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故国重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2. 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3.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4. 旧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5. “这正是埋一罐金子的好地方,”塞巴斯蒂安说,“我想在我幸福生活过的每一处地方埋一件宝贵的东西,等到我变得又老又丑和不幸的时候,我就可以回去把它挖出来,回忆往事。”

  6. 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扣门。

  7.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8.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9. 同来玩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10.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11.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12. 想当年金戈天马,气吞万里如虎。

  13. 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飞绵; 此身行作稽山土,犹吊遗踪一帐然。

  14. 城上斜阳画角哀,沈园无复旧池台; 伤心桥下春波绿,疑是惊鸿照影来。

  15. 倒底是时过境迁,往昔如过往云烟。重温故景,回望经年,一切似曾相识,一切又如隔岸观花!有些许惆怅,有些许感伤。

带“地”的句子有哪些?

1.城市繁华,而在喧嚣的城市,人们又用另一种方式来度过美好的春。

瞅!超市里人们挤来挤去,挑选着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东西,抢着购年货;街道上的一个角落,几个小学生手拿小型鞭炮,用打火机点燃,闭上眼睛,听着由鞭炮汽车人发出的声音交杂成的美妙音乐;晚上的广场,灯火辉煌,有做打气球,摆地摊生意的,有拿着荧光棒玩具枪的小朋友,也有打羽毛球的人们……对于城里人,更能显示春的概念的词,就是“闹”字。

这“闹”,突出繁华城市的人们对春的热情与新生活的美好追求。

2.这个城市总是苏醒得太过于早。

昨夜的浮尘还未来得及平定,甫暗下的路灯似是仍有昏黄色的灯光要透出来,细看时却是晨曦的折射。

并没有太多人会注意到这样的场景。

年轻的白领裹着风衣在街边等待公车,妆容精致却遮不住满脸沉重的倦意。

3.当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时,海边沙滩上的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贝壳,有的在尽情地嬉笑,于是,这里的欢声像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

4.天福大酒店象一个高大无比的巨人挺立在市中心,最奇特的要算楼顶上旋转式餐厅了。

只要坐在餐厅里,一小时内旋转一周,全福州的风光便可尽收眼底。

5.一到夜晚,万盏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大厦顿时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也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6.站在高楼上遥遥远眺,只见远处的建筑物鳞次栉比,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上车辆穿梭,行人往来不断。

7.千姿百态的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远处是刚竣工的五十三层的国际商场大厦,大厦披红挂绿,巍然屹立。

8.黄昏,夕阳已它最后的余晖,创造了永恒的美,留在远路归来的人们记忆里,形成永远的美回忆。

9.这里高楼林立,街道上车水马龙。

熙来攘往的人群,像潮水,霓虹刺眼,灯光恍惚,亦幻亦真。

10.远处一座座高楼,挺直地耸入蔚蓝的天空中使人联想到山水画时瘦骨嶙峋的奇峰,联想到拔地而起动人心魄的石林。

有关“的”和“地”的短语

鲜艳的红旗 美丽的蝴蝶 巨大的石头 漫天的大雪 可爱的兔子 完整的句子 正确的答案 奇妙的电脑 精美的卡片 忠实的朋友 成片的草地 巍峨的群山 好看的小说 崭新的衣服 宽阔的公路 庞大的大象 笔直的大树 漂亮的轿车 优美的旋律 整齐的草坪 飞快地跑着 缓缓地上升 迅速地出击 猛烈地打击 异口同声地回答 争先恐后地举手 及时地出现 尽情地展示 真心地帮助 快速地答题 冉冉地升起 辛勤地耕耘 大胆地出击 全神贯注地看书 聚精会神地思考 慢慢地蠕动 周密地制定 竭力地打球 不知疲倦地训练 大声地喊叫

关于土地的名言名句

大地●大地,你是万物之母(墨勒阿格)●大地是最好的避难所(詹·豪厄尔)●大地所育,终归大地(乔·皮尔)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

大地却永远长存(圣经)●陆地、海洋、天空,三者如兄弟(雪莱) ●大地养活人民,英雄保卫祖国(哈萨克族)●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唐·杜甫) ●地卑荒野大,天远暮江迟(唐·杜甫)●旷野看人小,长空共鸟齐(唐·岑参)●平芜万里无人去,落日千山空鸟飞(唐·刘长卿)●吴楚青苍分极浦,江山平远入新秋(清·王士祯)●地无一片登临处,天送满城风雨来(清·黄景仁)●杳杳天低鹘没处,青山一发是中原(宋·苏轼)●泰山成砥砺,黄河为裳带(三国·阮籍)

有关位置的句子

1.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爱这土地》艾青2. 我们热爱大地,就像初生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

——《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西雅图3. 春天从这美丽的花园里走来,就像那爱的精灵无所不在,每一种花草都在大地黝黑的胸膛上,从冬眠的美梦里苏醒。

——雪莱 4. 世界上唯有土地与明天同在。

——飘5. 土地是我的母亲,我的每一寸皮肤,都有着土粒;我的手掌一接近土地,心就变得平静。

6. 我是土地的族系,我不能离开她。

在故乡的土地上,我印下我无数的脚印。

7. 在那田垄里埋葬过我的欢笑,在那稻颗上我捉过蚱蜢,在那沉重的镐头上留着我的手印。

8. 故乡的土壤是香的。

9. 土地,原野,我的家乡,你必须被解放!你必须站立!夜夜我听见马蹄奔驰的声音,草原的儿子在黎明的天边呼唤。

10. 我必须看见一个更美丽的故乡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者我的坟前。

而我将用我的泪水,洗去她一切的污秽和耻辱。

————《土地的誓言》11. 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 ——惠特曼12. 五谷是土地之精血,土地是人类之温床。

给人类以丰硕的赠予,给求索者以美的造型。

13. 祖先的开拓,后人的共识,历史的吟唱,战争的侵蚀。

土地,是心中最美的画。

五谷,是人类最深沉的诗。

14. 我们热爱大地,就像初生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

——《这片土地是神圣的》15. 今读书为民族,不辞长劳苦。

难忘老村长,当年赠我,一把故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