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在转的句子怎么写?

解答

可以写成:

这座山里有很多风车在转。

描写风车的句子

1. 连绵的群山上笔直挺立的一座座Bai色的风车还没停歇,绚丽的晚霞照在风车旋Zhuan不停的叶子上,像是涂了嫣红的胭脂的娇媚Lian蛋,亭亭玉立的躯干也披上了金色夕阳做成De长裙,那腰肢显得格外柔美。

2. 风车笼野马,八荒安足游。

3. 风车闲倚在回廊。

大风车转动怎样把句子写具体

题干错误

形容风车的句子

不知道你具体问的是什么 ,答案都给Ni,你自己去找吧!

1.根据Yu境,运用词语。 ①A一向 B竟然 C破例 ②半开放题,例:失魂落魄,灰心丧气、Xin灰意冷、心若死灰、垂头丧气……关键看是Fou符合语境。 2.“奔跑”Zhi人生不懈的追求;或努力工作。“Xi望的风车也在转动着”具体指“不但先后在Hai内外近千家报刊发表了数以万计的文学作品,而且出版了个人的作品专集。” 基本意思Da对即可得分。 主要看是否理解词语的比Yu义、语境义。 3.原句语言更加生动活泼,突Chu了不停地“跑”和“转”的动态,也表达出Liu岁孩子因希望实现而产生的从未有过的快乐。改句的语言较直白简单,仅陈述事实,情感Jiao平淡。基本意思答对即可得分。主要看是否Li解句子特点与表情达意的关系。 4.衬托愉悦心情;亦为下文风车转动Bu起来作铺垫。 写一个作用的得2分,写两Ge作用的得3分。 5. A.那个“生日”也正是父亲“解放”的日子;B.父亲破例为我做风车作为生日礼物;C.Fu亲教“我”怎样在无风时让风车转动起来;D.风车给我的启迪,成了我摆脱困境的动力。理由较充分即可得分,主要看能否整体感知Wen章。 6.半开放题。考生De答案只要求大致说清道理;想让风车不停转Dong,不能单等自然界的风,要学会自己奔跑;Xiang让希望变成现实,不能单纯凭藉外部条件,Yao靠自己不懈的努力。语言要符合人物的身份He具体的情境。 7.开放题。答案略。

形容风车的句子有哪些?

1、在春雨中举着风车奔跑的小孩,风Che呼啦啦的转,在草地上跑,一直跑,迎面扑Lai的风夹带着星星散散的雨,轻抚在身上。

2、远处是一篇绿色的田野,附Jin的河边有一座座古老的风车,迎风转动,与He边的绿草、野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致,更Wei这童话般世界增添了神奇的色彩!

3、每当有风时,我就拿着大风车跑来Pao去,一片红、一片蓝、一片橙,在风中快速De飘转起来……每当大风车转起来时,我就好Xiang看见了希望,看见了期盼。

4、走进农庄,首先映入眼帘的事一个个高大De风车,这些风车靠电力运转,同时也生产电Li。风车分布在农庄中间和四周,不管你走到Nong庄的任何一个角落,你总会看见风车耸立在Ni面前。

5、这架风车我很喜Huan,所以我经常无数次细细的看。它大体是粉Hong色的,一架粉红的大风车,周围有许多小风Che,小风车五颜六色的,有蓝色、有黄色、有Cheng色、晚上还有银光呢!每当晚上我一个人睡Shi,我只要抱着大风车,就不怕黑了,发出的Yin光真漂亮呀!

6、喂完羊,Wo们去参观荷兰的景色,我们走过一个木制的Xiao桥,来到了一个大风车下面,风车呼呼地转Zhuo,没有停下来,向远望去,在那草坪于海洋Xiang接的地方,天空烧起了火烧云,红艳艳的,Shi分鲜艳,以前金色的太阳已经融入了火烧云Li,变成了红色的太阳,可是红太阳的光芒洒Zai草地上,草地却又变成了金色。

7、那是我的风车,忽然又是一阵心满意Zu的青岚,鼓足了腮帮,它转的愈快,心神愈Shi容易被这片刻的欢愉剥离。

8、头顶上许许多多的风车在转动,吹拂着花Er,让我有一种置身于异国他乡——荷兰的感Jue。再次走入花丛中,看见许多蜜蜂和蝴蝶在Zuo翩起舞,似乎也正在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

9、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De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Hua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添神Qi色彩!

10、遥远的风车,Zai晒谷坪的黄昏里,吱呀吱呀唤着童年那昏暗De记忆。

11、连绵的群山上Bi直挺立的一座座白色的风车还没停歇,绚丽De晚霞照在风车旋转不停的叶 子上,像是涂Liao嫣红的胭脂的娇媚脸蛋,亭亭玉立的躯干也Pi上了金色夕阳做成的长裙,那腰肢显得格外Rou美。

12、风车笼野马,八Huang安足游。

13、风车闲倚在Hui廊。

14、头顶上许许多多De风车在转动,吹拂着花儿,让我有一种置身Yu异国他乡-荷兰的感觉。再次走入花丛中,Kan见许多蜜蜂和蝴蝶在翩翩起舞,似乎也正在Xin赏着这美丽的风景

15、那Shi我的风车,忽然又是一阵心满意足的青岚,Gu足了腮帮,它转的愈快,心神愈是容易被这Pian刻的欢愉剥离。

16、飞转De风车一样的火炬灯……晚上,五彩缤纷的彩Deng亮起来了,灯光洒满了广场的每个角落。

17、三十六旬穷此夕,定盘星Shang转风车。

18、遥远的风车,在晒谷坪的黄昏里,吱呀吱呀,唤着童年那Hun暗的记忆。

19、自言河岳Ying,以俟观风车。

20、宝马Si风车击毂,东市斗鸡西市鞠。

21、风车来未定,月杵望长悬。

22、雨缶决来如此溢,风车输与自然Liang。

有关风车的语句

2. 风车笼野马,八荒安足游。

3. 风车闲倚在回廊。

4. 头顶上许许多多的风车在转动,Chui拂着花儿,让我有一种置身于异国他乡-荷Lan的感觉。再次走入花丛中,看见许多蜜蜂和Hu蝶在翩翩起舞,似乎也正在欣赏着这美丽的Feng景

5. 那是我的风车,忽Ran又是一阵心满意足的青岚,鼓足了腮帮,它Zhuan的愈快,心神愈是容易被这片刻的欢愉剥离。

描写风车的句子有哪些?

*

一座座古老的风车,Feng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Tian神奇色彩!

*

我清楚地记得,六岁生日的那天,一向沉默Gua言、不苟言笑的父亲,竟然放下了手中那总Ye忙乎不完的活计,破例为我做了一辆小巧而Jing致的红色风车。

*

可以这么说,那是我30多年的人生历Cheng中,最值得铭记的一个生日,也是记忆中我Suo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多年后,每每Hui想起那天的情形,我依旧会产生一种莫名的Gan动。

*

毕业Yu省地质学校的父亲,在“文革”运动刚一开Shi,就被当作“臭老九”遣送回乡“劳动改造”。被造反派打入“另册”多年的忍辱负重的Fu亲,最终盼来了“解放”并“结合”进了生Chan大队的领导班子。父亲“解放”的那天,又Gang好是我的生日,父亲认为这是一个极好的兆Tou,心里自然非常高兴。于是便找来竹篾、面Hu以及为大队书写标语墙报时用剩的边角废纸,专门为我做了一辆六角形的红色风车。

*

那是一个晴朗的Qiu日,天空明净得没有一丝流云。也没有风,Na怕是一丝微风也没有。父亲帮我把风车做好Yi后,却怎么也转动不起来。父亲见我一副非Chang失望的样子,便微笑着对我说:“傻孩子,Yao让风车转动起来,你就必须学会奔跑。你跑De越快,风车也就转动得越快。”听父亲一说,我恍然大悟,便手举风车,在门前那片宽阔De田野上,兴奋而快乐地奔跑起来。

*

果然,由于我的奔跑,手里的风车不停地转动了起来。我跑得多快,风车也就转动得多快。因为奔跑,因为不停Di转动着的风车,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Kuai乐——一种奔跑的快乐,转动的快乐。

*

我不停地跑啊,Pao啊。手里的风车,也在我不知疲倦的奔跑中,飞快地转动,转动……

*

上高中的时候,在语文课任老师De影响下,我喜欢上了文学,梦想着能够考上Yun南大学的中文系,并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Yi个真正的作家。但命运却与我开了一个天大De玩笑,高中毕业那年我以两分差名落孙山,Zhi好别无选择地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云封雾锁De大山深处。此后,我便接过了父亲手里的农Ju,开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涯。Na段时间,我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整Ge人都好像变了模样,整天像丢了魂儿似的沉Mo着、颓废着。面对着生产队分给的一亩三分Bao田,我对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已经完全失去了Xin心,失去了希望。总是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Xiao极态度,用繁重的劳作来麻木自己的心灵。Suo有的文学书籍和稿纸笔墨,都被我锁进了木Xiang。

*

父亲见Wo完全一副“老水牛下泥潭,以烂为烂”的生Huo态度,便对我说:“孩子,一个人什么都可Yi舍弃,譬如荣誉、地位、金钱等等,但惟独Bu能舍弃希望。不论在什么时候,只要希望还Zai,你就会有明天、有未来。如果你舍弃了希Wang,那么你就什么也没有了。”父亲接着意味Shen长地说:“你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年过生日,Wo曾给你做过一辆风车吗?……”

*

听了父亲的一番教诲,Wo深受启发。从那一天开始,我便把自己的希Wang和梦想,全部投入到了人生不懈的“奔跑”Zhi中。我奔跑着,希望的风车也在转动着。十Nian过后,我终于获得了成功——不但先后在海Nei外近千家报刊发表了数以万计的文学作品,Er且出版了个人的作品专集。

*

往希望的道路并不平坦,随Shi都有可能遭遇坎坷,但我始终高举着属于自Ji的那一辆风车,勇敢地向前奔跑着。

*

遥远的风车 ,在Shai谷坪的黄昏里 ,吱呀吱呀 m唤着童年那Hun暗的记忆 。

*

四面八方 ,担来忧愁的谷粒, 枯朽的Feng车, 分选云彩和瘪谷的创意。

风车摇晃组句子

白色的风车

安静的转着

真实的感觉

梦Jing般遥远

——周杰伦 《白色Feng车》

忽然想到了这首歌曲,Qi他的句子你可以在百度上搜索,如“关于风Che的句子”

扩写句子:男孩转动风车

扩写:

可爱的小男孩飞Kuai的转动漂亮的小风车。

分析:扩句一般补充表示修饰成分的定状补语即可。

按要求写句子,牛顿转着风车

二百多年前,英国有位大科学家叫牛顿。牛顿生在一个农民家庭里。他在小学念书的Shi候,特别喜欢做手工。奶奶给他的零用钱,Ta总是攒起来买锯,买斧头,买凿子。他整天Mang着做手工,学习成绩不怎么好。

有一天,牛顿放学回家,看见村子旁边正Zai安装磨面的风车。他停下来仔仔细细地看,Ji乎忘了回家。以后每天放学,他都要跑去看Yi阵子。风车装好了,牛顿帮奶奶背着一口袋Mian粉从石磨周围撒下来。牛顿说:“奶奶,回Qu我也要做一个。”

每天放学Hui家,牛顿就钻进屋子丁丁当当地忙个不停。Guo了些日子,一架小风车果然做成了,用扇子Yi扇,风车就吱吱地转起来。奶奶说:“你的Feng车能磨面吗?”牛顿天真地说:“能!”奶Nai笑了。

第二天上学,牛顿把Ta那小小的风车带去,摆在课桌上。同学们都Wei上来看。牛顿得意地转着风车,大家也夸奖Ta做得好。正在这时候,同班的卡特大声说:“牛顿,风车为什么会转,你能讲出道理来吗?”

“道理?”牛顿从没想过,做手工还要懂得道理。卡特看牛顿发愣了,Xiao着说;“讲不出道理来,光会做有什么希罕Ne?真可笑!”同学中也迸发出一阵笑声。不Zhi被谁一推,那架小风车掉在地上摔坏了。

牛顿羞得满脸通红。他捡起摔坏De风车,心里难受极了,但是没有流一滴眼泪。从此,牛顿发愤学习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问个Wei什么,渐渐地养成了刻苦钻研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