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到了炎热的夏天,我家门前那棵高大的杏树上就结满了黄橙橙的杏儿.

描写杏子的句子

1、直到瑟瑟的秋天,一片片银杏叶开始不断地从树上飘下.零星时,略显孤单.但等到银杏树哪天生气了,召来大风,卷着无数地叶子开始下"雨".似乎叶子不是从它身上长出来的,而是别人硬要粘上去的.2、一阵微风吹过,银杏叶在枝头颤动,"沙沙''地响着,像是在合唱歌曲;又像一个芭蕾舞蹈家在跳舞。

远看,银杏叶树像在有节奏地跳舞,一棵连一棵,仿佛大浪直向前涌。

近看又像在为你扇风,多美呀!3、秋风里,一些叶子好像想和风儿一起舞蹈,便打着转儿飞下来,如同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翻飞。

另一些树叶好像没晒足太阳,只是在枝头轻微摇晃。

4、秋风阵阵地吹,一片片黄叶飘飘悠悠地从树上落下来。

望着飞舞的“黄蝴蝶”,我呆呆地想:它们为什么要扑向大地呢?“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也许它们像落花一样,也是为了化作肥沃的泥土,报答树妈妈的养育之恩吧?很高兴为你解答有用请采纳

《描写杏的诗句有哪些

游园不值 叶绍翁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临安春雨初霁 陆游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

形容杏叶美女的句子

1、叶底杏青梅小 宋 晏几道 《清平乐·千花百草》 2、红杏初生叶 唐 白居易 《偶作》 3、河梁杏叶滋 唐 李颀 《赠别高三十五》 4、林间杏叶落仙坛 唐 顾况 《崦里桃花》 5、叶底杏青梅小 宋 晏几道 《清平乐·千花百草》 6、杏叶眉弯 宋 毛滂 《诉衷情·花阴柳影映帘栊》 7、镜叶慵拈杏 宋 王千秋 《生查子·莺声恰恰娇》 8、红锦障泥杏叶鞯 宋 范成大 《浣溪沙》 9、桃根杏叶 宋 吴文英 《永遇乐·春酌沈沈》 10、绰枝双杏叶 宋 张枢 《谒金门·春梦怯》 11、熟杏暖香梨叶老 唐 李贺 《南园》 12、尘土空留杏叶鞍 唐 白居易 《出使在途,所骑马死,改乘肩舆,将归长安,》 13、阴成杏叶才通日 唐 薛能 《晚春》 14、惟有两株红杏叶 宋 苏轼 《书普慈长老壁(志诚)》 15、杏叶雨气新 宋 陈与义 《题酒务壁》 16、绿杨接叶杏交花 宋 杨万里 《二月一日晓渡太和江三首》 17、菖条杏叶何有哉 宋 陈造 《长句简诸公》 18、菖叶生兮杏嗜 宋 龚颐正 《陈山龙君祠迎享送神曲》

描写春花的语句(急!!)

从帘的上端向右斜伸而下,是一枝交缠的海棠花。

花叶扶疏,上下错落着,共有五丛;或散或密,都玲珑有致。

叶嫩绿色,仿佛掐得出水似的;在月光中掩映着,微微有浅深之别。

花正盛开,红艳欲流;黄色的雄蕊历历的,闪闪的。

衬托在丛绿之间,格外觉着妖娆了。

——朱自清《温州的踪迹》

描写桃花,杏花和梨花的句子

1.她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含辞未吐、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2 .她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让人为之所摄、自惭形秽、不敢亵渎。

但那冷傲灵动中颇有勾魂摄魄之态,又让人不能不魂牵蒙绕。

3 .她独倚长椅,火光映照之下,容色晶莹如玉,如新月生晕,如花树堆雪,环姿艳逸、仪静体闲、柔情绰态、媚于语言、娇柔婉转之际,美艳不可方物。

4 .听她吐语如珠,声音又是柔和又是清脆,动听之极,向她细望了几眼,见她神态天真、娇憨顽皮、双颊晕红,年纪虽幼,却又容色清丽、气度高雅,当真比画里走下来的还要好看,竟会有如此明珠美玉般俊极无俦的人品。

5. 她脸朝花束、身形苗条,长发披于背心,用一根粉红色的丝带轻轻挽住,一袭白衣,鲜花一映更是粲然生光,只觉她身后似有烟霞轻拢,当真非尘世中人,待她转过身来,才见她方当韶龄,不过十八岁年纪,肌肤胜雪,娇美无匹,容色绝丽,不可逼视。

6.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

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7.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眇兮。

8.有女妖且丽,裴回湘水湄。

水湄兰杜芳,采之将寄谁。

瓠犀发皓齿,双蛾颦翠眉。

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

9.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

10.脸若银盘,眼似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

11.那女孩有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不知她想到了什么,对着自己兴奋的一笑,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

12.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

13.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仿佛会说话,小小的红唇与皮肤的白色,更显分明,一对小酒窝均匀的分布在脸颊两侧,浅浅一笑,酒窝在脸颊若隐若现,可爱如天仙。

14. 黛眉开娇横远岫,绿鬓淳浓染春烟。

15 .单衫杏子红,双鬓鸦雏色。

描写各种花的词语、诗句

“应怜屐齿印苍苔。

” 不用镜前空有泪,桃花历乱李花香 唐·贾至《春思二首》 百叶双桃晚更红。

” 柳色黄金嫩,平铺新绿水苹生 唐·白居易《南湖早春》 莫怪杏园憔悴去,带叶梨花独送春,唯有青青草色齐 宋·曾巩《城南》 梅花落尽桃花小。

” 描写杏花的诗句 乱点碎红山杏发,春事余多少,醉得海棠无力 宋·周紫芝《好事近》 海棠不惜胭脂色:“桃李不言,山梨晚叶丹 唐·郑愔《贬降汝州广城驿》 带叶梨花独送春 唐·杜牧《残春独来南亭因寄张祜》。

花落家童未扫,一树梨花细雨中 宋·陈克《豆叶黄》 无风杨柳漫天絮,小扣柴扉久不开?知否。

白云还自散,先上小桃枝 宋·韩元吉《六州歌头·桃花》 夹岸桃花蘸水开 宋·徐俯《春游湖》 桃花初也笑春风,各一时之秀也 宋·洪兴祖《楚辞·九歌·礼魂》补注 弱柳从风疑举袂:“桃花复含宿雨,杏花零落香 唐·温庭筠《菩萨蛮》 绿杨烟外晓寒轻,乱分春色到人家 桃蹊,芭蕉分绿上窗纱 宋·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李花香,故烧高烛照红妆 宋·苏轼《海棠》 只恐夜深花睡去,颜色逾红 元·姚燧《浪淘沙》 柳叶乱飘千尺雨,水上桃花红欲然 唐·王维《辋川别业》 桃花复含宿雨,青归柳叶新 唐·杜甫《奉酬李都督表丈早春作》 颠狂柳絮随风舞:“不向东山久,帘外春风杜若香 唐·刘禹锡《寄朗州温右史曹长》 蕙兰有恨枝尤绿,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释志南《绝句》 满阶芳草绿,日边红杏倚云栽 唐·高蟾《上高侍郎》 碧桃天上栽和露,一枝红杏出墙来 宋·叶绍翁《游园不值》,墙外杏花香 宋·曹组《小重山》 春色满园关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宋·张良臣《偶题》 小楼一夜听春雨:“洛阳城东桃李花。

幽闺女儿惜颜色,灼灼其华 诗经·周南·桃夭 洛阳城东桃李花。

浅白深红,轻轻柳絮点人衣 唐·杜甫《十二月一日三首》 红入桃花嫩,飞来飞去落谁家 唐·宋之问《有所思》:桃树下的小路。

宋·叶梦得《虞美人》 桃初破两三花。

淡红褪白胭脂涴 宋·苏轼《蝶恋花》 疏疏晴雨弄斜阳。

日长睡起无情思,马前惆怅满枝红 唐·温庭筠《经李徵君故居》(又作王建诗) 雨后却斜阳。

” 城边流水桃花过。

” 南陌青楼十二重。

” 一段好春藏不住,绿了芭蕉 宋·蒋捷《一剪梅·舟过吴江》 梅子流酸溅齿牙,水面桃花弄春脸 宋·苏轼《送别诗》 野桃含笑竹篱短,一枝红杏出墙来,桃李无言花自红 宋·欧阳修《舞春风》 鸭头春水浓如染,有海棠一株,及到离披将谢日,红了樱桃,春风桃李为谁容 唐·贺知章《望人家桃李花》 雨中草色绿堪染,栀子红椒艳复殊 唐·杜甫《寒雨朝行视园树》 草色青青柳色黄,蔷薇几度花 唐·李白《忆东山二首(其一)》,杂花满山,长无绝兮终古 战国楚·屈原《九歌 礼魂》 春兰秋菊:“梅子流酸溅齿牙,几颗樱桃叶底红 宋·赵彦端《豆叶黄》 流光容易把人抛,柳绿更带朝烟 唐·王维《田园乐》,桃李漫山总粗俗 宋·苏轼《寓居定惠院之东,一树樱桃带雨红,满城多少插花人 唐·杜牧《杏园》 日日春光斗日光。

知否, 明月落谁家,溪柳自摇沙水清 宋·苏轼《新城道中》 桃花香,梨花白雪香 唐·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梨花千树雪。

春色满园关不住,无力蔷薇卧晓枝 宋·秦观《春日》 描写海棠花的诗句 只恐夜深花睡去。

” 宋·秦观《望海潮》 一番桃李花开尽,闲看儿童捉柳花。

火照红妆,桃花乱落如红雨,柳绿更带朝烟,飞来飞去落谁家,下自成蹊,深巷明朝卖杏花 宋·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沾衣欲湿杏花雨,轻薄桃花逐水流 唐·杜甫《绝句漫兴九首》 桃蹊李径年虽古,莺啼山客犹眠,可爱深红映浅红 唐·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短短桃花临水岸?应是绿肥红瘦 宋·李清照《如梦令》 海棠开后春谁主,一一斗新妆,蔷薇几度花,独立蒙蒙细雨中 宋·陈与义《春寒》 试问卷帘人,不是凡花数 宋·秦观《虞美人》 描写樱桃的名句 一树樱桃带雨红 南唐·冯延已《罗敷艳歌》,香在无心处 宋·曹组的《卜算子·兰》 描写蔷薇的诗句 不摇香已乱,却道海棠依旧,窥窗映竹见珍珑 唐·韩愈《题百叶桃花》 桃花乱落如红雨 唐·李贺《将进酒》,蔷薇花谢即归来 唐·杜牧《留赠》 有情芍药含春泪,满意留宾住 宋·葛胜仲《蝶恋花》 嫣然一笑竹篱间,山城斜路杏花香 李商隐《日日》 知有杏园无路入:“况是青春日将暮,杨叶万条烟 唐·岑参《送杨子》 月胧胧,一片杏花香 宋·刘彤《临江仙》 描写梨花的诗句 岸苇新花白。

宋·秦观《江城子》 柳下桃蹊,凭栏久,桃花斜带一路烟 清·吴伟业《鸳湖曲》 天上碧桃和露种。

《史记·李将军列传》有。

” 绿葱葱,无风花自飞 南朝梁·柳恽《咏蔷薇》 不向东山久,红杏枝头春意闹 宋·宋祁《玉楼春》 风吹梅蕊闹,深浅散余霞 宋·李弥逊《诉衷情》 东风着意,丛兰浥露似沾巾 唐·刘禹锡《和乐天白居易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 著意闻时不肯香:“惆怅墙东。

” 桃花一簇开无主,坐见落花长叹息:“高枝百舌犹欺鸟,不雨棠梨满地花 宋·范成大《棠梨》 描写兰花的诗句 春兰兮秋菊,士人不知贵也》 春似酒杯浓,日日催花雨 宋·李弥逊《虞美人》 枝间新绿一重重,芭蕉分绿上窗纱。

金·元好问《同儿辈赋未...

初一语文 “春” “花里带着甜味儿;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

...

也不知道亲还在不在啊这两个句子是并列的关系,“花里带着甜味儿”这里甜味修饰花儿 。

“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其实也含有比如“花儿有甜味”的修饰意境 。

作者运用并列, 生动形象的表达出作者已深深陶醉在这花香中。

这句话运用了通感的手法。

本来花是香的,用嗅觉才能感受到,甜味只有用味觉感受,但是作者将两种感觉互通,以味觉写嗅觉,突破了语言的极限,增强读者的感受。

“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

”也是如此,既然问到了花香,就能感受到树上结满果实的景象。

“仿佛”一词既是用了比喻又是用了通感。

自己组织一下吧祝亲的作业顺利完成,开学愉快!望采纳顺手的话请点击右下角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