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去当玩具.

2、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玛丽·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

3、一位年轻漂亮、神色庄重又略显疲倦的妇人走上讲台,全场立即肃然无声.

玛丽居里穿着一袭黑色长裙,白净端庄的脸庞显出坚定又略带淡泊的神情,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让你觉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来.

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隐退,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

这些都是外在美!

居里夫人的美丽除了她端庄美丽的外表.

4、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然后再送到化验室溶解、沉淀、分析.化验室只是一个废弃的破棚子,玛丽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她衣裙上,双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

这是内在美!

冶炼、溶解、沉淀、分析这四个词,居里夫人工作的艰辛以及对科学事业坚定的信念.

5、玛丽的性格里天生有一种更可贵的东西,她坚定、刚毅、顽强,有远大、执着的追求.

十万次的失败没有让他们气馁,恶劣的环境阻挡不住他们的追求,点点烧痕动摇不了他们的信念.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对科学执着追求

6、经过三年又九个月,他们终于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

这散发着美丽荧光的0.1克镭,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与不屈的信念.让我们再次齐读居里夫人提炼镭的这些句子,感受一下居里夫人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追求.

7、在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时,镭射线也在也在无声地侵蚀着她的肌体.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隐退,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美丽和健康换来了科学事业的伟大成就,换来了对人类的巨大贡献.这是这种献身科学的精神使居里夫人取得了别人无法取得的成就.这种美丽比外表的美丽更持久,更能经受时间的考验.这是——跨越百年的美丽.

8、 她一生共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她本来可以躺在任何一项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当玩具.

对科学事业的献身精神 居里夫人是一位真正的科学家,一切荣誉、金钱、灾难都在她科学之光的照耀下荡然无存.艾芙·居里说自己的母亲:"她终生拒绝财富,对于荣誉,也漠然视之.她生性严于律己,而且不露锋芒,因此,她始终不可能采取任何一种沽名钓誉的态度,既不表示亲昵,也不假装和蔼,不肯故示端严,也不肯矫饰谦逊.她根本不懂得显声扬名.玛丽·居里与生俱来的品质是:坚定不移的性格,智力方面锲而不舍的努力;只知贡献一切而不知接受任何利益的自我牺牲精神;尤其是成功不骄傲,灾祸不能屈的非常纯洁的灵魂.她的这一切,比她的工作或丰富多彩的生活更为难能可贵."

居里夫人严肃的外貌描写

100年前的1898年12月26日,法国科学院人声鼎沸,一位年轻漂亮,神色庄重又略显疲倦的妇人走上讲台,全场立即肃然无声。

她叫玛丽·居里,就是后来名扬于世的居里夫人。

她今天要和她的丈夫皮埃尔·居里一起在这里宣布一项惊人发现,他们发现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镭。

本来这场报告,她想让丈夫来作,但皮埃尔·居里坚持让她来讲。

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女子登上过法国科学院的讲台。

玛丽·居里穿着一袭黑色长裙,白净端庄的脸庞显出坚定又略带淡泊的神情,而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则让你觉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来。

她的报告使全场震惊,物理学进入了一 个新时代,而她那美丽而庄重的形象也就从此定格在历史上,定格在每个人的心里。

当她还是个小学生时就显示出上帝给她的优宠,漂亮的外貌已足以使她讨得周围所有人的喜欢。

但她的性格里天生还有一种更可贵的东西,这就是人们经常加于男子汉身上的骨气。

她坚定、刚毅,有远大、执着的追求。

为了不受漂亮的干扰,她故意把一头金发剪得很短, 她中学毕业后 在城里和乡下当了7年家庭教师,积攒了一点学费便到巴黎来读书。

当时大学里女学生很少,这个高额头,蓝眼睛,身材修长的漂亮的异国女子,很快成了人们议论的中心。

男学生们为了能更多地看她一眼,或有幸凑上去说几句话,常常挤在教室外的走廊里。

她的女友甚至不得不用伞柄赶走这些追慕者。

但她对这种热闹不屑一顾。

她每天到得最早,坐在前排,给那些追寻的目光一个无情的后脑勺。

她身上永远裹着一层冰霜的盔甲,凛然使那些“追星族”不敢靠近。

其外貌特征为: 一头金发、高额头,蓝眼睛,身材修长,穿着一袭黑色长裙,白净端庄的脸庞显出坚定又略带淡泊的神情,而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则让你觉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来。

居里夫人的外貌描写

1900年6月29日 诺贝尔基金会成立 诺贝尔奖金是以瑞典化学家诺贝尔的遗产设立的奖金。

爱弗雷·诺贝尔是位杰出的化学家,他于1833年10月出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他的一生中有许多发明,其中最为主要的是安全炸药。

这项发明使他获得了“炸药大王”的称号,并使他成为百万富翁。

他希望他的这项发明能够为促进人类生活的繁荣作出贡献,但事与愿违,炸药被广泛地使用于战争。

这使他在人们心目中成了一个“贩卖死亡的商人”,为此,他深感失望和痛苦。

诺贝尔在逝世前立下遗嘱,把遗产的一部分--920万美元作为基金,以其每年约20万美元的利息作为奖金,奖励那些为人类的幸福和进步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和学者。

为此,瑞典于1900年6月29日专门成立了诺贝尔基金会,并由其董事会管理和发放奖金。

诺贝尔奖金现在共有6种,其中自然科学方面的有3种:物理学、化学、医学或生理学。

另外3种为文学、和平事业、经济学。

诺贝尔奖金由瑞典政府的一个委员会管理,物理、化学和经济奖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定,生理或医学奖由斯德哥尔摩加罗林医学外科学研究院评定,文学奖由瑞典文学院评定,和平奖由挪威议会所选出的五人委员会评定。

第一次诺贝尔奖金是1901年12月10日颁发的。

除因战时中断外,每年的这一天分别在斯德哥尔摩和奥斯陆两地隆重举行颁奖仪式。

自诺贝尔奖金颁发以来,它的评选过程从未改变过。

每年由瑞典及各国已获得诺贝尔奖者和各学科、行业权威人士郑重推荐候选人约2000名,其中数百人被正式推荐给评审会,经长时间的调查与秘密会议决定出最后得奖人。

诺贝尔奖金的颁发注重重大的科学成就,必须经历时间的考验,证明这些科学家的工作成果确实对科学、对生产的发展起了重大的作用。

坚持这一条,就保证了发奖对象基本上选得准确,保证了得奖的科学成果的高水平。

另外颁奖委员会还注意奖励开创性的基本研究、基础理论的研究和工具方面的创造性研究。

一生中获得过两次诺贝尔奖金的科学家只有两人。

第一位是居里夫人,她由于发现了镭的放射性而与其丈夫皮埃尔·居里以及另一位法国物理学家安东尼-亨利·贝克勒尔共同获得1903年度的物理学奖。

后来,为了表彰她在发现钋和镭这两个新元素方面的功绩,又授予她1911年度化学奖。

第二位两次获奖者是美国物理学家巴丁,他由于发明世界上第一只晶体三极管而与另两位美国物理学家一起获得1956年度物理学奖。

后来他又因为在超导理论方面取得突破与另外一位美国学者一起获得了1972年度物理学奖。

诺贝尔奖对推动科学研究和造福人类起了巨大的作用。

有关玛丽.居里的名言

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波】 如果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 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 —— 居里夫人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 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居里夫人— 我以为人们在每一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有用的生活。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们已经作了我能作的事”,人们只能要求我们如此,而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一点快乐。

——居里夫人 我们波兰人,当国家遭到奴役的时候,是无权离开自己祖国的。

作者: 居里夫人 如果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 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我们每天都愉快地过着生活,不要等到日子过去了才找出它们的可爱之点,也不要把所有特别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来。

--------居里夫人 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

---居里夫人(法国) 我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不得不饮食、睡眠、浏览、恋爱,也就是说,我们不得不接触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过我们必须不屈服于这些事物。

---居里夫人(法国) Nothing in life is to be feared. It is only to be understood. 生活中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只有需要理解的东西。

(居里夫人)(法国) 人必得要有耐心,特别是要有信心。

——居里夫人 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实。

—— (法)居里夫人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 —— (法)居里夫人 人类看不见的世界,并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学的光辉照射的实际存在。

尊贵的是科学的力量。

---居里夫人(法国) 在科学上重要的是研究出来的“东西”,不是研究者“个人”。

---居里夫人(法国) 体操和音乐两个方面并重,才能够成为完全的人格。

因为体操能锻炼身体,音乐可以陶冶精神。

---居里夫人(法国) 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

---居里夫人(法国) 人必须要有耐心,特别是要有信心。

---居里夫人(法?? 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生活似乎都不容易,但是那有什么关系?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 ---居里夫人(法国) 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法国) 我认为,你们必须从一种理想主义中去寻求精神力量。

在不使我们骄傲的情况下,这种理想主义可把我们的希望和幻想上升到一个很高的境界。

---居里夫人(法国) 人类也需要富有理想的人。

对于这种人说来,无私地发展一种事业是如此的迷人,以至他们不可能去关心他们个人的物质利益。

---居里夫人(法国) 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永远守着它,否则就将一事无成。

---居里夫人(法国) 我把你们的奖金当做荣誉的借款,它帮助我获得了初步的荣誉。

借款理应归还,请把它再发给另一些贫寒而又立志争取更大荣誉的波兰青年。

---居里夫人(法国) 荣誉使我变得越来越愚蠢。

当然,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就是一个人的实际情况往往与别人认为他是怎样很不相称。

比如我,每每小声咕噜一下也变成了喇叭的独奏。

---居里夫人(法国) 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质利益。

---居里夫人(法国) 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一种理想主义中去寻找精神力量,这种理想主义使我们不骄傲,而能使我们把我们的希望和梦想达到高尚的境界。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作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作到。

---居里夫人(法国) 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实。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波兰人,当国家遭到奴役的时候,是无权离开自己的祖国的。

---居里夫人(法国) 祖国更重于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土地。

---居里夫人(法国) 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

---居里夫人(法国) 我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

---居里夫人(法国) 人类看不见的世界,并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学的光辉照射的实际存在。

尊贵的是科学的力量。

---居里夫人(法国) 在科学上重要的是研究出来的"东西",不是研究者"个人"。

---居里夫人(法国) 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法国) 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法国)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以为人们在每一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有用的生活。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

跨越百年的美丽摘录居里夫人不朽的美的句子

1、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去当玩具。

2、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玛丽·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

”3、一位年轻漂亮、神色庄重又略显疲倦的妇人走上讲台,全场立即肃然无声。

玛丽居里穿着一袭黑色长裙,白净端庄的脸庞显出坚定又略带淡泊的神情,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让你觉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来。

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隐退,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

这些都是外在美!居里夫人的美丽除了她端庄美丽的外表。

4、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然后再送到化验室溶解、沉淀、分析。

化验室只是一个废弃的破棚子,玛丽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

她衣裙上,双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

这是内在美!冶炼、溶解、沉淀、分析这四个词,居里夫人工作的艰辛以及对科学事业坚定的信念。

5、玛丽的性格里天生有一种更可贵的东西,她坚定、刚毅、顽强,有远大、执着的追求。

十万次的失败没有让他们气馁,恶劣的环境阻挡不住他们的追求,点点烧痕动摇不了他们的信念。

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对科学执着追求6、经过三年又九个月,他们终于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

这散发着美丽荧光的0.1克镭,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与不屈的信念。

让我们再次齐读居里夫人提炼镭的这些句子,感受一下居里夫人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追求。

7、在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时,镭射线也在也在无声地侵蚀着她的肌体。

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隐退,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美丽和健康换来了科学事业的伟大成就,换来了对人类的巨大贡献。

这是这种献身科学的精神使居里夫人取得了别人无法取得的成就。

这种美丽比外表的美丽更持久,更能经受时间的考验。

这是——跨越百年的美丽。

8、 她一生共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

她本来可以躺在任何一项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当玩具。

对科学事业的献身精神 居里夫人是一位真正的科学家,一切荣誉、金钱、灾难都在她科学之光的照耀下荡然无存。

艾芙·居里说自己的母亲:"她终生拒绝财富,对于荣誉,也漠然视之。

她生性严于律己,而且不露锋芒,因此,她始终不可能采取任何一种沽名钓誉的态度,既不表示亲昵,也不假装和蔼,不肯故示端严,也不肯矫饰谦逊。

她根本不懂得显声扬名。

玛丽·居里与生俱来的品质是:坚定不移的性格,智力方面锲而不舍的努力;只知贡献一切而不知接受任何利益的自我牺牲精神;尤其是成功不骄傲,灾祸不能屈的非常纯洁的灵魂。

她的这一切,比她的工作或丰富多彩的生活更为难能可贵。

"自己打得很累,请采纳。

写一段赞美玛丽居里的话,急急急,还有她的精神,

我们生活似乎都不容易,但是那有什么关系?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居里夫人 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作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作到。

---居里夫人(法国) 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真正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至于至善至美的境地。

---居里夫人(法国) 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居里夫人(法国)

居里夫人传的好段摘录

1、一个伟大科学家的生命就这样被践踏了.一个伟大的丈夫就这样逝去了.两匹马,能换回一个人的生命吗?能让人世间再拥有如此伟大的一个科学家吗?能让居里夫人的丈夫再复活?居里夫人面对的将是怎样的日子,怎样的孤单!2、也许天妒红颜,居里夫人年轻、漂亮、聪明、智慧,还有一位疼她爱她的好丈夫好搭档好伴侣,是受人尊敬的科学家,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她拥有了一个女人所能拥有的一切.上帝却在她最幸福的时候夺去了她的爱人.从此,一双柔弱的肩膀挑起了两个人的重负,一颗坚强的心灵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一个伟大的灵魂担起了人类的众望。

3、“如果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4、"玛丽心中从未考虑过在家庭生活与科学家之间进行选择的问题。

她一直把妻子的爱、母亲的责任和科学研究摆在同等的位置上,她绝不放弃其中的任何一个,而且她以极大的热情和意志获得了成功。

"5、玛丽对女儿的教育,主要靠的是自己的表率行动。

她具有坚定的人生信念,并为此信念奋斗不息。

她的坚定信念就是"科学的力量才会给人类带来进步"。

尽管今天科学上也出现了核武器时代,人们不再对一切科学都寄与美好期望。

然而她是生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是科学的"激动人心"的时代。

6、玛丽说:"如果我们中的一个死去了,留下的那一个也不会活着吧。

"皮埃尔却答道:"不,你说错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即使失魂落魄,痛不欲生,也要继续从事研究。

"7、她对两个孩子的教育充满细致的母爱与周到的关怀。

有几次机会可以给孩子留下大批财产,但是她都放弃了。

她一直和贫困搏斗,抱着必须依靠自己力量建立生活的信念,对于这种不为儿孙留"美田"的做法,我深表赞同。

8、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就是父母通过自己的生活态度使孩子认识这种人之中核,并使其贯穿于生活之中,不断培育下去。

9、”我们波兰人,当国家遭到奴役的时候,是无权离开自己祖国的。

“ 以上是《居里夫人传》好段摘选。

3、按要求写词句: (1)形容玛丽奉献的: (2)表示玛丽钻研::

【形容玛丽奉献的】:年轻漂亮,神色庄重又略显疲倦的妇人穿着一袭黑色长裙, 白净端庄的脸庞显出坚定又略带淡泊的神情,而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则让你觉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来。

美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表示玛丽钻研】:尽管这都还是偶然的发现,居里夫人却对此提出了新的思考:其他物质有没有放射性?就像是在海滩上捡到一个贝壳,别人也许仅仅是把玩一下而已,可居里夫人却要研究一下这贝壳是怎样生、怎样长、怎样冲到海滩上来的。

别人摸瓜她寻藤,别人摘叶她问根。

是她提出了放射性这个词。

两年后,她发现了钋,接着发现了镭。

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居里夫妇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

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然后再送到化验室溶解、沉淀、分析。

玛丽居里的作文

在我眼中的居里夫人是个面对困难不放弃的人。

玛丽。

居里是法国物理学家,化学家,原籍波兰。

他曾两度获得诺贝尔奖,这在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爱因斯坦说过:“在所有着名人物中,居里夫人是唯一不被荣誉所倾倒的人。

”爱因斯坦又说:“一旦居里夫人认识某一条道路是正确的,他就会毫不妥协地并且极端顽强的走下去。

”我认为这才是她成功的原因,也是一切伟人最伟大的素质。

在居里发现镭的过程中,她和比埃尔连实验室都没有,简直是从无中创造出有来,难度可想而知。

他们做实验的那间棚屋,夏天遭热地像浴室,冬天则冷得连毛巾也会结冰,而且房子里没有通气设施,只得把大部分制炼手续放在院子里做,这是多么困难,但他们还是继续着他们的试验,终于,他们成功了!1906年居里先生因车祸去世,居里夫人仍然承受住巨大的打击,继续他的科学事业。

她是多么的坚强,多么不懈的人哪!有句话叫“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居里夫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面对困难不低头,不放弃,不言败,像她这样的人在各个领域中都有,最后也都获得了成功。

居里夫人在我心中就是这么一个人。

(居里夫人传)中的好句子

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 —— 居里夫人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 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居里夫人—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玛丽心中从未考虑过在家庭生活与科学家之间进行选择的问题。

她一直把妻子的爱、母亲的责任和科学研究摆在同等的位置上,她绝不放弃其中的任何一个,而且她以极大的热情和意志获得了成功。

" 玛丽对女儿的教育,主要靠的是自己的表率行动。

她具有坚定的人生信念,并为此信念奋斗不息。

她的坚定信念就是"科学的力量才会给人类带来进步"。

尽管今天科学上也出现了核武器时代,人们不再对一切科学都寄与美好期望。

然而她是生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是科学的"激动人心"的时代。

玛丽与丈夫皮埃尔是研究事业上的最好合作者,同时又是和睦的人生伴侣。

在玛丽一生中遇到许多不幸:她最热爱的父亲去世;姐姐的孩子生病;第二个孩子流产;丈夫体弱多病。

在那困难接踵而来的时期,她曾与丈夫有过一段这样的对话: 玛丽说:"如果我们中的一个死去了,留下的那一个也不会活着吧。

"皮埃尔却答道:"不,你说错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即使失魂落魄,痛不欲生,也要继续从事研究。

" 命运是残酷的,他们谈过的那种结局,终于出现了。

四年后,她的丈夫在不幸的马车事故中丧生,那时她才38岁。

尽管她抱着无限悲痛,却仍然按照皮埃尔的嘱咐,一面继续研究,一面抚育女儿。

为此,开始了艰苦的历程。

她对两个孩子的教育充满细致的母爱与周到的关怀。

有几次机会可以给孩子留下大批财产,但是她都放弃了。

她一直和贫困搏斗,抱着必须依靠自己力量建立生活的信念,对于这种不为儿孙留"美田"的做法,我深表赞同。

我在玛丽·居里的道路上看到了一个永不屈服的坚韧的人之中核。

我想正是这个中核完成了对女儿的家庭教育吧。

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就是父母通过自己的生活态度使孩子认识这种人之中核,并使其贯穿于生活之中,不断培育下去。

应该看到居里夫人完成这样好的家庭教育使命,不是靠她高深的学识,而是靠她作为母亲的"灵魂"。

我在一般百姓之中,也见到过许多家庭的妻子或母亲能够克服悲伤与痛苦,把孩子教育成出色的人才。

总之,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有正确的生活态度。

不是牢骚满腹,而是生活在乐观开朗之中。

常言道:"孩子看着父母的脊背长大。

"要使孩子看到脊背,自己就必须背过脸去朝前走。

父母应当一天比一天更加充实地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生命中便自然产生出充满信心地生活下去的原动力量。

"家庭教育"是各种教育中最完善的"育人教育"、"灵魂教育"。

对孩子们来说,最好的教育环境是在父母的心中。

解决一切教育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父母自身的不断成长与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