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仲马(1802~1870年),又称大仲马,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小说大都以真实的历史作背景,情节曲折生动,往往出人意料,有历史惊险小说之称。结构清晰明朗,语言生动有力,对话灵活机智等构成了大仲马小说的特色。大仲马也因而被后人美誉为“通俗小说之王”。

 

1、最能使时间和路程在不知不觉之中滑溜过去的,莫过于一种能并吞在思 想的人的身体的全部官能的思想。

2、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样东西,你得让它自由,如果它回到你身边,它就是属于你的,如果它不会回来, 你 就从未拥有过它.

3、因为你在这儿,所以笑了.

4、思想它看不见,摸不着,几乎无孔不入,使那些想要清除它的人无处寻 觅。它扎根于人的心灵深处,偶而也长出一些枝丫露在外面。但这些枝丫, 你越砍,里面的根反而变得越加粗壮而难以拔除。

5、若是一具活尸也可以说不在人间。

6、只要给他一点希望,他就会耐心等待。否则,一旦他陷入绝望的话,就会走极端。

7、一个人一生中会有这样的时刻,这一刻将决定他整个的未来。然而不论这时刻多么重要,人们却很少有思想准备并且按自己的意志去行动。

8、我生来无福消受家庭的欢乐和安静。对我,自由、空间、风暴比和平和 单调的幸福更为重要!

9、任何坚强的人物都有着强烈的需要。鹰在空中飞翔的时间越长,在地上 休息的时间就越长。

10、他只知道当爱着一个人时,活着是多么美好,而且根本没有去想,为什 么不能永远这样活着而且爱着。

11、世界上无所谓快乐或无所谓痛苦,只有一种状态和另一种状态的比较。只有体验过不幸的人才能体会最大的快乐。体验过死的痛苦的人,最能体会生的快乐。

12、人生就是不断地等待与希望。

13、宫廷里的秘密正如水下暗礁一样,谁要是稍不留意碰上去的话,肯定会 撞得粉身碎骨,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竭力回避。

14、机会是一去即逝的。

15、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对于真正的爱情来说。

16、忧郁是因为自己无能,烦恼是由于欲望得不到满足,暴躁是一种虚怯的表现。

17、大家都不清楚,要办成一件崇高的事情,究竟要经历多少艰险,花费多 少心血。因此,眼下生活中发生的最寻常的一件件事情,都变成了一次次机 会,或是在我们心中引起了欢乐,或是带来了绝望。

18、各个豪族势均力敌,它们趁王权衰落之机,明争暗斗,已将国家弄得支 离破碎。王权已经忘却为了造福臣民必须控制一切的至高无上的原则,它只 是在心血来潮的时候才间或想起这一原则,而且其大刀阔斧的行动往往适得 其反,造成及其恶劣的后果

19、睡眠这东西是穷人的法宝,富人常常在此嫉羡不已。它并不听命于任何人的。夜神为它开启了天堂之门,它随心所欲,一意孤行,谁召唤它,它全 然不顾,反倒去敲打那些并不在等它的人们的门扉。

20、对于有钱的人,冬天为他们准备着它的钻石,珠粉和银色的刺绣。冰天雪地是豪华的排场;时令恶劣反常只是变换一下布景,富人们隔着他们 的窗玻璃,看着被人们称之为上帝的伟大而永恒的大自然的设计师表演这一切的一切。

21、恶人是不会简单的死的,因为上帝似乎还要关照他们,他要用他们来作他报复的工具。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境况与另一种境况相比较。只有那些曾经在大海里抱着木板经受凄风苦雨的人,才能体会到幸福有多么的可贵。尽情的享受生命的快乐吧,永远记住,在上帝揭开人类未来的图景前,人类的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22、这时他的胸膛似乎要被阵阵呜咽撕裂,满胸的泪水泉水般涌了出来.

23、平常是糊里糊涂的,现在变得出人意外的小心谨慎,这正是由于报复的 欲望,而这种欲望多么能够锻炼人!

24、我们在某些遭遇当中,常常有一些内心的悲痛之感占住我们整个的身 心,并且对我们全部的听觉嚷着“大祸临头了!”

25、一个真正伟大的品格对四周的人能够产生多么有力量的影响。

26、朦胧赋予了一种神秘感。

27、幸福就是一双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

28、这个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与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况和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只有体验过极度不幸的人,才能够品尝到极度的幸福,只有下过死的决心的人,才能懂得活着是多么得快乐。幸福的活下去吧,请你们永远别忘记,直至天主垂允为人类揭示未来图景的那一天来到之前,人类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这五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

29、人们把睡眠称为守护神,古人云,睡神和死神是亲兄弟,我认为古 人对睡神所加的解释是不正确的。睡神是恢复体力的益友,是青春活力的源 泉,是体魄健康的百宝箱。你可以失掉爱情,失掉运气,甚至可以丧失希望,而只有睡眠伴随你, 慢慢地它可以把你所失掉的一切都归还给你。不错,这个过程是逐渐的,可 是它才能使你恢复健康,当你一觉醒来,睁开眼睛,你就会感到睡眠是多么 的甜美和神奇!

30、一切灾难都将过去,战争将代之以和平,眼泪将让位给欢乐,悲哀将变成幸福。

31、无情的教训,教会人用怎样的眼睛才能观察危险,用怎样的忍耐才能忍受痛苦.

32、只有血才洗得掉名誉上的污点

33、一切罪恶只有两帖药---时间和沉默。

34、一个忠诚的人,也难免在内心深处抱有个人的心愿。

35、活下去,并且生活美满,我心灵珍视的孩子们,永远不要忘记,直至上帝向人揭示出未来之日,人类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36、说真话是件好事,因为说真话能使心里轻松愉快,也因为说真话是少见的事。

37、退,并不是露怯,而是因为对自己的优势所在了然于心,更是为了紧接着一剑置对手与死地。

38、毫无疑问,聪明才智必将战胜权势。长期以来,我脑海中就有这种想法, 而我感到这种想法更富有戏剧色彩,我要把它展示给观众。

39、历史只倚靠事实来做说明,而从来不倚靠任何推想。

40、我以失败开始了文学生涯,正像我以失败开始我的爱情生活一样,而它 的失败比那悄悄失败的爱情更加可怕,然而,它是确实的、是我亲眼所见的。

41、当你拼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时候,你就不再是别人的对手,或者说得更确切一些,别人就不再是你的对手了,不管是谁,只要下了这个决心,他就会立刻觉得增添了无穷的力量,而他的视野也随之开阔了.

42、即使生命之火在熄灭,人总还是在希望着的。

43、你将来有了伤口的时候务必好好地遮掩住它,沉默是不幸的人的最后的喜悦;请您不要把您的痛苦的痕迹泄漏给任何人,一条鹿受了伤,就有许多蝇子叮出它的血,我们受到痛苦就有好奇的人吸出我们的眼泪。

44、我的朋友,我还有一点疑虑——你是不是因为太懦弱了,才这样以炫耀自己的痛苦来作为自己的骄傲?

45、他的外貌是一个基督徒勇士;在性格方面却有着两副心肠,一副是天使 般的,另一副是狮子般的。

46、一滴水足够教一盆盛得满满的水溢出来,一个轻微的过失能够给那种罪 恶多端暂逃法网的人带来惩罚。

47、开门芝麻,是《天方夜谈》中阿里巴巴故事里的开门咒语。

48、我们每个人都处于千钧一发的危险之中。我们不能等待危险的到来,而是应该迎着危险主动出击。

49、法利亚神父说,欲知谁想害你,想想你的被害对谁有利。

50、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的:“等待”和“希望”!

51、假如我们分手的话,绝不是出于我的意思,要知道,树是不愿离开花的,是花离开树。

52、我喜欢鬼,我从来没听说过死人用六千年时间所做的恶事能超过活人在一天之内所犯的罪过。

53、对过去不后悔,对现在有信心,对未来满是希望。

54、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件东西具有永恒的美,永恒的青春,永恒的生命力; 这就是神圣的艺术。

55、别把世界看得像您心里想像的那么美丽,别把社会看得像您的贞操那么 纯洁。

56、愈是值得得到手的人,愈是难得到手。

57、当一个人所寄托的希望落空时,他就会铤而走险,火中取粟。

58、因为上帝掌握着时间和永恒,这两样东西是人掌握不了的。

59、在善于活动而且野心勃勃的人看来,凡是不能用来提高自己地位的日子都是不祥的日子。

60、爱斗的、不安分的人总是跟性格温和腼腆的人合得来,前一类人可从性格的对比中寻求心境地安宁,后一类人则为自己的软弱寻求保护。

61、由于这一苦恼的存在,他的思想现在怎么也活跃不起来。这正如一只鸟,脚上缚了一块铅,无论它如何奋力展翅,也终究飞不起来。

62、对鹰来说蛇也不是敌人,只不过是蛇而已?? 所有在地下爬行的东西对于在云中翱翔的雄鹰是无足轻重的。

63、对于威尼斯来说,正如对整个意大利一样,加里波迪的名字乃是一句咒 语:“开门芝麻”* ,不仅所有房屋的门户为之大开,而且所有人的心扉也 无不开放。

64、一个与人合作的人就像一个让拔丝机牵住了手指的人一样,缠住手指之后,整个手、胳膊乃至全身都被卷进机器里去,进入机器时,是个完整的人,而出来时,则变成铁丝。

65、痛苦的经历一旦有人分担,痛苦就减少了一半。

66、人的因子像植物界无处不在的尘埃一样到处移动。是啊,思想里存在着 看不见的交流,心灵中充满了秘密的默契。

67、人生的真谛是痛苦。孤独能造就伟大的心灵。

68、那隆隆的炮声复归于寂静,法国舰队的航行也较少在远远的海平线上朦 胧出现,最终是完全无踪无影。威尼斯刚从她那悲伤的卧榻之上坐起来,又 睡倒下去,比以往更加泪流满面,也更加接近于死神。

69、神态自然而不俗,这正是高尚的人们所特有的气质。

70、十分盼望能回到我少年时代生活过的地方去。我觉得,当我重新走在儿时走过的幽静小路上时,过去那种 言笑无厌的幸福时光会有一些重新回到我的心头。

71、兵不在多而贵在精。

72、在政治上,是没有人,只有主义,没有感情,只有利害。在政治上,我们不是杀一个人,而是移去一个障碍物。

73、世上只有糊涂的人才抱着痴望。

74、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境况与另一种境况相比较。只有那些曾经在大海里抱着木板经受凄风苦雨的人,才能体会到幸福有多么可贵。尽情地享受生命的快乐吧,永远记住,在上帝揭开人类未来的图景前,人类的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75、死人的诅咒有时会比活人的憎恨更可怕。

76、当信用消失的时候,肉体就没有生命。

77、一个战士可能会行事盲动,但一个指挥员却需要深思熟虑。

78、人们不能忍受的倒不是身上的病痛,而是精神上的痛苦。

79、即使用打胜仗的豪言壮语来堵住人民的嘴,然而,人民觉得战场上取得 的胜利是无法填饱肚子的。

80、画家描绘的不是真实的人,而是自己头脑里的想象。

81、我希望,我们的一言一行,应该比我们本来所具有的,或者说比我们所愿意表露的还要光明磊落。

82、心情忧伤的人往往喜欢黑暗,因为黑暗可以使他们在想像中充满幻觉。

83、“整个世界都在嚎叫:‘能拯救我们的人在哪里?我们需要这样一个人!’请不要舍近求远的寻找这样的人:这个人其实就在你身边。这个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我们每一个人!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这样一个人呢?如果一个人不知道如何决心成为这样的人,那么没有比这个事情更艰难的额,如果一个人决心成为这样的人,那么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容易的了。”

84、谁若是有一刹那的胆怯,也许就放走了幸运在这一刹那间对他伸出来的香饵。

85、事业的成功对我就是一个慷慨的奖赏,我不再希望得到任何别的东西。

86、青春是多么迷人,青春的回忆又是多么强烈啊!

87、痛苦,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是多么崇高而又神秘莫测呀!没有痛苦就没有诗歌,每一首诗几乎都是由一份高兴,一份希望和两份痛苦所组成的!只有痛苦才能在生命中给你留下深深的印象。那萌发出冷气的祈祷的,湿润的泪痕就是人们称之为信仰,希望和仁慈这三个高尚姊妹的母亲。啊,痛苦,让诗人都赞美你吧!

88、机会不是每天都能出现的,而当它出现的时候,就不能放过它!

89、软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

90、心情沉闷的人,比热恋的情人更喜欢清净。

91、为了获取金钱,国王把自己装扮成穷汉, 和欺世盗名的伪君子; 他像隐士一样忍饥挨饿 利用苦刑和斋戒, 骗取他人的怜悯; 但巴黎已识破他的面目, 任凭他哀告乞怜, 也不愿再给他分文; 因为人们已借给他那么多, 不得不对他说:你还是沿街行乞去吧。

92、精神上的创伤就有这种特性,——它可以被掩盖起来,但绝不会收口;它是永远痛苦,永远一被触及就会流血,永远鲜血淋淋的留在心头。

93、她是一个妖艳而又危险的女人。上帝给了她一张天使般的迷人面庞,但 魔鬼的灵魂却也抓住她身上的某些缺陷,钻进了她的体内。

94、同一个知识渊博的人谈一席话,真是胜过读十年书。

95、只有抱着极端的无忧无虑的态度才能战胜极端的忧虑。

96、一个已经避开了百万次子弹的人是不能原谅自己被一颗流弹杀死的。

97、凡是热恋着的人都特别敏感多疑。

98、法国有一句古老的谚语说:“凡事都要考虑结果。” 谚语体现了民族的智慧。

99、把希望建筑在意欲和心愿上面的人们,二十次中有十九次都会失望。

100、恶人是不会简单的死的,因为上帝似乎还要关照他们,他要用他们来作他报复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