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蓝盈盈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白花花的云朵像甜丝丝的棉花糖。森林里的小树像一位位卫兵在守护着像绿色的海洋。小花在森林里跳看欢快的舞蹈,小草在森林里凑着美妙的乐曲。大地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天的天气真美呀!

描写天气晴朗的句子

描写天气晴朗的句子1、晴天的午后,夏日的阳光如水般音符一样灿烂的流动,湿澈了不同的妩媚的忧伤。

2、晴天里有阳光,阳光总是充满温馨,相信有这么多朋友的厚爱和鼓励,晴天会永远阳光灿烂。

3、润红的娇阳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

4、微风轻轻的吹,暖暖的阳光覆盖着大地,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5、晴空万里,秋高气爽,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春风拂面,春暖花开,风和日丽。

6、今天晴空万里,正适合游山玩水。

7、春风吹拂着我们,太阳伯伯为了小草和小朋友,从乌云里探出他的大胡子,让我们从家里出来活动,看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温馨的笑容。

8、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9、晴天里有阳光,阳光总是充满温馨,相信有这么多朋友的厚爱和鼓励,晴天会永远阳光灿烂。

10、天放晴了,从窗口望出去,一块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像是纱巾上的花朵。

形容天气晴朗的诗句有哪些?

1.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 。

—— 《诗经·小雅·四月》2.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 ——南朝宋·谢灵运《游赤石进帆海》 3. 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 ——南朝梁·王僧儒《侍宴》 4. 麦随风里熟,梅逐雨中黄 ——北周·庾信《奉和夏日应令》5. 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

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 ——唐·孟浩然《夏日南亭怀辛大》6. 小池残暑退,高树早凉归 ——唐·沈佺期《夏晚寓直省中》7.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唐·杜甫《夏夜叹》8. 绿阴生昼静,孤花表春余 ——唐·韦应物《游开元精舍》9.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 ——唐·岑参《水亭送华阴王少府还县》10. 夏半阴气始,淅然云景秋 ——唐·韩愈《送刘师服》11.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宋·秦观《三月晦日偶题》12. 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午阴嘉树清圆 ——宋·周邦彦《满庭芳·夏景》 13.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宋·李重元《忆王孙·夏词》 14.“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

” ——宋·朱淑真《即景》14.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 ——宋·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 16.清风破暑连三日 ——元·王挥《过沙沟店》 17.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宋·赵师秀《有约》

关于晴天的诗句

湖上 徐元杰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

风日晴和人意好,夕阳箫鼓几船归。

客中初夏 司马光 四月晴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晴。

野望 翁卷 一天秋色冷晴湾,无数峰峦远近间。

闲上山来看野水,忽于山底见青山。

三衢道中 曾几 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四时田园杂兴 范成大 新筑场泥镜面平,家家打稻趁霜晴。

笑歌声里轻雷动,一夜连枷响到明。

秋词 刘禹锡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 唐代诗人高骈《山亭夏日》: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宋代诗人苏舜钦《夏意》: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

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

描写晴天的诗句有哪些?

1、鸟临窗语报天晴。

唐 白居易 《早兴》2、天晴共上望乡楼。

唐 李益 《行舟》3、却喜晒谷天晴。

唐 顾况 《过山农家》4、天淡云闲晴昼永。

宋 李之仪 《蝶恋花·天淡云闲晴昼永》5、天镜开晴絮。

宋 黄庭坚 《蓦山溪·山围江暮》6、天晴欲卷帘。

宋 鉴堂 《菩萨蛮·浦南回桨归庭户》7、晓天谷雨晴时。

宋 曹组 《水龙吟·晓天谷雨晴时》8、天晴似洗宋。

周 紫芝 《水龙吟·楚山木落风高》9、一天晴碧新开。

宋 倪偁 《临江仙·万里凉风收积雨》10、天晴腰脚上山轻。

宋 倪偁 《临江仙·鸟语朝来新雨霁》11、天心未肯晴。

宋 洪适 《南歌子·顽健输村老》12、阴晴寒食天。

宋 赵师侠 《生查子》13、欲雨还晴二月天。

宋 赵师侠 《卜算子·杨柳褪金丝》14、怪天随、人意作阴晴。

宋 魏了翁 《满江红·湖水平漪》15、午风轻、飘动一天晴雪。

宋 刘学箕 《念奴娇·水轩沙岸》16、天台赋里晴霞赤。

宋 刘克庄 《满江红·月露晶英》17、新晴又放花天。

宋 冯取洽 《沁园春·人事好乖》18、疏雨洗天晴。

宋 邓剡 《浪淘沙·疏雨洗天晴》等等。

描写晴天的诗句

1、晴天里有阳光,阳光总是充满温馨,相信有这么多朋友的厚爱和鼓励,晴天会永远阳光灿烂。

2、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

3、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

4、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

5、有时天边有黑云,而且云片很厚,太阳出来,人眼还看不见。

然而太阳在黑云里放射的光芒,透过黑云的重围,替黑云镶了一道发光的金边。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

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

描写晴天的段落

【描写晴天的段落共有以下几个】: 1、太阳刚刚升上山头,被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

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

穿过玻璃的阳光能给人明亮的感觉。

空气是清澈的,夹杂着咸咸的大海的味道。

2、四月的桃花驱散了我的孤寂,牵动了我的深情,涌动着我的温暖,给了我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相思浪漫。

四月的桃花驱散了我的孤寂,牵动了我的深情,涌动着我的温暖,给了我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相思浪漫。

3、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我仰望着深蓝色的万里长空,没有一丝儿云彩,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中天,耀眼的光芒刺得我们眯缝着眼睛。

4、天空,有些云朵。

那云朵不是我们平时所见的白花花的云朵,而是五彩缤纷的。

这应该是开的太阳的“杰作”吧!娇艳的朝阳,已从东边群山背后跳了出来,万屡红霞四溢,和山谷中缓缓升腾的晨霭交融,变幻着五光十色的光环。

5、五月风,洋溢着笑脸,灿烂着每一朵花儿,用希望的手叩响了沉睡的天空,吹散了糜烂,吹走了腐味,带来了清晰;五月风,将鸟儿的羽毛吹长,将树叶吹绿,将花儿吹红,让生命的情感得到激情燃烧,心灵也在五月的风中变得纯净;我用手抓一把五月的风,闻到了她柔暖而湿润的气息,带着花香,带着泥土的芬芳。

随即,我将她装进了口袋,留在了心里。

6、一个春天的早晨,山清水秀的漓江边云雾弥漫,这儿的青山,这儿的绿水,还有那颜色各异鲜花,构成了一幅风景优美如画的春景图;太阳跃出灰蒙蒙的江面,小半轮紫红色的火焰,立刻将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一道道鲜艳的朝霞背后,像是撑开了一匹无际的蓝色的绸缎。

7、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受不住酷热,悄悄地躲,艳红的娇阳为晴天添加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太阳七色的光芒汇成耀眼的白光,蔚蓝长空之上,飘荡着几朵雪白绵羊似的白云。

8、我们正在这里享受着蓝天牌淋浴,你看你看离我们不远的那边,渐渐地,那东方的雾气先有些微红,在这红色越积越浓,便突然划出一线鲜红,那鲜红里突然跳出一个通红的光轮。

9、 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大大小小的粼粼光斑, 一场飘洒的雨后,阳光带着清新的空气飞来,湛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10、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晴朗的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

朵朵霞云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鱼鳞似的微波,碧绿的江水,增添了浮云的色彩,分外绚丽。

描写天气晴朗诗句。

1,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出自宋代:朱熹《春日》 白话文释义:风和日丽游春在泗水之滨,无边无际的风光焕然一新。

谁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风吹得百花开放、万紫千红,到处都是春天的景致。

2,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

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

——出自元代:白朴《天净沙·春》 白话文释义:桃红柳绿的春山,煦暖的阳光照耀,和柔的东风吹拂,楼阁上高卷起帘拢,倚栏干远望。

杨柳垂条,秋千轻晃,院长子里静悄悄。

院长外黄莺啼鸣,春燕飞舞; 小桥之下流水飘满落红。

3,长安白日照春空,绿杨结烟垂袅风。

披香殿前花始红,流芳发色绣户中。

——出自唐代:李白《阳春歌》 白话文释义:阳春三月,暖暖的太阳照耀着长安城,碧空下,杨树的枝条已经抽出嫩芽,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远看轻烟曼舞。

披香殿前的花儿正含苞待放,已经显露出红色,在绣房间散发着芬芳。

4,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出自唐代:白居易《忆江南·江南好》 白话文释义:江南的风景多么美好,如画的风景久已熟悉。

春天到来时,太阳从江面升起,把江边的鲜花照得比火红,碧绿的江水绿得胜过蓝草。

怎能叫人不怀念江南? 5,晴川落日初低,惆怅孤舟解携。

鸟向平芜远近,人随流水东西。

——出自唐代:刘长卿《谪仙怨·晴川落日初低》 白话文释义:一个晴朗的日子,斜阳低挂在天边,一叶孤舟载着友人离去,此刻是何等令人惆怅!鸟儿在平旷的原野上远近地飞翔,好似人随流水各奔东西。

...

描写晴天和雨天的句子。

1、太阳刚刚升上山头,被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

2、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

穿过玻璃的阳光能给人明亮的感觉。

空气是清澈的,夹杂着咸咸的大海的味道。

3、鱼鳞似的白云渐渐地消散了,天幕的蓝色也淡了一点。

只有有银盘似的明月仍旧安稳地继续着它的航程。

4、四月的桃花驱散了我的孤寂,牵动了我的深情,涌动着我的温暖,给了我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相思浪漫。

5、我仰望着深蓝色的万里长空,没有一丝儿云彩,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中天,耀眼的光芒刺得我们眯缝着眼睛1、雨慢慢地下着,远处的楼房朦朦胧胧。

雨落在小水洼里,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小巧、可爱的水花……突然一阵大风卷起窗帘,窗外雨棚上响起了滴滴嗒嗒的雨声,一道电光闪过,霹雳一声巨响,一个炸雷在楼顶响起,倾刻间瓢泼大雨从天而降。

2 、清晨,月光熹微,秋雨绵绵。

雨丝飘飘扬扬地下着,雨丝细细的,像一根根银针,又像一根根晶亮的银丝,闪闪发光。

3、细雨中的西湖,似乎更多了一分柔媚。

就像加了柔光镜拍出的山水图,朦朦胧胧,像水墨画。

又像隔着一层纱帘看美人,感觉到她的姣美典雅,风情万种,却无法把那层纱帘撩开看个真切。

4、开始还是毛毛雨,像天空的一件珍贵的纱衣。

雨大了点,雨水落到地上,嘀嗒嘀嗒呼,像是雨水的杰作。

天暗下来了,乌云慢慢笼罩了天空,雨越来越大。

渐渐地,雨停了,云散了,太阳也露出了笑脸,大地又明亮起来。

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脸上一阵凉。

...

形容下了好久的雨终于看到晴天了的句子

描写天气晴朗的句子 1润红的娇阳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 .2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

3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

4 晴空万里,朝霞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上了金黄色。

5春风吹拂着我们,太阳伯伯为了小草和朋友,从乌云里探出了它的大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