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强拈书信频频看,又争似亲相见。

2、最好不相见,免得我牵念。最好不相知,免得我相思。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3、不知何故,每当见到小姐你的眸子,仿佛里面总是像藏着星星一样。

4、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5、矢志不渝,只因是你。

6、似水流年,允我相思不尽。

7、君之我所系,卿之我所意。

8、万里江山怎敌得上你笑靥如花。

9、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10、今生躲不了的红尘,问时间,可否一生一世一双人。

11、我笑桃花苦等三世,等不得斯人。

12、公子既是洒脱之人,这杯酒,敬与公子,权当小女子赎去之前不周,小女先敬公子一杯,公子随意。

13、如果我们最终要离别,请让我此刻沉睡在你的海洋,三万里长空碧蓝如洗,这一刻你的天地便是我的全部。

14、望你珍摄,吻你万千。

15、我闻龙正直,想积高嵩顶。爱鹭欹危立,你尹贳将马。

16、就算某天褪尽繁华,我依旧愿意在彼岸守护着你。

17、君善抚琴我善舞,曲终人离心若堵。

18、你的样子已经刻在我的心里,再无法忘记。

19、凤兮凤兮归故乡,傲游四海求其凰。

20、我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

21、唯有斯人渡彼岸,未见红尘常相依。山河逐日亦无恙,竹园遥望相逢时。

22、最伤不过荼靡开毕,寂寞悄至。

23、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24、你写的信,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

25、我还是像原来一样,喜怒哀乐写在脸上。欢是疯狗静若呆羊,你却不知此诗何意。

26、而今百年渡,回首是凄凉!

27、一杯相思,两滴无奈,三分懂,十分错,爱恨阴阳难懂,十里桃花无情,记忆苍白,爱恨冷我,十里苏醒人,人海别桃花,问我今生缘,此生来世等,古风人来去,从此江湖缘,等一世,问今生,缘深浅,人自知,一杯冷,一杯错,问佳期,古风如月,人海别,等来一世苏醒,人海梦,读懂佳期,问我折煞,冷梦烧心去,古风折煞影。

28、小生不才,在下长安少年,久慕姑娘文采,愿将心意付于姑娘,永生不休,不知姑娘意下如何?

29、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尝矜绝代色,复恃倾城姿,当年江南的胭脂那么红,在我眼中,却依然比不上姑娘你那娇艳的红唇。

30、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覆了天下也罢,始终不过一场繁华。

31、爱上一个人只要一秒,为何忘记一个人却一辈子都不够。

32、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似君。

33、待我长发及腰,公子娶我可好?烛影摇红醉春宵,乱世红尘皆抛。

34、若许不相念,最好不相恋。若许不相恋,最好不相见。

35、结尽同心缔尽缘,此生虽短意缠绵。

36、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37、烟雨红尘,是谁扰乱了青春的旧梦;尘埃落定,是谁诉说了离别的情衷。舞一段红衣拂袖,戏一场哀伤红楼。听,远处笛声悠悠,可惜情愁若痛,看,近处细水长流,可惜离苦似梦,是谁将红尘看破,是谁将文字浅薄,又是谁能熄灭这人间烟火?

38、姑娘,雨停了,你说你该独行了,听你说起我的名,不知怎么分输赢呢。

39、秋风凉,秋风忘,今夜别思量。

40、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珑社稷,可笑却无君王命。

41、许我浮生一世安,还你笑颜承你欢。

42、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岁生命的辜负。

43、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44、一生一场情恋,夏夜的风,秋日的雨。

45、姑娘,把故事熬成流连忘返的酒,轻轻小酌几杯,带着你发稍的回味,和时光倒流的画面。

46、春风十里,不如你。

47、不求与君同相守,只愿伴君天涯路。

48、只因缘浅,奈何情深。

49、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50、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

51、君不见年华碧水,浅箫笙歌;奈何执念成绊,徒费消磨。

52、谢谢你的微笑,曾经慌乱过我的年华。

53、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

54、小生不才,欲与姑娘共度良宵,若姑娘不从,小生愿已三年监禁,换姑娘一世阴霾。

55、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56、我宁可我们不曾相濡以沫,我但愿我们从来就相忘于江湖。

57、那一世,你为磐石,我为海岸,天地轮转,海枯石烂,那一世,你为流水,我为花瓣,相依相恋,一生牵缠,那一世,你为鱼儿,我为波澜,花已向晚,生生牵绊。

58、既已伤,何故空留痕。

59、你说,画楼挑灯与我花前月下;后来,一轮明月一夜霜,天涯生死茫茫。

60、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61、长相思,在长安。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绿水之波澜。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催心肝。

62、一腔悲欢古难全,世事从来不如意。

63、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64、镜中伊人,花影对月容,皆以零散,若尘世无缘,我会想起谁?

65、叶底歌莺梁上燕,一声声伴人幽怨。

66、除了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

67、最终倦鸟归栖,大家自甘认命。

68、琼浆玉露,待丞屦落,黯然伤魂,朝花夕拾,叹一地残鬓败影。独然孓立月下,形影相吊。更持青灯看花殇,一曲独奏冷月牙,满目狼藉,刹那芳华,遗失埋葬在梧桐雨下,悸动的花样年华,痴恋着你的三千青丝华发。

69、无伤也,路甚难吾当下,汝亦远吾定追。

70、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