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告我夜已深,无人同我共清晨。

2、我一直以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却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3、道一句小生不才,没等着姑娘走来,慢慢的走近姑娘心中,愿意拥姑娘入怀。

4、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从别后,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

5、不知公子早心有所属,此番情义,都交付清夜朗风山溪浅水与疏星残月相过。

6、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

7、寄给公子着墨的尺素,字里行间不提及想念,单单寻些家常话唠给公子听,末了在绢帛角缝上一粒红豆。

8、如果我是流水你是花,我会许你把相思放下,载着你直到盛世繁华。

9、本以为春风十里不如你,结果等到落雪靡靡,孤影寂寂,鼓起勇气一个人走,才发现那时的春风,夏月,秋霜,冬雪,都美好过你。

10、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11、春风沉醉的夜晚,遇见过你,从此东南西北风一样了,清晨也是夜晚了,不想你也是想你了。

12、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酒尚余温,入口不识乾坤。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13、雪落枝,枝无叶,花似烟,奈何伊人已去,独执觞卧醉,雾里看花。

14、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谁。一杯浊酒,相逢醉了谁。一年春事,桃花红了谁。一眼回眸,尘缘遇了谁。若你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定会为你长袖翩翩,舞尽锦瑟年华。一世欢颜,只为你一人绽放。辗转红尘,愿与你同唱一曲地久天长。

15、初见是惊鸿一瞥,南柯一梦是你。等待是山重水复,怦然心动是你。相遇是柳暗花明,如梦初醒是你。重逢是始料未及,别来无恙是你。

16、小生不才,未能俘获姑娘芳心,叨扰良久,小生深表歉意,就此别过!愿姑娘笑口常开!

17、三两桃花枝上开,团扇锦上绣花簇,美人比得桃花羞,一颦一笑,一痴一嗔,心悠悠,待君归。

18、何为思念?林深、雾起,不见鹿。可否具体?海枯、石烂,不见鲸。可否再具体?梦醒十分,不见你。

19、半夏已过,仰望天南星,伊人独卧重楼,何日当归?唯与穿山甲,车前倾诉相思情。

20、苦酒折柳今相离,无风无月也无你。折柳相送,饮罢苦酒挥手别,别后无风月,无你心悲苦。一折柳,再饮酒,三终别,风月消,无你在。

21、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22、花前,彼此许下诺言,拈一瓣娇艳,香留尘间。尘间,月下共枕无眠,饮一杯佳酿,醉卧花前。

23、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24、相思无语入梦难,斗转星移月已残。两心交结河隔断,一年一度七夕参。

25、你是佛前的那粒佛珠,尘埃落定之时,情缘砺尽的记忆如风霜黯沉,我甘心在前世的情海里为你层层坠落,也许只为抵换与你今生的相遇。我无法因你那如莲的心事而想入非非,只想换来今生一季花开的馨香还你我前世千年的等待!

26、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27、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在我心中,你从未离去。

28、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29、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挽一帘幽梦,许一世倾城,写一字决别,言一梦长眠,我倾尽一生,囚你无期,择一人深爱,等一人终老。

30、小生不才,仰慕姑娘许久不曾敢言,怕唐突姑娘。时至今日才有胆量,敢问姑娘,我愿以白头换白头,不知姑娘愿不愿意,如若有所唐突还望姑娘多加体谅,此番便先谢过姑娘。

31、有你,即使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也不再孤独,我的心灵不再寂寥。

32、小生不才,此生仅思慕姑娘一人,所有爱慕之意,犹如江水绵绵不绝。

33、我见过春日夏风,秋叶冬雪。这四季春秋,苍山泱水,都不及你冲我展眉一笑。

34、公子,可有心有所属?若没有,不知小女子能否去公子心里走一走。

35、你知道你和游戏有什么区别吗?游戏让我上瘾一时,而你让我沉迷一生。

36、山河风光一时好,河流澎湃似我心。拱石桥上窥拂面,手有妙笔佳人现。为问青花何处有,卿用玉手指天边。一花带蕊香飘满,笑将佳人拥入怀。

37、牵马不再回望城门,你转身覆了我的江南烟雨,我唯独阁楼空醒盼你不离。

38、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39、前世,我为青莲,你为梵音,一眸擦肩,惊艳了五百年的时光。花绵绵而绽,音靡靡而绕,低眉含笑间,谁的深情绚烂了三生石上的一见倾心?

40、余不忍为此态也,生女犹是嫁比邻。请君为我侧耳听,多情自古伤离别。指九天以为正兮,教人意气忆长安。

41、我赠岁月襟花一朵,问岁月什么是陪伴?岁月沉默不语,但给我留下了一个你。

42、我自依依望远游,喜君莫名觉轻愁,欢意足枕独思远,你影如风浮心头。

43、问君食可足,谓君衣可暖,心念不敢对君语,恐君有所牵,卿今随军往,他年何时还,念君不许,心虔一卦祷君安。

44、我拼了命不负这流年,只想和你看一场雪月风花,不错过你生如夏花之姿,你倾我国城,覆我年华,做我之王,如此,便足以。

45、公子,你说众生平等,又说戒爱戒憎,却手摘日月星辰,妄赎目光恳恳。

46、请君勿忘真情在,准心愿为离别哀,我情只待君心悦,说缘之人乐千年,声情不怕路遥远,真情美句佳话扬,的思最怕被摧残,爱逢盛世该奋发,你心征服铮铮汉。

47、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飞鸿过尽字字愁,情难思量,境花水月弹指间。和雨烟雨两不胜,天上人间一样愁。若有来生,为君倾城。

48、十里花,一世春风,百里华夏,千年落荒,人间坎坷,一梦天涯,别算浮生问,来世几人老,从此梦断肠,人来心别离,何必苦问,今生修缮,明月几分懂,十里桃花落,一念人海情,从此东风泪。

49、原来毕生于我都不过只是临死前夜的梦,毕竟一碗孟婆就可以忘记经年不散的痛。

50、前生,我焚香,却与你擦肩,错过了一世动情的流连。从此寻你,不眠!

51、若是偏要说啊,我对公子的感情,就像春暖花开,落叶归根,是一件必然的无可避免的事情啦。

52、你如初日暖阳,缓缓升起,在我心中荡起涟漪,愿此后余生,我度朝,你度暮,共度朝朝暮暮。

53、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只想眷顾你倾城一笑;如果愿意,愿意陪你永世不离,永世只愿留恋你青丝白衣。你容颜如莲花的开落,几首仰天,一瞬间开遍漫天的烟火。

54、若古风是一把青伞,我愿浮名消散,守护淡,直到百花烂漫若古风是一盏清茶,我愿细品苦渣,守护暇,直到城楼倾塌。

55、红颜是一抹朱砂,为你倾尽天下,红尘是一指流沙,为你白了韶华。

56、某一年,你我暮年,静生庭前,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兮夕隔世百年一眼,相携而过,才知姹紫嫣红早已看遍。

57、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花落肩头,恍惚迷离。多少红颜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乱冢。

58、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

59、情如水,意如花,花开花落,随春风,手挽你的情,一路同行,内心温暖,你的关怀,感动女子心,做心灵的知己,不在孤单,阳光依旧,情意灿烂,风花雪月,梦一场,遥望景如画,美意话如诗,问苍穹,能长久几时,一切皆随风。

60、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离,无风无月也无你。

61、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62、不知公子心属于谁,数年之后,若未有佳人在侧,且你我缘分未断,愿当再续前缘。

63、小女子万分感念公子垂慕之情,此乃是小女三生修来的福份、小女子不才,不解心意,荒唐负,于君之所累,但求别后勿逢,欺己不至。

64、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午。

65、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是你,不知也是你。但只要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了微笑。

66、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挽一帘幽梦,许一世倾城,写一字决别,言一梦长眠,我倾尽一生,囚你无期,择一人深爱,等一人终老,痴一人情深,留一世繁华,断一根琴弦,歌一曲离别,我背弃一切,共度朝夕。

67、我若在你心上,斯冥战马有怎样。你若在我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

68、小生不才,此生毫无大志,只愿与姑娘白头;倘若不可,那便祝姑娘山水皆好运,小生在此别过。

69、夜色漫,青莲月,墨迹绘不尽红妆。桃花面,菩提下,白蕊漾成了流光。诗几章,隔镜花,不是蒹葭也苍苍。

70、我不要你权倾朝野,我不要你身负功名,我不要你家财万贯,我只要你,要你好好的在我身边,难道不好吗?

71、小生不才,姑娘佳偶已觅,何不邀我,饮你喜酒一杯,断我心事,几重。

72、那年的三月,春暖花开,单车年纪,爱恋像春日的野草一样开始苏醒。在这样的季节里我喜欢了你。

73、闻君有他心,拉杂摧烧之。摧烧之,当风扬其灰!从今以往,勿复相思,相思与君绝!

74、愿余生有人鲜衣怒马,陪你看烈焰繁花;愿余生有人素衣白纱,伴你度恬淡年华。

75、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76、等一世,画笔浅,人间冷,一世韶华心思,万般人间坎坷,等一人,便是花开花落,风落梦,人落情,一念人心,一念江湖,等风吹,念风吹,谁人裁剪梦断续,冷我韶华天,奈何人情泪。

77、暮然回首,却是曲有误,请君相回顾。非是因曲不动情,只因未到动情处。

78、很多时候,我们离天堂的幸福其实只有寸步之遥,而我曾有过的一切,你给的最美。

79、小生不才,没什么愿望,只想陪明月姑娘山河万里,走遍天涯,看淡世间沧桑繁华。

80、流水潺潺,素手纤纤,青丝束,惊鸿若舞,衣袂飘飘,所谓倾心相许。

81、十里桃花,尽染红妆,清泪灼念意凉。已是结发,不语心殇,斩断青丝过往。凤冠霞帔,锦被鸳鸯,笑映恩浓情长。

82、溪水落叶随风去,咿擎纸伞赴情约,迷离飘渺林雨间,夕红染指心间木。

83、没什么缘故,只是我觉得你长得好看,闻着香甜,便心声欢喜,你若多来一时,我便多欢喜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