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杜鹃花不是很高,还不及膝盖。远远看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几乎看不见叶子,又仿佛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孩子蹲在那里。走近看来,才可看见它小小的尖状叶子,上面还有小小的绒毛,十分可爱。再细观花朵,像一个个小喇叭,中间有着数根花蕊,十分的娇艳,像是窈窕淑女向世间展示着闭月羞花的容颜……看着这些,不免有一种如痴如醉的感觉。

2、杜鹃花姹紫嫣红的花瓣层层叠叠,涟其出一圈圈的波浪,露出开心的笑脸。椭圆形的树叶肥肥厚厚的阳光下泛着绿油油的光彩。繁华的枝叶丝中还有着多到数不清的花骨朵,像一粒粒红枣放进了盘子里。

3、杜鹃花的颜色可多了,五彩缤纷、夺目耀眼。那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赛雪……给小院增添了许多迷人的色彩。一阵微风吹过,那淡淡的花香飘满了整个小院。也引来无数蜜蜂和蝴蝶,我也忍不住凑过去闻了闻,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4、杜鹃花,山里人把它称为映山红,它由于花繁叶茂,而绮丽多姿,它由于红的像团团烈火,染红了群山,映红了绿水,童年的我就在这映山红的花开花落中度过,在我的记忆中,这山里的映山红是世界上最美的红,最艳的花。

5、杜鹃花长出了嫩叶,开出了几朵小花,盛开的杜鹃花像一个个穿着彩裙的仙女,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美丽又可爱。我惊奇的发现,杜鹃花里的花蕊数量各不相同,有一个的、两个的、三个的、四个的……

6、杜鹃花的生命力虽说不那么顽强,但正是因为他的娇嫩可爱使人留恋。那种柔美春季的香气,让人沉醉,永远让人陶醉在杜鹃花的美丽与芬芳之中。

7、杜鹃花是我喜爱的花,不仅是因为她热烈、奔放,不争艳,不娇贵,更为令人赞叹的是杜鹃花对生存环境要求不高,只要到一定的海拨高度,无论土质肥沃或贫瘠,有无人类的施肥除草,她都能茁壮成长,迎寒怒放,且漫山红遍,灿似彩霞,绚丽动人。

8、杜鹃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干的颜色不跟其它花一样,其它花的枝干颜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干颜色是淡绿色的。杜鹃花的叶子是长圆形的。叶面是深绿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

9、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她穿着红色的衣服。有的花瓣全展开了。花蕊从中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们称她“花中西施”。整棵杜鹃花上开满了红花,远远看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10、杜鹃花的花瓣有粉红的、洋红的、橙黄色的、淡紫色的、黄中带红、红中带白、白中带绿,千变万化,无奇不有。花瓣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杜鹃花有全开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马上就炸开了。仔细闻闻,还有股淡淡的清香飘入肺腑,让人陶醉。

拓展资料:

简介: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是一种常绿或平常绿灌木。杜鹃花的得名来自于一个传说,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杜鹃花因此得名。

杜鹃花的花期一般在春季,每簇花有2-6朵,杜鹃花的花冠呈漏斗状,颜色丰富,有红色、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杜鹃花一般生长在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杜鹃花还是检验我国中南及西南是否是酸性土的指示性植物。

描写杜鹃花的诗句:

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 

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山中一夜雨,树杪百重泉。 

香灯伴残梦,楚国在天涯。月落子规歇,满庭山杏花。  

斜山柏风雨如啸,泉脚挂绳青袅袅。村寒白屋念娇婴,古台石磴悬肠草。  

夜雨冈头食蓁子,杜鹃口血老夫泪。蓝溪之水厌生人,身死千年恨溪水。  

一朵又一朵,并开寒食时。谁家不禁火,总在此花枝。 

一园红艳醉坡陀,自地连梢簇蒨罗。蜀魄未归长滴血,只应偏滴此丛多。

描写三角梅的句子

这株三角梅的主茎又粗又壮,就像我的小手臂,颜色是褐色的,上面布满了黑色的小斑点。

三角梅刚长出的叶芽嫩绿透红,显得很娇嫩。

不几天,叶子渐渐长大,变成浅绿色,最后变成深绿色。

那点缀在绿叶丛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一只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三角梅的生命力极强,不管你把它种到什么地方,它都能顽强地活下去,为大地增添绚丽的色彩。

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两度开花,紫红色的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鲜艳夺目,逗人喜爱。

它的花是由三片椭圆形的小瓣组成的。

也许因为花是三瓣,人们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

在花瓣中间,藏着三个黄色的花蕊,它们就像三只馋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扑进了同一朵花里,正津津有味地舔着蜜呢!

描写三角梅的句子有哪些?

我抬头放眼望去,只见停车房前一盆盆花盆里长满了一大片枝繁叶茂的三角梅,像一簇簇火焰在燃烧,像一只只鲜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阳光给花瓣抹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散发出生命的活力。

走近一看,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那一朵朵鲜红的花像小姑娘穿上红艳的裙子在摆动着柔美的腰肢,三角梅是由三片苞叶组成的,苞片柔如彩绢。

苞片中间有像蜡烛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顶端开着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干净纯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叶里,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是它把这一盆盆三角梅点缀得更加美丽。

这小白花中间有一颗颗金黄色的花蕊,显得那么地自然,一点都让人感觉不到累缀,一簇簇鲜红的花下是一片片绿叶,绿叶的排列是下面的叶片大,到了最上面的最小,一点点围成一个花形,三角梅的枝条是棕褐色的,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像细长的龙互相缠绕一样,奇特无比。

牡丹花的外表虽然美丽,婀娜多姿;小草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可我还是喜欢那一簇簇鲜红的三角梅,它默默地在秋阳中怒放,把美丽奉献给了人们。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盆盆美丽的、鲜红的三角梅。

纯手打的~亲,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采纳为满意回答】按钮~~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户端上评价点【满意】即可。

~你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O(∩_∩)O,互相帮助,祝共同进步!

描写杜鹃花的句子

1、时间久了,我知道了杜鹃花又叫映山红。

那是山上的花朵,可以驰骋想象,山间一片紫红色,都成红霞了。

片片落红,抢走绿意了。

多么美啊!绿叶当做底色是戎毯,晃动间那红色夹杂在成了绣花,天然雕琢的被子。

描写杜鹃花的优美句子。

映衬在阳光下,如蝶儿翩翩飞,采着花蜜。

那不是山丹丹花开,却也是一片织造锦缎的样子。

2、杜鹃花的花瓣有粉红的、洋红的、橙黄色的、淡紫色的、黄中带红、红中带白、白中带绿,千变万化,无奇不有。

花瓣的形状是椭圆形的。

杜鹃花有全开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马上就炸开了。

仔细闻闻,还有股淡淡的清香飘入肺腑,让人陶醉。

3、杜鹃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干颜色是淡绿色的。

描写杜鹃花的优美句子。

叶面是深绿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没有一根绒毛,十分舒服,软绵绵的。

绿叶衬红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

远远看去那杜鹃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

那花儿像人用一张张红色的纸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鲜亮,那种灿如云霞的红艳,格外引人注目。

走在青石小径上,微风吹过,看着火一样的杜鹃花一起跳动,心情特别舒畅。

此时,我会想起一句歌词,一个场景:“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浩浩荡荡的红军队伍开来了…… 4、到了开花时节,茂盛的枝叶上开满了红色的花朵。

从远处看,它们三个一团,五朵一簇,像一团团尽情燃烧、跳跃的火苗。

从近处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开半合,有的全开了。

那绽开的花瓣,娇艳得就像绸缎,花瓣边弯弯曲曲的,犹如仙女的裙边。

花是由五个花瓣组成的,花瓣围着几条黄色的花蕊,那点点的嫩黄点缀着红红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气的小花朵藏在叶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5、杜鹃花,又名映山红。

她穿着红色的衣服。

有的花瓣全展开了。

花蕊从中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们称她“花中西施”。

整棵杜鹃花上开满了红花,远远看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

描写雄鹰的句子有哪些?

描写雄鹰的句子有: 1、生命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空。

2.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 我就能像雄鹰一样自由的翱翔。

我有翅膀吗? 没有。

所以我没法翱翔。

3. 一只躲在母鹰翅膀下的雏鹰,始终难以真正的搏击长空,只有处身险地,才能爆发潜力,最终笑傲天宇! 4. 风雨猛,折不断雄鹰的翅膀。

5. 对于雄鹰而言,天上的风再大,也只是锻炼翅膀的机会而已。

6. 我相信每一只雄鹰,都是在享受着云天万里的辽阔中练就了自己的一双有力的翅膀。

7. 骏马的铁啼蹄是跑出来的,雄鹰的翅膀是飞出来的,过硬的本领是炼出来的。

8. 雄鹰之所以飞得高,不是因为风,而是它有一双翅膀。

9. 今日雏鹰展翅飞翔,他日雄鹰搏击长空! 10. 雄鹰展翅张翼可凌云,尖爪利喙慑雀魂。

鸣击长空傲环宇,扶摇直上绝风尘。

广义的鹰泛指小型至中型的白昼活动的隼形类鸟,尤指鹰属的种类,包括苍鹰和雀鹰。

鹰的寓意: 1、我国华夏民族文化中的鹰形象,可追溯至原始社会的图腾崇拜,鹰是神的化身。

在历经数千年的宗教意识中,鹰被蒙上了神秘的色彩,奉为神鸟、天鸟、神鹰。

2、鹰形象作为视觉艺术的出现,最早始于原始时代的摹崖石刻、图腾,并逐步发展演化至陶器时代的鹰形陶鼎,青铜器时代的鹰形尊和纹饰艺术,殷周象形文字,古代征战以鹰为旗帜图形,以及秦汉鹰形玉雕、画像砖、画像石的描绘。

3、鹰的雄强威严,器宇轩昂和阳刚大气,是最具感染力的精神要素之一,在美学中是高贵与壮美的象征。

在美学中是高贵与壮美的象征。

4、人的意志融于自然,自然也就是人的意识反映。

中国人赋鹰画鹰的文化内涵是超越自然,超越自我的生命升华。

画鹰即画人,文艺创作通过对鹰艺术形象的描绘和塑造,实现了艺术的超越。

...

描写“院子”的句子有哪些?

描写“院子”的句子有: 1、我的家乡在农村,而尤其令我喜爱且魂系梦牵的是那红墙小院。

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也不提那黑油油的广阔的土地,以及常见的一年四季富于变化的荷塘,单是这红墙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2、村后是一望无际的桑园,在春天雨露的滋润下,桑树抽出了新芽,整个桑园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洋。

3、果园里,柿子黄黄的,像一个个黄灯笼,还没成熟的橘子绿绿的,正在枝头上荡秋千呢。

4、红红火火郁金香花田,阵阵芳香,风车悠悠转,这是梦吗? 5、村后是一望无际的桑园,在春天雨露的滋润下,桑树抽出了新芽,整个桑园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洋。

6、、每年冬末,经受了风雪严寒的考验,梅花含苞待放,到了早春二月,大地尚未完全复苏,群梅却已冲寒怒放,红蕾碧萼缀满枝头,风光旖旎、冷香扑鼻,沁人心脾。

7、她提着一盏幽暗的绢灯在前面引路,整个甬道黑漆漆的,除了脚下的一点光,和两边不时好似有水浪拍打的声响外,什么都看不清晰。

8、要说竹园的秋山是叠出来的,不如说它是摆出来的,它摆得那样平稳,那样舒服,那样既符合自然界的规律又可人心意。

在那山中的一方隙地,只几块石头、几丛竹,就够人流连一番,回首望去,山顶住秋阁的一角飞檐、山腰只一步即可跨过的玉石天桥,才使人记起自己身在假山之中。

9、石壁上清泉溅落的水珠跌入潭中,滴答、滴答。

10、沿着竹园中主楼楼廊走到尽头,便可进入秋山峰巅,那是一座黄石假山,石色近土红色,只此一色便生秋意。

而这座山的得体,还在于它和主峰以外的配峰相呼应,在于它山势脉络的连贯。

11、小船沿着狭长的河道缓缓前行。

迎春花临水而栽,袅娜地垂下细长的花枝,鹅黄色的花瓣腼腆地开满枝条,随着微风拂过水面,宛如少女揽镜自照,欲语还羞。

明媚的阳光透过盛开的樱花树,洒下碎金般的亲吻,斑驳的树影荡漾在河面上。

一缕淡淡的春风带起似雪的樱花,飘飞,旋转……漫天飞舞,最后依依不舍地飘向远方。

若有似无的香气浮动在空气中,引人遐思;婉转清亮的鸟鸣声掩在影影绰绰的树丛花间,剔透欢快;船艄上,艄公轻摇船橹,吱吱呀呀,轻和着鸟啼相映成趣。

11、、突然,眼前景色一换,进入了一片宽阔的水域,周边船只一下多了起来。

大部分是和我们一样的乌篷船,也有不少装饰华丽的游船穿插其中,堤岸两边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商铺林立、客来商往,一派繁华热闹的清明上河图在眼前舒展开来。

12、两旁灯火通明,正前方是一堵筑在水上的白墙,约两米高,上覆黑瓦,墙头砌成高低起伏的波浪状,正中一个月洞红漆大门虚掩着,有琴音和着曲声隐约传来,门上黑色匾额上书“梨园”两个烫金大字。

13、水晶珠帘逶迤倾泻,帘后,有人披纱抚琴,指尖起落间琴音流淌,或虚或实,变化无常,似幽涧滴泉清冽空灵、玲珑剔透,而后水聚成淙淙潺潺的强流,以顽强的生命力穿过层峦叠嶂、暗礁险滩,汇入波涛翻滚的江海,最终趋于平静,只余悠悠泛音,似鱼跃水面偶然溅起的浪花。

14、、天阶夜色凉如水,窗内红烛摇曳,窗外细雨横斜,积水顺着屋檐悄然滴落,在地面晕开一圈涟漪,似叹息似挽留。

我熄了烛火,推开吱呀的窗,抱着膝盖坐在床沿,凝视窗外飘飞的雨丝。

15、若隐若现罥烟眉,似嗔似喜含情目,娇俏玲珑挺秀鼻,不点自红樱桃唇,肤若凝脂,颊似粉霞,不盈一握的柳腰娉婷袅娜地倚在水亭雕花木栏旁。

水光潋滟之中,倾国倾城之貌隐约幻现。

描写宇航员的句子

1、回忆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就如一个剧本,每个人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不同的是每个主角的生活遭遇却千差万别。

2、我向来是不大喜欢回忆过去的,我始终固执地认为回忆都是痛苦的。

悲伤的回忆会让人因为曾经经历过而痛苦;美好的回忆会让人因为已经失去了而痛苦。

...

描写猎人外貌的句子

古代诗词中描写坟墓的诗句有: 1、尽是帝王陵墓处,野风荒草暝萧萧; 2、汉朝陵墓对南山,胡虏千秋尚入关; 3、六朝陵墓今安在,只有诗仙月下坟; 4、江山不逐寒潮晚,陵墓犹含古木春; 5、野草生烟日暮时,六朝陵墓转凄其; 现代描述坟墓的句子有如下一些可以参考: 1、时间扫过荒芜的思想,将尘土顽石堆成一座坟墓。

站在坟头上远望,仍不见地平线上燃起传说中的希望。

一片沙漠,风卷沙石割我的脸,流出血来滴在无际的大漠中,便隐匿起来了; 2、托尔斯泰的坟墓--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坟墓,美在朴素的坟墓; 3、孤坟的前面有一座非常奢华的坟墓。

坟头旁边铺着金纸,放着鲜花与花圈。

墓碑是大理石的,又高又大,上面刻的字也是金色的; 4、墓碑前面树立着一圈大理石护栏,把坟墓布置得像主人的私家小庭院,就连地面也是大理石板铺的,干干净净; 5、这就是名震全球的俄罗斯伟大文学巨人列夫·托尔斯泰的坟墓!一个普通地无法再普通的坟墓,一个世纪伟人的息身之所; 6、正是这种“纪念碑式的朴素”比起那些用大理石和奢华装饰来修饰自己坟墓的人更加让人敬仰和崇敬,更容易活在人们的心中,因为这种伟大的人格本身就是一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