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江南春雪最有情,化雪多数有晴空;艳阳高照不觉冷,青瓦残雪惹人疼。消雪有声好入梦,水滴阶前到天明;坐拥衾被忆朦胧,春分时节念君情。

2、南国早春飘雪花,玲珑晶莹薄如纱;漫天倾洒与风舞,散落老树催嫩芽。

3、好一片梨花春雪,一树又一树的梨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花姿可亲。

4、温暖的春雪没有一丝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黑这早春的夜晚带来一种诗意的宁静。

5、瑞雪兆丰年,这一场春雪也预示着我们的祖国今年必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6、下雪了,这是一场春雪。雪就像一粒粒晶莹细小的冰球,光滑而均匀,被呼呼的北风卷着,沙沙作响,直往人们的脸上打,往脖领里钻,嘿!好凉啊。

7、天朗气清,春风拂拂,春雪不期而至,幽幽伴来春寒,轻松纤软落在地面上,顷刻消融。

8、看片片春雪在身边悄然飘落,那定是极难得的人生快事。

9、这场春雪少了些冬的寒,多了些春的暖。

10、那柔媚的春雪,从遥远的天际互相牵绊着来到人间,快乐着、嬉戏着,不孤单也不寂寞。

春雪,春天下的雪。

唐代韩愈《春雪》: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这首诗表达了真正的春天虽然还未来到,但白雪却等不住了,纷纷扬扬,自己妆点出一派春色。真正的春色未来,固然不免令人感到有些遗憾,但这穿树飞花的春雪不也照样给人以春的气息吗?诗人久盼春天的烦恼顿时化成一片欣喜。全诗构思精巧,于常景中翻出新意,工巧奇警,别开生面。

求关于雪的 优美句子、词语..

描写雪的好句子: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

2)空中,晶莹的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顶上积起了一层厚雪,站在高楼的平顶上望出去,就像连绵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只有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就像戴着顶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

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团团、一簇簇的雪飞落下来,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

8)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9)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11)雪终于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

段落:“下雪了!”孩子们把下雪作为好消息来报告。

大人们也会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活,走到窗前,观赏大自然的恩赐物——雪。

尤其是南方,雪景难以摄取,不少家庭不顾天寒地冻,抓住下雪的时机,在雪地里拍张合家欢,留个雪景纪念。

孩子们则忙于堆雪人,捏雪球,打雪仗。

可见,许多人都喜欢雪。

比起人们遇到暴雨成灾、阴雨连绵、狂风大作、骄阳似火时的愁苦心情来,雪景是令人欢欣。

初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b]。

又像连绵不断的帏幕,往地上直落,同时返出回光。

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你要是在路上行走,不一会儿,就会成为一个活雪人。

山上的雪被风吹着,像要埋蔽这傍山的小房似的。

大树号叫,风雪向小房遮蒙下来。

一株山边斜歪着的大树,倒折下来。

寒月怕被一切声音扑碎似的,退缩到天边去了! 风越来越大了。

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

下起小雪来了。

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

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

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暴风雪越来越猛烈,天开始上冻了,人的鼻子和面颊冻得更厉害了,凛冽的空气更加频繁地灌进皮外套里,需要把衣服裹得更紧些。

雪橇有时在光溜溜的冰面上辘辘滚过,因为地上的雪都被风刮走了。

……我仿佛觉得有一种强烈的光照耀着雪白的原野,地平线大大开阔了,又低又黑的天幕忽然消失了,四面八方只看见落雪形成的一条条白色斜线。

……在荒野里,风执拗地把一切都往一个方向吹。

……右边,左边,到处都是白茫茫、灰糊糊的。

我的眼睛想找到一样新鲜的东西,但是找不到:没有一个路标,没有一堆干草,没有一堵篱笆,什么也看不见,到处是一片白雪。

……风似乎开始在改变方向了;一会儿迎面吹来,吹得雪花糊住了眼睛;一会儿从旁边讨厌地把大衣领子翻到头上,嘲弄地拿它抚摩着我的脸;一会儿又从后面通过什么窟窿呼呼地吹着。

……当我翻身想把身子裹得更严密一些时,落在领子上和帽子上的雪就从脖子里滑进去,冷得我发抖。

雪已落了两天,上午刚停止,强烈的冰冻凝固了无限大的积雪面。

……在雪底下,二百四十个矿村偃卧着,仿佛已经消失了。

……没有火的房子,和路上的石块一样冷,不能融解屋瓦上的厚层的雪。

在白色的平原里,这只是一堆白矿石,看来很像死了的村庄,罩上它的殓尸布。

雪已经下了一个星期了。

我们可以说是到了世界末日。

偶尔向平原一看,它使我们的心都冰透了,那整个一片白茫茫的地方,全体是白的,冻结了的,并且像漆一样地发光。

我们可以说是上帝包好了地球,预备送它回洪荒世界里去。

我告诉你:那情景真很凄惨。

雪 描写雪的优美句子和诗词

(1)沁园春·雪近代:毛泽东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余 通:馀)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原驰 原作:原驱)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红装 一作:银装)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2)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唐代:岑参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

(难着 一作:犹著)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

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3)江雪唐代:柳宗元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4)绝句唐代:杜甫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5)春雪唐代:韩愈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

描写雪中梅花的优美句子

《雪望》 清 洪升寒色孤村暮,悲风四野闻。

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

鸥鹭飞难辨,沙汀望莫分。

野桥梅几树,并是白纷纷。

《早梅》唐 戎昱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

应缘近水花先发,疑是经春雪未销。

《雪梅之一 》宋 卢梅坡 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梅俗了人。

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

《雪梅之二》宋 卢梅坡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描写春景的优美句子

句子: 1、几场潇潇的春雨后,山青了,水绿了,山下那淙淙流动的一条小溪,愈发湍急秀丽起来。

2、温暖的春雪没有一丝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黑这早春的夜晚带来一种诗意的宁静。

3、每当春末,大花蝴蝶成群飞聚蝴蝶洞,似一片片流动的晚霞,又恰如一朵朵灿烂的云锦。

4、当春天来临时,积雪融化,春暖花开,万物苏醒,嫩绿的小草也偷偷地钻出了地面。

5、这是百花盛开、百鸟鸣啭的春天。

6、山上,树木被春风摇醒,睁开睡眼,张开了柔嫩的臂膀,扭着腰肢。

7、冬去春来,杨柳叶绿,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8、柔和的春风吹青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

9、春天,是人们播种希望的季节。

春姑娘来了,她手携七彩瓶,飘舞于空中,一不小心,绿颜色泼洒了出来,于是,大地到处一片新绿。

嫩绿的小草,浅绿的柳芽,碧绿的菜地,油绿的田野,青翠的竹笋,苍翠的松柏…… 啊,春姑娘,春天的使者,感谢你的不经意,带来了一片新绿,带来了美好希望! 苍山的颜色,是刚刚浸染过的绿.苍翠的岭头上,几株清新的树,不知是不是因为刚刚被春雨洗礼过的原因,在此刻明净的天空下,连叶子都透着新生的青嫩. 雨似停未停,一丝丝地,飘落在世间.在周围的青山中,仿佛这细细的雨丝也是绿的,从苍穹中软软地洒下.林子的泥土夹杂着清新的气味,草叶慢慢地探头,在树根,在灌木丛,在你的脚下,安静地蔓延着不为人知的浅绿,像淡淡的水粉.

描写雪花的句子

1、海棠花开娇艳动人,一般的海棠花无香味,即使是海棠中的上品---西府海棠也是没有香味的,只是花开的比其它海棠花要艳,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2、在秋冬交替的时节,我深深地怀恋着我那颇有姿色而浓淡适中的海棠花。

3、海棠花呈弯曲状,开着粉红的小花,在小花旁边掺杂着绿色的小叶子,令人产生乱枝纵横的美感。

有的还是花骨朵,鼓鼓的,好像马上就要开出鲜艳花朵;有的已经开出了无数的小花,像是披了一件华丽的衣服。

海棠花下摆放着一盆盆蝴蝶花开得正艳,像一个个舞者,在阳光下像起舞,吐露出它那迷人的芬芳。

4、海棠文化节共展出40个品种,400余株,270盆。

瞧!蛇雪球海棠是粉红色的花苞;贴梗海棠的花很大朝天怒放开;长寿冠海棠一树开两种颜色的花,分别是粉红色和红色。

5、海棠花红艳艳的,一串一串地挂在枝头,好象一串串糖葫芦,我入了迷,以为真是糖葫芦,禁不住凑上前去闻了一下,啊!好香。

6、海棠花开在春末夏初天气开始热起来的时节,她是先长足了叶子后才开花的树。

(www.lz13.cn)一根根针头上挑着一个花骨朵,慢慢地盛开,外红内粉,比杏花红,比桃花粉,花蕊嫩黄,浓淡适中,个头小巧玲珑,令人赏心悦目。

7、直到今天,我一直暗恋着我的初恋情人--海棠花。

她的纯洁,她的朴实,她的真挚,她的色润,一直是我爱的标的。

8、开放的四季海棠花是鲜红的,它的颜色很耀眼。

四季海棠花的花蕊很小你必须仔细掰开花瓣,才能看见里面的小花蕊。

花蕊是淡黄色的真好看!它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多的数不清。

有的四季海棠花在含苞欲放。

四季海棠的叶子扁扁的,是碧绿色的,就像枫叶形状一样。

它的茎是翠绿色的,有点透明。

9、几天以后,海棠花就一朵接一朵地开放了。

花朵多呈五瓣,颜色浅红,与桃花有些仿佛,花蕊金黄色,没有香味儿。

许多的花朵挤压在几根短枝上,显得层层叠叠,灼灼灿灿,别是一样风采。

10、她的花期很长,好像故意多开几天,让我们看够、夸够后,才渐渐地退掉花瓣,露出小小的青果来。

我们总是白天太阳底下看了,晚上还要打着灯笼看。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灯下看花更美几分”的真实、以及“唯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银烛照红妆”的含义。

海棠花(学名:Malus spectabilis Borkh):乔木,高可达8米;小枝粗壮,圆柱形,幼时具短柔毛,逐渐脱落,老时红褐色或紫褐色,无毛。

叶片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8厘米,宽2-3厘米,边缘有紧贴细锯齿,有时部分近于全缘,幼嫩时上下两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后脱落,老叶无毛。

花序近伞形,有花4-6朵,花直径4-5厘米;萼筒外面无毛或有白色绒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缘;花瓣卵形,长2-2.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

果实近球形,直径2厘米,黄色。

果期8-9月。

素有“国艳”之誉。

是中国的特有植物。

多生长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可以人工引种栽培。

写雪和雨的优美有诗意的句子

1、冬天早晨的雪很美,不信,请看。

2、绿松上的雪,使孤独的旅人听到了圣音。

3、这就是校园的冬天,美丽而清静的雪花。

4、空中,晶莹的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5、她对我说:别弄脏雪。

我一整天处于一种感动之中。

6、秋天一过,就是冬天了。

雪花是冬季中最美的花朵。

7、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

8、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9、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一团团、一簇簇的雪飞落下来,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

11、冬天到了,寒流也来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12、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13、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

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14、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

15、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16、下雪了,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白色的了。

17、像棉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

18、洁白的雪,我爱你,我爱你的纯洁。

你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丽。

19、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顶上积起了一层厚雪,站在高楼的平顶上望出去,就像连绵起伏的雪山。

20、雪仙子在尽情地挥舞着衣袖;在飘飘洒洒的弹奏中,天、地、河、山,清纯洁净,没有泥潭。

21、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22、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只有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就像戴着顶白色的小帽子。

23、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24、人工湖结上了一层很厚的冰,一些调皮的小同学在湖上嬉戏打闹,从湖面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25、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26、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27、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

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28、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

29、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地飘落下来。

霎时间,山川、田野、村庄,全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30、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31、又是一场大雪过后,天空一样蔚蓝,并且比海蓝得更晶莹剔透。

千峰万岭,极目一望,尽是白色,闪耀着一片连接不断的银光。

32、我凝望天空,闭上我的双眼,任雪花与我娇柔地缠绵,我仿佛听到了雪花在我的耳畔轻轻地吟唱,仿佛听到了遥远的天际里传来的琴音。

33、冬天,非常寒冷。

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

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疾风知劲草”,我爱它的品格34、雪终于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

雪,像一团团松软的鹅毛,把白日里被搅得一片混乱的沙滩,又铺得格外平展。

35、春雪——这北国之春的使者,你委实太美丽了,虽说冬雪洁白可爱,但哪抵得春雪的潇洒自然?冬雪太庄严了,是沉静的,又哪有春雪的体柔骨净呢?36、我认出,那些雪地上凌乱闪烁的脚印,是诗;而被踩得黯淡板结的路,是散文。

落在树上的雪,不是嫁接,而是塑造。

披上雪纱的世界,终于出现了轮廓。

37、初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38、早春二月的雪,虽然她的生命短暂,年华易逝,但她如一位善解人意的天使,以她的圣洁与纯真,无声无息,自由自在地与柔情翩翩起舞,共舞缤纷的相思。

39、没过几分钟,地上便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大地被这珊珊来迟的雪装点着、滋润着。

雪以铺天卷地之势地下着,越下越猛、越下越大,看上去像一副雄伟壮阔的图画。

40、冬泳的人,可曾想到用雪的光焰沐浴!晶莹闪烁的土地哟,我是走向我的来世,还是回到我的前生?我时常冥想着这场雪的边缘,那黑白相间,为一切征程划定的界限。

41、在这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漫天飞舞的春雪,温婉而宁静,若有所思,若有所悟,轻轻地吻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滑进我的衣领,千年不变的娇容给我带来了一缕春的柔情。

42、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么纯洁。

它们把大地变得也很纯洁很美丽。

我有种这样的感觉:经典语句伤感的句子雪不仅仅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美丽纯洁。

43、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

描写雪后景色的作文 语句要超级优美的

落日的余辉懒洋洋的爬过山那洁白而光滑的肌肤;暖暖地照在这片静谧的大地,天边的云儿飘过,像是在追随同伴的脚步;温蓝如玉般的湖水缓缓地流着,湖边横斜着几尾小舟,隐隐约约有几点渔火在闪耀.也许景色太寂寥时,心情便会唱歌,歌声伴着湖水,要将我带到那令人怀念的往昔岁月,带着点神伤,可是当我转头想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山的另一头,那是太阳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许明天春天就会来临!温暖的阳光在湖面上闪动,山林里最后一批红叶还傲然挺立在枝头,鲜红和碧绿,这并不调和的色调,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景。

有时,一阵风吹来,没有了叶子的枝条,发出了一阵沙沙的声音,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

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条,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来了,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来的春天,想到那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日子。

雪中漫步更是别有意趣的。

天宇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牵着霏霏瑞雪,仰头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儿斜跌下来,一忽儿打着旋飘飞,一忽儿悠悠荡荡扑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

雪花象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胡子上,结成粒粒小冰碴儿。

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你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你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

伴着这足音你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你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凉浸浸甜丝丝的花香就会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颗纯洁的心,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纯洁 早晨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

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

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

冬天是心灵的年轮。

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季的来临,人们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离了寒冷的风霜。

冬季的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死寂”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那年冬天,我种的君子兰早在两个月前就病态泱泱。

冬天一到,它就全没了绿色,成了一堆枯枝。

我伤心极了,几个月的心血就这样化作了泡影。

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没有把它立即丢掉,也没有把它从花盆里马上移走,是什么样就什么样,没再去管它。

就这样,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过,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头就涌出阵阵悲哀和无奈。

现在想起,仍能感觉那冬的漫长。

第二年开春后,我痛下决心要将那枯枝除掉,腾出花盆种吊兰。

于是,我用一个小铲子扒开土,准备将其连根拔走。

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

我刚用铲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两下,就听到一阵清脆的破裂声,随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

可是我仔细一看,被泥土层层包裹着的,浓密得如太白胡须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兰的根,它不但没有坏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

现在,它已经茂盛到充满了整个花盆,宛如一只只龙爪紧紧地贴在瓷花盆里,难怪一碰就碎。

看到这里,我赶紧将乱麻般的根须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种下。

结果一个月后,每个花盆都发出了君子兰可爱的小芽。

对于这一幕,我不得不惊叹。

在整个冬季的酝酿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长,而且枝繁叶茂。

我简直被这种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

这种折服是全身心的,从眼中到心里,我不得不由衷感叹它顽强的生命力。

仔细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弃新生的机会是多么愚蠢。

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绝了所有新生带来的欣喜和希望。

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暂时的“死寂” 是为让我们更加真切的体味生命,体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对春的向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

那人呢?在冬季时,也一样可以向往春天,可以获得更大的新生与希望。

生命的神奇叫我们不得不敬畏,那我们就更应该拿出勇气和行动,要像那茎叶枯萎的君子兰,在春光照耀大地时,你就会有西伯利亚蝴蝶般的美丽,然后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鲜艳明亮的你。

雪,我喜爱你,喜爱你的无暇,你的...

描写樱花树的优美句子

1、樱花,是一种美丽的小花。

在春夏之间开放,花朵异常美丽,那雪白的花瓣上略带丝丝粉红,金灿灿的花蕊像金丝般簇拥在一起,朵朵都是那么娇嫩,在微风中绽开可爱的小脸,显得那么活泼。

2、无数樱花生长在樱花树躯干上,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花斗艳。

樱花有粉红色粉白色朱红色艳红色。

樱花有七层,共有三至五片花瓣。

形状像酒杯,黄色的花心伸到花瓣外,冲着我们微笑。

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丽极了!3、微风一吹,花瓣落了下来,犹如一只粉色的蝴蝶一边在翩翩起舞,一边在唱着美妙又悦耳的歌声。

又宛如给大地铺上了粉白相间的地毯。

4、走进三月的“樱花大道”,每一颗樱花树上,都沾满了大大小小的“花仙子”,有的才刚刚站稳,有的已经把自己插在树枝上了,有的虽然还鲜艳,却已经弱不经风了。

5、一到日本,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每隔几米便有一株。

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许多地方更成了一个樱花海,当清风吹过,樱花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

6、这些樱花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颜开,开心地迎接春光的到来。

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几朵樱花,仔细观赏起来。

只见,红色的樱花有七层,共有花瓣,米黄色的花蕊从花瓣中探出小脑袋,象是一个个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视着外面精彩的世界。

7、再看那站在樱花旁边的桃花,美丽极了。

它们在朝我微笑,远远望去,就像是天上的金红太阳,闪闪发光。

雨后的桃花真香呀,使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心醉。

好一句:“盈盈荷花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呀!”这些桃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一簇簇的,有单独一个的,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呀!桃花像杏花,是浅红色的,它们每天都在争奇斗艳!8、再见樱花,又是在雨中。

那日,雨蕴春意,飘飘洒洒,珞珈山也就显得格外的空灵。

在樱园,在樱花大道上,满是撑着伞赏花的人。

而我却瘦瘦的站在热闹的人群之外,心境如同这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宁静与平和。

不太久远的梦想。

总能在这样的时刻,随着一片片雨,滑过樱花的边际,款步在我灵魂的阡陌。

樱花,在纷纷的雨中。

雨中的樱花,却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宁静成一种深刻的纪念,是的,在珞珈山的日子,当是我们最幸运的时光,心怀最纯洁的愿望。

9、美丽的樱花,有雪白的、粉红的,在微风中,时而相拥;时而在低声吟唱;时而又低头窃窃私语;时而又昂头哈哈大笑,这美丽的情景,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不停的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摆出各种poss,把这开心又美丽的镜头留下美好回忆!10、山樱和吉野樱不像桃花那样地白中透红,也不像梨花那样地白中透绿,它是莲灰色的。

八重樱就丰满红润一些,近乎北京城里春天的海棠。

此外还有浅黄色的郁金樱,花枝低垂的枝垂樱,“春分”时节最早开花的彼岸樱,花瓣多到三百余片的菊樱……掩映重迭、争妍斗艳。

11、一颗颗珍珠似的晨露在花瓣上闪闪发光;一张张粉嘟嘟的笑脸向人们张望,笑得那么灿烂。

仅仅一条树枝上,就有几十朵樱花,而每一朵樱花,又有着各自迷人的姿态: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更有全部绽开的大樱花,对人们露出了热情的笑脸。

樱花一丛丛,一簇簇,有大有小,有歪有斜,有浓有淡,更加显得多姿多彩。

12、无论是坐谈,吃食,路过,驻足,人在这大片的云朵般繁华而轻柔的花从中时,竟神奇地赏心悦目起来。

13、樱花是春天的种子,却爱上了夏日的泡沫,泡沫融化也不会落到樱花的面容上。

樱花本就不该遇到夏日的泡沫,春与夏本来就是两个世界,属于夏的终会还是属于夏日,永远都无法在春日飞翔。

14、樱花飘落时,思念如潮水。

没有刻意,没有蓄谋。

只是喜欢这样淡淡的想你,这样毫无掩饰毫无顾忌的想你。

随时揽入一片花瓣在手心,花虽凋零,心却依然扑哧扑哧的跳动。

流逝的是岁月,丢失的是记忆,忘不掉的是你那抹转身的背影!15、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黛粉的花瓣遍布着整片天。

花虽落,香犹在,逸逸地被旅人嗅入,沁人心脾。

花,与彩色的蝶儿们一起,窈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