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个写雪的

1、果园中栽满了梨树,此时正是梨花盛开时节,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2、春天,那些树枝纷披的梨树上缀满花朵,仿佛是飘着大片的雪花.

3、在远处看梨花,树密花稠,好似看一幅重笔浓彩的油画,浓郁、热烈.

4、在近处看梨花,树稀花疏,好似看一幅轻笔淡墨的山水画,清淡、恬雅.

5、如果一株一株看,梨树就像地下冒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的喷泉,那花朵,就像是雪白的浪花儿,就像明灿灿的项链.

6、风夹着梨花的馨香,在树旁枝尾悠悠飘荡,人吸一口,心都醉了.

7、山坡上,一片片雪白的梨花、嫩红的桃花,在阳光里流泻着醉人的色彩.

8、登高远眺,村里村外,山上山下,密密麻麻的梨花融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花海,连山野都被逮住了.

9、这时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整个山头像敷上一层白雪.

10、那枝头上挂满了雪白的梨花,每朵花由5个瓣组成,中央有淡红的花蕊;正迎着春风向我们点头、欢笑!

11、正是梨树花开的时节,银白如雪的花朵衬托得这农家小院分外的安静.

12、皎洁的明月,把银辉洒向那4棵老树,洒向整个院落,微风吹拂,那满树雪白的梨花,轻轻摇动,像点点繁星在闪烁.

13、雪白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

14、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扑人肺腑,使人像喝醉了醇酒,轻飘飘,晕乎乎的.

15、春天,簇簇闪光的梨花,酷似那江上的朵朵雪浪.

16、这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洁白万顷,流光溢彩,璀璨晶莹.

17、那些梨花,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如白云轻飘,如雪花漫洒,满枝,满树,满园.

天下的花中,要说白,当数梨花.春风荡漾,梨树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含香,风姿绰约,真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游子寻春半出城”,古时候,每逢梨花盛开时节,人们最爱在花阴下欢聚,雅称“洗妆”.唐朝时,这一风俗十分盛行,据《唐余录》记载:“洛阳梨花时,人多携酒其下,曰:‘为梨花洗妆’,或至买树.” 人们最爱用梨花作头饰,当时,汝阳侯穆清叔赏梨花曾赋诗云:“共饮梨树下,梨花插满头.清香来玉树,白议泛金瓯.……”

历代诗人钟爱梨花,留下了很多描写梨花神、气、韵、致的诗篇.

梨花白得清纯,白得玉洁,白得无瑕,如雪一般晶莹;美而不娇,秀而不媚,倩而不俗,似玉一般纯洁,这首先引起了诗人们的遐想.南北朝的王融《咏池上梨花》:“ 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温庭筠有诗云:“ 梨花雪压枝,莺啭柳如丝.”雷渊赞梨花:“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将妖艳嫁东风.”张建描写梨花初绽为“嫩苞开破雪搓球”,丘处机《无俗念·灵虚宫梨花词》以“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 赞美梨花.而岑参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中,则从另一个角度把飞雪比作梨花:“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雪喻花,以花喻雪,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更妙的是“花开白雪香”,古人曾把雪与梅花作过对比,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如将梨花与雪、梅相比,梨花既不逊雪之白,也不输梅之香了. 清代文学家李渔赞曰:“雪为天上之雪,梨花乃人间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读古人梨花诗,便觉有清香从纸上飘出,清凉怡人——“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李白);“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邱为); “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常思南郑清明路,醉袖迎风雪一杈.”(陆游)

“梅花雪,梨花月”,月下梨花,更有一番风韵.“一树梨花一溪月”——在皎洁的月光之下,在潺潺小溪的伴奏之中,那一树梨花简直像缥缈的仙子一样可爱;梨花入月,月光化水,是流不尽的温柔.“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院子里梨花盛开,月光如水;池塘边柳絮轻漾,春风和煦,是何等的良辰美景!“静夜沉沉,浮光霭霭,冷浸溶溶月.人间天上,烂银霞照通彻.”(丘处机《无俗念·灵虚宫梨花词》);“云满衣裳月满身,轻盈归步过流尘”——夜色朦胧,星月临空,梨花似月若云在春风中轻盈舞,偶有花瓣飘落,好似月光在闪烁,月色与梨花完全融合在一起了.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呀!怎不令人心驰神往,陶然怡悦,叹为观止!

最妙的要数梨花经雨了.雨中梨花,尤其妩媚动人.白居易一句“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写杨贵妃在仙山上听说唐玄宗的使者到来时潸然泪下的仪容,形象生动,刻意人微,明丽动人,可谓写出了人间美色的极致.后人多沿此把雨中梨花比作美人垂泪,如宋·王洙《梨花》诗:“院落沉沉晓,花开白雪香,一枝轻带雨,泪湿贵妃妆.”文征明在《梨花》诗中有“粉痕白露春含泪” 梨花带雨悲而不伤,却写出人间美色的极致,一滴滴,一点点的,不需风吹,自然引出心湖里那一圈圈又是怜,又是爱的痴情.在铺垫环境和渲染气氛时,诗人们也常常把梨花衬托出一种凄凉的意境、哀怨的心情.如戴叔伦《春怨》诗“金鸭香消欲断魂 ,梨花春雨掩重门”宋人李重元有一首《忆王孙》:“萋萋芳草忆王孙,柳外楼高空断魂,杜宇声声不忍闻.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作者用黄昏时雨打梨花的景象,衬托了一位深怀相思之情的女子的孤寂的心态.周邦彦 “弄夜色 ,空馀满地梨花雪”,用具体的梨花落满地以象征“ 春去 ”.恨春去匆匆,只留下满地梨花如雪,极写怨恨之情.汪元量《莺啼序·重过金陵》:“更落尽梨花,飞尽杨花,春也成憔悴.” 周密有《浣溪沙》词云“梨云如雪冷清明”,写春残的用语冷峭动人.杜牧诗:“带叶梨花独送春”.梅尧臣《苏幕遮·草》“落尽梨花春又了”以梨花落尽写自然界春色的匆匆归去 ,暗示自己仕途上的春天正在消逝 .

吟诵古人咏梨花的诗句,只觉全身都浸透了梨花的圣洁清香,五脏六腑有说不出的妙境,惬意极了.

描写梨花的诗句

1、《破阵子·春景》作者:晏殊(宋代)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译文:燕子飞来正赶上社祭之时,清明节后梨花纷飞。

2、《采桑子·当时错》作者:纳兰性德(清代)

一别如斯,落尽梨花月又西。

译文:像这样别离,梨花落完了,月亮已经在天的西方。

3、《玉楼春·风前欲劝春光住》作者:辛弃疾(宋代)

梦回人远许多愁,只在梨花风雨处。

译文:从梦中醒来才感觉远离了许多忧愁,只是牵挂着风雨中的梨花是否安然。

4、《宫中行乐词八首》作者:李白(唐代)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译文:春日杨柳的嫩芽,色泽像黄金,雪白匡梨花,散发着芳香。

5、《寒食上冢》作者:杨万里(宋代)

梨花自寒食,进节只愁余。

译文:清明后梨花会生长,到这个季节我很思念你。

描写梨花的诗句有哪些

天下的花中,要说白,当数梨花。春风荡漾,

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

,真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游子寻春半出城”,古时候,每逢梨花盛开时节,人们最爱在花阴下欢聚,

“洗妆”。唐朝时,这一风俗十分盛行,据《唐余录》记载:“洛阳梨花时,人多携酒其下,曰:‘为梨花洗妆’,或至买树。” 人们最爱用梨花作

,当时,

侯穆清叔赏梨花曾赋诗云:“共饮

下,梨花插满头。清香来玉树,白议泛

。……”

历代诗人钟爱梨花,留下了很多描写梨

、气、韵、致的诗篇。

得清纯,白得玉洁,白得无瑕,如雪一般晶莹;美而不娇,秀而不媚,倩而不俗,似玉一般纯洁,这首先引起了诗人们的遐想。南北朝的

《咏池上梨花》:“ 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

有诗云:“

压枝,莺啭柳如丝。”雷渊赞梨花:“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将妖艳

。”

描写梨花初绽为“嫩苞开破雪搓球”,

·灵虚宫梨花词》以“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 赞美梨花。而

中,则从另一个角度把飞雪比作梨花:“北风卷地

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

。”以雪喻花,以花喻雪,具有

之妙。

但更妙的是“花

雪香”,古人曾把雪与梅花作过对比,说“

”,如将梨花与雪、梅相比,梨花既不逊雪之白,也不输梅之香了。

赞曰:“雪为天上之雪,梨花乃人间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读古人

,便觉有清香从纸上飘出,清凉怡人——“柳色黄金嫩,

雪香”(李白);“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邱为); “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

南郑清明路,醉袖迎风雪一杈。”(陆游)

,梨

”,月下梨花,更有一番

。“

一溪月”——在皎洁的

,在潺潺小溪的伴奏之中,那

简直像缥缈的仙子一样可爱;梨花入月,月光化水,是流不尽的温柔。“梨花院落溶溶月,

池塘淡淡风”——院子里梨花盛开,

;池塘边

轻漾,

,是何等的

!“

沉沉,

霭霭,冷浸溶溶月。人间天上,烂银霞照通彻。”(

·灵虚宫梨花词》);“云满衣裳月满身,轻盈归步过流尘”——

临空,梨花似月若云在春风中轻盈舞,偶有花瓣飘落,好似月光在闪烁,月色与梨花完全融合在一起了。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呀!怎不令人

最妙的要数梨花经雨了。雨中梨花,尤其妩媚动人。

一句“

寂寞泪

”,写

上听

玄宗的使者到来时

的仪容,形象生动,刻意人微,明丽动人,可谓写出了人间

的极致。后人多沿此把雨中梨花比作美人垂泪,如宋·

《梨花》诗:“院落沉沉晓,花

雪香,一枝轻带雨,泪湿贵妃妆。”

在《梨花》诗中有“粉痕

春含泪”

悲而不伤,却写出人间

的极致,一滴滴,一点点的,不需风吹,自然引出心湖里那一圈圈又是怜,又是爱的痴情。在铺垫环境和渲染气氛时,诗人们也常常把梨花衬托出一种凄凉的意境、哀怨的心情。如

》诗“金鸭香消欲断魂 ,梨花春雨掩重门”宋人

有一首《

》:“萋萋芳草

,柳外楼高空断魂,

声声不忍闻。欲黄昏,

。"作者用黄昏时

的景象,衬托了一位深怀相思之情的女子的孤寂的心态。

“弄夜色 ,空馀满地

”,用具体的

满地以象征“ 春去 ”。恨春去匆匆,只留下满地梨花如雪,极写怨恨之情。

》:“更落尽梨花,飞尽

,春也成憔悴。” 周密有

词云“梨云如雪冷清明”,写

的用语

动人。杜牧诗:“带叶梨花独

”。

》“落尽梨花春又了”以

尽写自然界春色的匆匆归去 ,暗示自己仕途上的春天正在消逝 。

吟诵古人咏梨花的诗句,只觉全身都浸透了梨花的圣洁清香,

有说不出的妙境,惬意极了。

关于描写人物的句子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梁,像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还有白皙的皮肤……

  一张坏坏的笑脸,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给他的阳光帅气中加入了一丝不羁……

  只见那人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

  一个半跪在地面上的紫发男子。那是一个极美的男子,长眉若柳,身如玉树,上身纯白的衬衣微微有些湿,薄薄的汗透过衬衣渗出来,将原本绝好的身体更是突显的玲珑剔透。长长的紫发披在雪白颈后,简直可以用娇艳欲滴来形容。一个男子能长成这样,也是天下少有。

  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一头如墨的黑发散在身后,紫色的蕾丝线将一束小发悬在耳侧,红色的衬衣外是一件方格的蕾丝小礼服,白皙的手腕上悬满了漂亮的镯子,小指上还戴了一个没有任何修饰的银戒

  一头有些凌乱的银色碎发,棕色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嘴角微微上扬,有种坏坏的感觉。那个人的眼神被一股高傲的霸气所笼罩,浅笑的嘴角掺和着令人揣摩不透的邪气,鬼魅的气息从他身上赫然弥散开来,几乎占据了所有人的视线,在他身遭,似乎包围了一层淡淡的银雾,完美得,让人错觉这是今生仅一次的幻觉……

  他白皙的皮肤看上去如同鸡蛋膜一样吹弹可破,在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迷人,又长又密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随着呼吸轻轻的扫过肌肤,黑玉般的眼睛散发着浓浓的暖意,如樱花般怒放的双唇勾出半月形的弧度,温柔如流水,美的让人惊心。

  他转过身,安静而秀美的面孔,幽黑的眼中落满星光。东方凌甚至不敢确定他是否看到了自己,他的眼眸就仿佛是清澈的流水,可以在不知不觉间穿透你的思维。他有一张兼具俊美和帅气这两种不同特质的脸。瞳仁占据了眼睛的一大部分,黑黑的,好像无底的深潭,鼻梁直挺得像用尺子量出来的一般。他轻抿唇角,嘴边露出一个若隐若现的细小酒窝,五官精致无瑕,凑在一起却又给人一种英气逼人的凛冽感觉……

  女生:即使是满面疲倦和仆仆风尘,依然能看出她娇小的脸型和精致的五官,象混血儿一样奇特而夺目的美丽;细腻白皙的象羊奶凝乳一样的皮肤,仿佛透明的水晶色的新疆马奶提子一样,晶莹剔透的让人不忍多看,生怕目光落实了,把她的脸蛋刺出两个洞来。

  同样是美女,这个女孩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她眉宇之间有种超越了她年龄的惊人的美丽,淡淡的柳眉分明仔细的修饰过,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象两把小刷子,亮得让人觉得刺目的一双漂亮到心悸的大眼睛,异常的灵动有神。

  她像个华丽到极致的芭比娃娃,让人惊艳无比,金色的发丝像瀑布一般缕缕滑过岚的脸庞,是这样令人心动的柔软。

  那女孩有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不知她想到了什么,对着自己兴奋的一笑,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高贵的神色自然流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秀的光芒。

  秀发如尼罗河落日般的火红,简单扎成马尾,棒球帽低低盖在头上遮住大半的面庞。黑白色的休闲装精致剪裁,圆领露出清晰漂亮的锁骨。灰色超短裙搭上打底裤,恰到好处衬出修长双腿,白色毛绒靴简单大方。身段起伏有致,玲珑娇小,当是个美人胚子无疑。雪白皓腕上斜斜扣了对月牙链。

描写梨花的比喻句?

1、雪白雪白的梨花,那么纯净,又那么艳丽,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摇晃,那一簇一簇的花朵,就在这叶芽中间开放着,嫩黄衬托着雪白,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

2、沿青石板铺成的小道拾阶而上,静静地观赏梨花,看看这一树,很美,看看那一树,更美。仿佛比赛似的,棵棵繁花胜雪,在阳光下,无拘束地欢笑着,自由自在地挥洒着甜香。

3、一阵微风拂过,梨花在枝头颤动着,摇曳着,落下的水珠溅在脸上,调皮地滑到嘴边,用舌头舔一舔,甜滋滋凉丝丝的。

4、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梨花,把大地装扮得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春风吹过,不时就会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走近一看,千姿百态的梨花有的像贪睡的小孩,迟迟不睁眼。有的像羞羞答答的小女孩,害羞地遮住了脸。半开半合,好一个“含苞欲放”。有的像贪玩的小孩,笑开了脸。

5、用不了十来天,那米粒般大小的嫩绿的小骨朵,就变成了一朵朵小花,淡白色的小花,中间有几点鹅黄的花蕊,花的底部衬着两片嫩绿的叶子,这就是一朵完整的梨花了。

描写人物心情急切的句子

百度首页 | 百度知道 | 登录

新闻 网页 贴吧 知道 MP3 图片 视频 百科

帮助 设置

百度知道 > 教育/学业/考试 > 学习帮助 相关内容 添加到搜藏已解决

描写人物的句子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9-5-16 19:55

急需品!!

提问者: yanguo10 - 童生 一级 最佳答案

、玲玲不到两岁,胖墩墩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镜。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爱的,是她那张伶俐的小嘴。

2、看上去,杜老师也就30来岁,那张严肃的长方形脸上戴着一副黑宽边眼镜,两只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边闪着亮光;两个嘴角总是紧紧闭着,平时很不爱说话。在我的记忆里,好像他只有那么一身半新不旧的蓝衣服,袖子也总爱往上挽一截。每当下课的时候,他就把书本往胳肢窝下一夹,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笔往口袋里一装,低着头,像找来时的脚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可是,在课堂上,他像变成了另一个人。他讲起课来滔滔不绝,朗读起课文来声音异常洪亮,有时还会激动得脸上放出红光,一步跨到讲台前,挥舞着手臂……同学们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睁大眼睛看着他。

3、这位老汉的眉毛胡子都花白了。但脸膛仍是紫红色的,显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崭新的青布棉袄棉裤,头上还包着一块雪白的毛巾。老汉蹲在地上,乐滋滋地抽着旱烟。

4、太阳晒得墨黑的清瘦的脸上,有一对稍稍洼进去的大大的双眼皮儿眼睛;眉毛细而斜;黑里带黄的头发用花布条子扎两条短辫子;衣服都很旧;右裤脚上的一个破洞别一支别针;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脚,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时节,怕刺破脚板,才穿双鞋子,但一下山就脱了。

5、这是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身穿军用棉大衣,脚穿高筒皮靴。高个子,方脸盘,长得很魁梧。下巴上有一颗黑痣,那双眼睛在黑暗中闪着亮,使人觉得粗犷又精明。

6、李云是一个机灵、陶气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脸上,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闪忽闪的,那两颗像黑宝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转,鬼点子就来了。在他那黝黑的脸上,不论是那鼓鼓的腮帮,还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7、这老汉,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边的头发已经斑白了。肩上搭着一件灰不灰、黄不黄的褂子。整个脊背,又黑又亮,闪闪发光,好像涂上了一层油。下面的裤腿卷过膝盖,毛茸茸的小腿上,布满大大小小无数个筋疙瘩,被一条条高高鼓起的血管串连着。脚上没有穿鞋,脚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着旱烟袋,烟荷包搭拉在屁股上,像钟摆似的两边摆动着。

8、除夕晚上,儿子、孙子都来到她身边,她满脸皱纹都舒展开了,就像盛开的菊花瓣,每根皱纹里都洋溢着笑意。

一天,她的老伴儿病倒了,她脸上珠网般的皱纹更深了,两道眉毛拧成的疙瘩锁到一块儿了。

她望着老伴儿的遗像,嘴唇微微抖动着,刀刻般的皱纹里,流淌着串串泪珠。

9、 女儿长得像她娘,眼睛长得尤其像。白眼珠鸭蛋清,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时如清水,闪动时像星星。浑身上下,头是头,脚是脚。头发滑溜溜的,衣服格挣挣的。

附《如何写好人物外貌描写》

人物的外貌描写是人物描写的重要内容,描写好人物外貌也往往能使人物活起来,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物的外貌,主要包括人的容貌、体态、服饰、表情、风度等。人的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就是对人物的外貌、特征进行准确、生动、形象的描绘,并通过外貌描写来传神,向读者揭示人物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

怎样才能写好人物外貌呢?我们不妨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外貌描写要“准”。准就是准确地描写人物外貌,人物形象才会真实可信。

人的外貌往往受到其身份、职业、年龄、教养、习惯、生活经历、家庭环境、身体状况等诸因素影响。不同职业的人往往外貌也有所区别。如舞蹈演员的腿较粗而四肢修长;举重运动员往往比较壮实;渔民则肤色较黑,脚趾因长期在船上行走而像蒲扇般张开。人的年龄不同,其外貌也有明显的差异,少年儿童天真可爱,青年人血气方刚,中年人成熟稳重,老年人则耳聋眼花。这一些无不反映其人生的自然规律。

当然人的的习惯不同,也往往显出不同的特征来。如吸烟的人仿佛缺少了门牙,还不时透出烟草气味;不吸烟的人则牙齿洁白。人的教养不同,也往往能从外貌上看出来,有教养的人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有文化的人讲话文绉绉的,且条理清楚;没有教养的人坐着站着东倒西歪,说话粗鲁而无条理……凡此种种,我们要仔细观察,并用准确的语言加以描述,人物的形象才能准确的描写出来。

二、外貌描写要“精”。精就是精心选择人物外貌特征,集中笔墨描写,使人物形象精确鲜明。

世上没有外貌完全相同的人,我们要根据表达的需要,从人物外貌中精心选择其与众不同的特征,集中笔墨描写,其它的可省略不写或一笔带过,使人物外貌更精确鲜明。

有时候,我们根据手头素材的实际情况,或为了某种表述的需要,可把外貌描写重头戏放在人物的某个部位。如写爷爷的手,硬而裂开许多道口子,虽难看却是勤劳的见证;帮我编玩具,又透出灵巧。这样写了往往会使勤劳而机灵的爷爷跃然纸上。

我们精心选择人物与众不同的外貌,加以精确地描写,往往能写出新意来。

三、 外貌描写要“深”。深就是人物的外貌描写要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质,写出人物的深度。

我们描写人物外貌,要着重选择最能体现人物思想品质,精神风貌,个性特征,气质情感的外貌特征予以重点描写,使人物形象更生动,更感人,达到神似的境界。

当然,我们还要注意写作的顺序,选好写作的角度,无论前后左右,正视侧视,仰视俯视,近观远看,哪个角度最能展示人物精神面貌,性格特征,就从哪个角度入手进行描写。

外貌描写还要注意与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等描写相结合,更好地表现人物的个性特征,写出鲜活的人物形象来。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6144270.html?si=1

突然身后有人轻轻一笑,郭靖转过头去,水声响动,一叶扁舟从树丛中飘了出来。只见船尾一个女子持桨荡舟,长发披肩,全身白衣,头发上束了条金带,白雪一映,更是灿然生辉。郭靖见这少女一身装束犹如仙女一般,不禁看得呆了。那船慢慢荡近,只见那女子方当韶龄,不过十五六岁年纪,肌肤胜雪,娇美无比,容色绝丽,不可逼视。

《射雕英雄传》

这少女十八九岁年纪,一张圆圆的鹅蛋脸,眼珠子黑漆漆的,两颊晕红,周身透着一股

青春活泼的气息。那汉子浓眉大眼,比那少女大着六七岁,神情粗豪,脸上生满紫色小疮,

相貌虽然有点丑陋,但步履轻健,精神饱满,却也英气勃勃。 ---金庸《飞狐外传》

那武官约莫三十来岁,身高膀宽,一脸精悍之色。---金庸《飞狐外传》

厅门推开,进来了一男一女,男的长身玉立,气宇轩昂,背上负着一个包裹,三十七八

岁年纪。女的约莫二十二三岁,肤光胜雪,眉目如画,竟是一个绝色丽人。---金庸《飞狐外传》

弯弯眉,如春柳,秋波眼,情儿露,鼻梁端正樱桃口,耳坠金环挂玉钩.心儿灵,性儿柔,美貌天仙见她羞.

天庭饱满,地阁方圆,鼻如胆悬,目若朗星,口似涂朱,牙排碎玉,真是三山得配,五岳相均。

好比湖中鲜花,岸边嫩柳,走起路来似风吹荷叶,雨打芭蕉,真是千娇百媚,万种风流。

头上戴,玉镶银;千锤打,万锤震。二龙戏水圆珠衬。绛头双缨上下分,戴上能助英雄胆,能在前煞夺青云。面上看似银盆。目如朗星耳有轮,天庭满,地阁衬,牙排碎玉红嘴唇。身上挂,甲龙鳞,绕络增光冷森森。护心镜,赛月轮,不怕枪,不怕棍,刀砍箭射不伤身。素罗袍,把盔甲衬,不长不短正合身。女子剪巧匠针,能工巧匠费尽心,盘龙飞凤绣麒麟。胯下马,赛蛟龙,细看杂毛无半根,日行千里还嫌慢,嘶鸣咆哮似龙吟。掌中使,亮银枪,明又亮,重又沉。大蟒摇头冷气生。斗口大的素缨摆,五把钢勾内里存,无处找,无处寻,大将用它保明君。连人带马一块玉,亚如平地起绿云。

岳飞:头上戴亮银盔,上安十三曲簪缨,八支护背旗飘摆脑后,搂海带钉满银钉,身穿亮银甲。护心镜,亮如秋水。绊甲丝绦,九腹勒成。鱼搭尾三环倒挂。飞虎战裙遮住双膝。虎头战靴银跟衬。左挎弯弓,右带箭,背后一根四楞银装锏。往脸上看,面似银盆,眉分八彩,目如朗星,颔下微须。胯下一匹马,掌中一杆帝银蟋龙枪,真气度不凡。

那人生得:身材俊俏,打扮风流。一双花眼浑如点漆,两道柳眉曲似春山。口未言而先笑,身欲进而频回。荀令衣香三日馥,潘安标致一时倾。

但见他面皮微黄,一双小圆眼。豆虫眉,蒜头鼻二,薄片嘴,螳螂脖子,窄肩膀头。年纪不过十七八岁。头戴马尾透风巾,鱼鳞倒拉千层浪,金抹额二龙斗宝,鬓边一朵青绒球。身穿青缎小袄,上乡碎菊花。十三太保的扣鼻,腰扎蓝缎鸾带:上挽蝴蝶结,下垂龙虎须。下穿青绉绸绯沿,兜裆紧身的滚裤。蓝布袜子,上纳二马分鬃,青丝裹腿打襻。足登一双鱼鳞缎锛尖儿小洒鞋,千层底下蒙了层薄鹿皮,落地无声;蹿房越脊,飞檐走壁乃是拿手好戏。

法官怎个模样:鱼尾冠多镶白玉,云鹤氅遍绣销金。口阔唇掀,闪烁两腔邪视眼;眉浓脸瘦,蓬松一部落腮胡。宝剑掣来天地暗,法铃摇动鬼神愁。

眉飘偃月,目炯曙星,鼻若胆悬,齿如贝列。神爽朗,冰心玉骨,气轩昂,虎步龙行。锋藏锷敛,真未遇之公卿,善武能文,乃将来之英俊。

好似那月里嫦娥出罗帷,忽灵灵一对杏眼含秋水,弯整整相衬两道新月眉。疙瘩瘩小鼻子紧照樱桃嘴,红扑扑脸蛋好似桃花迎风吹。

仪表堂堂,器宇轩昂,如同三国吕布,列国子都。

尧眉舜目,禹背汤肩,双手过膝,两耳垂肩.明明有帝王之相.

真好像三月的桃花,六月的荷花,带雨的犁花,盛开的牡丹花。

年纪在十八、九岁,身量不高不矮,体格不胖不瘦头上青丝如墨染,高卷美人鬏。上插一朵海棠花,耳带八宝灯笼坠儿,身穿真丝藕荷色上衣,腰系藕荷色的八幅锣裙,裙子周围绣着白花,外罩白纱,脚穿着藕荷色的绣花鞋。上宽下窄的瓜子脸,面似三月桃花,柳叶眉,杏核眼,悬胆鼻子,樱桃小口一点点。走道象风摆柳叶一样。真是千娇百媚,万种风流。

“花和尚”鲁智深,本名鲁达。《水浒传》描写未出家和出家相貌:

头果芝麻罗万字顶头巾,脑后两个太原府纽丝金环,上穿一领鹦哥绿尤丝战袍,腰系一条文武双股鸦青绦,足穿一双鹰爪皮四缝乾黄靴,生得面圆耳大,鼻直口方,一部貉貔胡须,身长八尺,腰阔十围。出家后:自从落发寓禅林,万里僧将壮士杂,臂负千斤找鼎力,天生一片杀人心。欺佛祖,喝观音,戒九禅仗冷森森。不看经卷花和尚,酒肉沙门鲁智森。

秦琼:头戴英雄帽,身穿五虎青,骑马兜裆裤,战靴二足登,腰扎丝鸾带,不紧也不松,身高满丈二,膀横足一弓,面如古月生辉,脸似淡金镀容,眉似利剑入鬓,目若明珠朗星,鼻正口方楞角分明,三绺胡须飘洒前胸。头上千层杀气,面前有百步威风。

关公:面如重枣丹凤眼,五绺长须飘前胸,身披绿色英雄氅,内套箭衣绣团龙。一顶风帽头上戴,牛皮战靴二足蹬。

程咬金:五花瓣子脸,一块紫来一块青,红发红须双眼瞪,巨齿獠牙似钢钉,闪龙金盔头上戴,锁子锦甲绣滚龙。

黄炳文:头戴半卷荷叶乌金盔,身披九吞八托闹龙乌油甲,大红中裤,虎头靴斜插二镫外罩哪吒闹海的皂罗袍,浑身上下,扯底挂皂,面黑如釜底,手端点钢长矛,真好似烟薰的太岁,火燎的金刚,真好似西楚霸王出了阵,又好比大刀周仓出庙门。

不施烟粉不著环佩美丽出天然:脸似桃花放蕊,身如弱柳迎风,眉似春山带雨,眼如秋水含情,眉蹙目转,满室生辉。

你看她:一头青丝盘珠翠,鬓角斜插玉簪,上着百花衫,下束百褶裙,颜如桃李,柳眉弯弯,杏眼含春,鼻似悬胆,藏娇口,碧玉含,两耳坠,八宝环,真是美比西施,赛

• 两个描写人物的句子

• 描写人物的句子

更多关于描写人物的句子的问题>>

查看同主题问题: 描写 人物 句子

其他回答 共 2 条

我是一个小人物,是人生舞台上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不过,小虽小了点,但我还是要表演的,而且演的还不赖呢!不信!你瞧——

描写初春的句子

尽日思春不见春,芒鞋踏破岭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春经过了整个冬天的沉思,走过了冰雪消融,经历了咋暖还寒,山披绿装,春光明媚,春风和煦,蝶舞花间。春不知不觉间已经与我们融为一体,春流淌在我们的心间,代替了冬日的棉衣。

浴沐在春光下,收回目光,微闭双眼,静一静神,任思绪在清风中飞扬,打量春天,思量春天,人们或许会问,是春天向我们走来,还是我们路过春天?不同的人所问时的内心取向将是不同的。无知无畏者所问,已心有所往地肯定着,只不过想从别处得到验证,好心安理得地与感觉中的春天相呼应;若有所思者所问,问时已是心存否定,只是犹豫彷徨,不敢自己给自己一个否定;至于智者,却是明知故问,他们已经通过自己的人生阅历找到答案:春天不是向人们走来又离去,而是人生路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天。

无知无畏者多是青春年少,他更习惯于“以我为中心”生活,“以我为中心”思考和看待事物,他还有着“我拿青春赌明天”的勇气和义无反顾。若有所思者多是其实已明白而又心存不甘的中年人,他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看似沉着,其实彷徨,心有所往,但又犹豫不决,心意已定,但又顾左右而言他,思春想春,但又怕伤春春离。至于智者,多半是将暮将秋大智若愚的老成者,他目光如炬,直指心底,他从容淡定看云卷云舒斗转星移,他身心合一,为心所欲而不越矩。

春向我走来与路过春天,两者取向大不相同。春向我走来,那是春已意有所属,春因我而存在,春因我而生,春为我而容,春怕我错过了美丽,移情别恋,急不可待地向我扑面而来,正所谓春意绵绵,春风扑面。面对着春的的情意,春的向往,我别无选择,只能拥抱春天,感受着春的气息,品味着温暖与美丽,我为春醉,春为我容。路过春天,则是我们意属春天,热爱春天,明白春天,懂得春天。春不为人类所独有,春天不仅给人类带来温暖和美丽,还带给大地、山川、河流温暖与美丽,让大地复苏,让山川披绿,让河流解冻;春天不仅带给蓝天和白云温暖与美丽,还带给小草、花朵温暖与美丽,让小草随风而动荡漾摇曳,让花朵沐浴阳光绚丽多姿。一切与共享相左,把春独揽怀中的念头,都不应该有,这是非份之想。

懂得路过春天,我们会明白,自然界自有自然界的规律,春可遇不可求,冬去春来,四季轮回,是人力不可改变的,春不会因你喜欢而来,也不会因你伤悲而去。懂得路过春天,我们会明白,春仅是自然界中的一景,四季中的一季,春季有春季的温暖和美丽,夏季有夏季的热烈与淋漓,秋季有秋季的凝炼与丰富,冬季有冬季的深沉与思考,四季皆好景,只是人们不会不懂得欣赏各季的美罢了。懂得路过春天,我们还会明白,春的存在,要以夏秋冬的存在为依托,没有夏秋冬的存在,春天不成为春天,在我们欣赏春的美丽的同时,我们不能忘了夏秋冬的付出与衬托。

明白路过春天,我们会更加从容大度。不会因春天的到来而欣喜若狂,手舞足蹈,也不会因春天的离去而含悲带伤,以泪洗面。春天来临时,我们会优雅地邀请春天与我共舞,共度时光,共感温馨,春天离去时,我们会面带微笑为她送行,热情欢迎她明年再来。如此,我们才能从容走过春夏秋冬,不会喜春厌冬,也不会好秋恶夏,从容度过一个个平凡的日子,亦让日子从容从指间流过。如此,我们便会有着“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超脱与萧洒,有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休闲与懒散,多些“春江水暖人先知”的兴趣,少些“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伤感,多些平和宁静胜似闲庭信步的洒脱,少些"花无人戴,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的孤独.如此,春不会有忧伤,也不会有负担,春会更自然和谐地与人类相处,自由的选择与我们同行的方式,可以选择相约而会,相依相偎,在雨中漫步,与雨并肩,在海边听风,与风同行。也可选择不期而遇,让我们感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犁花开”的欣喜。

路过春天,有了从容,则会多些思考与观察。我们不会仅仅专注于春的外在表现,在欣赏春的温暖与美丽的同时,会思考春的内涵,思考春因着什么缘由而温暖与美丽。春有坚强的意志,春经历了夏的炎热,秋的凄凉,冬的寒冷,才破土而出,把温暖与美丽带给人间。春宽容豁达,她把一身的绿装和五彩缤纷还有生机留给了夏,退到幕后而毫无怨言。春是积极向上的,春的思考方式全是积极,春的行动方式全是迅速,春解决困难的方式只有决心和斗志。春又是坦荡的,春不会犹抱枇杷半遮面,春尽似裸露地展现在人们面前,不仅让人看到了她“春风春雨似春柳”柔美的一面,也让人体会她“二月春风似剪刀”柔中有刚的一面。春天的优势就是她不断冲破阻力,不断发展、不断生长的力量!正因为如此,春夺取了冬的阵地。如此,我们才会懂得春天,赞美春天,更加珍惜春天,深切地感受春天,更好地融入春天。

人生过半视野阔,瞻前顾后皆好景。愿意自己的心灵“不在家中,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让心灵经常得到静养。更愿意成为一位智者,一个从容、淡定的人,路过一个又一个春天,与之身心相融,使自己成为长者眼中的风景,后人眼中的路标。

描写梨花的成语梨花

春风荡漾,梨树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含香,风姿绰约

那薄如蝉翼的花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晶莹、透亮,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暗香,淡雅却不失美丽。梨花,是一种很普通很常见的花,但普通并不代表她没有魅力,那种不被世俗所玷污,无欲无求的品质从骨子里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