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红的毛笔字写得真好,可见平时经常练习。

2、只有经过苦练,才能写好毛笔字,让人能从你的字里看出你这个人的内在。

3、王老先生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

4、老校长的毛笔字写得很有功夫,笔调自然流利。

5、他的毛笔字写得非常好,力透纸背。

6、好的毛笔字讲究苍穹之力,穿透人心。

7、写好毛笔字是一种经常性的锻炼,不是一下子就能写的好的。

8、一手龙飞凤舞的毛笔字遒劲有力,力透纸背,让人过目难忘。

9、毛笔字写得出神入化,栩栩如生,这个才是精髓。

10、写毛笔字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只有苦练,熟能生巧,字自然而然就写得好了。

11、我们班上有一个小书法家,她无论是钢笔字还是毛笔字,写的都是一流的好,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12、我爸爸的毛笔字写的就像一把锋利的剑,笔锋所指,剑气所致。

13、爷爷写起毛笔字犹如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14、他的毛笔字写得苍劲有力。

15、爸爸的毛笔字写得刚劲有力。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有什么句子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句子:笔墨横姿、笔力劲挺、笔力险劲、笔酣墨饱、春蚓秋蛇、笔精墨妙、笔走龙蛇、笔底龙蛇、笔底春风、笔扫千军、笔老墨秀、一字见心、丁真楷草、丁真永草、入木三分、力透纸背、下笔风雷、大气磅礴、千里阵云、飞龙舞凤、天然真趣、心正笔正、丰筋多力、丰厚雍容、文采炳焕、正中寓欹、气势磅礴、气韵生动、气韵流畅、风格秀媚、风姿多变、凤泊鸾漂、凤舞龙飞、凤翥鸾回、平和畅达、外师造化、巧夺天工、龙飞凤舞、龙翔凤跃、龙盘凤翥、龙蛇飞动、龙蛇飞舞、龙威虎震、龙伸蠖屈、龙跳虎卧、龙威虎振、龙骧豹变、龙翔凤舞、右军习气、古肥今瘠、仙露明珠、功力深厚、写经换鹅、传世佳作、刚劲挺拔、刚劲有力、刚柔结合、刚柔拙巧、刚健质朴、自然舒展、自然天成、自成天趣、行云流水、如锥画沙、有力雄劲、收放有度、运笔简洁、运笔秀巧、华美自然、技压群雄、妙在心手、汪洋大肆、汪洋闳肆、汪洋恣肆、苍劲有力、初写黄庭、初学涂鸦、严家饿隶、劲骨丰肌、沉着痛快、沉著痛快、学书不成,学剑不成、画沙印泥、画蚓涂鸦、鬼斧神功、灵动秀气、灵动潇洒、灵动流逸、胡肥钟瘦、临池学书、信笔涂鸦、家鸡野鹜、家鸡野雉、剑拔弩张、柳骨颜筋、剑拔弩张、铁画银钩、唐临晋帖、蚕头燕尾。

笔酣墨饱:笔墨运用得很畅快,很充分。

多形容书法、诗文酣畅浑厚。

笔走龙蛇:笔下龙蛇腾跃。

形容书法笔势雄健洒脱。

也代指挥毫写字。

初写黄庭:黄庭:道家经典《黄庭经》,晋人有《黄庭经》小楷书帖。

旧时评论书法有“初写黄庭,恰到好处”的成语。

后用来比喻作事恰到好处。

春蚓秋蛇:比喻书法拙劣,像春天蚯蚓和秋天蛇的行迹那样弯曲。

剑拔弩张:剑从鞘里拔出来了,弓也张开了。

形容形势紧张,一触即发。

后也比喻书法雄健,有气势。

拓展资料:毛笔字是指按传统法度书写的字,而不是用毛笔随意写出的字。

书法是线条造型艺术。

所谓毛笔笔法主要的就是怎样创造理想线条的用笔方法。

毛笔作为一种书写工具,其历史非常久远,早在新石器时代的彩陶上就留有毛笔描绘的痕迹。

虽然西周以前迄今尚未见有毛笔的实物,但从史前的彩陶花纹、商代的甲骨文等上可觅到些许用笔的迹象。

东周的竹木简、缣帛上已广泛使用毛笔来书写。

由此可知毛笔起于殷商之前。

最早的毛笔,大约可追溯到二千多年之前。

湖北省随州市擂鼓墩曾侯乙墓发现了春秋时期的毛笔,该笔是目前发现最早的笔,是上古时代遗存的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书法是线条造型艺术。

所谓笔法主要的就是怎样创造理想线条(点画)的用笔方法。

提按——笔按下去写,笔划就粗,提起来就细。

就像人走路的两只脚,一只落下,一只提起,不停地交替一样,笔在写字的过程中也在不停地提按。

惟其如此,才能产生出粗细绝不相同的线条来。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词语有哪些?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词汇:1笔走龙蛇——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2笔底龙蛇——犹言笔走龙蛇。

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3龙飞凤舞——原形容山势的蜿蜒雄壮,后也形容书法笔势有力,灵活舒展。

4颜筋柳骨——颜: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柳:唐代书法家柳公权。

指颜柳两家书法挺劲有力,但风格有所不同。

也泛称书法极佳。

5鸾翔凤翥——翔:盘旋而飞;翥:高飞。

比喻书法笔势飞动舒展。

6笔底生花——比喻文章写得生动、出色笔走龙蛇[bǐ zǒu lóng shé]出处:唐·李白《草书歌行》:“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

”释义: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近义词:鸾翔凤翥、字走龙蛇、龙飞凤舞。

反义词:春蚓秋蛇、弯弯曲曲。

例句1张爷爷的书法如同笔走龙蛇,怪不得他在书法界这么有名呢!2毛主席的书法苍劲有力,真有笔走龙蛇之势。

3他的书法给人笔走龙蛇的感觉。

4当今学毛笔字的人已很少,笔走龙蛇的书法家更不多见。

5二字雄健洒脱,笔酣墨饱,笔走龙蛇,当为书法大家所为。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词语有哪些?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词汇: 1笔走龙蛇——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2笔底龙蛇——犹言笔走龙蛇。

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3龙飞凤舞——原形容山势的蜿蜒雄壮,后也形容书法笔势有力,灵活舒展。

4颜筋柳骨——颜: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柳:唐代书法家柳公权。

指颜柳两家书法挺劲有力,但风格有所不同。

也泛称书法极佳。

5鸾翔凤翥——翔:盘旋而飞;翥:高飞。

比喻书法笔势飞动舒展。

6笔底生花——比喻文章写得生动、出色 笔走龙蛇[bǐ zǒu lóng shé] 出处:唐·李白《草书歌行》:“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

” 释义: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

近义词:鸾翔凤翥、字走龙蛇、龙飞凤舞。

反义词:春蚓秋蛇、弯弯曲曲。

例句 1张爷爷的书法如同笔走龙蛇,怪不得他在书法界这么有名呢! 2毛主席的书法苍劲有力,真有笔走龙蛇之势。

3他的书法给人笔走龙蛇的感觉。

4当今学毛笔字的人已很少,笔走龙蛇的书法家更不多见。

5二字雄健洒脱,笔酣墨饱,笔走龙蛇,当为书法大家所为。

...

请问能够形容书法写得好的句子有哪些?

1.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出于无心,是其手心两忘,具有了最为生气灌注的特点。

2.曼卿之笔,颜筋柳骨。

3. 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

4. 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还往往以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

5. 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

6. 杜氏杰有骨力而字画微瘦,若霜林无叶,瀑水进飞。

7. 群鸿戏海,舞鹤游天。

8. 飘若浮云,矫若惊龙。

铁书银钩,冠绝古今。

9. 怀素如壮士拨剑,神采动人,而回旋进退,莫不中节。

10.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

11.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这近乎癫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冲动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灵气。

12.张扬跋扈,丝毫不受束缚,甚至整行一笔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纵逸,来去无踪。

13. 龙蛇竞走、磨穿铁砚。

14. 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

15. 如花瓣般,香气远播,越发清芬。

形容毛笔字写得好的词语

1. 笔酣墨饱:笔墨运用得很畅快,很充分。

多形容书法、诗文酣畅浑厚。

笔走龙蛇:笔下龙蛇腾跃。

形容书法笔势雄健洒脱。

也代指挥毫写字。

2. 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

3. 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这近乎癫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冲动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灵气。

4. 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还往往以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

5. 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

6. 飘若浮云,矫若惊龙。

铁书银钩,冠绝古今。

7. 怀素如壮士拨剑,神采动人,而回旋进退,莫不中节。

8. 一手龙飞凤舞的毛笔字遒劲有力,力透纸背,让人过目难忘。

9. 毛笔字写得出神入化,栩栩如生,这个才是精髓。

10. 写毛笔字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只有苦练,熟能生巧,字自然而然就写得好了。

11. 我爸爸的毛笔字写的就像一把锋利的剑,笔锋所指,剑气所致。

12. 爷爷写起毛笔字犹如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13. 他的毛笔字写得苍劲有力。

14. 老校长的毛笔字写得很有功夫,笔调自然流利。

15. 张扬跋扈,丝毫不受束缚,甚至整行一笔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纵逸,来去无踪。

称赞他人毛笔字写得好用什么词句来形容?如有根有骨,入木三分等等...

力透纸背 龙飞凤舞 妙笔生花 颜筋柳骨 笔走龙蛇 笔精墨妙、笔走龙蛇、蚕头燕尾、藏头护尾、沉著痛快、沉着痛快、初学涂鸦、跌宕遒丽、丁真楷草、丁真永草、飞龙舞凤、丰筋多力、凤泊鸾漂、凤舞龙飞、凤翥鸾回、古肥今瘠、鹤膝蜂腰、胡肥钟瘦、画沙印泥、画蚓涂鸦、家鸡野鹜、家鸡野雉、剑拔弩张、矫若惊龙、矫若游龙、劲骨丰肌、渴骥奔泉、渴骥怒猊、渴鹿奔泉、力透纸背、临池学书、柳骨颜筋、龙飞凤舞、龙盘凤翥、龙蛇飞动、龙蛇飞舞、龙伸蠖屈、龙跳虎卧、龙威虎振、龙威虎震、龙骧豹变、龙翔凤舞、龙翔凤跃、鸾回凤舞、鸾漂凤泊、鸾飘凤泊、鸾跂鸿惊、鸾翔凤翥、落纸烟云、绵里裹铁、妙在心手、墨债山积、怒猊抉石,渴骥奔泉、怒猊渴骥、飘飘欲仙、飘如游云、群鸿戏海、如锥画沙、入木三分、善书不择纸笔、唐临晋帖、铁画银钩、唾玉钩银、汪洋大肆、汪洋闳肆、汪洋恣肆、文采炳焕、下笔风雷、仙露明珠、写经换鹅、心正笔正、学书不成,学剑不成、严家饿隶、颜骨柳筋、颜筋柳骨、颜精柳骨、一字见心、银钩虿尾、银钩铁画、银钩玉唾、游云惊龙、右军习气、虞褚欧颜、臻微入妙...

描写毛笔字写得好的词

1、龙蛇竞走、磨穿铁砚”、“手不停挥”2、“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3、字形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

最末一行写歪了,歪得简直要倾倒,但这样的倾斜并不生硬,反倒更见自由,体现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调。

陈容取势险峻,他结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轻,有“来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笔迅捷,用笔有力,发力沉重,4、举笔信手涂抹几下,一幅腾飞的巨龙即跃然纸上。

他所画之龙,栩栩如生,雄奇魁伟而变化多端。

陈容画龙往往不画整条,或画龙首,或画龙爪,忽隐忽现,似闻其声,如见其形,且泼墨成云,喷水化雾,神妙无比,人称“所翁龙”(陈容号所翁)。

5、:“书者,散也,欲书先散怀抱。

”(蔡邕《笔论》)须“意在笔前,然后作书。

”(王羲之《题卫夫人笔阵图》)落笔时“情动形容,取会风骚之意;阳舒阴惨,本乎天地之心”(孙过庭《书谱》)而“书之气,必达乎道,同混元之理……把笔抵锋,肇乎本性。

”6、清代刘熙载更是一语破的:“写字者,写志也”、“书法,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如其人而已”。

7、《笔论》云:“夫书,先默坐静思,随意所适,言不出口,气不盈息,沉密神彩,如对至尊,则无不善矣。

”8、”(《评草书》)“本不求工,所以能工。

”9、先默出静思,随意所适, 言不出口,气不盈息,沉密神彩,如对至尊,则无不善矣”(10、;“若飞若动”,形容书法点线勾画,时而灵动欲飞、时而作势欲动的神态;“若往若来”,形容书法点线勾画,时而有去势如往,时而有扑面如来的神态;“若卧若起”,形容书法点线勾画,时而如人的稳卧,时而如人的翻起;“若愁若喜”,形容书法勾画点线,时而游走缓慢如人之含愁,时而游走快速如人之逢喜;“若虫食木叶”,形容书法勾画点线,有如虫食木叶一般的浸渐而出;“若利剑长戈”,形容书法点线勾画,犹如利剑长戈一般的大开大阖;“若强弓硬矢”,形容书法勾画点线,有如强弓硬矢一般的力透纸背;“若水火”,形容书法勾画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