间而最终消失。

75、有一种孤独,不是做一些事没有人陪伴,而是做一些事没有人理解。

76、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里,只是为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匆匆就走。

77、你写了成百上千条微博、朋友圈或日志,有些是写给专门的人看的。但往往这个人看不到,不会看,也不想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不相关的人突然跟你说:你写的所有东西我都看完了,好心疼你呀,啊哈~你看,真正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某条心情,他们想读的,是你的整个人生

78、一件事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饭,原本下定决心才能开始的事情也变得理所当然。

79、曾经爱过一个人,打电话写情书送早饭,打开水送礼物上下班,最后还是分了。有个留言说:这些事情谁都能做,不是非你不可。这次你做完,下次换人做,都不会记住你。你需要做的事花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总和对方赖在一起,要让其他人都比不上你才是硬道理。

80、每个人都要经历不为人知的苦,才能在云淡风轻的时候假装不在乎。

81、也许是一直没有遇见真正懂你的人,所以才会如此珍惜安静的陪伴。你原本也不是什么坚硬的石块,只不过世事不允许你柔软。人后努力是常事,被指责也习以为常,你努力去做每一件事,只是不希望你在乎的人失望,只是希望你在乎的人因你而眼神放光。愿你比所有人都不怕孤独,愿日后想起时你会令全世界感动。

82、人的一生都是在寻找另一个人!却发现另一个人也是自己.你们是生活在不同地方却有同样经历的两个人,因为上帝的错意安排而撞到了一起.他从来不会说“谢谢你”,你也不会,但是你却心甘情愿为他做一切事情.因为他就是远方的那个自己,拯救的到底是谁呢?

83、很多焦躁焦虑不确定,你以为是你没有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其实是你没有打下坚实的根基而造成的´。

84、初中最好的兄弟姐妹在一起。喝了酒之后,大家互相说对方的意见,有人一句话不合,吵了起来,走的走散的散。有的人哭了,觉得那么多年的感情瞎了,我觉得挺好,起码大家还敢对彼此说真话。“如果平时多说些真话,就不会因为一句话崩溃,而再也不联系了。”

85、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不在于身高、年纪、出身或是其他,而是别人一直努力而使自己产生的某种羞愧感。

86、和你在一起,我就是不爽。要么你让我滚,要么我努力让你滚

87、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88、每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只会因为抗而成长。今天我们轻松了,并不是生活越来越容易,而是我们越来越坚强。

89、没人喜欢你,没人搭理你,没人约你,没人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没人等你,没人陪你,没人想到你,没人站在你的身后鼓励你,这些都不值得抱怨,只是我们生命中一件又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没有人关心不是孤独,面对悬崖声嘶力竭呐喊,无人回应才算孤独。

90、感情的安全感不全来源于每天彼此说我爱你,也不全来源于恨不得24小时都待在一起。当两个人的关系处于崩溃边缘,之后依然没有彼此放弃,这种经过考验的感情才更具有安全感。

91、曾以为永远也走不出的细节,最终还是会置身事外。虽说时间会解决所有的问题,实质上它并没有解决问题,它只是帮我们把一些问题变的不那么重要。相信时间,也要相信自己的自愈力。

92、放下,才能接纳。

93、生活变得有奔头,才会让每一天变得有一点追求

94、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常常从熟悉,到误解,从分离到释怀。释怀似乎才是最终认识自己和理解别人的方式。当时想不明白的原因和愤怒转身而去的情节,都会随着成长而渐渐释怀。释怀不是不再生气,也不是没有感情,而是面对曾经最熟悉的那个人还能问上一句:你还好吗

95、曾迫切想与一个人好好聊聊,不仅是寒暄,而是真正的交流,却发现共同的话题更换了无数遍,熟悉的人早已不再拥有曾经的情怀,我被无数个“哦”“好吧”打败。不合群只是表面的孤独,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

96、不冒险就是最大的冒险。

97、从未遇见,一直听说

98、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样你才分辨得出什么是你的光芒。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明白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99、人就像个陀螺,擦肩而过的人越多,转得越洒脱。就怕之后,无法控制旋转的惯性,遇见了谁,又是习惯性的错过。

100、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我捧你的时候,你是玻璃杯子。我松手的时候,你是玻璃渣子。其实,恋爱中的人大多数都是一边说狠话一边做贱人,无论对方是玻璃杯子还是玻璃渣子,再烫也想捧着,再扎也想握着。直到。你能遇见另一个玻璃杯。

 1/7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