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

作词:陈涛   

作曲:丁于

演唱:丁于、曹芙嘉、凤凰传奇

合: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仰泰山之高 穿时空隧道

身在接天的怀抱

年轻的心跳 同步在骄傲

云中圣贤的微笑蜿蜒黄河水 相聚东入海

龙出涛尖与浪尾

这心海盛会 九州的祥瑞

意动神飞 东风静静吹

合: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仰泰山之高 穿时空隧道

身在接天的怀抱

年轻的心跳 同步在骄傲

云中圣贤的微笑

蜿蜒黄河水 相聚东入海

龙出涛尖与浪尾

这心海盛会 九州的祥瑞

意动神飞 东风静静吹

合: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仰泰山之高 年轻的心跳

穿时空隧道 合:同步在骄傲

合: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扩展资料:

《相亲相爱》歌词新颖脱俗,优美而不失隆重,既有中国风歌词的意境,又有白话歌词的简练。

其次歌词表达意象包罗万象,不拘泥于传统爱国歌曲的大好河山等单个意象,这首歌里面有气势恢宏的山河、有温暖的灯火人家、有风起云涌的自然,人文自然、天文地理俯拾即是。

除了歌词出众,这首歌曲的旋律也是一个亮点。整首歌的旋律兼具大气恢弘和时尚动听,起伏环绕连绵不绝,有如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一般紧紧簇拥。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相亲相爱

关于相亲相爱的句子

1 柳永 凤栖梧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2 佚名 诗经·邶风·击鼓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3 秦观 鹊桥仙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4 李白 三五七言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5 佚名 凤求凰·琴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6 郑愁予 赋别 这次我离开你,是风,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 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

7 李白 三五七言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8 元稹 离思五首其四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9 曹植 明月上高楼 君若扬路尘,妾若浊水泥,浮沉各异势,会合何时谐? 10 纳兰性德 虞美人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

11 张籍 节妇吟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12 席慕蓉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13 陈衡恪 题春绮遗像 嗟余只影系人间,如何同生不同死? 14 梁启超 竹枝词 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15 徐干 室思 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

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16 司马光 西江月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

17 龚自珍 己亥杂诗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18 张先 千秋岁 天不老,情难绝。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19 黄景仁 绮怀诗二首其一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20 李商隐 无题六首其三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21 李商隐 暮秋独游曲江 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22 纳兰性德 摊破浣溪沙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23 李商隐 锦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24 张仲素 燕子楼 相思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长。

25 元好问 摸鱼儿二首其一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26 李商隐 无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27 张可久 塞鸿秋 兽炉沉水烟,翠沼残花片,一行行写入相思传。

28 徐再思 折桂令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29 李冠 蝶恋花 一寸相思千万绪,人间没个安排处。

30 苏轼 江城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31 佚名 诗经·唐风·绸缪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32 白居易 长恨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33 白居易 长恨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34 文廷式 蝶恋花 重叠泪痕缄锦字,人生只有情难死。

35 曹雪芹 枉凝眉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话? 36 李商隐 无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乾。

37 况周颐 减字浣溪沙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

38 欧阳修 玉楼春 尊前拟把归期说,未语春容先惨咽。

39 佚名 诗经·周南·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宨淑女,君子好逑。

40 欧阳修 玉楼春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41 柳永 雨霖铃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42 李之仪 卜算子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43 晏几道 临江仙二首其二 落花人,微雨燕双飞。

44 陈陶 陇西行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45 辛弃疾 摸鱼儿 千金纵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

46 温庭筠 更漏子三首其三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

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47 苏武 结发为夫妻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48 聂胜琼 鹧鸪天 寻好梦,梦难成。

况谁知我此时情。

枕前泪共帘前雨,隔个窗儿滴到 明。

49 柳永 昼夜乐 一场寂寞凭谁诉。

算前言,总轻负。

50 李白 长相思二首其一 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51 席慕蓉 印记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52 范成大 车遥遥篇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53 戴叔伦 相思曲 鱼沉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间别离苦。

54 柳永 雨霖铃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55 元稹 遣悲怀三首其二 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

56 顾敻 诉衷情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57 鱼玄机 江陵愁望有寄 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

58 李商隐 无题六首其六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59 乐婉 卜算子 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60 白居易 浪淘沙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

61 温庭筠 杨柳枝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62 邵瑞彭 蝶恋花 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63 晏殊 玉楼春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曹雪芹 终身误 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

空对著,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 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65 周邦彦 玉楼春 人如风后入江云,情似雨余黏地絮。

66 曹雪芹 红豆词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67 欧阳修 蝶恋花二首其一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68 冯小青 怨 瘦影自怜秋水照,卿须怜我我怜卿。

69 朱彝尊 高阳台 钟情怕到相思路。

盼长堤,草尽红心。

动愁吟,碧落黄泉,两处难 寻。

70 贺铸 横塘路 若问闲情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71 张泌 寄人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72 刘禹锡 竹枝词...

关于相亲相爱的句子

抱一抱亲一亲我的爱人我的宝摇啊摇晃啊晃我把幸福全送到哭一哭笑一笑你的烦恼我报销看一看瞧一瞧我给你的爱从此直到老这一生相亲相爱一辈子安安稳稳过日子再多的苦不分离风吹雨打老样子哦相亲相爱一辈子安安稳稳过日子天涯海角陪着你谁叫你是我的唯一...

“相亲相爱,至死不渝”下一句是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相亲相爱相扶到老的人真得没有几个,只要我们彼此相信爱的真正存在,互相理解一下,再相互忍让一下,相信爱会天长地久的!既然爱了,就要好好珍惜,用力去爱,不要让爱留下遗憾。

更不要因一时之气……要知道两个人能够相识相知直到相爱,需要多大的勇气,是多么的不容易。

爱与被爱同样是受伤害,谁先不爱谁先离开。

留下的人檫干你的泪水,慢慢愈合伤口。

当你爱的人不在爱你的时候,不要勉强,你要知道,感情本身是双方的。

如果我们相亲相爱的边走边爱,没有谎言伤害猜忌,那是不是真的可以走到天涯海角,见证海枯石烂。

茫茫人海里,你我牵手相逢,你我相亲相爱,这便是过客,这便是永恒,用一颗炽热的心守望爱情,守望幸福,看着花朵的飘零似乎是一种享受,因为有你的芬芳;看着雨后黄昏似乎是一种错觉,因为与你的脸庞如此相像。

...

相亲相爱一家人经典句子

1、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3、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4、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5、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6、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7、相思尝尽半辈水苦 情痴换来一生泪盈8、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9、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10、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11、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12、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13、原想与君共白首 亲恩情重难连理 不怨造化作弄人 只叹红颜多命薄 心伤心碎心已止 缘浅缘深缘由天 唯愿今世苦相守 换得来生续鸳鸯14、相爱几时穷,无物似茶浓15、早知潮有信,嫁与弄潮儿16、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17、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18、三尺焦桐为君死,此曲终兮不复弹19、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20、此情无处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21、若有情,天涯也咫尺. 若无情,咫尺也天涯.22、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23、真心之所系,深情之所依 天高不能阻,地远不能隔 君志在高岗,妾意绵绵长 盼有长聚日,携手看天荒24、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25、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6、取第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27、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28、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29、君知妾有夫,赠妾双明珠。

感君缠绵意,系在红罗襦。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30、天上有月月月缺,人间有情情情残31、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32、眼枯即见骨,天地终无情

最后一句歌词是相亲相爱过一生的是什么歌曲

记得采纳哦~老婆的话就是圣旨作词:马双云作曲:李广宇编曲:牛 侠发行:志航文化老婆的话就是圣旨一定要听从见到美女不许用眼神和他沟通拿到工资全全交老婆大人手中为她辛苦让她开心是我的使命老婆的话就是圣旨一定要执行她若生气和你吵架一定要包容情人节时不要忽略牢牢记心中送她玫瑰为她花钱千万别心疼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恭候老婆大人的命令你让我往西我绝不往东心甘情愿做你的随从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让你置身幸福快乐中享受我们 浪漫的爱情相亲相爱过一生老婆的话就是圣旨一定要执行她若生气和你吵架一定要包容情人节时不要忽略牢牢记心中送她玫瑰为她花钱千万别心疼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恭候老婆大人的命令你让我往西我绝不往东心甘情愿做你的随从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让你置身幸福快乐中享受我们 浪漫的爱情相亲相爱过一生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恭候老婆大人的命令你让我往西我绝不往东心甘情愿做你的随从我要奉献一生把你宠让你置身幸福快乐中享受我们 浪漫的爱情相亲相爱过一生相亲相爱过一生

一句话中出现相亲相爱和温馨是否重复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相亲相爱一家人歌词 (男)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女)我喜欢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脸庞,(男)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女)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哦! (男)我喜欢快乐时马上就想要和你一起分享,(女)我喜欢受伤时就想起你们温暖的怀抱,(男)我喜欢生气时就想到你们永远包容多么伟大,(女)我喜欢旅行时为你把美好记忆带回家。

(女)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男)有缘才能相聚,(女)有心才会珍惜,(男)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女)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男)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男合)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女)我喜欢一回家就把乱糟糟的心情都忘掉,(女)我喜欢一起床就带给大家微笑的脸庞,(男)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个人和世界的美好打拼,(女)我喜欢一家人梦朝着同一个方向创造。

哦! (女)当别人快乐时好像是自己获得幸福一样,(女)当别人受伤时我愿意敞开最真的怀抱,(男)当别人生气时告诉他就算观念不同不必激动,(男)当别人需要时我一定卷起袖子帮助他。

(女合)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合)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合)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女合)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合)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合)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男)处处为你忧心,一直最忧我情,(男)请你相信这份感情值得感激,哦 (女合)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男)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男)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合)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男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合)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合)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