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想到京城之秋,第一印象就是:灿烂。如果没有数不清的银杏,想必这灿烂也无从说起了。到了十一前后,秋风一起,那大街小巷里的银杏树,就像灯一样,刷的一下,被点亮了。鲜亮的绿叶镶着黄边的,通体黄成一片的,阳光一照,通体明媚,再趁上蓝得没一点儿渣滓的天,就一直明快到人心里去了。

2、北京故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是中国古代建筑最高水平的体现。

3、故宫城墙环绕,城墙四角各有一座结构精巧的角楼。城外有一条宽52米、长3800米的护城河环绕,构成完整的防卫系统。宫城辟有四门,南面有午门,为故宫正门,北有神武门,东面东华门,西为西华门。

4、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为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紫禁城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9000多间,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这些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了整个城市,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建筑学家们认为故宫的设计与建筑,实在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杰作,它的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可以说是上罕见的。

5、谈北京躲不开天安门,以及她门前的那个号称世界第一的广场。有两次我站在习习晚风里,感受她的灯光、人群、平坦的地砖、错落的建筑。甚至你什么也不想,你只想说一句话:

天安门,我来了。甚至你一激动还会产生出小时候作文时常写的那个词:神圣。

6、北京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和圆明园,还有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

描述北京的句子

描写北京的优美句子1) 北京,是中国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一个历史悠久城市,它凝聚着中华古代文明的精华,有着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古迹,其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文化现象绚丽多彩,犹如一座丰富的宝藏,无穷无尽。

北京的历史构成了它最鲜明的城市特征。

万里长城几乎是中国形象的最生动代表,也是世界建筑史的一大奇观,以其无比宏伟的雄姿闻名于世。

长城的修建上自公元前的春秋战国,下迄公元十七世纪的明朝末年,延续达两千年之久。

2) 街两旁的建筑都是老北京的建筑风格,有个胡同口还有个牌楼,和西单、东单、中关村等地比起来,这里好像是另一个年代,但是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可以全身放松。

3) 北京有着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多年的建都史,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四大古都之一。

其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华全国政治中心的理想所在。

早在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落“北京人”,北京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

全球只有极少数城市像北京一样长时间作为一个国家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描写北京夜晚美丽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1. 每当夜幕降临,北京就亮起来了。

整个北京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长安街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

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光彩夺目。

广场四周,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的雄伟轮廓。

环形路上,一座座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

街道上,照明灯、草坪、喷泉灯、礼花灯,装点着美丽的北京。

焕然一新的王府井、西单商业街上,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繁华的大街装扮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古老的故宫变得年轻了。

一束束灯光照着她,长长的城墙和美丽的角楼倒映在河面上,银光闪闪,十分动人。

2. 北京的夏夜,天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

大地已经沉睡了。

除了微风轻轻的、阵阵的吹着,除了偶然一声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

3. 北京的夜,太静了,而且月光又像朦胧的银纱织出的雾一样,在树叶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脸上,闪现出一种庄严而圣洁的光。

海似乎也睡着了,我听到轻柔的浪花拍在沙滩上的微语4. 树下的桔圆亮玻璃的屋顶可以看见,从山峡升起了缥缈的雾气。

幽静的紫丁香丛,花还没开,沉浸在月光当中。

所有的花,露水沾湿了的,彼此可以分得利落。

光与影在澳径上那样混在一起,好象不是树与路组成的,而是晃来晃去的透明的房屋。

描述北京的句子有哪些?

描述北京的句子有: 北京,是中国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一个历史悠久城市,它凝聚着中华古代文明的精华,有着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古迹,其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文化现象绚丽多彩,犹如一座丰富的宝藏,无穷无尽。

北京的历史构成了它最鲜明的城市特征。

万里长城几乎是中国形象的最生动代表,也是世界建筑史的一大奇观,以其无比宏伟的雄姿闻名于世。

长城的修建上自公元前的春秋战国,下迄公元十七世纪的明朝末年,延续达两千年之久。

街两旁的建筑都是老北京的建筑风格,有个胡同口还有个牌楼,和西单、东单、中关村等地比起来,这里好像是另一个年代,但是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可以全身放松。

北京有着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多年的建都史,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四大古都之一。

其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华全国政治中心的理想所在。

早在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落“北京人”,北京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

全球只有极少数城市像北京一样长时间作为一个国家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相见欢·长假梦游京西 香山万树飘红,掩葱茏。

冷雨嗦嗦前夜遍秋风。

迎客路,石阶布,尽从容。

自在黄金周里乐融融。

七绝 春游 疏雨绵绵春意动,桃花簇簇映丝绦。

灵山几度炊烟起,远似祥云近雾绡。

七绝 忆长城 万里山峦舞巨龙,百多关隘觅倭踪。

曾经往事谁亲历,孟女安知后世慵。

贺新郎(金缕曲)·北京城 携友京城转。

猛抬头、高楼大厦,眼花缭乱。

记得当年观景路,今却纷纷拓展。

只好把、公交车换。

纪念碑前张目望,客如潮、来往穿梭键。

抒感慨,巨龙变。

燕都景致难相见。

想当年、文人墨客,诸多称赞。

太后园中游画舫,歌舞升平湖畔。

八大处、松林丛灌。

红叶香山秋打扮。

景山前、又见皇家院。

灯火处。

无情最是京城柳 东城渐觉风光好,湖皱波纹迎客棹,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纪晓岚当年写颐和园,有一句“双飞白鸟似江南”,以为妙绝。

唐 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

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

雄关叠翠望居庸,琼岛春荫绿正浓。

卢沟千年题晓月,金台几度夕照红。

蓟门残垣伫烟树,太液禁城起秋风。

垂虹玉泉凝空碧,晴雪西山唱晚钟。

长安回望绣成堆 青春作伴好还乡 京口瓜州一水间。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中国经济的决策和管理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北京位于华北平原的北部,背靠燕山,有永定河流经老城西南,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

北京下辖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

北京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拥有7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北京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拥有7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着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北京中心位于北纬39度54分20秒,东经116度25分29秒。

位于华北平原北部。

毗邻渤海湾,上靠辽东半岛,下临山东半岛。

北京与天津相邻,并与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环绕。

西部是太行山山脉余脉的西山,北部是燕山山脉的军都山,两山在南口关沟相交,形成一个向东南展开的半圆形大山弯,人们称之为“北京弯”,它所围绕的小平原即为北京小平原。

诚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环沧海,右拥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济,诚天府之国”。

北京市平均海拔43.5米。

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米,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米。

北京的地形西北高,东南低。

西部为西山属太行山脉;北部和东北部为军都山属燕山山脉。

最高的山峰为京西门头沟区的东灵山。

最低的地面为通州区东南边界。

能不能描写北京很大的句子

记得大学放假和朋友一起回家,在火车上见到一美女,我就先上了,美女,你是到海城吗?美女冷得看我一眼,不是,我就灰溜溜的下来了,朋友不服气就上了,你是工业大学的吗?美女说不是,把头一转就不看我们了,碰了一鼻子灰,没想到我们三个在出站口还是相遇了,美女也逃票被抓了。

有哪些描写北京秋天风景的句子?

1. 北京的秋天,格外的美丽,美丽的让你无法下笔从那开始赞美这座古老文明富有时代气息的城市,她汇聚了各式各样的精英人才,由于人才多,个个都是精英,所以把北京设计的特别鹤立群鸡,装饰的特别靓丽漂亮。

2. 北京秋天的阳光,很暖情。

金黄金黄的亮,是你细细的温柔,一遍遍地抚摸着,我的相思。

开始想你。

透过屏幕,吻着那些香嫩的文字,动情地想着念着……与水亲近,与花交谈。

圆圆的月,是大朵大朵红红的玫瑰,开在你的枕边。

夜色,丰满着你迷人的呓语。

3. 北京的秋天叶子从大树上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大雁展翅飞翔。

地上洒满了落叶,像一条金光大道,载着我的梦想伸向远方。

4. 当南方的色彩还以绿色为基调时,北方已开始大力挥洒画笔把秋天渲染的淋漓尽致了。

若是说北方秋天最值得前往的城市,不说小的,不说远的,非北平莫属,它短暂它也美好。

5. 也难得,老舍说“北平最美丽的时候就是现在,天气不冷不热,昼夜长短平匀。

既没有狂风又不见暴雨,天还那么高那么蓝那么亮。

”6. 胡同在阳光里重获生机,落叶在色彩里最后绚烂,古典在现代里相生相依,乡下在隐居里安然自得,也免不了吃货在美食里迷失。

7. 北京的秋天太短,不早点来就看不上一眼了;北京的秋天太美,不亲自来就又要等个冬春夏了。

8. 秋天的北京连天空都给足了面子,褪去灰蒙蒙的忧郁,换为澄澈的蓝天。

此时的银杏、枫叶都美的不可收拾。

黄的灿烂,红的热烈,把整个北京的美好色彩都在这个秋天大方展现出来。

9. 比起名声远在外的北京各大寺庙以愿灵而赢人,大觉寺倒是给了大家真正期盼的禅寺该有的样子,静人心,宜人情。

初秋的景色是雄浑静谧的,大觉寺的千年“银杏王”也黄的灿烂有生命力。

懂茶的还可在寺内的明慧茶院闻一壶茶,听一首曲儿。

而没这喜好的,在寺内的京城最正的无锡菜馆儿来一碗莼菜汤,伴着溪流声赏赏秋色。

只有在寺庙里,才觉得这秋天原来也有禅意。

10. 来北京若是不登长城有些说不过去,秋天来北京若是不看红叶更是说不过去。

秋天,北京既能爬长城又能看红叶的地方,就是慕田峪长城了。

选一个好时机,那就是天晴朗的时候。

蓝的天配上红黄相间的树叶,就是天然的画卷。

斑驳的城墙不朽地屹立,在层林尽染中又焕发了生机。

11. 北京与胡同,这两个词相依相存无法分离,没有去过北京的胡同,也便读不懂北京。

只有在秋季,一切都被染上颜色,历史的味道才真正四溢开来,这个季节才能与北京的老梧桐找到最深刻的共鸣。

12. 书籍的摆放很随意,在秋日的午后阳光下找个角落席地而坐,阳光将木棍的影子投射到人的四周,自然而且温暖。

还会有木头的香气氤氲开来。

于是,在秋天的萧瑟中,感到了由衷的温情13. 北京的秋天太美,连逛菜场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五颜六色的不仅是那满山满树的叶子,还有瓜果蔬菜呢!整整齐齐地摆在摊位上,洒上点水就是润润色了。

14. 总是有太多惊喜。

皇城里住一晚要去哪里好好体验呢?不想把好秋光浪费在高楼大厦的快捷酒店,只想找个山脚,找个小院,找条胡同‘躲’起来,享受私人的美好时光。

15. 就像是夏天离不开西瓜,秋天也离不开糖炒栗子。

你还不惊觉秋天已至的时候,大街小巷的小贩儿就推着糖炒栗子小车在提醒你了。

闻着味儿就不自觉的放慢脚步,停在摊前,“老板,怎么卖呀?”看着老板熟练地翻炒,利落装袋送到手里,哪怕还是烫烫的板栗,早已按耐不住要抓出来吃了。

描写北京的诗句

1、有北京伶妇御园秀之属 冯子振 《鹦鹉曲 序云,白无咎有鹦鹉曲云,侬家鹦鹉》 2、契阔北京 [南北朝] 谢灵运 《答中书诗》 3、发轸北京 [魏晋] 陆云 《太尉王公以九锡命大将军让公将还京邑祖饯赠》 已折叠1条陆云的查询结果 4、自东都留守授北京留守 [唐] 白居易 《寄献北都留守裴令公》 5、北京关路赊 [唐] 岑参 《送宇文南金放后归太原寓居,因呈太原郝主簿》 6、蹉跎在北京 [唐] 韦应物 《沣上寄幼遐》 7、再唱《东京与北京》 [现代] 老舍 《向日本话剧团献诗 东京》 8、北京一别后 [唐] 周贺 《送幻群法师》 9、振旅北京回 [唐] 赵冬曦 《奉和圣制答张说扈从南出雀鼠谷》 10、惟寄东都与北京 [唐] 刘禹锡 《和乐天洛下醉吟,寄太原令狐相公,兼见怀长》 11、尔寻北京路 [唐] 宋之问 《别之望后独宿蓝田山庄》 12、修水七年留北京 [宋] 方回 《送汪以南教授》 13、晡时北京城 [宋] 晁补之 《北京水后往棣州试进士》 14、北京正在天之中 [明] 刘溥 《赋得涿鹿送丘伯纯还姑苏》 15、天心寄北京 [唐] 钱起 《送鲍中丞赴太原军营》 16、车从赏春来北京 [宋] 邵雍 《和北京王郎中见访留诗》 17、过故东京到北京 [宋] 杨万里 《跋丘宗卿侍郎见赠使北诗一轴》 18、南省迢遥阻北京 [元] 倪瓒 《送杭州谢总管》 19、北京虽有中秋月 [明] 韩邦靖 《圣上西巡歌(八首)》 20、暂为北京客 [明] 楚石梵琦 《春日花下听弹琵琶效醉翁体》 21、龙驭时巡幸北京 [明] 王璲 《送王孟端随驾之北京》 22、北京丧乱离丹凤 [唐] 齐己 《送错公、栖公南游》...

描写现在北京胡同的有趣的句子

从改革开放前,到改革开放后的3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巴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活,更无法写作。

”邓小平爷爷也说了一句话:“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医院的资格,成为世界公民。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从这几句话中,可想而知,祖国十多麽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