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次受了伤,他的脸部留下了一道明显的疤痕。

这次考试,他的成绩明显提高了。

这学期,小林在学习上有明显的进步。

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已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经过矫正,她的视力明显好转了。

显著造一个句子

其实造句很简单:对比,是把具有明显差异、矛盾和对立的双方安排在一起,进行对照比较的表现手法。

写作中的对比手法,就是把事物、现象和过程中矛盾的双方,安置在一定条件下,使之集中在一个完整的艺术统一体中,形成相辅相成的比照和呼应关系。

运用这种手法,有利于充分显示事物的矛盾,突出被表现事物的本质特征,加强文章的艺术效果和感染力。

对比是把对立的意思或事物、或把事物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较,让读者在比较中分清好坏、辨别是非。

这种手法可以突出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的对立,给人极鲜明的形象和极犟烈的感受。

例子(1):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管子.牧民篇》例子(2):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出师表》诸葛亮例子(3):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例子(4):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 .......................完美的苍蝇终究不过是苍蝇。

在文学理论上,对比是抒情话语的基本组合方式之一。

它是把在感觉特征或寓意上相反的词句组合在一起,形成对照,强化抒情话语的表现力。

对比 故意把两个相反、相对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反、相对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用比较的方法加以描述或说明,这种修辞手法叫对比,也叫对照。

运用对比,能把好同坏,善同恶,美同丑这样的对立揭示出来,给人们以深刻的印象和启示。

从构成的方式看,对比有两种情形。

1.反面对比;2.反物对比。

造一个句子

彩虹--雨天过后,彩虹出来了,真美!!偏僻--这个小山村很偏僻,所以很落后.爱心--不论捐了多少钱,那都是一份爱心.困难--无论是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强!!团结--拔河比赛到了,大家团结一心,战胜了对手.合适--"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老师说.旅游--今天天气真好,适合旅游!花草--我们要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教育--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为国效力!杂志--今天发杂志,我们全班欢呼雀跃.

帮我造一个句子

海水有时候平静的像一面镜子,有时候凶恶的想一头猛兽。

每个周六下午小明都会去锻炼身体,有时候去踢足球,有时候去游泳。

天上的白云有时候像骏马,有时候像奔跑的猛虎天上的月亮,有时候像一把镰刀,静静地挂在那里,懒得动一下;有时候像一个大圆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