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我不是很能干,但会用100%勤奋加努力来弥补我的不足。

谦虚谨慎的名言

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

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 陈毅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 鲁迅 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

—— 葛洪 恃国家之大,矜民人之众,欲见威于敌者,谓之骄兵。

—— 魏相 放荡功不遂,满盈身必灾。

—— 张咏 虚已者进德之基。

—— 方孝孺 满盈者,不损何为?慎之!慎之! —— 朱舜水 人生大病,只是一“傲”字。

—— 王阳明 不骄方能师人之长,而自成其学。

—— 谭嗣同 人生至愚是恶闻已过,人生至恶是善谈人过。

—— 申居郧 盛满易为灾,谦冲恒受福。

—— 张廷玉 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 老舍 昂着头出征,夹着尾巴回家,是庸驽而又好战的人的常态。

—— 冯雪峰 我们不要把眼睛生在头顶上,致使用了自己的脚踏坏了我们想得之于天上的东西。

—— 冯雪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

—— 毛泽东 我们不能一有成绩,就象皮球一样,别人拍不得,轻轻一拍,就跳得老高。

成绩越大,越要谦虚谨慎。

—— 王进喜 “骄傲”两个字我有点怀疑。

凡是有点干劲的,有点能力的,他总是相信自己,是有点主见的人。

越有主见的人,越有自信。

这个并不坏。

真是有点骄傲,如果放到适当岗位,他自己就会谦虚起来,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

—— 邓小平 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 莎士比亚 凡过于把幸运之事归功于自己的聪明和智谋的人多半是结局很不幸的。

—— 培根 谦虚是不可缺少的品德。

—— 孟德斯鸠 一种美德的幼芽、蓓蕾,这是最宝贵的美德,是一切道德之母,这就是谦逊;有了这种美德我们会其乐无穷。

—— 加尔多斯 谨慎比大胆要有力量得多。

—— 雨果 切忌浮夸铺张。

与其说得过分,不如说得不全。

—— 列夫·托尔斯泰 成功的第一个条件是真正的虚心,对自己的一切敝帚自珍的成见,只要看出同真理冲突,都愿意放弃。

—— 斯宾塞 谦逊可以使一个战士更美丽。

—— 奥斯特洛夫斯基 国民的感情中最难克服的要数骄傲了,随你如何把它改头换面,与之斗争,使之败阵,扑而灭之,羞而辱之,它还会探出头来,显示自己。

—— 富兰克林 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

—— 泰戈尔 自负对任何艺术是一种毁灭。

骄傲是可怕的不幸。

—— 季米特洛夫 真正的谦虚只能是对虚荣心进行了深思以后的产物。

—— 柏格森 将拒谏则英雄散,策不从则谋士叛。

—— 黄石公

形容谦逊的句子

为了彻底防止和克服思想上不同程度的主观主义成分,我们惟有要求自己,遇事都一定要保持真正的虚心。

-- 邓拓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

-- 毛泽东我的座右铭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 徐悲鸿钻研然而知不足,虚心是从知不足而来的。

虚伪的谦虚,仅能博得庸俗的掌声,而不能求得真正的进步。

-- 华罗庚我要做的事,不过是伸手去收割旁人替我播种的庄稼而已。

-- 歌德谦虚的学生珍视真理,不关心对自己个人的颂扬:不谦虚的学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个人得到的赞誉,对真理漠不关心。

思想史上载明,谦虚几乎总是和学生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谦虚则成反比。

-- 普列汉诺夫无论在什麽时候,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知道了一切。

-- 巴甫洛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 屈原居高常虑缺,持满每忧盈。

-- 简文帝峣峣者缺,皎皎者易污。

《阳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 范晔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

-- 魏徵功有所不全,力有所不任,才有所不足。

-- 宋濂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

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 陈毅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 鲁迅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

—— 葛洪恃国家之大,矜民人之众,欲见威于敌者,谓之骄兵。

—— 魏相放荡功不遂,满盈身必灾。

—— 张咏虚已者进德之基。

—— 方孝孺...

关于谦虚的名人名言

1、谦虚温谨,不以才地矜物。

——房玄龄2、谦虚是不可缺少的品德。

——孟德斯鸠3、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

——毛泽东4、谦虚日久人人爱,骄傲日久成孤人。

——谚语5、谦虚谨慎自矜其智非智也,谦让之智斯为大智;自矜其勇非勇也,谦让之勇斯为大勇。

——《弟子箴言·崇礼让》6、谦虚谨慎和不谋私利,是人们所赞扬的美德,却也为人们所忽略。

——莫洛亚4、谦虚对于优点犹如图画中的阴影,会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

——牛顿5、谦虚的学生珍视真理,不关心对自己个人的颂扬:不谦虚的学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个人得到的赞誉,对真理漠不关心。

思想史上载明,谦虚几乎总是和学生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谦虚则成反比。

——普列汉诺夫6、谦虚的人,快来,让我拥抱你们!你们使生活温和动人……你们想不使任何人感到惭愧。

——孟德斯鸠7、谦虚不仅是一种装饰品,也是美德的护卫。

——爱迪生8、气吞万里的海洋,何等浩潮壮阔!但它总是那么谦虚,始终把自己放得很低,因而能容纳百川的水流,吸收地球的雪雨。

——中国锦言9、你地位低微而显得谦卑,并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当你受人赞颂而仍然谦逊,是一种伟大而罕有的行为。

——圣巴尔拿10、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地道谢,浮夸的蝴蝶却是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

——泰戈尔11、最大的骄傲于最大的自卑都表示心灵的最软弱无力。

——斯宾诺莎12、钻研然而知不足,虚心是从知不足而来的。

虚伪的谦虚,仅能博得庸俗的掌声,而不能求得真正的进步。

——华罗庚13、自负对任何艺术是一种毁灭。

骄傲是可怕的不幸。

——季米特洛夫14、真正的虚心,是自己毫无成见,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缚,对一切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具体分析情况对于任何方面反映的意见,都要加以考虑,不要听不进去。

——邓拓15、真正的谦虚只能是对虚荣心进行了深思以后的产物。

——亨利·柏格森...

描写虚心好学的名言警句

1.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

——冯梦龙2.不知则问,不能则学。

——董仲舒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荀况4.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荀况5.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

——爱因斯坦6.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陈遇7.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杜甫8.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歌德9.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孟德斯鸠10.地不耕种,再肥沃也长不出果实;人不学习,再聪明也目不识丁。

——西塞罗11.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

——毛泽东12.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

——爱迪生13.我喜欢读书,喜欢认识人,了解人。

多读书,多认识人,多了解人,会扩大你的眼界,会使你变得善良些、纯洁些,或者对别人有用些。

——巴金14.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海伦·凯勒15.历史使人明智,诗歌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确,哲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使人善辩。

——培根16.时间应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时都有它的特殊任务。

——笛卡尔17.没有比时间更容易虚掷,更值得珍惜的事,倘若没有时间,我们在世上将一事无成。

——门捷列夫18.我身上一切优秀的品质都要归功于书籍。

——高尔基19.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20.我们决不能一见成绩就自满自足起来。

我们应该抑制自满,时时批评自己的缺点,好象我们为了清洁,为了去掉灰尘,天天要洗脸,天天要扫地一样。

——毛泽东21.金钱宝贵,生命更宝贵,时间最宝贵。

——苏活诺夫22.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有的。

——鲁迅23.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朱熹24.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论语》25.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

——郭沫若26.天分高的人如果懒惰成性,亦即不自努力以发展他的才能,则其成就也不会很大,有时反会不如那天分比他低的人。

——矛盾27.学习这件事不在于有没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

——法布尔28.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9.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30.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

31.子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以谓之‘文’也。

”32.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33.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34.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35.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36.勤奋是成功之母。

表示谦虚的句子有哪些?

1、慷慨,尤其是还有谦虚,就会使人赢得好感。

——歌德2、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

——葛洪3、不骄方能师人之长,而自成其学。

——谭嗣同4、我们不要把眼睛生在头顶上,致使用了自己的脚踏坏了我们想得之于天上的东西。

——冯雪峰5、成绩是谦虚者前进的阶梯,也是骄傲者后退的阶梯。

——谚语6、由于痛苦而将自己看得太低就是自卑。

——斯宾诺莎7、显而易见,骄傲与谦卑是恰恰相反的,可是它们有同一个对象。

这个对象就是自我。

——休谟8、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

——毛泽东9、攀登上一个阶梯,这固然很好,只要还有力气,那就意味着必须再继续前进一步。

——安徒生10、谦受益,满招损,器虚则受,实之不受,物之恒也。

——王守仁11、一个真认识自己的人,就没法不谦虚。

——佚名12、我首先要求诸君信任科学,相信理性,信任自己,并相信自己。

——黑格尔13、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老舍14、鸟三顾而后飞,人三思而后行。

——布依族谚语15、一个人如果把从别人那里学来的东西算作自己的发现,这也很接近于虚骄。

——黑格尔

做人要谦逊的句子

谦虚[名人名言]虚心是从知不足而来的。

(华罗庚)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

不管人家对你们评价多么高,你们总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是个毫无所知的人。

” (巴甫洛夫)缺少谦逊就是缺少见识。

(富兰克林)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

(高尔基)[警句解读]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语出《论语??述而》。

意为:几个人在一起走路,其中一定有人可以当我的老师。

告诫人们应当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

满招损,谦受益。

语出《尚书??大禹谟》。

意为:骄傲自满就会招来损失,谦逊虚心才会得到好处。

提醒我们要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谦虚谨慎,切莫骄傲自满。

[事实论据]白居易虚心请教 相传我国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每当作好了一首诗,总是先念给牧童或老妇人听,然后再反复修改,直到他们听了拍手称好,才算定稿。

像白居易这样一位著名的诗人,并不因牧童和村妇的无知而轻视他们,因为他懂得真正的文学作品,必须得到人民的承认,所以他虚心求教于人民群众,这才使他的诗通俗易懂,为后人传诵。

克雷洛夫是俄国18世纪伟大的寓言作家,他的寓言写得既多又好。

有一次,他的一位朋友夸赞说:“你的书写得真好,一版销完又印一版,比谁的都印得多。

”克雷洛夫却这样回答:“不,不是我的书写得好,是因为我的书是给孩子们读的,谁都知道,孩子们是容易弄坏书的,所以版次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