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倾城,原名胡庆云,作家,1995年开始文学创作,湖北作家协会会员。国内发行量最大杂志《读者》的签约作家,其作品在诸多的报杂志中有很高的转载率。写作之于我,越来越像一桩宿命,一份天赐的枷锁,但我愿意背负这沉重,直至永远。”她如是说。为此,她笔耕不辍,期冀有朝一日成为文坛常青树。

1、不能离开又不能深爱,就好像对他,无法再爱,却势必,要与所有关于他的记忆,同生共死。

2、太能干的妈妈,往往有极其笨拙的女儿。我就是铁证,我妈极能干,而我的手比脚还笨。

3、不必急着放下恨。年轻时候的伤疤,会慢慢被身体吸收。让伤害自己痊愈,让恨腐蚀自己,让时间做出一切决定,那些不重要的记忆,自会消散在空气中。

4、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洪水期间,一个神父被困大树上,他说,神一定会来救我的。于是,来了一艘救生艇,他拒绝了;来了一艘小帆船,他仍拒绝;来了一辆万吨客轮,他照拒绝不误。然后他就被淹死了,上了天堂的他不服气地问上帝,你怎么不来救我呀?上帝说,我给你派了三艘船,你都不上,怪我吗?上帝已经给你派了船,赶紧上吧。

5、如果只想好好生活,那么男友发发脾气有什么关系,我们家的洗衣机有时候还发脾气不洗衣服呢。

6、寂寞,便是,空有这般艳色的手机,却没有一个号码,可以打过去,并且让他,送一把伞。

7、她是爱上钻石吗?不,她只是爱上了,她自以为的爱情?而这,仍然是误会。           

8、我终于懂得爱情,原来从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而我记忆里的七里香,它的香气是一根尖锐的刺,深深扎进我胸口。我以为我会有夜莺的歌唱,我却只是,痛得弯下腰去。

9、你看,我付上我的一生,来为我的选择买单。我得到的快乐,他都得到;而我所赔上的成本,身为女子,逃得掉一桩,逃不掉另一桩。

10、有人说爱是驯养,这是小王子与狐狸的异星之恋;有人说爱是纵容,这是老太太与街头野猫的爱。在爱情里,必须与有平等与尊重,关心而不是管制,保留距离但不是任由他/她自生自灭。如一句俗话所说:床上无大校而揠苗助长的结局,是枯萎。

11、是否,要忍耐很多的屈辱痛楚绝望,才有了,恣肆而骄傲的机会?如同,如同,从妾到正妻。

12、请抱我,用你能够最用力也最温柔的姿态,在音乐里低低询问我的爱好。我会吐露真言,说明我的阈值与底线,另外那些在满分与零分间游荡的,我们一起来排列组合,数学也可以极为有趣和有创意。当我要,请给我。如果你不能,请容我来护卫你的疲倦,我愿意什么也不做,只给你一晚静静的睡。

13、爱情中,有几件事情,必须一起做,吵架,以及,相爱。

14、成年人的爱情,有时候便是,知道对方的生死,然后各自生活。

15、只是三个瞬间啊,便收拾了,她一生的情爱。

16、爱一个人,就得尊重她,接受她的对与错,保护她的骄傲,指责之伤害,比刀斧更利。

17、他的爱,是给,用他的喜欢的方式,给他想给的,不了解你真正的需求;也是索求,要你的爱,你的敬仰,你的服从。这是一种等价交换,但爱不是这样的。

18、读罢,从此,恋上她的文字。

19、人世间所有的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真的有这种感觉。好的婚姻

20、叶之语,思路明晰,如叶之脉络,文风清新,似叶之气息,言辞唯美,寄叶之寓意。

21、迟就是迟。一天或者五年,没有区别。

22、你也谦虚地承认,"眼光太高了",大概你什么都想要,金钱、地、学、温柔,上述种种你不是OR而是AND。谁能承诺给谁一座玫瑰园呢?

23、完美男人不是没有,只是概率太低,人间三十五载你还没有遇到,下一个三十五年,你能保证准遇到吗?

24、人生就是,需要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人又不需要。

25、有朋友说过玩笑话:男人这种东西,像在旧货市场买二手电器,要靠碰的。碰到好就好,碰到坏,也不舍得马上扔,修修补补,踢它几脚,也许还能够用。

26、所有的理由都可以被轻轻删去,都可以不在意,惟有爱不能够。也许,在爱的面前,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

27、最爱的人?我当然有,但我不能说。最难忘的事,当然也有,但我也不能说。最痛苦的记忆?啊,我不会忘,我记得,但我,还是不能说。是为了谁?我曾甘愿倾尽所有;又是谁?令我遍体鳞伤?不,我不会说。我能说的,全是谎言。

28、果然,一叶,非花,亦可倾城。

29、她千疮百孔的脸哪,便是她千疮百孔的心,被爱的绝望火焰烧成灰烬。他毁了她的爱情,也毁了她的脸,血的痛楚就写在脸上,全世界都看到了,除了他。 

30、这是多么令人啼笑皆非的怕。你就像在一家人生的寿司店,转送带一直在转呀转,每盘食物只有一次机会到你的面前。一盘最美味的北极贝过来了,你盯着它犹豫:"吃了,再过几年怎么办?"难道你饿着肚子,就能让"再过几年"变得完美?如果"再过几年"你注定是单身一个,你是宁愿从来不曾爱与被爱,历史一片清白,还是希望,"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华的人?"质本洁来还洁去是一种美,但林妹妹死的时候才多少岁,而你贵庚呀?你如果早婚早育,你女儿都可以参加红楼选秀了。

31、她不诱惑,也不受诱,如她在人生的盛宴里,不醉,也不劝人醉。她知道生命的甘味,在于浅尝辄止。而令来自花朵的啤酒,结出最丑陋剧毒果实的,是无尽的贪杯。

32、爱那么罕有,爱那么珍贵,爱是千年一开花的奇迹,如铁树。

33、在所爱的人面前,有多卑微,在爱她的人面前,就有多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