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九个月时因患猩红热而被夺去视力和听力。享年88岁,却有87年生活在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里。在此时间里,她完成了一系列著作,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等,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1964年荣获“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海伦凯勒名言 海伦凯勒语录

1、我们分明是不一样,能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互相不一样。不是感觉不一样,而是使用感觉的方法不一样。只是为了找到超越感觉的智慧而展开的想象力和勇气不一样而已。

2、乌云遮不住太阳,邪恶终将被打倒,真正的胜利永远属于正义。

3、仅仅靠触觉就能感受到这么多的幸福,那么,如果能看见,我发现多少更美好的东西啊!

4、我的任务是练习,练习,不断地练习。失败和疲劳常常将我绊倒,但一想到再坚持一会儿就能让我所爱的人看到我的进步,我就有了勇气。

5、追寻快乐的人们,若能稍稍停下短短的一分钟,并想一想,便会察觉,他们所真正体验到的快乐,像自己脚边的小草,或是早晨花朵上的露珠,数也数不清。

6、每个老师都能把孩子领进教室,但并不是每个老师都能使孩子学到真正的东西

7、领悟应该比理性的分析更为重要 我的意思并不是反对要对名著作透澈的理解,只是反对那些使人迷惑的无休止的评论和批评, 因为它们只能给人一种印象: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观点。

8、当时在我看来,世界上没有比太阳更好的东西了,它的热力使万物茁壮生长。但莎莉文小姐却连连摇头,我真是又困惑又失望,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老师不能告诉我,什么是爱呢?  “爱有点儿像太阳没出来以前天空中的云彩。”老师回答说。她似乎意识到我仍然是困惑的,于是又用更浅显

9、夏日流逝,用什么来安慰我的寂寞,惟有那绚丽多彩的秋叶

10、残忍的命运挡住了入口,我会不甘愿地质问命运为何作这样专横的宣判,因为我的心尚未驯服,仍是狂热的;但刻薄无情的话到口里,我的舌头却没有说出来,像还未落下的泪,又流回我的心中。

11、我身上的所有原子都是振动仪。通过房屋到处感觉到的振动,我能猜出每天都在发生什么事情。

12、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就让我的心超脱我的躯体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悦中,追求美好的人生吧!

13、当一道快乐之门关上了,另一道门会随之打开。但是,我们常常眷恋着那道关上了的门,而看不见另一道门已经打开了。

14、世上最好最美的事物是看不到甚至触摸不着的。必须用心才能感受到

15、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东西时看不倒也摸不到的……它们只能被心灵感受到。

16、倘若没有这段实践,我根本不会有如此深刻的体会。我学到的最为宝贵的经验就是耐心。我们学习知识,就要像在乡间散步一样从从容容

17、爱是摸不着的,但你却能感到她带来的甜蜜。

18、我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哭我没有新鞋子穿。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有人没有脚……

19、有人说,知识就是力量。对我来说,知识就是幸福。有了知识,你就可以区别真理和谬误,可以分清高尚与渺小。当你了解到各个时期人们的思想行为时,你就会对发展到今天的人类产生同情和亲近的感情。

20、知识教人学会爱,给人以光明和智慧

21、信心是一种心境,有信心的人不会在转瞬之间就消沉沮丧。

22、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

23、有时我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可能显出生命的价值。

24、只要是真正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而又是我能做的,我都将全力以赴。

25、世界大部分不幸也许都有补救之法,但其中最不幸的却无药可救,那就是人类的冷漠。

26、有时我会想,也许最好的生活方式便是将每一天当做自己的末日。用这样的态度去生活,生命的价值方可以得以彰显。我们本应纯良知恩

27、黑暗将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使人更加喜爱声音。

28、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身后。

29、我常想,假如上帝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什么呢?或者我将怎样享受这份幸福呢?当我这样想的时候,也请你顺便怎样想象一下吧,请想想这个问题,假定你也只有三天光明,那么你会怎样使用你的眼睛呢?你最想让你的目光停留在什么地方?

30、也许人类的悲哀便在于此,拥有的东西不去珍惜,对于得不到的却永远渴望。

31、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32、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

33、虽然这个世界充满了苦难,但是也充满了很多解决克服的方法。

34、像明天就要失去那样去利用你的眼睛。

35、因为在我生活的漫长黑夜里,我读过的书以及别人读给我听的书,已经变成一座伟大光明的灯塔,向我揭示出人类生活和人类精神的最深泉源。

36、既不想为自己辩解,也不想埋怨任何

37、请记住,一个太爱自己的人,往往就是灭亡自己的人。

38、人生最大的灾难,不在于过去的创伤,而在于把未来放弃。

39、我努力求取知识,目的在于希望日后能使用,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40、我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世界万物,一刻也闲不住。我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就像那些朝生夕死的小昆虫,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或是一无是处。

41、每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我一定会躲进花丛,把哭泣的脸藏进那些湿润柔嫩的树叶之中,他们的清香能安慰我,一会儿,我的坏情绪就不见了。

42、我时常自勉的一个目标是:我在有生之日,要极力学会自立,在能力范围之内尽量不去增添别人的麻烦。以宗教上的说法来表示就是:带笑背负起自己的十字架

43、把脸一直向着阳光,这样就不会见到阴影。

44、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45、我将尽可能看看我那些珍爱的东西,你一定也想让目光停留在你珍爱的东西上,以便在黑暗即将来到之前把它们一一记住。

46、心还在,希望便不会消失。

47、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只有聋人才珍惜失而复得的听觉?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见天日的幸福?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实生命

48、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

49、与其说“知识就是力量”,不如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广博精深的知识,就可以分辨真假善恶

50、忘却自我中有着快乐。——因而,我要努力把别人眼中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把别人耳中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把别人唇上的微笑当作我的幸福。

51、我只看我拥有,不看我没有的。

52、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

53、不怀希望,不论什么事情都做不出来。

54、死亡只是从这个房间搬迁到那个房间,可是我可能跟别的人不太一样,因为我在那个新的房间就可以用眼睛看到东西了。

55、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要靠心灵去感受。

56、握手,无言胜有言。有的人拒人千里,握着冰冷冷的手指,就像和凛冽的北风握手。有些人的手却充满阳光,握住它使你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