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百合花用比喻和拟人的手法造句120字

百合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就像是一双手,怀里抱着熟睡的花蕾。这个顽皮的小花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想露出它那可爱的小脸蛋。没过几天,一朵朵美丽的百合花开了,绽放的百合花像喇叭一样美。那披针形的花瓣在露水的洗礼下,焕发出圣洁的光芒。

心田上的百合花阅读答案

1:用简短的话语概括这株野百合的故事2:你从文中划括号的句子读懂了什么3为什么百合花被作者称为心田上的百合一:一株长生长环境不好的百合花,为了让明自已的存在,不顾任何艰难险阻,努力成长,终于有一天,它成功了,然后在它的努力下,周围好多地方都长出了百合,有一天,当人们看到这成片的百合花时,都不远万里的来看,包括许多情侣都在这许下了誓言。

这时,成片的百合们都在默默成长,因为安们都铭记者,来自第一株百合那用花来让明存在的深刻教导。

二:天生我才必有用,用心,用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个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必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三:因为作者的成长经历和百合花一样,都经历了不平凡的岁月,当他们成功后,好的话赞一个

用对比手法写百合花的200字作文

既然是语句赏析,而不是文章含义释解,我认为应当这样写:1、本句运用拟人手法,语句平实、朴素、无华。

以第一人称为主语,用直白的语言,内心独白的表达方式,直截了当地表述出一株小小百合,希望用开花来证明自己,这样一个内心深处的小小的愿望。

这样的语言运用、语句表述方式,十分契合作者对文章主角的角色定位:偏僻遥远山谷里,断崖间的一株小小百合,就像一位出身草根、纯洁无暇的平凡稚童,它的语言,本来就应当是天然去雕饰的。

如果充分去领悟整篇文章的主旨,就不难体会到作者的用意:在这样的一个文章主题之下,语句越朴实、感人愈至深!2、文章写到这一句时,小小百合已经在大自然中得到了历练,并以孕育花苞的方式,开始集聚爆发的力量。

随之,百合的语言表述方式也有了相应的变化:运用排比的修辞,显示出磅礴的力量感;词句中,有了充分的自信、自强、自我意识,这是表明小小百合已经趋向成熟的标志。

同时,与通篇文章相呼应,作者继续运用拟人修辞方法,使用平实、直白语言。

尤其是:“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这一句话,虽然是一句极为普通的生活用语,未加任何文学性雕琢,但已经足以具备震撼人心的表达效果,并充分彰显出文章的主题意旨。

3、总之,作者作为美文大师,完全具备用各种手法来驾驭、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但是,作者在这篇文章里,舍却华丽的辞藻,选择使用了最为朴素的语言表达方式,这对凸显文章主题,事实上起到了更为强烈的感人功效。

这个,就是大师的高明之处!

花园里的百合花很香,把句子怎样写的更生动

1. 自古以来,百合的美,常是诗人墨客和歌者吟咏的对象,一般人对它喜爱有加,无论是栽植于庭园或瓶插于室内,它都与众不同的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至于百合名称的由来,则因其鳞茎由许多白色的鳞片层抱而成,状以白莲,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2.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们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极深沉的欢喜所结的泪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

它的种子随着风,落在山谷、草原和悬崖边上,到处都开满洁白的野百合。

描写百合花的句子。

3. 百合花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

那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

香水百合,不愧是百合女王,洁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点,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则羞羞答答低着头,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4. 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称。

由于其外表高雅纯洁,天主教以百合花为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并把它做为国花。

百合的鳞茎由鳞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国人自古视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百合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

它属于特殊型花材。

描写百合花的句子。

产地及分布:中国、日本、北美和欧洲等温带地区。

百合花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是名贵的切花新秀。

5. 色泽鲜艳的花朵,新奇雅致的花姿,青翠娟秀的绿叶,亭亭玉立的茎干,还有那淡淡优雅的清香。

6. 当它历经磨难,终于从纷乱的野草丛中,迎风怒放出沾满晶莹露珠的花朵的时候,谁能不去赞美它和天鹅一样的高雅美丽呢。

7. 南北朝时代,梁宣帝诗云百合花:“接叶多重,花无异色,含露低垂,从风偃柳”。

赞美它具有超凡脱俗,矜持含蓄的气质。

8. 宋代大诗人陆游也曾咏曰:“芳兰移取遍中林,余地何妨种玉簪,更乞两丛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9. 它那副端庄淡雅的芳容确实十分可人。

它植株挺立,叶似翠竹,沿茎轮生,花色洁白,状如喇叭,姿态异常优美,能散出隐隐幽香,被人誉为“云裳仙于”。

10. 当它迎风怒放在峡谷中,怒放在野草丛中的时候,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自己的意义。

11. 在刚刚盛开的百合花瓣中,沾满了晶莹的露珠。

当其它野草都以为这是早晨的水雾时,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自己喜悦的泪水。

赞美百合花句子

关于百合花的唯美句子 1) 百合花不但秀丽无比,而且十分高贵,使许多的文人为它吟颂、赞美。

百合花含苞怒放时能释放出强烈的挥发性物质,能净化空气,防止大气污染,还能振奋人们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畅的感觉。

2)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

它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它们成螺旋状分布。

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

张慧林还告诉我: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时候,花骨朵自然就会炸开。

我还发现,里面有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余六根是雄蕊。

3) 百合花的花苞也会发出阵阵香气,悄悄地流进人们的记忆中让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青翠欲滴,但绿起来却绿着可爱,衬托着花朵。

绿叶不可说四季常青,绿油油的,就有几只小蝴蝶飞进去吸吮着新鲜的花蜜。

含羞待放的花朵呢?则穿着晶莹洁白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

写百合花的好句。

1,百合花不但秀丽无比,而且十分高贵,使许多的文人为它吟颂、赞美。

2,百合花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令人陶醉,百合花有各种颜色,有粉色白色黄色美丽极了。

3,百合花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

那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

4,百合花的根是绿色的,叶子是青色的,花瓣有五~六片微微向下卷曲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构成了仙女般的百合花。

5,洁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点,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则羞羞答答低着头,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

6,百合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花包一点一点的,好像刚学走路的小孩。

有的开的两三片花瓣儿,好像很害羞一样。

有的全开了,露出了金色的笑脸。

7,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百合花,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在微风中舞蹈。

小草拉拉我的群子,告诉我昨夜的月光多么柔和!蝴蝶从我的头上飞过,告诉我午后的阳光多么温暖。

8,百合花含苞怒放时能释放出强烈的挥发性物质,能净化空气,防止大气污染,还能振奋人们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畅的感觉。

...

描写百合的句子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可以食用,据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药用.百合花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它们成螺旋状分布.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时候,花骨朵自然就会炸开,里面冒出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余六根是雄蕊.我们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红色的,花瓣上有许多小黑点点.有的百合花都开谢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黑色的种子. 百合花生命力坚强,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气再怎么干旱,它照样亭亭玉立.百合花繁殖非常快,只要种子掉到泥土里,很快就会长出另一棵百合花.

表示百合花开花的句子

表示百合花开花的句子有:白色的百合花,犹如一位技艺高超的大师用汉白玉雕刻而成,又好似晶莹剔透的水晶花。

花蕾是金黄色的,犹如汉白玉中夹着一块美丽的黄水晶。

我细细的观察起这簇百合花,只见他微绽了一个小口儿,突然一只小蜜蜂飞入丛中,随后又沾满花粉飞出来,又过了一会儿,剩下的几朵百合也渐渐的绽放了。

六瓣白色的花瓣仿佛是玉做的一般,一滴露珠滴落下来。

似乎还带这一丝清香。

这时,花瓣又犹如毫无瑕疵的玉,略带点温暖,又感到入手滑腻。

当百合花历经磨难,终于从纷乱的野草丛中,迎风怒放出沾满晶莹露珠的花朵的时候,谁能不去赞美它和天鹅一样的高雅美丽呢。

百合的花瓣是嫩白色的,中间还带着一条淡褐色的线,使百合不那么单调。

百合花的底部有一片粉红色,那粉红色好似美人脸上的红胭脂;又好似一位羞红了脸的小姑娘,非常美丽。

红棕色的花蕊是月牙形的,挂在花朵里面。

只要风一吹,它就会像风铃一样摇晃。

百合花的花苞也会发出阵阵香气,悄悄地流进人们的记忆中让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青翠欲滴,但绿起来却绿着可爱,衬托着花朵。

绿叶不可说四季常青,绿油油的,就有几只小蝴蝶飞进去吸吮着新鲜的花蜜。

含羞待放的花朵呢?则穿着晶莹洁白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百合花那娇弱的身子,跳起舞来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仙子穿着一件黄色的裙子,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耀眼。

她抬起头,不屑一顾地看任何物品,似乎她对它们毫不感兴趣。

百合花的魅力,使许许多多的仰慕者羡慕,又使它们觉得自卑。

叶子衬托出了花儿的美丽。

在花枝上还长着花骨朵,十分小巧,害羞得躲在了叶子后面,遮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别人发现。

洁白无暇的百合花在春天里竞相开放着,好似正在吹奏雄壮音乐的小喇叭,让人无比亲切。

一朵朵花儿秀丽多姿,花瓣向后轻轻翻卷着,好像展翅腾飞的老鹰,给人一种奋发图强的精神,它还能代表人们纯洁的心灵。

百合花代表纯洁、庄严、事业顺利;白色的百合花代表甜美、纯洁;黄色的百合花代表虚伪;山百合代表庄严。

我喜欢一株花,它就是百合花,是因为它是纯洁的象征,我喜欢它,是因为它有坚强的意志,我到现在还回忆着那纯洁又清香、坚强的那株百合花,虽然它没有玫瑰的瑰丽,没有茉莉花的那么香,但是我喜欢它的纯洁和她的坚强。

朵百合花悄然绽放了,与温暖的阳光谋面,她是那样兴奋,那样激情,她流动着醉人的绿的叶脉,尽显着芬芳,阳光在纯洁的花瓣上舞蹈,她是如此的纯洁,如此的美丽。

爱像一朵绽放的百合花,倾吐着它那浓郁的芳香,纯洁而清新,虽没有蝴蝶花的绚丽、玫瑰的娇艳、秋菊的坚强、兰花的高雅,但它却有本身独特的芳香,冰清玉洁。

在它朴素的外表之下,清新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为之陶醉。

同学之爱、父母之爱、老师之爱、举手之爱……爱的百合花开遍了整个世界,爱的花香沁人心脾!百合花不但秀丽无比,而且十分高贵,使许多的文人为它吟颂、赞美。

百合花含苞怒放时能释放出强烈的挥发性物质,能净化空气,防止大气污染,还能振奋人们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畅的感觉。

百合花的花苞也会发出阵阵香气,轻淡轻淡的,清香宜人。

在晚上的时候,如果你站在它前面,你就会闻到阵阵清香,无不让人垂诞三尺。

百合花开花后回想天上的仙花似的,没有花可以再和它比了。

第二天,我有来看了看,百合花的淡绿的花蕾昨天还刚刚张开了一个小口,今天就开花开得差不多了。

花瓣雪白雪白的,花蕊金黄金黄的,叶片儿碧绿碧绿的,它分外引人注目。

一朵朵百合花就像一支支小喇叭。

我觉得走近了一看它就是一朵百合花,没什么新奇的,可走远了一看它就像一个吹得滴滴答答响个不停的小喇叭。

百合花,虽然长得美丽,但她不骄傲:她虽然有迷人的香气,但她不炫耀。

她代表着纯洁,像一只洁白的和平鸽。

她平时只是默默无闻地生存着,可是在花束里,她总是在正中间,其他的小花只会把她衬托得更加美丽。

【百合】萧察 接叶有多种,开花无异色。

含露或低垂,从风时偃仰。

【山百合】现当代-席慕容 与人无争/静静地开放/一朵芬芳的山百合/静静地开放在我的心里/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它的洁白/只有我的流浪者/在孤独的路途上/时时微笑地想起它来。

【百合花】英国-威廉·布莱克 腼腆的玫瑰花刺儿多得很/温驯的羊儿常拿角来吓人/百合花却一味在爱情里陶醉/没有刺也没有角损坏她的美。

参考资料 好/www.sbkk88.com/xiezuosucai/haojuzi/452659.html

描写百合花的诗句

1、咏百合诗 南北朝:萧察 接叶有多种,开花无异色。

含露或低垂,从风时偃抑。

甘菊愧仙方,丛兰谢芳馥。

译文:百合花的叶子很多样,但是开花并没有特别的颜色。

无论是含着露水或是低垂,有风的时候都会伏倒。

甘菊愧对自己入选仙方,丛中的兰花也要羞愧地凋落了。

2、百合花 宋代:陆游 方兰移取遍中林,余地何妨种玉簪。

更乞两丛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译文:刚刚将兰花从林中取出来,剩下的地方可以种玉簪花。

我更是向别人要了两丛百合花,我已经是七十岁的老人了,还是很有童心。

3、咏百合 明代:王夫之 莲瓣浓含粉,药房素养胎。

繇来千种束,不放寸心开。

译文:莲花般的花瓣含着花粉,花房中蕴含素白的花胎。

种了一千多棵百合花,也没有让寸心开放。

4、题邹一桂写生卷九首·其九·百合花 清代:弘历 接叶开花玉瓣长,云根百叠可为粮。

却教艺苑传佳话,岁轴图成兆吉祥。

译文:花叶连接,花瓣玉润修长,花根很多,可以做为粮食。

却拿来教育人们传为佳话,画到图画中成为吉祥之兆。

5、幽芳记十六首·其八·百合 明代:彭日贞 孤芳寡所合,百合种何因。

恐尔清高病,冥途忤俗人。

译文:孤芳自赏,不合花群,百合是为什么要栽种呢?恐怕是你太清高了,在上辈子忤逆了俗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