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像一个美妙的老人的梦.

2、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

3、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受不住酷热,悄悄地躲得无影无踪.

4、天空高远、洁净,片片白云轻轻飘着,像大海里浮动的白帆.

5、秋高气爽,天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绵的云朵,雪白雪白的如奶汁一样.

6、那光洁的蓝天,像琢磨得很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

7、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

能帮我找一些描写蓝天白云的句子或文章吗?

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陪衬,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蓝天添了装饰;平视蓝天则是一望无际的素面,满眼都湛蓝或者蔚蓝的颜色。

在这样的时刻,除了纯净和安祥,你几乎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

青山,白云,还有那追逐嬉戏的林间小鸟,构成了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云 云絮 许多云絮低低地降落,把几个最高的山巅笼罩起来,似乎给它们披上了几片白色的轻沙。

顾工《金君玛梅》 云层 他登上飞机的时候,机场上空布满了乌云,天气显得阴沉沉的,并向人们头上肆意地甩着灰色的大雨点,而现在,阳光已在飞机的金属躯体内耀眼地照射着。

云层低低地停留在机舱的下方,好像无数石灰小丘组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荒原。

高空则是另一番景象——它是那样的明净而清澈,仿佛使人觉得蓝色苍穹之上只有无边无际的空虚。

(保加利亚)帕·维任诺夫《夜弛白马》 云彩 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画,以不同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揭示出大自然难能诉诸文字的深刻内涵。

那绯红,以牧歌般的轻快,写出青春的壮丽;那乳白,则象征着爱情、友谊的纯洁和美好;那铅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运基调,向人们宣告,只有抗争才能进取;那墨黑和青紫,则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现了生命的博大深沉。

阚百鸣《云之歌》 当飞机越过一万多公尺的高空以后,一幅真正瑰丽的彩云图出现了。

谁能想到,几个小时以前,在地上仰望苍天看到的是那样一副画;几个小时以后,在你的脚下,却看见了这样一副仙姿。

连绵起伏的云宛如浮动在海上的冰山;又如由汉白玉雕砌而成的各式各样的宫阙亭榭,高高低低连成望不到头的长街新城。

金色的阳光把这些银色的山峦和楼台勾出了鲜明的轮廓。

用“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几个字来描绘,真是十分妥贴。

还有那用白色的绢绸和松软的棉絮制成的散漫的巨象,大度的白猿,从容的骆驼,安祥的睡狮,肥硕的绵羊,伫立雄视的银鸡,或卧,或坐,或行,或止,都在默默地体味这空蒙的仙境中片刻的静美。

我也有点像驾着祥云遨游九天的神仙了。

孙荪《云赋》 滇池云 昆明的云是很有特色的。

有时候,连绵不断的镶着金边或银边的云层在翻动;有时候,长空万里,只浮现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有时候,像一座巨大建筑物的圆顶,上面全是精雕细刻,飞禽走兽,应有尽有。

有时云轻如棉,有时又重如水晶巨石。

由于云状变幻的奇特,色彩的丰富,五百里滇池的湖光山色,也随着变幻无穷。

洛汀《五百里滇池》 火烧云 天空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堂堂的,好像是天空着了火。

这地方的火烧云变化极多,一会儿金彤彤的,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

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

还有些说也说不出,见也没见过的颜色。

天空里出现一匹马,马头向南,马尾向西。

马是跪着的,像是在等着人骑到它背上,它才站起来似的。

过了一秒钟,没有什么变化,再过两三秒钟,那匹马大起来了,马腿伸开了,马脖子也长了,一条马尾巴可不见了。

看的人正在寻找马尾巴,那匹马就变模糊了。

肖红《火烧云》 晚霞满天,一片又一片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真是一幅绮丽的奇景,晚霞有多少种颜色?红色,黄色,金色,紫色,蓝色,或许还有别的颜色。

最美的还是那耀眼的金红,它装扮着天空和大地。

村庄、田野、道路都被涂上淡淡的红晕,就连运河河堤上的垂柳,也被镶上一道金红色的光亮的边。

河堤上站着一个人,从容而平静,似乎在观赏静悠悠的河面上绚丽多彩的霞光倒影,又似乎被无限美好的夕阳所吸引,闲适地伫望着远方。

凌力《星星草》 天上,燃烧起火烧云,云块越来越大。

红色,赭色,紫色,青色,黑色,各种各样,不可调和地形成一条奔涌的河流。

姜诗元《神话的终止》 瀑布云 流云奔涌,群山浮动。

滚滚的云流翻山而过,直泻深谷,似流水瀑布,气势磅礴,宏伟壮观。

这就是庐山有名的瀑布云。

有时,它涓涓细流,翻过小天池山,形成一线,入幽谷。

有时,它银丝缕缕,经过小天池山的每个山口,形若玉帘抖落而下。

有时,它又似奔腾的江河,翻过大目山顶,汹涌澎湃,飞流直下,一泻千尺。

苏茂《庐山瀑布云》 庐山云 庐山的云雾,颜色也变幻离奇。

三秋月明之夜,牯岭西南,名为“月照松林”的地方,你可看到紫雾。

须得是无风的夜晚,袅袅的雾儿在松林里升出来,丝丝缕缕,挂在松针上;抹在青岩间,像玉女臂上的轻纱,似蚕儿口吐的细丝。

这时,月儿从山口升出来了,像个桔黄色的漆盘。

那光线,在银白中透出几分杏黄,借着月色朝松林里一看%A

请用蓝天白云杨柳 造一段优美的句子

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

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

望着它,我整个心仿佛都是空的,只有眼球前的这个蓝天。

这时候也许会有只燕子掠过,但是,它那乌黑光亮的羽毛与蓝天相比,怎能及呢?深吸一口天空带来的空气,好清爽哦!白云儿来了,在它们的衬托下,天空越发地湛蓝,越发的清纯。

柳条如帘,卷起一片春色。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难怪诗人贺知章对你情有独钟了。

真想把这帘子卷起,把春色留住,把春色收藏。

柳影袅袅,倒映着妩媚,倒映着温柔。

“未必柳条能蘸水,水中柳影引他长。

”杨万里的诗句写出了柳影的曼妙。

微风吹过,湖水荡漾,柳影摇曳,心也摇曳。

描写春天的蓝天白云的句子有哪些?

1.天,湛蓝湛蓝的,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一团团的如棉花,一阵阵的如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把天空装饰得如画一般。

天空的颜色是变幻莫测的;天空更是令人向往的。

当然,天空在不同时刻是有着不一样韵味的。

春天的天空是最好的。

2.天空之所以如此迷人,是因为它那博大而更显得清澈,看着昼夜之间的瞬变,看着浮云暗淡的消散,回忆着曾经拥有的美好,清楚记得刻在树上的瞬间,怀念着那些逝去的时光。

3.我喜欢蓝色,我喜欢天空的蓝色,所以我喜欢仰望天空,所以仰望天空时,我可以找到我的快乐。

于是在我难过时仰望天空,尽管那时的天空很灰,我也会找到一种浩瀚的感觉,于是难过可以变得渺小;于是在我想念我曾经的那些朋友时,仰望天空,尽管那时他们不一定也在仰望,可是当他们也仰望天空时,那云层里会有我的祝福;于是在我不小心想起你时,仰望天空,云会把我的祝福和思念传送给你。

4.天空无边无际,打得比深蓝有宽大的大海还要大。

天空中有许多东西,早上,太阳从东方神起,太阳光照射在天空身上,是天空更美丽更耀眼。

晚上,星星在天空中玩耍,月亮在深夜里讲了许多故事红星星睡觉,那故事愈来愈精彩。

5.侧耳倾听,听天空奏响属于自己的交响曲;大胆地观赏,看天空露出美丽的脸庞;无虑的想象,想天空带来的五彩斑斓的视角;大声的呼喊,这片天空属于我……6.尉蓝的天空是多么美!那一片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

它轻轻地在飘!风是它的旅行车,它有着自己的目标;是哪世界的尽头。

7.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像一个美妙的老人的梦。

8.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

9.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受不住酷热,悄悄地躲得无影无踪。

10.天空高远、洁净,片片白云轻轻飘着,像大海里浮动的白帆。

11.秋高气爽,天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绵的云朵,雪白雪白的如奶汁一样。

12.那光洁的蓝天,像琢磨得很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

13.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14.满天红云,满海金波,红日像一炉沸腾的钢水,喷薄而出,金光耀眼。

15.青山,白云,还有那追逐嬉戏的林间小鸟,构成了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

描写蓝天白云和雪的句子有哪些?

1、一块透明的蓝天,象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象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

2、一场飘洒的雨后,阳光带着清醒的空气飞来,试问是哪位仙子的生日,阳光如此美丽?3、下面的风景的确很美,但更美的还是在天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天空的明净和深邃,空气清朗透明。

新鲜的、轻盈的空气静静地象波浪似地摇荡着,滚动着,似乎在高处它也感到更加自由了。

4、天空中有你我最喜爱的颜色,现实中有你我最相配的角色。

白云依靠着蓝天,蓝天包容着白云,就像现在的你和我,多美!5、总有一天,我们都不再是孩子,伸手抵触自己的蓝天。

夕阳西下,是我最想念的时候,对着你在的那个城市,说了一声:我想你,不知道,你是否听得到。

怕什么路途遥远。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

幸福,在路上。

6、浅浅蓝天,让你的眼沉静下来;幽幽碧水,让你的脸凉爽起来;轻轻微风,让你的发飞扬开来;淡淡的问候,让你的心清凉起来。

愿你清清爽爽快乐一夏。

7、辽阔的蓝天,悠然的白云,是风吹云动,还是云随风动?有人说是云随风动,有人说是风吹云动,其实都不是,那是你的心在动。

因为,最美的景色是人的心情。

心外无物,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不管世上多无常,永远暗示自己保持好心情。

8、哇,只见天地间下着细小而密集的雪花,并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无数的仙女向人间播撒花儿,传达着春天的祝福。

过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见平台和长廊的栏杆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花盆里花的枝干和叶子上都托着一团团的雪,晒衣架上的雪像一条弯曲的小路,红瓦屋顶上的雪像一排排钢琴键,一排红瓦一层雪,排列得那么整齐,令人赞叹不绝。

9、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11、早晨一醒来,拉开窗帘发现窗外一片银色的世界。

树枝、屋顶、路灯上都积满了厚厚的一层雪。

乍一念,还以为自己跑错了城市。

总以为雪是哈尔滨、吉林那一带的专属,没想到仅一夜的功夫,上海也能笼罩在一片雪的天地。

12、一个个棉球似的雪花在我们的视野里纵横交错,我视野中的雪花一律向左飘,而穿过我们的视野,却看见另一栋楼孩子们看见的雪花是往左飘,南面雪花与北面雪花形成奇异“x"形。

13、雪越下越大,渐渐模糊了我的视野,慢慢地,整个世界变白了。

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光秃秃的树枝上,高高低低的屋顶上,都铺上了一床厚厚的白白的绒被子似的,真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是啊,新年到了,白雪公主也许什么时候悄悄来到人间,地球妈妈给自己换上了洁白的新衣裳,用雪花装点一下,迎接贵客的到来。

我猜想着。

雪是纯洁的,是高雅的,有多少人为之体柔骨净而叹服,为之纯善澄净而沉醉。

雪,是纯洁的象征,它代表希望,代表吉祥。

14、雪下了一天一夜,停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大雪,房屋被披上了洁白的素装,柳枝变成了银条。

大雪把杨树的枝条打扮得像美丽的珊瑚,又像奇异的鹿角。

麦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子。

天连着地,地连着天,白雪茫茫,无边无际,整个大地都变成玉琢银雕的世界。

小孩子们高兴极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滑雪橇。

冻得手和脸红通通的,头上却冒着汗,欢笑着,嬉闹着。

15、啊!雪花姑娘,我要放声赞美你,你那么无私,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大地,你保护了庄稼,让它们在你的怀抱中度过寒冬,在你的滋润下,它们茁壮成长,你给我们带了乐趣,这雪花漫天的世界是我们的乐园。

雪花姑娘,你那纯洁的灵,宽阔的胸怀,无私的奉献,使我深深的敬仰你。

16、雪花悄然地飘落着。

那飞舞的雪花,一朵,又一朵像是漫天的蒲公英,又像是无数幼小而不可名状的生命,在苍茫的夜空中颤动、沉浮、荡漾。

神情是那样怡然,变幻是那样神奇。

田静仿佛觉得有一只白色的巨翼正在冥冥之中掩过大地,不知不觉眼前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17、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描写蓝天白云的诗句有哪些?

1.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唐.张志和《渔歌子》2.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唐.杜甫《绝句》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4. 春晚绿野秀,岩高白云屯。

——南朝宋·谢灵运《入彭蠡湖口》5.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宋.朱熹《春日》6.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7.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唐.王昌龄《从军行》8.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唐.王之涣《凉州词》9.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唐.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10.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唐.李白《独坐敬亭山》11. 锦甸平铺鸭绿水,白云飞动蔚蓝天。

——明.王宠《湖上(二首)》1. 唐.张志和《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释义:塞山前白鹭在自由地飞翔,江岸桃花盛开,春水初涨,水中鳜鱼肥美。

2. 唐.杜甫《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释义:成对的黄鹂在新绿的柳枝上鸣叫,一行白鹭在青天上自由飞翔。

3. 《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释义:敕勒川的天空四面与大地相连, 看起来好像牧民们的毡帐一般。

蓝天下的草原翻滚着绿色的波澜, 那风吹草低处有一群群的牛羊时隐时现。

4. 南朝宋·谢灵运《入彭蠡湖口》:春晚绿野秀,岩高白云屯。

释义:有时晨起远眺,近处晚春秀野,碧绿无际,远处苍岩高峙,白云如聚。

5. 宋.朱熹《春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释义:风和日丽游春在泗水之滨,无边无际的风光焕然一新。

6. 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释义: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

7. 唐.王昌龄《从军行》: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释义:青海湖上乌云密布,连绵雪山一片黯淡。

边塞古城,玉门雄关,远隔千里,遥遥相望。

8. 唐.王之涣《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释义:黄河好像从白云间奔流而来,玉门关孤独地耸峙在高山中。

9. 唐.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释义:沙漠结冰百丈纵横有裂纹,万里长空凝聚着惨淡愁云。

10. 唐.李白《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释义:群鸟高飞无影无踪,孤云独去自在悠闲。

11. 明.王宠《湖上(二首)》:锦甸平铺鸭绿水,白云飞动蔚蓝天。

释义:鸭子在碧绿的湖面游戏,而蓝天上白云在飞动。

蓝天白云和雪的句子

天无纤云 月白如昼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七律·玉龙雪山 亘古冰峰高域情,玉龙持护纳西擎。

白绫炫射扇山陡,绿雪移形甘海晴。

半岭皑皑花缀景,一潭洌洌水飞琼。

沧桑演绎轮回转,我自岿然任尔横。

【唐】曹松 势能成岳仞,顷刻长崔嵬。

暝鸟飞不到,野风吹得开。

一天分万态,立地看忘回。

欲结暑宵雨,先闻江上雷。

咏云 【唐】李商隐 捧月三更断,藏星七夕明。

才闻飘迥路,旋见隔重城。

潭暮随龙起,河秋压雁声。

只应惟宋玉,知是楚神名。

赋得含峰云 【唐】李世民 翠楼含晓雾,莲峰带晚云。

玉叶依岩聚,金枝触石分。

横天结阵影,逐吹起罗文。

非得阳台下,空将惑楚君。

“画堂晨起,来报雪花飞坠。

”李白《清平乐》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柳宗元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韩愈 “妆点万家清景,普绽琼花鲜丽” “暮雪助消峭,玉尘散林塘” “才喜门堆巷积,可惜迤逦消残” “山南山北雪晴,千里万里月明” “山南山北雪晴,千里万里月明” “投宿侵征骑,飞雪满孤村” “乱山残雪夜,孤独异乡人” “战哭多新鬼,愁吟独老翁。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

“长安大雪天,鸟雀难相觅。

” “春风千里动,榆塞雪方休” “瀚海百重波,阴山千里雪。

关于蓝天白云的诗句

1、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汉·乐府古辞《长歌行》 2、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叶绍翁《游园不值》 3、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4、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5、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张志和《渔歌子》 6、春来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7、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杜甫《绝句》 8、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9、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

——晋·乐府古辞《盂珠》 10、时春阳和方起。

——《史记·秦始皇本纪》 11、春晚绿野秀岩高白云屯。

——南朝宋·谢灵运《入彭蠡湖口》 12、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1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14、阳春白日风香晋。

——乐府古辞《晋白绮舞歌诗三首》。

15、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朱熹《春日》 16、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王昌龄《从军行》 17、夜半铃声催睡眠,看似娇妻短信恋。

盈月有望相思泪,晨晓觉醒忆缠绵。

——暮思 18、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

——南朝宋·谢灵运《登池上楼》 19、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王维《渭城曲》...

用蓝天白云写一句话

去过纯洁无瑕的拉萨,看布达拉宫的雄伟气势;去过安详宁静的青岛,看黄海的浩瀚无际;去过洒脱自由的内蒙古,看草原的奔放不羁。

隐隐地搜寻心中向往的风景,原来还是乡下姥姥家的蓝天白云…… 姥姥家在乡下,所以有一个可爱的小园子,园子里种着许多瓜果,每逢春、夏、秋都能吃到纯天然的瓜果,每当那时,心里都乐滋滋的。

到了冬天,园子里都盖上了厚厚的被子,一切都变得十分宁静,这一切,将天映衬得更加纯洁。

这时候,最开心的要数我们这帮孩子了,我们一人拿双棉手套,提一个篮子,到园子里开始那场未分胜负的战斗,这时篮子就成了必备的武器——— 在篮子里放上做好的雪弹,方便随时攻击对手,即使冷空气弥漫整个世界,也包裹不了我们炽热欢快的心。

每次打雪仗,就算雪水、汗水交融浸湿衣襟,就算每次都分不出谁胜谁负,我们还是十分热爱这项运动。

这片天空总能给我快乐、激动。

游过无数山水,看过无数天空,总比不上姥姥家头顶上面最亲切、最纯净的蓝天白云。

我们总是忽略身边看似常见却非常珍贵的东西,当我们仰望蓝天,欣赏白云时,会不会有想奔进他们怀抱的冲动?会不会有拥有彼此的向往?向往自己如蓝天白云般深远、豁达、自由、纯洁…… 我醉了,沉醉在五彩斑斓的向往世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