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挂帅的时代,不会出什么好人,因为人在金钱面前,人们都不择手段,在利益面前,人们会利欲熏心,这就不难解释当今社会的地沟油、毒馒头、假药,摔倒老人没人敢扶等等一系列的现象,每件泯灭道德的事情,都是因为追求利益最大化才出现的。

在用人方面,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也就是说,不管这个人思想道德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有能力就用。事实上,那些恶霸、地痞、流氓心狠手辣,他们很有能力,他们不择手段的去当官,当一个这样的人成功了,他就会提拔一群这样的人,慢慢的,把中国社会变成了一个由恶霸、地痞、流氓统制的国家,他们当上了官,目的不是为了好好的为人民服务,也不是好好的治理他所掌管的一方水土,而是为了刮地三尺的捞取钱财,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试想,这样的社会,人们道德能不沦丧吗?

现在,中国是该总结一下的时候了,否则国将不国了。

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到目前看来,存在的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把人们思想全部搞坏,把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伦理全部推翻,正不能压邪,歪风邪气盛行,官场黑暗等等。

那么,中国到底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呢?我想,中国的华西村给我们很大的启示。那里人们都很富有,但他们每个人都很爱他们的华西村,一个共同致富的典型,这种共同致富,大家共同爱护自己所在的集体,共同为集体出力,才是中国应该走的路。这样的路,既发了家,致了富,又把人民的思想统一起来,每个人都在为集体的利益努力工作着,每个人都在追求集体的利益最大化,大家都保护这个集体,爱护这个集体,人们的思想必然会遵守公共道德,我从没到华西村去过,但我想像得出,他们所有人都会很爱那个集体,很遵守那个集体的规章制度,没人会贪污受贿,都有着极高的思想境界,这是制度不同造成的,这是中国社会应该探索的一条路。

其实当今社会最大的问题,就是一句话,追求利益最大化。

红与黑的好词好句

1、风儿清唱著歌,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顽皮的雨滴最爱在雨伞上尽情的跳舞。

3、船头飞溅起的浪花,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4、秋天到了,树上金红的果子露出了笑脸,她在向着我们点头微笑。

5、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

6、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

7、一个个红石榴就像一个个小姑娘可爱的笑脸,躲在树枝间。

8、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双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机天天说个不停,令邻居十分讨厌!!!!!! 11、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蟋们在这里弹琴。

12、春尚浅,几处山顶上的梅花却挣扎着吐出红苞来。

13、微风柔和地吹, 柔和地爱抚我的面孔。

14、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涩地打着朵。

15、落叶随着风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让柔和的晚风轻抚着鬓角,吹去一切郁闷和烦恼。

17、阳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银梨树被蒙蒙细雨淋醒。

18、它脱下破旧的外衣,又开始新的生活;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露珠儿,慢慢地长出逗人喜爱的嫩枝绿叶。

19、仲夏夜,清风徐徐吹来,明月追赶晚霞,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带着一股清凉,驱赶着酷日留下的余热。

20、晚霞,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带着一股清凉,驱赶着酷日留下的余热。

20、蜘蛛把苍蝇拖来拖去,等苍蝇累得筋疲力尽,蜘蛛才高高兴兴地享用了这顿美餐。

21、当悲伤的水流入稳重的山,水这可怜儿的悲伤也勾起了山的悲伤,于是他们的心一起碎了;水把头埋入地下,山却把心的碎片一块块收好。

于是就有了 迷乱复杂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态的石笋,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22.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家;家就像红布条,永远系着游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 23. 人生如一次长长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弯路,你得以平静的心态面队每一天,挑战自我,执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

当你到达终点站顾却来径时,才发现人生的旅途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甚至得少失多,而这一切已构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24. 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 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25. 大海是如此的变换末测,平静却又很凶猛,温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镜,像肆虐的猛兽,像母亲的抚慰,像父亲的鞭打。

26. 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一道银灰、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绛紫,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27.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

28. 山坡上,大路边,村子口,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29.秋天又迈着沉稳的脚步款款地向我们走来。

悄无声息地走开。

30.秋便以翩跹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1.秋天是美丽的,在曼妙的韵律中舞着她的裙摆。

32.花儿在风中笑弯了腰. 33.夜空中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似乎对你微笑. 34.向日葵不断地面向太阳公公做运动. 35.春天像刚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36.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婴儿,娇小可爱; 37.春天就像活泼的儿童,憧憬渴望; 38.春天就像健壮的青年,充满朝气; 39.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40.鸣蝉在树叶里长吟 41.风是调皮的,一会把那朵悠闲的云赶得满天跑,还不断变化她的面具,一会儿卷起地上的落叶,让她们打着旋舞蹈。

42.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会儿缠绕着山奔跑,一会儿撅着屁股,赌着气又自个儿闹去了 43.小树摆动着枝叶,向我们点头笑 44.一排排柳树倒映在水中,欣赏着自己的容貌。

45.月亮一露面,满天的星星惊散了。

46.真理它却不会弯腰 47.蜡炬成灰泪始干 48.宁静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窃窃私语 49.杜甫川唱来柳林铺笑,红旗飘飘把手招 50.蝴蝶初翻帘绣,万玉女、齐回舞袖。

急需关于保护环境的优美散文句子,是那种写环境很美的句子,需要套...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

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

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

“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

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带领我们初一(6)中队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

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

我参与了“红领巾植绿护绿队”的网站建设,在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

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

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

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

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

”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

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

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

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

”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

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黄色星期天 天贤粱粕£厣贤粱粕¡V灰ط缫淮担嗣俏薮Χ恪U饩褪巧吵颈?nbsp; 就在4月7日也就是星期天的早晨,一拉开窗帘不禁让我大吃一惊。

我看到外面的天空已不在像以前那样蔚蓝,阳光已不在像以前那样明媚。

远处的那些高楼大厦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

在沙尘暴的影响下,楼内的人都点着灯为自己照明。

天和地的界限已不那么清晰,而是浑黄一体。

大街上的人们都全副武装,包着头巾捂着嘴。

生怕沙土进到自己的呼吸道里。

一走出家门,一股沙土的气味扑面而来,一阵风吹过,脸上就会感到大大小小的沙粒打在你的脸上,顿时我那干净的脸像涂上了一层土黄色的釉彩,把我的脸打扮成了土著人的脸色。

我低头一看,大地也穿上了一层土黄色的衣裳。

过了一会,又下起雪来。

许多人都高兴起来,他们认为雪花是洁白美丽的。

但他们错了,今天的雪花像炸弹一样,落在人们的身上,炸出了一朵朵“黄花”。

弄得人们狼狈不堪。

我也被“炸”的像小泥猴似的。

今天的情景,使人们再一次看到了破坏环境所带来的恶果。

在一次次灾难的提醒下,人们已经认识到遵循自然规律,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已刻不容缓。

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经过全人类不断努力,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灾难的发生频率会逐渐减少。

地球那副美丽的面孔又会重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

吮吸着花草的芳...

读冰心的《寄小读者》有感

——《寄小读者》读后感暑假期间,闲来无事,从桌上随手拿来一本《冰心散文》,翻开书,不经意读起了《寄小读者》中的通讯五。

读着读着,心中竟有一丝丝酸楚。

冰心奶奶在火车上遇见一对母女,那女儿不住地撒娇,要汤要水。

母亲面目蔼然,和她谈话的态度,似爱怜,又似斥责。

这不禁让冰心奶奶想起自己的母亲,临风偷洒了几滴泪。

回忆起临行时,姨母问她舍得母亲么?她从容一笑,回答:“那怎么舍不得?日子那么短,那边还有人照应。

”可其实内心舍不得母亲,更舍不得母亲对自己的爱。

读着读着,我的眼睛湿润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

是呀,有谁能扯断这浓厚的母子情呢?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又把我们养育大,给予我们爱,这种爱是永恒不变的,是温和的、是细碎的。

然而也正是这种爱时刻围绕着我们,又是太细小了,使我们并不珍惜,有时甚至感到厌烦,那时我们希望得到像火山一样挚热、像瀑布一样壮观的爱。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觉得太无聊了,便要去姥姥家玩几天,出发前的一天晚上,妈妈千叮万嘱:“到了那儿先打个电话过来,千万别在马路上乱跑,不要去山上玩,更不要喝生水……”我不在意的听着听着,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临行时,妈妈追到门外,又把昨晚的话重复了一遍,我边听边说:“嗯。

”(妈妈的话我是左耳进,右耳出)到了姥姥家,我便进入了“快乐自由天堂”。

要玩就玩,要吃就吃,要是渴了就对着水龙头一顿“猛饮”,早把妈妈的话抛之脑后,真爽!一到晚上,我的肚子疼了起来,抬头看看姥姥已经睡熟了,哎,忍吧!可不争气的肚子越来越疼,好像一把刀子在我的肚子乱捅,痛得我几乎叫出了声。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要是她在身边多好啊!又想起了妈妈的叮嘱,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母爱是多么珍贵啊! 现在的家庭大部分只有一个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都把自己当作中心,不管母亲的感受。

同学们,我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试想一下,如果有个孤儿流浪在社会,有谁会对他问寒问暖,又有谁会关心他呢? 地球也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在它的怀抱中生活,它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和食物,可人们却不珍惜眼前的一切,不珍惜“母亲”对我们的爱。

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大自然,使以前的树林变成了高楼大厦;以前的绿洲变成了大片沙漠;以前清澈见底的小河变成了臭气熏天的“黑河”;以前空气中的花香变成了刺鼻有害的气体;以前的声声鸟语变成了嗓音……使我们的“母亲”身上遍体鳞伤。

我们应该珍惜地球母亲对我们的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祖国更是我们的“母亲”,想当年,外国人想侵占我们的土地,多少热血儿女为保卫祖国,不惜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最终不使祖国被人侵占。

而今,仍有许多海外“游子”不能回到“母亲”的怀抱,香港、澳门已陆续与“母亲”重逢,但台湾宝岛至今流浪在外。

有一句话说:“老之后,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祖国母亲已张开怀抱,迎接“游子台湾”的归来! 母爱犹如涛涛大海,母爱犹如一片天空,母爱犹如一个“避风港”,母爱犹如一洼温泉,让我们向冰心奶奶学习,珍惜母爱,回报母爱,赞美母爱!第二篇: 最近,姑姑给了我一本“寄小读者(一)”。

这本书选录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通讯一到通讯二十九,山中杂记一)到十,再寄小读者通讯一到通讯四,等文章。

这本书在写景时,引用了众多名诗名词,有中国古代的,也有外国诗翻译的。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意义深刻的句子和用词优美的句子。

例如:“世上的一切事物,只是百千万面大大小小的镜子,重叠对照,反射又反射;于是,世上有了这许多璀璨辉煌,虹影般的光彩。

”这些话的意思我不大明白,只能通过上下内容了解其意。

我还发现,这本书的重点是孩子们。

冰心奶奶时刻热爱、思念、关怀着孩子们。

书中不仅介绍了山水名胜和永恒的母爱,还告诫我们怎样交友做人。

书中大部分都是散文语言,用优美的言语表达她想说的话,以信的格式表达对我们的爱。

她告诉了我们人生的一些道理。

当她写到母亲时:“母亲的爱,都是一般,竟不能使我在人前有丝毫的得意和骄傲。

又试问鸿蒙初辟时,又哪里有贫富贵贱,这些人造的制度等级、遂令当时人类在母亲的爱光之下,个个自由,个个平等!”当她写到做人时:“在宇宙的大生命中,我们是多么卑微,多么渺小,而一滴一叶,也有它自己的使命……”…… 冰心奶奶的爱,让我感动……第三篇:五年级:《寄小读者》读后感(2009-03-27 10:16:35)标签:杂谈 分类:作文及日记----小学五年级 看完《寄小读者》后,我对冰心奶奶的文笔更欣赏、更敬佩了。

在这本书里,每一个字都充满了活力,每一句话语都富有童心,每一个章节都有说不出的美感。

在这么多篇通讯中,我最喜欢“通讯十”。

因为,看完这篇后,我了解了冰心奶奶小时候的一些童年趣事,那一颗跳动着火热童心的激情跃然纸上。

《寄小读者》是一篇美文集,它可以在你无聊时带给你欢乐,也可以在你孤独时,成为你的一位精神伙伴。

啊,如今,我们的童年早就失去了真正的欢乐,好似小鸟被关...

求优美的记叙作文的开头和结尾句子

关于爱默默地一个人独自走在大街上,我看到前边有两个人,一男一女。

让我想到一句话:有爱的人不一定在一起,在一起的人一定有爱。

也许他爱她,或者她爱他,或者,他们爱着对方的某一部分。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真爱,我希望有,并愿意去追随。

关于生活清晨,我醒来时发现了一种生活同时具有了梦境、回忆和诗三者的特征。

忽深忽浅,忽明忽暗,似幻似真,清晰与模糊交杂,思维与现实相接。

我忽然了解到,这就是生活。

生活在继续,却不是为了阐明什么,仅仅如溪一般,深深浅浅,平静前行。

我愿信手一掬,让它在阳光下闪烁。

关于路独自走在长长的铁轨上,忽然想到了人生。

父母的希望便如同着路轨,笔直向前延伸,无限平坦,无限光明。

但叛逆的我们却总喜欢走出些曲折,走出些激荡。

路太直便会乏味,失去了“曲径通幽”的韵味。

其实弯路是可以走的,只是你不能走的太远… …记忆的片段,牵牵连连,它们不断地重现,交融。

最后全部幻化成一个词: 成长。

即使学业沉重,但是我依旧在感悟着,经历着,成长着,成熟着。

因为我知道,一路走来,成长的道路虽然磕磕碰碰,但是不论走的多远,飞的多累,我的心里都有一片温暖,一种珍稀,一叶回忆。

关于善良的名言名句还有哪些

有关善良的名言佳句莎士比亚说“善良的心底,就是黄金”夸美纽斯“一颗善良的心就是一席永恒的筵席”。

☆善良丰富高贵。

——周国平(当代散文家)☆慈善需要爱心,更需要制度和规范。

从零星的捐助,到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思考,公众人物是否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杨澜(当代著名主持人)☆善良的思想是根茎,善良的话语是花朵,善良的事业是果实。

——谚语(英国)◎善良的人心在滴血,如果说5.12是国难,那么三鹿事件我更想说是国耻。

◎大头婴,结石儿何时不再在中国大陆出现?善良的人们,用您的正直,有您的良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吧!上天会记住您的!◎中国人本是一个一诺千金、一言九鼎、诚实守信、善良淳朴的民族,何时变得如此功利熏心惟利是图?是谁引诱近百年历史的冠生园和庞大的三鹿作出泯灭天良的事情?◎善良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能力。

一种洞察人性中的恶的能力,一种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为痛苦的能力。

◎善良是长了翅膀的精灵,捂也捂不住,它是善良者的习惯,但它却往往在善良者最需要的时候意外出现。

因为上帝是平等的,它会选择恰当的时机给善良者最丰厚的回馈。

◎眼前的利益足够蒙蔽内心的善良,现实的需要足够促使罪恶的萌芽。

◎当你做出善举的同时就像是播下了一颗种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结出果实,用善良来回报你。

让我们守住真诚,选择善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充满着爱的世界,只有当我们用一颗爱的善良之心去感受这个世界,去参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才会更加温馨和美丽。

◎清白的良心是一个温柔的枕头,枕着这个温柔的枕头,我们得以安然入睡。

◎人生若无善良,生命便失去光彩,灵魂便走向枯萎,社会若无善良,社会便处处成为荒芜的沙漠,人间便处处是凄寒的严冬。

◎善良让人性闪光,让人格伟大,让社会和谐,让世界温馨。

1.善良的心就是太阳。

——雨果2.一颗好心抵得过黄金。

—— 莎士比亚3.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

—— 杨万里4.利人的品德我认为就是善。

—— 培根5.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

—— 莎士比亚6.锄一恶,长十善。

—— 《宋史.毕士安传》7.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

—— 罗曼·罗兰8.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

——曾子9.善良的行为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

—— 卢梭10.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刘备11.做一个善良的人,为人类去谋幸福。

—— 高尔基12.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罗曼·罗兰13.行善的人应该觉得自己快乐才对。

—— 罗曼.罗兰14.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

—— 卢梭15.味着良心做事是不安全、不明智的。

—— 马丁.路德16.金钱比起一分纯洁的良心来,又算什么呢?—— 哈代17.质朴却比巧妙的言辞更能打动我的心。

—— 莎士比亚18.越是善良的人,越察觉不出别人的居心不良。

—— 米列19.出来吧,我的心,带着你的爱去与它相会。

—— 泰戈尔20.一个人必须要么做个好人,要么仿效好人。

——德谟克利特21.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

—— 列夫.托尔斯泰22.老是考虑怎样去做好事的人,就没有时间去做好事。

——泰戈尔23.如果说美貌是推荐信,那么善良就是信用卡。

—— 布尔沃一利顺24.当一人言行不一致时,这就完全糟了,这会导向伪善。

—— 列宁25.与其说是为了爱别人而行善,不如说是为了尊敬自己。

——福楼拜26.与善人行善会使其更善,与恶人行善会使其更恶。

——罗曼·罗兰27.善恶的区别,在于行为的本身,不在于地位的有无。

——莎士比亚28.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 罗素29.人之性也,善恶混,修其善则为善人,修其恶则为恶人。

—— 扬雄30.善的源泉是在内心,如果你挖掘,它将汩汩地涌出。

—— 奥勒利乌斯31.感人肺腑的人类善良的暖流,能医治心灵和肉体的创伤。

—— 罗佐夫32.我爱你是因为你有一颗仁慈的心,而不是由于你的学识。

—— 戴维斯33.若把黑白和善恶放到一处,相形之下,彼此才可见得分明。

—— 乔叟34.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

—— 《浮士德》35.如果你歌颂美,即使你是在沙漠的中心,也会有听众。

——哈·纪伯伦36.善良既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几乎优于伟大的人。

—— 雨果37.具有才能的人总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决不矜持。

—— 巴尔扎克38.真正有才能的人总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绝不矜持。

—— 巴尔扎克39.我愿证明,凡是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

—— 贝多芬40.善良的、忠心的、心里充满着爱的人不断地给人间带来幸福。

—— 马克·吐温41.但唯有善良的品格,无论对于神或人,都永远不会成为过分的东西。

—— 培根 42.善良与品德兼备,犹如宝石之于金属,两者互为衬托,益增光彩。

—— 萧伯纳43.对好人行善,会使他变得更好;对恶人行善,他就会变得更恶。

——米开朗琪罗44.惆怅隶属于善良;绝无惆怅感的人也许非常不凡,但毕竟非善良之辈。

——刘心武45.高尚的人无论走向何处,身边总有一个坚强的捍卫者——那就是,良心。

—— 司各特46.生活中的善越多,生活本身的情趣也越多。

二者水乳融,相辅相成。

—— 列夫....

关于爱国的句子与词语

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 邓小平 我是你的,我的祖国!都是你的,我的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 —— 裴多菲 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

—— 赵博生 我死以后,把我的骨灰送家乡……把它埋了,上头种一棵苹果树,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报答父老乡亲。

—— 彭德怀 我所谓共和国里的美德,是指爱祖国、也就是爱平等而言。

这并不是一种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种基督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孟德斯鸠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 司马迁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 周恩来当一个人受到公众信任时,他就应该把自己看作为公众的财产。

—— 杰弗逊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

—— 泰戈尔凡是不给别人自由的人,他们自己就不应该得到自由,而且在公正的上帝统治下,他们也是不能够长远地保持住自由的。

—— 林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顾宪成,明朝政治家个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于集体的关系之外,置身于任何团结民众的伟大思想的范围之外,就会变成怠惰的、保守的、与生活发展相敌对的人。

—— 高尔基个人之于社会等于身体的细胞,要一个人身体健全,不用说必须每个细胞都健全。

—— 闻一多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 詹天佑工人阶级的团结就是工人胜利的首要前提。

—— 马克思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奥斯特洛夫斯基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 李白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 吉鸿昌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毛泽东

我最喜欢红楼梦中的薛宝钗 作文

对宝钗的评价一直以来都存在着高度两极化的特点,有人认为薛宝钗具有中国女性的一切美德,代表了绅士阶级的女性道德,也有人认为薛宝钗是郑庄、曹操、王莽大奸雄的化身。

一个文学人物能获得差距如此悬殊的评价,恐怕在世界文学史上也找不出第二例,因此我说薛宝钗是《红楼梦》中最有吸引力的人物。

要对她的形象做出一番正确的分析实属不易,因为无论对薛宝钗的评价是褒是贬,是好是坏,似乎都能从原著中找到相应的依据来,这就导致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时间无从入手,暂且抱着去伪存真、共同探讨的目的来说一下自己粗浅的看法。

先说下认为宝钗阴险虚伪的问题。

这其中争论得最激烈、最旷日持久的无疑就是著名的“滴翠亭事件”,许多人由此事件得出来的第一印象再经推广,便形成定势思维,基本上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变得格外不同寻常。

在滴翠亭这件事上如何给宝钗行为定性就变成了争论焦点。

贬钗的说法是宝钗故意嫁祸于人,分明是看见宝玉和黛玉二人情形亲密,心生忌恨,何况平时黛玉又经常明里暗里的讥讽她,正好借此机会图谋报复。

而拥钗的则认为这只是宝钗一时情急,为摆脱尴尬局面所犯的一个无心之过,之所以说出黛玉来是因为宝钗本来就是找黛玉的,宝钗主观上并没有嫁祸的故意,只想把事情遮掩过去,而宝钗的心理活动也证明了这点:“一面说,一面走,心中又好笑:‘这件事算遮过去了,不知他二人怎么样?’”这两种观点都有道理,宝钗到底本质是善是恶,内心是俗是雅,看来只能辅以其他的论据,使之成为一个系统性的论述才最有说服力。

在谈到宝钗品性的时候,拥钗的往往喜欢引用宝钗的一首螃蟹咏来证明宝钗的愤世嫉俗:桂霭桐阴坐举觞,长安涎口盼重阳。

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

酒未涤腥还用菊,性防积冷定须姜。

于今落釜成何益?月浦空余禾黍香。

这首诗讽刺了横行于世、为非作歹之人,说他们最终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并借“酒未涤腥还用菊,性防积冷定须姜”一句来表明根治这些人的愿望。

如果宝钗真的怀有济世救民的高洁性情,一定不是阴险奸诈小人,那么滴翠亭事件自然也不会是有意嫁祸了。

但这首诗又面临着贬钗方的抵制,他们有另一套说辞,他们认为这首诗是宝钗做来讥讽宝玉的。

“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恰恰是对宝玉不肯用心读书、空有其表的形容。

因此为了更具说服力,在我看来如能再辅以一个更加确切、让人无可辩驳的证据就更好了。

在间隔数月或一年不定期的翻看过几遍《红楼梦》之后,我发现了一段以前并不曾留心的文字:探春道:“我因和他们家的女孩儿说闲话儿,他说这园子除他们带的花儿,吃的笋菜鱼虾,一年还有人包了去,年终足有二百两银子剩。

从那日,我才知道,一个破荷叶,一根枯草根子,都是值钱的。

”宝钗笑道:“真真膏粱纨袴之谈!你们虽是千金,原不知道这些事,但只你们也都念过书,识过字的,竟没看见过朱夫子有一篇《不自弃》的文么?”探春笑道:“虽也看过,不过是勉人自励,虚比浮词,那里真是有的?”宝钗道:“朱子都行了虚比浮词了?那句句都是有的。

你才办了两天事,就利欲熏心,把朱子都看虚浮了。

你再出去,见了那些利弊大事,越发连孔子也都看虚了呢!”探春笑道:“你这样一个通人,竟没看见姬子书?当日姬子有云:‘登利禄之场,处运筹之界者,穷尧舜之词,背孔孟之道……’”宝钗笑道:“底下一句呢?”探春笑道:“如今断章取义;念出底下一句,我自己骂我自己不成?”宝钗道:“天下没有不可用的东西,既可用,便值钱。

难为你是个聪明人,这大节目正事竟没经历。

”李纨笑道:“叫人家来了,又不说正事,你们且对讲学问!”宝钗道:“学问中便是正事。

若不拿学问提着,便都流入市俗去了。

”(第五十六回)正是这一段文字让我有了突破,因为我终于可以下个定论了,不说别人如何,至少我是说服了自己的。

宝钗和探春所争论的焦点并不是探春的新政,而是对功利主义的态度,探春认为一旦进入功利场,所谓的圣贤之言全成了泡影,因为根本抵档不住利益的驱使,看来探春还是很现实的。

宝钗则认为那些只是打着儒家旗号行反儒之实的功利之徒,并劝诫探春不可“利欲熏心”。

文中曾提到朱子(朱熹)的一篇《不自弃》文章,这篇文章的内容是什么呢?现摘部分如下:夫天下之物,皆物也。

而物有一节之可取,且不为世之所弃,可谓人而不如物乎!盖顽如石而有攻玉之用,毒如蝮而有和药之需。

粪其污矣,施之发田,则五毂赖之以秀实;灰既冷矣,俾之洗瀚,则衣裳赖之以精洁。

食龟之肉,甲可遗也,而人用之以占年;食鹅之肉,毛可弃也,峒民缝之以御蜡。

推而举之,类而推之,则天下无弃物矣。

……朱熹倡导的儒学多处与孔子的本意并不相同,连同他的人品都受到后人的褒贬不一的议论,但就这篇文章来说,还是有着借鉴意义的。

宝钗正是看到了其中的学问——“天下没有不可用的东西,既可用,便值钱”,都是可以买卖的。

但重点在最后一句话上:“不拿学问提着,都流入市俗中去了”,怎样理解这句话呢?毫无疑问它是告诫人们不能利欲熏心,即使在利禄...

小学生如何做读书卡

格式如下:书名:鲁宾逊漂流记 作者:笛福(1660~1731),英国小说家。

出生于伦敦 内容:鲁宾逊不幸漂流到了一个孤岛上,他凭借着自己的力量顽强地获了下来 主要人物:鲁宾逊 感受:不要轻易放弃,要努力为生存而奋斗;要利用已有的知识通过多次实践来克服种种困难。

作品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出版社:大众文艺出版社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内容摘要:主人公保罗为了神圣的事业不怕献身。

并且在最后说出了:“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它可以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我的思考:一个人只有在**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作品:《名人传》作者:罗曼.罗兰人物有三:贝多芬、托尔斯泰、米开朗琪罗内容摘要:贝多芬出生于贫寒的家庭,父亲是歌剧演员,性格粗鲁,爱酗酒,母亲是个女仆。

贝多芬本人相貌丑陋,童年和少年时代生活困苦,还经常受到父亲的打骂。

贝多芬十一岁加入戏院乐队,十三岁当大风琴手。

十七岁丧母,他独自一人承担着两个兄弟的教育的责任。

我的思考:贝多芬双耳失聪但意志顽强,任然坚持创作!作者:海伦·凯勒(Helenkeller),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

内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这要人物:海伦·凯勒,斯莉文老师 感受:人要在逆境中逆流而上,越挫越勇。

不能够害怕困难,要想海伦·凯勒一样热爱生活,勇于向命运挑战《骆驼祥子》故事梗述以北平(今北京)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行踪为线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的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们展示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

精彩片段为金钱而工作的,怕遇到更多的金钱,忠诚不立在金钱上。

读后感悟 1. 《骆驼祥子》中一句“钱会把人引进恶劣的社会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开,而甘心走入地狱中去。

”不仅生动地写出了社会下层在经过了无尽的悲痛后,把对于社会的不公的愤恨,转嫁于金钱之上。

其实,罪恶的不是金钱,而是不健康的心灵。

也正是这种扭曲的愤世嫉俗刻画出社会的悲哀,人性的悲哀,组成了一幕社会的悲剧!2.《骆驼祥子》一书大量应用北京口语、方言,还有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读来亲切自然、朗朗上口,是现代白话文小说的经典作品。

《爱的教育》A 是由意大利作者艾得蒙多·德·亚米契斯于1886年写的一部儿童小说。

同名电影《爱的教育》是钟启文导演于1961 香港所拍摄。

作品中融入了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老师之爱、学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却感人肺腑。

B 万灵节――一个祭祀所有死者的日子。

在这一天,安利柯的母亲写了一封信给他,告诉他应该向所有的死者寄托哀思,特别是那些所有为少年儿童死去的人。

C 此书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笔触,孩子的眼光来写孩子的生活和思想,更贴近孩子的内心世界,也更能被孩子们接受,是为人父母,为人师长,为人子女者一生必读的教育经典,学习范本《西游记》A 经无数民间艺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劳动之后,于明朝中叶,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编撰而成。

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传奇历险故事。

B 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

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

覆载群生仰至仁,发明万物皆成善。

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

C 西游记》不仅有较深刻的思想内容,艺术上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它以丰富奇特的艺术想象、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诙谐的语言,构筑了一座独具特色的《西游记》艺术宫殿。

读书卡:书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海伦·凯勒(Helenkeller),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

内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