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台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你的泪光 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弯弯 勾住过往

夜太漫长 凝结成了霜

是谁在阁楼上 冰冷地绝望

雨轻轻弹 朱红色的窗

我一生在纸上 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 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 你的模样

菊花残 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 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 成双

花已向晚 飘落了灿烂

凋谢的世道上 命运不堪

愁莫渡江 秋心拆两半

怕你上不了岸 一辈子摇晃

谁的江山 马蹄声狂乱

我一身的戎装 呼啸沧桑

天微微亮 你轻声地叹

一夜惆怅 如此委婉

菊花残 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 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 成双

菊花残 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 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 成双

清明节思念的句子

1、燕子飞到南方去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

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可是亲爱的爷爷。

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

孙女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

这怎么不让孙女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2、每当这个日子的来临,总会让人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逝去的人,装载着千丝万缕的思念。

如果你真的为他/她好,请你快乐多一点!3、又是一年清明节。

清明节既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又是踏青的好时节。

4、回来的路上,我不时的回头看着你的“家”,岁月带走了是时间,带不走的是灵魂。

你在他乡好吗?我想人世间你没有享福而是操劳着愧对自己的人生,而今你在另一个世界一定会是别有一翻境界,因为你为人一世修来的。

一向不迷信的我,用迷信的说法自我安慰着,您在天国一定会有幸福和快乐。

5、今年的清明,我要活出生命,活出精彩,活出属于我的人生!6、丰碑站在你的脚下,仰望着雄伟的丰碑,那不朽的两个金字,闪耀者英雄的光辉,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英烈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那不朽的灵魂7、民族的魂,感人的情,清明寄思感恩心,牢记先烈辉煌史,用心用情思先烈,民族文化要发扬,优秀传统永记心,龙的子孙激情涌,感恩先辈,追思真情天地证8、华夏文明永记心,民放文化民族魂,清明寄祖好传统,感恩情怀天下知,文明寄祖清明时,先祖的伟大世人牢记,真情的传递思念的情,先祖精神满神州9、我要追逐烈士的脚步,学会无畏,学会坚强。

既然我忘不了它,就面对它,不怕伤心,不怕沉沦,因为去面对,就不会退缩,就要学会勇敢,像烈士那样无畏,今年,我要开开心心过清明,就去迎接耀眼的光,接受属于我的光明大道,活出不一样的我。

10、清明愿你:耳清山清精神清,目明音明志向明,风清玉清泉水清,月明水明心境明,石清池清气度清,镜明珠明态度明,树清云清神韵清,天明光明前途!11、清明时节语纷纷,郊外游客笑嘻嘻,欲问酒家何处停,路边农妇欢迎宾,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催,商隐弹泪谁人,信香烛鞭炮金钱知12、清明踏春好,快乐指数高;小脚很可爱,高跟鞋拜拜;天气易突变,雨具随身带;花粉易过敏,远离莫久待;补充水果菜,感冒不袭来。

朋友健康,我最关怀!13、风和日丽,小草嫩,山青水秀,感觉新,荒郊野外一堆土,祖先在此当居民,清明时节风光好,阴阳两界真奇妙,故人一去不复返,如烟往事莫忘了增良14、清明是先烈的精神再一次洗涤了我们的心灵清明是先烈的事迹再一次坚定了我们的行程清明是先烈的灵魂再一次保佑了我们的安宁15、想知道,为何不叫清明祭,而叫清明节?古人对这,是否有着某种喻意?是否告诉我们,对所有已逝去的生命,不管是亲情友情或者任何关系,我们都不要忘记曾经?不要忘记曾经的美好,曾经的警示,曾经的辉煌,曾经的耻辱,曾经的爱与曾经的恨?16、清明时节来踏青,赏花观景好心情;植树成林好遮荫,美化环境一份力;寒食日里吃鸡蛋,破壳重生好前景;清明节里放风筝,赶走晦气来好运!17、清明时节雨纷纷,怀念先人正时分,文明风俗吹遍遍,海葬树葬为千秋18、又至清明,脑子里开始对这个与生命有关的节日聚焦:清明节,既是春天的美丽仪式,更是生命飞扬激发的季候,因为她充满了对生命的祭奠与感恩!19、古人早已经知道清明是一个好时节,是一个祭扫踏青郊游亲人聚会饮酒作乐的好日子。

20、杨柳青青景色新,桃花相映笑迎人。

年年清明今又是,万紫千红总是春。

21、中华文明恒久远,上下传承五千年,而今吾辈当自强,先烈遗志记心间,科学发展谋复兴,精神文明创和谐,炎黄子孙兴家国,先辈含笑在九泉22、既然我们有勇气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打算活着回去。

清明节,不过是向先回去的人说说思念,给没回去的自己存点积蓄,让自己神清目明好好走下去哦!23、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乃世事常理,可面对眼前的一座丰碑,一捧黄土,一吊纸钱,又有谁能体会“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凉与心酸?在这响彻天堂的清明鞭炮声中,愿我的泪水能渗透泥土,将我对父亲的哀思能轻轻的传到!24、巨星陨落,天地动容,山河哭泣,世界悲鸣!一代伟人已远去,留下英名存长空,今虽不见你挥舞的巨手,但那响彻长空的吼声,在历史的时空25、向天借一片蓝,向云借一片轻,向太阳借一道光,向草借一片绿,向花借一片红,向鱼借一些自由,原来美丽真的触手可及。

清明节,走走看看,心情更释怀。

26、转眼,又一个清明如约而至。

往年,从没觉得清明有什么不一样,可今年,感觉竟是如此的凄凉。

27、但凡有人想起清明,总会记起一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正是它,带着人们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也是悼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28、总是那细雨纷飞,总是那行人匆匆,总是那杜鹃满山,总是那炮竹声声,总是那惦念的惦念,总是那回忆的蔓延。

清明...

描写中国传统节日的诗句

--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夜,是我国民间传统的元宵节,又称上元节,灯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元宵节赏灯的习俗始于汉朝。

隋唐时发展成盛大的灯市。

到宋元时期,京都灯市常常绵延数十里。

灯会的时间,汉朝只限于正月十五一夜,唐玄宗延长到三夜,到明朝规定从正月初八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七。

唐朝灯会中出现了杂耍技艺,宋代开始有灯谜。

明朝有增加了戏曲表演。

灯市所用的彩灯,也演绎出“橘灯”、“绢灯”、“五彩羊皮灯”、“无骨麦秸灯”、“走马灯”、“孔明灯”等等。

始于南宋的灯谜,生动活泼,饶有风趣。

经过历代发展创造,至今仍在使用的谜格有粉底格、秋千格、卷帘格、白头格、徐妃格、求凤格等一百余种,大多有限定的格式和奇巧的要求,巧立名目,妙意横生 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始于宋朝。

意在祝福全家团圆和睦,在新的一年中康乐幸福。

元宵分实心和带馅两种。

有香辣甜酸咸五味。

可以煮、炒、油炸或蒸制。

桂花酒酿元宵、以肉馅、豆沙、芝麻、桂花、果仁制成的五味元宵以及用葱、芥、蒜、韭、姜制成的象征勤劳、长久、向上的五辛元宵都各有特色。

清明节 清明祭扫坟茔是和丧葬礼俗有关的节俗。

据载,古代“墓而不坟”,就是说只打墓坑,不筑坟丘,所以祭扫就不见于载籍。

后来墓而且坟,祭扫之俗便有了依托。

秦汉时代,墓祭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礼俗活动。

《汉书.严延年传》载,严氏即使离京千里也要在清明“还归东海扫墓地”。

就中国人祖先崇拜和亲族意识的发达、强固来看,严延年的举动是合情合理的。

因此后世把上古没有纳入规范的墓祭也归入五礼之中:“士庶之家,宜许上墓,编入五礼,永为常式。

”得到官方的肯定,墓祭之风必然大盛。

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两阳相重,故叫“重阳”,重阳节又是“老人节”。

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了无限乐趣。

重阳这一天,人们赏玩菊花,佩带茱萸,携酒登山,畅游欢饮。

九月重阳,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正是登高远眺的好季节,因此,登高便成了重阳节的重要习俗。

住在江南平原的百姓苦于无山可登,无高可攀,就防止米粉糕点,再在糕面上插上一面彩色小三角旗,借以示登高(糕)僻灾之意。

重阳节还有插茱萸,饮菊花酒,吃重阳糕等风俗。

茱萸,也叫越椒,是一种重要植物,气味辛烈,可以防止恶浊重阳花糕是用粳米制成的一种节令美食。

重阳节习俗 重阳节秋高气爽,登高一望,草木山川,尽收眼底。

这实际上是一种野游,为我国人民传统的体育活动。

赏菊。

菊花,又叫黄花,属菊科,品种繁多。

重阳时节,正值菊花怒放,饮菊花酒。

《艺文类聚》引《续晋阳秋》说:“世人每至(九月)九日,登山饮菊花酒。

”据说古时菊花酒,是头年重阳节时专为第二年重阳节酿的。

九月九日这天,采下初开的菊花和一点青翠的枝叶,掺和在准备酿酒的粮食中,然后一齐用来酿酒,放至第二年九月九日饮用。

传说喝了这种酒,可以延年益寿。

从医学角度看,菊花酒可以明目、治头昏、降血压,有减肥、轻身、补肝气、安肠胃、利血之妙。

插茱萸。

茱萸,又名“越椒”或“艾子”,是一种常绿小乔木, 吃重阳糕。

重阳糕,又叫“菊糕”、“花糕”,即古时的“蓬饵”。

因“糕”与茱萸.“高”谐音,重阳佳节,不能登高而吃点糕,也可聊以自慰。

据说封建时代,皇帝在重阳日还以花糕赐宴群臣。

骑射活动。

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

虽然名称不同,但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是相同的。

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的旧习俗,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

端午节的第一个意义就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

屈原,名平,是战国时代的楚国人,生于楚威王五年夏历正月初七,或谓生于楚宣王二十七年,卒于楚襄王九年。

端午节的第二个意义是伍子胥的忌辰。

伍子胥名员,楚国人,父兄均为楚王所杀,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奔向吴国,助吴伐楚,五战而入楚都郢城。

当时楚平王已死,子胥掘墓鞭尸三百,以报杀父兄之仇。

吴王阖庐死后,其子夫差继位,吴军士气高昂,百战百胜,越国大败,越王勾践请和,夫差许之。

子胥建议,应彻底消灭越国,夫差不听,吴国大宰,受越国贿赂,谗言陷害子胥,夫差信之,赐子胥宝剑,子胥以此死。

子胥本为忠良,视死如归,在死前对邻舍人说:"我死后,将我眼睛挖出悬挂在吴京之东门上,以看越国军队入城灭吴。

"便自刎而死,夫差闻言大怒,令取子胥之尸体装在皮革里于五月五日投入大江,因此相传端午节亦为纪念伍子胥之日。

端午节第三个意义是为纪念东汉孝女曹娥救父投江而死。

曹娥是东汉上虞人,父亲溺于江中,数日不见尸体,当时孝女曹娥年仅十四岁,昼夜沿江号哭。

过了十七天,在五月五日也投江,五日后抱出父尸。

就此传为神话,继而相传至县府知事,令度尚为之立碑,让他的弟子邯郸淳作诔辞颂扬。

...

清明时节念故人作文

每年临近清明的时候,心中总是有丝淡淡的莫名的哀伤,不甚强烈,却也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

历史的风风雨雨尽管无情,却无法吹走我们对故人的悼念;岁月的河流尽管匆匆,却无法冲淡我们对故人的缅怀。

他们曾经的欢颜,我们曾经熟悉的轮廓,他们的谈笑风声仿佛还回响在耳畔。

他们的离开,谁又情愿,这是百般无奈的。

今年清明,我独自上山为已故的爷爷扫墓。

在这个季节,风猛猛的吹,刮伤了我的无奈,吹出一曲特别的旋律,似乎在为这简单又隆重的仪式配音。

我默默地站在爷爷的坟前,欲哭无泪。

似乎只有那濛濛细雨才能衬托出清明的哀伤,才能流尽那世人永远也流不完的泪。

可是,天空一片湛蓝,万里无云,一如往日的风和日丽。

望着这荒乱的坟墓,这凄凉的满地落叶与残枝,坟地就好像是被春姑娘遗忘的角落,无论别处怎样花红柳绿、草长莺飞,这里永远都是春风不会眷顾的地方,永远只有那四季常青的松柏为已故者的亡灵带来一丝慰藉。

爷爷在世时是村里的书记,“一心为民,从不给自己人好处,到头来却弄得里外不是好人的清官,”妈妈如此形容与她只相处了两年的爷爷,据说村子南面的那个小厂就是爷爷一手创建的。

在我哇哇落地后仅48天,爷爷就去世了,虽然对爷爷完全没有印象,但从村里人的口中我得知爷爷是非常爱干净的人,爷爷生前的照片也是那么慈祥、可亲……真是天妒英才啊!让爷爷五十岁就因为肾衰竭而永远离开了奶奶,离开了他只看了48天的孙女!我收回思绪,望着那没有墓碑的坟包,深深地鞠一个九十度的躬,然后点燃我用零花钱买的纸钱,看着纸灰受热冉冉升向天空,又被一阵风吹向远处,愿它带着我的思念飞往天堂,向爷爷问声好,告诉他我们都过得很好,在叮嘱他多穿些衣服,小心着凉……

清明节怀念故人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清明节前夕,又回到了老家。

与往年不同,今年清明节期间,屋下高龄老人又减少了一位,八十三岁的银中哥在前几天去世了,这次提前几天回来就是为了给他老人家的丧事帮帮忙,这么大的屋场,春节一过,在家的青壮年就寥寥无几了。

以前遇到这样的事情,都有父亲上前,我们过的是腋下日子,而今,父亲的眼睛不好,年纪也老了,我们弟兄几个就不能不参与屋下的一些事务了。

本来这几天还要参加一个在合肥召开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会议,经路主任同意另派人选将我换了回来,昨天清早亦杰将我送到合肥火车站,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太湖,下午搭快艇到寺前,拦便车捎带至其家林路口,然后步行回家。

一路看到林梢已绽放新绿,山花一树树,菜花金黄,目光所及,已然是春光烂漫的样子。

回到家里,二老很是欣喜,身体看上去也还健旺,我自然是非常高兴的。

但他二老年龄也有七十五六岁,再怎样的高寿也终有百年之时,一想到此,心里顿觉黯然。

做下人的只有尽量孝顺一些,努力让他们过的开心,未来也就会少些愧疚与遗憾。

怀念已逝故人句子或诗有哪些?

1、北宋·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2、清·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3、唐·王维《哭孟浩然》故人不可见,汉水日东流。

借问襄阳老,江山空蔡州。

4、唐代·李白《对酒忆贺监二首》人亡余故宅,空有荷花生。

念此杳如梦,凄然伤我情。

5、 宋代·黄庭坚《千秋岁·苑边花外》洒泪谁能会?醉卧藤阴盖。

人已去,词空在。

兔园高宴悄,虎观英游改。

重感慨,波涛万顷珠沉海。

6、唐代·白居易《哭刘尚书梦得二首》今日哭君吾道孤,寝门泪满白髭须。

不知箭折弓何用?兼恐唇亡齿亦枯!7、魏晋·曹植《赠白马王彪·并序》离别永无会,执手将何时?王其爱玉体,俱享黄髪期。

收泪即长路,援笔从此辞。

8、宋代·吴文英《霜叶飞·重九》早白发、缘愁万缕。

惊飙从卷乌纱去。

谩细将、茱萸看,但约明年,翠微高处。

9、宋代·黄庭坚《千秋岁·苑边花外》人已去,词空在。

兔园高宴悄,虎观英游改。

重感慨,波涛万顷珠沉海。

10、唐代·李白《赠新平少年》长风入短袂,内手如怀冰。

故友不相恤,新交宁见矜?11、唐代·王驾《过故友居》邻笛寒吹日落初,旧居今已别人居。

乱来儿侄皆分散,惆怅僧房认得书。

12、唐代·卢纶《得耿湋司法书因叙长安故友零落兵部…郑仓曹畅参军昆季》鬓似衰蓬心似灰,惊悲相集老相催。

故友九泉留语别, 逐臣千里寄书来。

13、宋·苏轼 《水调歌头》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4、宋·苏轼《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15、唐·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重城。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

描写清明节的好句子

1、清明节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祭祀的节日里,我的泪水又一次“泛滥成灾”;亲人的离去,让我倍感思念。

因为思念,我常常在梦中惊醒;因为思念,我的枕巾常被泪水浸湿…… 2、今天清明节,又是一个思念亲人的日子,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自己的几个亲人。

带着这种思念,我和姐、妹、弟一行5人去了城区公募,在父亲母亲、亲人的墓前静静地守候着,陪伴着,小声念叨着:“我们看你们来了!”鼻子酸酸的,酸酸的…… 3、清明的天,是阴的;清明的雨,是涩的。

在今天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让我们用心请来缅怀先烈与亲人。

描写清明节的好句好段。

4、走在陵园的小道间,一切仿佛都如此耀眼,似乎他们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烈士之所以被称为烈士,是因为他活着为人们作贡献,即使他死了,人们也会记住他。

他的路比我们所走的更陡更险,他的事比我们更难更高! 5、又是一年清明时节,离开母亲已经19年了,在19年里,不知道用多少滴眼泪对母亲的怀念、思念、想念之情。

有时不得不去相信命运,有时不得不相信宿命,有时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这就是事实和现实! 6、清明到来,独在异乡的星空下,久远的深情如潮而至,点点,都是故乡的回忆,滴滴,都是思念亲人的泪水。

路远,双脚踏不上归乡的路途,一颗心却早已飞到父母双亲坟头的旁边,多想在父母的身旁哭诉多年的悲伤。

7、清明节到了,每每看见一束束鲜花插在坟头,就知道又有一个生命永远离我们远去,而他们且可以远离这充满险恶的人世间,也未常不是一件好事,唉,人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时生死并不能由你自己。

8、清明节,我来到妈妈的坟墓,思念之情越发沉重;深呼吸,放松;也禁不住黯然泪下!想将泪水吞到肚子里,比什么都难;难道是对母亲想念的一种方法吗?难道是对母亲思念的一种表达吗? 9、清明自古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这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祭奠已故的先烈与亲人。

描写清明节的好句好段。

在这一天往往下雨,故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之说。

10、清明节是缅怀故人的日子,是充满悲伤之日,这一天连老天爷都与我们这些失去至亲的人们一同哀伤,一起落下思亲之泪! 11、马上又到清明节了,突然有一种想要尽情宣泄的感觉,积攒了许久的思念突然被一种强烈的念想驱动着,()灵魂深处隐忍的痛处,还有那总会不由在梦境中出现的回忆,似乎终于可以在某一个日子里,独自默守着一座刻着亲人名字的石碑诉说了。

12、清明再一次带着哀伤静悄悄地向我们走来,那一天纷飞的细雨打湿了祭奠亡灵的鲜花。

墓碑上那熟悉的名字让我们忍不住潸然泪下,雨与泪连在一起,流向了我们九泉之下那安睡的亲人。

13、清明节到了,人们纷纷到去世的祖先或亲人坟前祭扫,以表达对逝者的思念。

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早在秦汉时期,人们就开始用各式各样的仪式怀念祖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先,饮水思源,我们在清明这一天表达对祖先的崇敬和怀念,追思祖先的艰辛。

清明节思念母亲诗句

1:满城风絮一层纱,寂寂青山不见家。

料得百年身作土,人间孤月映梨花。

《清明》2:欲清明把酒释别愁,欲赏春花且忘忧。

《清明祭诗》3:晚霁龙门雨,春生汝穴风。

《清明日自西午桥至瓜》4:风光烟火清明日,歌哭悲欢城市间。

何事不随东洛水,谁家又葬北邙山。

中桥车马长无已,下渡舟航亦不闲。

冢墓累累人扰扰,辽东怅望鹤飞还。

《清明日登老君阁望洛城赠韩道士》【唐】白居易5:钟鼓喧离日,车徒促夜装。

晓厨新变火,轻柳暗翻霜。

传镜看华发,持杯话故乡。

每嫌儿女泪,今日自沾裳。

《清明日送邓芮二子还乡》【唐】戴叔伦6:粉杏轻柔岸柳新,清明春雨两相侵。

《清明祭诗》7:好风胧月清明夜,碧砌红轩刺史家。

独绕回廊行复歇,遥听弦管暗看花。

《清明夜》【唐】白居易8:风雨梨花寒食过,几家坟上子孙来。

《送陈秀才》9:晚霁龙门雨,春生汝穴风。

《清明日自西午桥至瓜》10: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

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清明》(宋)王禹俏11:问西楼禁烟何处好?绿野晴天道。

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

《清江引清明日出游》(明)王磐12:满衣血泪与尘埃,乱后还乡亦可哀。

风雨梨花寒食过,几家坟上子孙来?《送陈秀才还沙上省墓》(明)高启13:朝听细雨润门扉,年年一度送春回。

《清明祭诗》14:撩乱春风惹杏花,断送清芬到天涯。

《清明祭诗》15:半园新杏连绵雨,送尽清明百姓家。

《清明祭诗》16:马上逢寒食,途中属暮春。

可怜江浦望,不见洛桥人。

北极怀明主,南溟作逐臣。

故园肠断处,日夜柳条新。

《途中寒食》(唐)宋之问17:赏芳时节清明日,清明把酒释别愁。

《清明祭诗》18: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

《苏堤清明》19: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寒食》(唐)韩翃20:江南烟雨画屏中,半镜斜窗弄小红。

燕子不来楼阁回,柳丝今日向东风。

《清明》清明节思念亲人诗句 60句清明节思念亲人诗句 60句21:朝听细雨润门扉,年年一度送春回。

《清明祭诗》22:内官初赐清明火,上相闲分白打钱。

《长安清明》23:试上吴门窥郡郭,清明几处有新烟。

《闾门即事》24: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

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

《清明》25:出犯繁花露,归穿弱柳风。

《清明日》26:粉杏轻柔岸柳新,清明春雨两相侵。

《清明祭诗》27:试上吴门窥郡郭,清明几处有新烟。

《闾门即事》28:看舞颜如玉,听诗韵似金。

绮罗从许笑,弦管不妨吟。

可惜春风老,无嫌酒盏深。

辞花送寒食,并在此时心。

《清明日观妓舞听客诗》【唐】白居易29:耕夫召募爱楼船,春草青青万项田;试上吴门窥郡郭,清明几

黄花花开开清明,追思思念念故人求个下联

清明时节雨纷纷,扫墓祭祖思故人!英容笑貌永铭记,叮嘱教诲难忘怀!先人栽树后人荫,忆古思今励后人;如今美好新生活,共享欢乐共惜珍。

丰碑站在你的脚下,仰望着雄伟的丰碑,那不朽的两个金字,闪耀者英雄的光辉,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英烈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那不朽的灵魂。

清明时节,杨柳依依。

鹃声凄切、蛙声凄厉,清明时节,雨纷纷、泪也纷纷。

清明节的好词好句好段

1、清明节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祭祀的节日里,我的泪水又一次“泛滥成灾”;亲人的离去,让我倍感思念。

因为思念,我常常在梦中惊醒;因为思念,我的枕巾常被泪水浸湿…… 2、今天清明节,又是一个思念亲人的日子,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自己的几个亲人。

带着这种思念,我和姐、妹、弟一行5人去了城区公募,在父亲母亲、亲人的墓前静静地守候着,陪伴着,小声念叨着:“我们看你们来了!”鼻子酸酸的,酸酸的…… 3、清明的天,是阴的;清明的雨,是涩的。

在今天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让我们用心请来缅怀先烈与亲人。

4、走在陵园的小道间,一切仿佛都如此耀眼,似乎他们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烈士之所以被称为烈士,是因为他活着为人们作贡献,即使他死了,人们也会记住他。

他的路比我们所走的更陡更险,他的事比我们更难更高! 5、又是一年清明时节,离开母亲已经19年了,在19年里,不知道用多少滴眼泪对母亲的怀念、思念、想念之情。

有时不得不去相信命运,有时不得不相信宿命,有时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这就是事实和现实! 6、清明到来,独在异乡的星空下,久远的深情如潮而至,点点,都是故乡的回忆,滴滴,都是思念亲人的泪水。

路远,双脚踏不上归乡的路途,一颗心却早已飞到父母双亲坟头的旁边,多想在父母的身旁哭诉多年的悲伤。

7、清明节到了,每每看见一束束鲜花插在坟头,就知道又有一个生命永远离我们远去,而他们且可以远离这充满险恶的人世间,也未常不是一件好事,唉,人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时生死并不能由你自己。

8、清明节,我来到妈妈的坟墓,思念之情越发沉重;深呼吸,放松;也禁不住黯然泪下!想将泪水吞到肚子里,比什么都难;难道是对母亲想念的一种方法吗?难道是对母亲思念的一种表达吗? 9、清明自古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这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祭奠已故的先烈与亲人。

在这一天往往下雨,故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之说。

10、清明节是缅怀故人的日子,是充满悲伤之日,这一天连老天爷都与我们这些失去至亲的人们一同哀伤,一起落下思亲之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