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白色的月季花,洁白如玉,人们爱把它作装饰品。

  2、红色的月季花的颜色最丰富,有红色,有粉红,还有大红。人们爱把它装饰在家里和商场里。

  3、黄色的月季花最引人注目,人们爱把它种在庭院里。

  4、月季的茎又细又长,墨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枣,这些小枣又尖有硬,好象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准乱摸!

  5、月季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奇怪的是,叶子的四周带着软刺,就像一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6、月季刚长出来的嫩叶如同一弯细微的月牙儿。水灵灵的小叶片透着嫩红,浅浅的红晕向叶片的四周渗开去。一株月季上均匀地长着三至五片嫩叶,就像一幅水墨画,显得那样毫不矫饰,那样素净淡雅。经过一二个星期后,嫩叶长大了。由月芽儿变成卵形,由卵形变成了像手掌一样大的老叶片,这时候它的颜色也由淡红、浅红变成了紫红和绿色了,并且茎叶间不断长出新的嫩叶来。一簇簇一丛丛团聚在一起,撑开了绿色的生命之伞。

  7、月季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怒放,颜色是那么浓,那么纯,没有一点杂色,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8、月季花,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绿色的裙子,在花丛中随风舞蹈。

  9、月季花的花一片一片的,每片是椭圆形的。花瓣里是黄色的花蕊,透漏出醉人的芳香。

  10、月季花的茎刚长出来的时候,细嫩而柔软。等过一段时间,茎开始粗壮了,细细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茎杆上长着一些刺,随着月季的生长,这些小刺由嫩红变成浅绿、深绿、灰褐色,刺便越来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还真感到疼痛呢!

  11、月季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有时候一些被弄断的月季花,只要又接触土壤和水分,又可以生存下去,又可以开放多姿多彩的花朵。月季花因为开得鲜艳,所以它常常引来蜜蜂在花从中飞翔舞蹈。它们把花蕊里的花粉采去酿成蜂蜜,给人们奉献出一份甘甜。

  12、月季花的颜色真多:有深红的,有粉红的,有玫瑰红的,还有橘黄和银白色的。那花儿有的盛开着,张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

  13、月季花的枝叶是绿油油的,上面有许多又细又尖的小刺,只要你不小心碰着,就会立刻出血,而且很痛。

  14、月季花可以美化环境,它不怕风吹雨打,日晒虫叮。只要有土壤和水分,它就可以生存下去,给我们化环境。

  15、月季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粉红的、有大红的、有淡黄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绿色的叶子们也你挤我碰,热闹极了。

  16、月季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让人目不暇接。不过你可别贪心想把它占为己有,它那细小的茎上可有小刺等着你哦。一阵风吹过,月季花摇摇摆摆地晃动着身体,真像个美若天仙的公主在翩翩起舞。花丛中小蜜蜂为她伴奏,蝴蝶为她伴舞。

  17、月间花朵陆续开放,一株上各种姿态的花都有,含羞待放的花骨朵像闺中待嫁的小姐,刚刚有点绽放的花儿沾着露珠让人豁然开朗,完全盛开的花朵幽香四散让人陶醉,花托酷似小汤圆,上面还留有沁人心扉的花香呢!