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江是温州风景的点缀,也是许多中外旅游者所向往的地方。南溪江风景优美,是一个人间仙境。我们身穿游泳衣,乘上一个不大的竹筏,慢慢地向南溪江对岸游去。竹筏在船桨的滑动下微微地开动了,船桨激起的微波,在水中慢慢地荡漾开了。江底的沙石虽然不像九寨沟的沙石一样色彩斑斓,但它形态各异,有圆的,有方的,有尖的,有长的,有短的……真是美极了!鱼儿们跟着竹筏,在筏旁游来游去,它们摇头摇尾,一幅逍摇头摇尾,一幅逍遥自在、悠闲自得的样子。游人们将饲料扔入河中,那些小鱼就会过来吃。有时,七八条鱼的头凑在一起,正在争先恐后地抢着食物;有时,一条鱼正在偷偷地躲在一个地方独享佳肴。一旁山峦各不一样,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奇,有的陡。有的直插云霄,像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手掌天,脚踩地。有的陡峭无比,像一位壮汉用用一把绝世好刀把一座山峰劈成了两半。过了“浅潭,”又到了“深潭”,这时已看不过江下的鱼儿了,也见不到奇形怪状的石头了。水开始变得黑黑的了,感觉有点可怕了。可是竹筏还感觉晃来晃去,好像有些东西在水下顶竹筏。原来,是一条很大的鱼。“嘭!”发出了一个声音,仔细一看,原来大鱼跳上来了!四周的景物还是很美丽。一旁的树林中,树上的花都赶趟儿似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微风吹来,清香扑鼻……南溪江真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

描写漂流的句子

描写“漂流”的诗句有1.《念奴娇·洞庭波冷》年代: 宋 作者: 叶梦得洞庭波冷,望冰轮初转,沧海沈沈。

万顷孤光云阵卷,长笛吹破层阴。

汹涌三江,银涛无际,遥带五湖深。

酒阑歌罢,至今鼍怒龙吟。

回首江海平生,漂流容易散,佳期难寻。

缥缈高城风露爽,独倚危槛重临。

醉倒清尊,姮娥应笑,犹有向来心。

广寒宫殿,为予聊借琼林。

2.《水调歌头·当年五陵下》年代: 宋 作者: 朱敦儒当年五陵下,结客占春游。

红缨翠带,谈笑跋马水西头。

落日经过桃叶,不管插花归去,小袖挽人留。

换酒春壶碧,脱帽醉青楼。

楚云惊,陇水散,两漂流。

如今憔悴,天涯何处可销忧。

长揖飞鸿旧月。

不知今夕烟水,都照几人愁。

有泪看芳草,无路认西州。

3.《渔家傲·岁月漂流人易老》年代: 宋 作者: 王之道岁月漂流人易老。

东郊又报春来到。

梅靥柳眉还斗好。

君信道。

衰颜得酒重年少。

对酒邀宾同燕笑。

莫教虚过芳菲了。

咳唾珠玑夸笔妙。

人窈窕。

新声倾坐渔家傲。

4.《卜算子·摘蕊暝禽飞》年代: 宋 作者: 姜夔摘蕊暝禽飞,倚树悬冰落。

下竺桥边浅立时,香已漂流却。

空径晚烟平,古寺春寒恶。

老子寻花第一番,常恐吴儿觉。

5.《饮酒 二十》年代: 魏晋 作者: 陶渊明羲农去我久,举世少复真。

汲汲鲁中叟,弥缝使其淳。

凤鸟虽不至,礼乐暂得新,洙泗辍微响,漂流逮狂秦。

诗书复何罪?一朝成灰尘。

区区诸老翁,为事诚殷勤。

如何绝世下,六籍无一亲。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若复不快饮,空负头上巾。

但恨多谬误,君当恕醉人。

6.《感怀 其九》年代: 元 作者: 王冕志士惜白日,愁多感夜长。

夜长固无奈,况复重凄凉。

昔我同心友,漂流在他乡。

他乡各异俗,所习谅非常。

道路阻且远,无由吐中肠。

俯闻流水声,仰叹明月光。

振衣风泠泠,矫首天茫茫。

7.《偈颂二百零五首》年代: 宋 作者: 释正觉爱结成身,想澄成界,从此漂流生死海。

照彻灵源湛不浑,方知幻泡同无碍。

六门气秋,四大缘坏,了了一真常自在。

明月混融兮雪芦眼迷,清风相送兮夜船归快。

形容漂流心情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形容漂流心情的唯美句子如下:1. 乘坐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一路漂荡、一路欢叫,穿丛林、越河谷、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带给你视觉的冲击。

2. 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

在林海花潮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受。

3. 我坐上小皮艇顺流而下,头上是那奇形怪状的石头,脚下是那湍急的河流,我充分感受到了漂流的惊险、奇的愉悦和刺激。

4. 听说现在漂流,流行打水仗,所以大家一起穿上橙黄的救生背心,飞快地上了竹筏。

船夫拿起长长的竹篙起航了。

5. 坐上皮筏艇,开始溪流有些平静,接着第一个险滩来到眼前,骤然从高空跌落,当冰凉的溪水像猛兽般冲击着身体时,浑身打了个湿透,那水声喧啸,波涛起伏,一声惊叫后,又归于平静。

于是,大家坐在漂流艇,迫不及待地打起水仗,只见池里水花四溅,嬉闹之声不绝于耳。

6. 一切准备就续,我和爸爸乘着橡皮船开始漂流。

橡皮船总是在原地打转转,一点都没向前滑。

我暗暗地想:这水怎么这么缓?一点都不险。

于是我就和爸爸滑起船桨,慢慢悠悠地向前行驶着。

不一会儿,水流突然变急,我们的船飞速向前冲。

7. 正犹豫着,皮艇在弯曲的溪水被左推右撞中,又迎来一个高度惊险落差的陡坡缺口,我们将两手紧紧抓住皮筏艇两旁的绳索拉扣,双脚紧蹬底板,流急处,皮艇触底时,那种强烈颠簸感,于是,在肆意的尖叫和欢呼之中,享受一波又一波的漂流高潮。

8. 皮筏艇到了平缓区,漂到了终点,不由感叹,在激流处冲浪,在跌落中受挫,在旋转中迷惑,在碰撞中拼搏,在平静中悠闲,人生旅途可以在漂流中观感。

9. 在水流平缓区,我们坐在船上随波漂流,好不悠闲,抬头仰望着两旁的景色,发现我们处于两山之间的一个峡谷里,头顶不对有几只小鸟飞过,欢快地鸣叫声在耳边响起。

10. 我们一行人分别坐上八只橡皮船,每只坐十人,开始了在关河的漂流,途中经过三个险探,一个比一个危险,幸好我们最终到达了终点。

11. 这次漂流我明白了,人生就像一次漂流,有激流也有平缓的时候,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12. 在漂流的起点,大家似乎都有些默契,自由搭配,一男一女,两人一组,各自拿起一支浆,莫名有些兴奋,想着那种“一条船激起千层浪”的刺激之感,想着那种饱览溪涧山色之美景,不由令人心旷神怡。

13. 我忽然想着,漂流是不是应该就是这样,如果经验丰富,操控自如,就不会拥有这般的心境,一如我们的皮筏艇,时而碰岩边、时而打回转、时而向前冲,时而岸中搁浅,才能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14. 往前漂流不远,就来到了一段很陡的地方,水流的很急,船往下冲的很快,激起了很大的浪花,把我们的衣服都溅湿了。

15. 我们坐在船上,奋力划船,终于到了漂流口。

我紧紧抓住扶手,顺流而下,凉爽的水扑面而来,消除了夏日的炎热,整个人似乎会飞来。

下面又是一个激流,我立刻又抓住扶手,生怕掉下去,一个浪向我扑来,似乎要把我淹没。

描写漂流的句子有什么?

1、家是一只船,在漂流中有了亲爱;家是港湾,是人生漂流休息的温暖港湾;家是岸,是我们人生航行的起点和终点。

2、如果人生比作一次漂流,那么家便是一只小船,在漂流中有了依托。

3、如果没有勇气远离海岸线,长时间在海上孤寂地漂流,那么你绝不可发现新大陆。

4、人生就像一片叶子在海里漂流,谁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5、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6、乘坐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带给你视觉的冲击.7、他这样孤独的漂流,只为了去未知的世界看一眼。

有些人,一辈子缩在一个角落里,连窗外都懒得看,更别说踏出门。

8、若你乘船在黄河漂流,两边的山像一层层人工堆砌的金字塔,无数的金字塔鳞次栉比,成了一道瑰丽奇妙的画的长廊。

9、我静静地漂流在这暖流中,衣冠成了浮云,身躯如一艘皮艇,载着我的心向暖流源头驶去,月亮是归程,月亮是心源。

10、母亲用她的胳膊紧紧地抱住那根不结实的圆材,在环绕全世界的黑暗的、未知的海洋上漂流出去了。

11、天涯咫尺,寸草春晖,漂流在外的游子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慈母的关怀。

12、两人12日在马绍尔群岛共和国首都马朱罗讲述漂流和获救经历。

13、记者在之前的漂流体验中,整整漂流了10公里,但昨日的首漂只漂流了6公里,据了解,这是为了安全,下游的河道还需要进一步的清理。

14、漂流活动可一人独乐,也可三五人结伴,可竞技亦可娱乐,不失为一项老幼皆宜、独具风趣的游乐项目。

15、坐上漂流艇,在一叶扁舟的上下起伏中,去体验生命的动感,在一泻百里的河溪中,来享受速度的乐趣,美景随波移动,刺激过后,换来一身的清爽和快感。

形容“漂流”的句子有哪些?

1. 大年初三,妈妈带我去了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这里有九曲十八弯,我们漂了两个小时左右。

2. 李琳在青山绿水中漂流,好似在做一场旖旎的梦,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把生命绽放成一朵绚烂的山花儿。

3. 那些成堆的真实的叶子拖曳着,继续漂流,它们无声地远去,溶化在大海的厅堂里。

4. 我坐上小皮艇顺流而下,头上是那奇形怪状的石头,脚下是那湍急的河流,我充分感受到了漂流的惊险、奇的愉悦和刺激。

5. 在水流平缓区,我们坐在船上随波漂流,好不悠闲,抬头仰望着两旁的景色,发现我们处于两山之间的一个峡谷里,头顶不对有几只小鸟飞过,欢快地鸣叫声在耳边响起。

6. 我们一行人分别坐上八只橡皮船,每只坐十人,开始了在关河的漂流,途中经过三个险探,一个比一个危险,幸好我们最终到达了终点。

7. 我和表姐同船漂流,刚入口处就有一个连环坡,湍急的流水把皮艇冲下去,而皮艇却像一个小孩子,躺在溪流的怀抱中。

8. 昨天我拿着红色充气式漂浮船去漂流了,漂流路线是先逆流而上,然后再顺流而下,很成功的就划到了终点。

9. 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一艘橡皮船,就开始漂流了,刚开始,由于水很浅,爸爸划船也没有经验,船不是被石头卡住的转转,就是碰到岩石上,有好几次我都得下水推船。

10. 漂流最先的阶段是顺流而下时,这时不需要划桨,船自己就能顺流而下,速度很快,真是惬意极了。

11. 漂流遇上险滩时,河水像瀑布似的滚滚向前奔流,令人望而生畏,我别无选择,只得壮起胆子往前冲。

12. 夏季是漂流的大好时节,华北峡谷漂流里程达3.5公里,约需两小时,顺水下漂,途经多个急滩,激流勇进,有惊无险,令游客油然而生一腔征服大自然的豪情。

13. 我们冲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险滩,来到了一个水湾处,这里水道宽阔,水流也比较平缓,这处是我最喜欢的漂流地段。

14. 漂流最刺激的时候就是在湍急的水中前进,不时就会有个惊险的坡,让人的心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一样。

15. 水流终于缓和下来,也没什么危险,我仰卧在船上,只见两岸绿树成荫,露出一条蓝带似的天空,河边长满花草,小船顺水轻轻地漂流着。

描写夏天漂流景色的句子

乘坐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一路漂荡、一路欢叫,穿丛林、越河谷、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带给你视觉的冲击。

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

在林海花潮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受。

...

关于漂流的唯美句话

1.漂流处、莫趁潮汐。

恐断红、尚有相思字,何由见得。

2.却求容立锥头地,免似漂流木偶人。

3.岁月漂流人易老。

东郊又报春来到。

梅靥柳眉还斗好。

君信道。

4.阳间地府俱相似,只当漂流在异乡。

5.四朝出处朋侪尽,半世漂流骨相寒。

形容“漂流”的句子有哪些?

大年初三,妈妈带我去了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这里有九曲十八弯,我们漂了两个小时左右。

李琳在青山绿水中漂流,好似在做一场旖旎的梦,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把生命绽放成一朵绚烂的山花儿。

那些成堆的真实的叶子拖曳着,继续漂流,它们无声地远去,溶化在大海的厅堂里。

我坐上小皮艇顺流而下,头上是那奇形怪状的石头,脚下是那湍急的河流,我充分感受到了漂流的惊险、奇的愉悦和刺激。

在水流平缓区,我们坐在船上随波漂流,好不悠闲,抬头仰望着两旁的景色,发现我们处于两山之间的一个峡谷里,头顶不对有几只小鸟飞过,欢快地鸣叫声在耳边响起。

我们一行人分别坐上八只橡皮船,每只坐十人,开始了在关河的漂流,途中经过三个险探,一个比一个危险,幸好我们最终到达了终点。

我和表姐同船漂流,刚入口处就有一个连环坡,湍急的流水把皮艇冲下去,而皮艇却像一个小孩子,躺在溪流的怀抱中。

昨天我拿着红色充气式漂浮船去漂流了,漂流路线是先逆流而上,然后再顺流而下,很成功的就划到了终点。

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一艘橡皮船,就开始漂流了,刚开始,由于水很浅,爸爸划船也没有经验,船不是被石头卡住的转转,就是碰到岩石上,有好几次我都得下水推船。

漂流最先的阶段是顺流而下时,这时不需要划桨,船自己就能顺流而下,速度很快,真是惬意极了。

漂流遇上险滩时,河水像瀑布似的滚滚向前奔流,令人望而生畏,我别无选择,只得壮起胆子往前冲。

夏季是漂流的大好时节,华北峡谷漂流里程达3.5公里,约需两小时,顺水下漂,途经多个急滩,激流勇进,有惊无险,令游客油然而生一腔征服大自然的豪情。

我们冲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险滩,来到了一个水湾处,这里水道宽阔,水流也比较平缓,这处是我最喜欢的漂流地段。

漂流最刺激的时候就是在湍急的水中前进,不时就会有个惊险的坡,让人的心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一样。

水流终于缓和下来,也没什么危险,我仰卧在船上,只见两岸绿树成荫,露出一条蓝带似的天空,河边长满花草,小船顺水轻轻地漂流着。

...

关于漂流的好词好句

好词摘抄:搁浅、兜底、吞噬、烟搁浅、兜底、吞噬、烟波弥漫、泅水、山坳、恭顺、忏悔惊魂甫定 怡然自得 中庸克己 妒火攻心 心烦意乱 郑重其事 归心顿消 闻所未闻油然升起 难以抑制 日趋淡薄 九霄云外 正直无私 付诸实施 满身黑斑 冻饿之虞千里迢迢 举目无亲 悔恨不已 仔细倾听 逐浪飘流 狂喜极悲 大喜过望 孤立无援日晒雨淋 夺眶而出好句摘抄:1、我感到自己前景暗淡。

因为,我被凶猛的风暴刮到这荒岛上,远离原定的航线,远离人类正常的贸易航线有数百海里之遥。

我想,这完全是出于天意,让我孤苦伶仃,在凄凉中了却余生了。

想到这些,我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有时我不禁犯疑,苍天为什么要这样作践自己所创造的生灵,害得他如此不幸,如此孤立无援,又如此沮丧寂寞呢!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什么理由要我们认为生活于我们是一种恩赐呢?2、我按上述条件去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发现在一个小山坡旁,有一片平地。

小山靠平地的一边又陡又直,像一堵墙,不论人或野兽都无法从上面下来袭击我。

在山岩上,有一块凹进去的地方,看上去好像是一个山洞的进口,但实际上里面并没有山洞。

3、事后想起来,我父亲最后这几句话,成了我后来遭遇的预言;当然我相信我父亲自己当时未必意识到有这种先见之明。

我注意到,当我父亲说这些话的时候,老泪纵横,尤其是他讲到我大哥陈尸战场,讲到我将来呼援无门而后悔时,更是悲不自胜,不得不中断了他的谈话。

最后,他对我说,他忧心如焚,话也说不下去了。

4、然后,我用从船上截下来的那些缆索,沿着半圆形,一层一层地堆放在两排木桩之间,一直堆到顶上,再用一些两英尺半高的木桩插进去支撑住缆索,仿佛柱子上的横茶。

这个篱笆十分结实牢固,不管是人还是野兽,都无法冲进来或攀越篱笆爬进来。

这项工程,花了我不少时间和劳力,尤其是我得从树林里砍下粗枝做木桩,再运到草地上,又一一把它们打入泥土,这工作尤其费力费时。

5、前面我已描述过自己的住所。

那是一个搭在山岩下的帐篷,四周用木桩和缆索做成坚固的木栅环绕着。

现在,我可以把木栅叫做围墙了,因为我在木栅外面用草皮堆成了一道两英尺来厚的墙,并在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围墙和岩壁之间搭了一些屋椽,上面盖些树枝或其他可以弄到的东西用来挡雨。

...

《鲁滨逊漂流记》环境描写的句子

1、在我附近有一棵枝叶茂密的大树,看上去有点像纵树,但有刺。

2、一觉醒来,天已大亮。

这时,风暴已过,天气晴朗,海面上也不像以前那样波浪滔天了。

3、离我不到一英里的地方,有一座小山,高高耸立于北面的山丘之上,看来那是一道山脉。

4、枪声一响,整个森林里飞出无数的飞鸟,各种鸟鸣聒噪而起,呼号交作,乱成一片,但我却叫不出一个来。

5、我一边把钱用一块帆布包好,一边考虑再做一只木排,正当我在做木排时,发现天空乌云密布,风也刮得紧起来。

不到一刻钟,变成一股狂风从岸上刮来。

6、至此,我发现,原来这一带的水流直向岸边一个方向流去。

因此,我想附近可能会有一条小溪或小河,果真如此的话,我就可驾木排进入港口卸货了。

7、我按上述条件去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发现在一个小山坡旁,有一片平地。

小山靠平地的一边又陡又直,像一堵墙,不论人或野兽都无法从上面下来袭击我。

在山岩上,有一块凹进去的地方,看上去好像是一个山洞的进口,但实际上里面并没有山洞。

8、我毫不费力地抓住绳子往上攀登,进入了船上的前舱。

上去后发现船已漏水,舱底进满了水。

因为船搁浅在一片坚硬的沙滩上,船尾上翘,船头几乎都浸在水里,所以船的后半截没有进水。

9、我找到了一个有抽屉的柜子,在一个抽屉里,我找出了两三把剃刀,一把大剪刀,十几副刀叉;在另一个抽屉里,还发现了许多钱币,有欧洲的金币,有巴西的,有西班牙银币,我感到好笑。

10、岩石向海里延伸,差不多有六海里远,这些礁石有的露出水面,有的藏在水下。

礁石外面还有一片沙滩,约有一海里半宽。

11、到了正午,太阳过了子午线,我忽然感到脸上似乎有了一点微风,风向东南偏南。

我心中悄悄燃起了希望;尤其令人振奋的是,过了半小时,风稍稍大起来。

这时我离岛已经很远了,要是这时有一点阴云或薄雾,那我也必完蛋无疑。

因为我未带罗盘,只要我看不到海岛,我就会迷失方向无法回去。

幸好天气始终晴朗,我立即竖起桅杆,张帆向北驶去,尽量躲开那股急流。

12、这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原,也就是西部殖民者所说的热带或亚热带那种树木稀疏的草原。

草原上有两三条小溪,水流清澈,小溪尽头有不少树木。

13、那些树起初只不过是一些树桩,现在却长得又粗又高了。

我不断修剪树桩,希望能长得枝多叶茂,生机勃勃。

后来,这些树真的长得蔚然成荫,令我十分称心如意。

树篱中央,则搭着一顶帐篷。

帐篷是用一块帆布做成的,由几根柱子支撑着,永远不必修理或重搭。

帐篷下放了一张睡榻,那是我用兽皮和其他一些柔软的材料做成的;那些兽皮当然是我从打死了的野兽身上剥下来的。

睡榻上还铺了一条毛毯,是我从船上的卧具中拿下来的;另外还有一件很大的值夜衣服用作盖被。

14、一天中午,我正走去看我的船,忽然在海边上发现一个人的脚印;那是一个赤脚的脚印,清清楚楚地印在沙滩上。

15、这片小树林现在已经栽了二十年了,由于这里树木比英国长得快,现在已经成了一片小小的森林,而且十分茂密。

我在树林里保留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其他任何地方都走不进来

描写“漂流”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漂流”的诗句有 1.《念奴娇·洞庭波冷》 年代: 宋 作者: 叶梦得 洞庭波冷,望冰轮初转,沧海沈沈。

万顷孤光云阵卷,长笛吹破层阴。

汹涌三江,银涛无际,遥带五湖深。

酒阑歌罢,至今鼍怒龙吟。

回首江海平生,漂流容易散,佳期难寻。

缥缈高城风露爽,独倚危槛重临。

醉倒清尊,姮娥应笑,犹有向来心。

广寒宫殿,为予聊借琼林。

2.《水调歌头·当年五陵下》 年代: 宋 作者: 朱敦儒 当年五陵下,结客占春游。

红缨翠带,谈笑跋马水西头。

落日经过桃叶,不管插花归去,小袖挽人留。

换酒春壶碧,脱帽醉青楼。

楚云惊,陇水散,两漂流。

如今憔悴,天涯何处可销忧。

长揖飞鸿旧月。

不知今夕烟水,都照几人愁。

有泪看芳草,无路认西州。

3.《渔家傲·岁月漂流人易老》 年代: 宋 作者: 王之道 岁月漂流人易老。

东郊又报春来到。

梅靥柳眉还斗好。

君信道。

衰颜得酒重年少。

对酒邀宾同燕笑。

莫教虚过芳菲了。

咳唾珠玑夸笔妙。

人窈窕。

新声倾坐渔家傲。

4.《卜算子·摘蕊暝禽飞》 年代: 宋 作者: 姜夔 摘蕊暝禽飞,倚树悬冰落。

下竺桥边浅立时,香已漂流却。

空径晚烟平,古寺春寒恶。

老子寻花第一番,常恐吴儿觉。

5.《饮酒 二十》 年代: 魏晋 作者: 陶渊明 羲农去我久,举世少复真。

汲汲鲁中叟,弥缝使其淳。

凤鸟虽不至,礼乐暂得新,洙泗辍微响,漂流逮狂秦。

诗书复何罪?一朝成灰尘。

区区诸老翁,为事诚殷勤。

如何绝世下,六籍无一亲。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若复不快饮,空负头上巾。

但恨多谬误,君当恕醉人。

6.《感怀 其九》 年代: 元 作者: 王冕 志士惜白日,愁多感夜长。

夜长固无奈,况复重凄凉。

昔我同心友,漂流在他乡。

他乡各异俗,所习谅非常。

道路阻且远,无由吐中肠。

俯闻流水声,仰叹明月光。

振衣风泠泠,矫首天茫茫。

7.《偈颂二百零五首》 年代: 宋 作者: 释正觉 爱结成身,想澄成界,从此漂流生死海。

照彻灵源湛不浑,方知幻泡同无碍。

六门气秋,四大缘坏,了了一真常自在。

明月混融兮雪芦眼迷,清风相送兮夜船归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