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衣鱼,喜欢躲在阴暗潮湿的缝隙里,以糖类为食。

怎样描写小虫的样子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 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仿写句子,有意思的小虫。

例:一天,我拿了几粒米要引蚂蚁出洞。

过了一会儿,蚂蚁果真出来了,它们满身的黑色,一看就是一个英勇的斗士,它们的外貌使它们显得格外神秘,一对触须就是它们通讯的工具,在跟它们的伟大精神联系起来,简直叫人惊叹那!它闻了闻,好象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等它反复观察,确认这是食物时,回了洞,把更多的蚂蚁都叫出来,蚂蚁首领得知后,把大军调了出来。

它们有的咬一口,先拿回洞里,有的则一起搬,还不到20分钟,我给的米它们全搬走了,我目瞪口呆。

蚂蚁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看来我们也要学学蚂蚁团结协作的精神了!

写一写自己观察过的小虫作文|关于写一写自己观察过的小虫的作文

看那幽雅的舞姿,看那婀娜的身材,看那美丽的翅膀。

那不正是空中的舞蹈家蝴蝶吗!我以前特别讨厌这种昆虫,不知为什么现在开始特别注意它,想知道它的一切。

看!前面的两只蝴蝶正在互相追逐着。

白色的翅膀上缀着几条美丽的黑色花纹。

微风一吹,一对触角随风摆动。

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美丽并不是天生所赋有的。

而是一次次的新生,一次次的痛苦换来的。

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小东西。

心里也生出一种说不出的喜爱。

我以前抓过两只做过观察。

它们先是装死,见不起效,就慢慢起身,看见有同类。

就用触角和翅膀轻轻碰一下另一只蝴蝶。

另一只也跟着站了起来。

两只小东西就开始在我的笼中瞎跑不停的找出口。

有一只在我捕蝶着别我弄伤了,一瘸一拐的并没有因身体的情况而呆在笼中不动。

仿佛像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头儿。

但谁都知道它们这种做法都是枉然的。

最后我还是把它们放了。

我知道,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

很快它们又重新有了精神,一起向远处飞去。

飞的很轻快,飞的很高。

好像怕我又要把它们抓区似的。

能看的出它们显然比在我家时快乐的多。

看着美丽的蝴蝶在空中漫步,跳舞,追逐。

霎时一种喜悦涌上心头。

只有对它们默默的祝福。

希望它们永远美丽,希望它们永远幸福,希望它们每个夏天都会来花草丛中为为人们舞蹈。

希望它们永远幸福。

描写一个小虫写一段话

我小时候有段时间在乡下外婆家住。

外婆家住在山上,一整座山全都是果树,郁郁葱葱。

外婆家门口有一块草坪,我常在草坪的树下铺上一块毯子,躺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真是很惬意。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躺在一棵树下,聆听鸟儿的歌声,感受大自然赠送的阵阵清风。

突然,我发现旁边有一条不知名的小虫在慢慢的蠕动着。

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

因为我从小就怕虫子了。

可是这条小虫好像没有听见似的,继续朝前爬、爬、爬。

突然,它停了下来,我以为它要攻击我,正想快跑,却没发现它要走近我的意思。

我好奇的凑近一看,它正在把什么东西刁起,然后又沿原路折回去。

我对这只小虫子发生了兴趣,我跟着它后面,心想:这是一只勇敢的小虫子,它不怕危险爬到我身边找食物,我大叫的时候,它也没有逃走。

我正想着,它又一次停了下来,前面是一个草堆,草堆前有一个细小的洞,跟着,一只比它小一点的虫子爬了出来,刁起它放下的食物朝洞里爬去。

那只爬进洞里的虫子再次出来的时候,食物已经没有了,但紧跟着出来的是一只更小的虫子。

我观察了一下,那只更小的虫子应该是它们的孩子吧。

那一家三口一起朝前爬,它们爬到另外一个小洞,大概探访亲戚去了。

我回到毯子上仰望着树。

突然,我想:我可以给它们一些食物那它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它们看起来是那么的弱小。

我回家找了一些面包屑,回到原地喂虫子。

我把面包屑撒在洞旁,好久不见它们出来,我就把毯子铺在附近的一棵树下等它们。

等啊等,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醒了之后,我发现面包屑不见了,我再撒了些下去,虫子闻到味道后,爬了出来,又把面包屑刁了回洞里去。

我就这样跟它们玩着,居然不怕它们了,比起我来,它们真的是太弱小了。

我一抬头,看见晚霞染红的天,回过神来,收好毯子,把剩下的一些面包屑撒在洞旁,踏着草坪,回家去了。

观察小虫写一段话

我在家长的同意下,来到了,公园的一个小草坪上躺下静静的望着天空。

突然一只小蚂蚁在我手中爬过,我认真的看这它······ 在我眼前,空前变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

一只小蚂蚁,独自四处走动,发现了一块小面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厨师,出来找一些东西做饭,现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动,它转身往回走,来到洞穴里,不一会,蚂蚁厨师又带出了几位搬运工,它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了进去,今晚它们又有丰盛的晚餐喽!我仿佛嗅到了蚂蚁的饭香,我多想进去与它们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惊吓到这些小精灵们。

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们师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

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

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学的什么,父母也许会批评它们,也许会表扬它们。

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

一只蚂蚁强盗凶神恶煞的拦住一只蚂蚁居民,正好蚂蚁警察路过,把蚂蚁强盗抓住了,我想蚂蚁警察一定很高兴,因为它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农家小院升起炊烟,小狗的叫声才把我的心灵唤了回来。

我愿拉着你的手,一起去蚂蚁的王国散散步。

仿照《草虫的村落》的写法,描写一个小虫写一段话

当火舌突然间扑到了蚁巢时,巢中的蚂蚁惊恐万状,但它们并没有四处逃窜,而是见险而上,一起喷出蚁酸。

不知有多少“勇士”在烈火中牺牲,终于蚂蚁们齐心协力扑灭了大火。

战斗结束了,蚂蚁们还把牺牲的同伴安葬。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团结的珍贵,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我们不是常说“人心齐,泰山移。

”吗?其实,蚂蚁也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它们就利用“团结”——这个强大而无法抗拒的力量,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而蚂蚁们勇往直前扑火的这种品质又是可贵的。

我们也要勇敢,无论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去征服。

只有去征服,才能证明自己的勇气,增加自己的阅历。

当我读到蚂蚁们安葬自己的同伴时,又深刻地感到了“友谊”这个词。

蚂蚁们在战斗中, 同时它们还互相保护对方,使对方不受伤害。

在那时,可是生死关头啊,但蚂蚁们仍然记着要保护同伴,这份友谊可谓是无价之宝。

人与人之间同样需要互相爱护,互相关心。

但是我们人们都往往连这小小的蚂蚁都不如。

如果火变大了,蚂蚁们就变成蚁团脱离火海,最外层的蚂蚁用自己的躯体开拓求生之路又使我们肃然起敬了。

当洪水肆虐,水漫延到地上,袭击蚁巢时,为了逃生,众多蚂蚁又聚拢在一起,抱成一团,随波漂流。

蚁球外层的蚂蚁,有些会被波浪打落水中。

在蚁球快靠岸的时候,蚁群一排一排在上岸——得救了,但是蚁球最里层的蚂蚁们已经无力上岸了,它们成了英勇的牺牲者,可它们却显得无怨无悔。

这说是“舍己救人”。

别以为只有人才会这样,昆虫也知道这个道理,昆虫也拥有这种思想,它们也会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舍去自己。

想当年,有多少解放军战士、红军战士为了别人宁可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这种精神我们都要弘扬它,将它世世代代传下来,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